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142) -陽宅設計概述(二)
授業主題 : 0442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142) -陽宅設計概述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6/3/17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442)
世界華人養賢班(142)-陽宅設計概述(二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,「陽宅設計的概述」。

  讓各位先了解陽宅,它的法則,陽宅就是陽人所住的;陰宅,就是往生的人所住的。陽宅它的感應,一百天,你改過了,一百天就見效;或是搬進去了住了,一百天見效。所以陽宅呢?它的見效,時間比一般快了好幾倍,比祖先的風水,快了好幾倍。但是煞氣不好的話,陽宅的煞氣也很快。

  陰宅,祖先的風水煞氣也很快。那麼在祖先的風水煞氣,最快就是日,選日子。日子不好的話,馬上到;日子好了,那麼慢慢來。為什麼慢慢來呢?因為我們的福德因緣,福分還比較不具足,需要慢慢地修正、慢慢地感應,舊氣換新氣,這個是必然的法則。

  我們常常聽到,有的地理師、大師們說:「我給你改了,讓你能夠發多少錢,發幾億、幾千萬。」這個都騙人的,要發他自己發嘛!何必讓你發?天底下,有真正有大肚量的,說實在還沒出生耶!還沒出生呢!明醫、那個明師也是死掉了,還有一個還沒出生耶!哪有說馬上給你發多少?妖言惑眾。所以如果有這一種,地理師的朋友們,你們要小心,一個人他的福分,他的福分很有限。

  所以「三分之一命,三分之一打拼」,三分之一呢?「風水」。風水有陰、陽宅,你看,三分之一命,就是因果,累世的因果,因果。三分之一打拼,就是社會環境和努力,和努力。若是你只有說,「啊!我有好風水。」不知道努力的時候,也沒有用。所以我們的法門,老祖一再交代,你要幫人忙,就盡力幫忙;但是其中還有參與的、摻雜他的福分,摻雜他的德行,這個都是共同一個問題。

  但是很多人,他以為改了一個風水,就希望整個他能夠發達,不可能。你風水錯了,你會絆倒下去;風水好了,沒有跟你有所牽涉、沒有牽絆、沒有影響的時候,你就只可以利益因果,因果利並,也還不錯,有發的機會。再來打拼有努力,社會環境,你能夠了解社會環境,有打拼,那麼你就沒有問題了。不然,風水把你拖下來,任你怎麼樣的百般武藝,也無益啊!

  所以我們所講的風水,又有陰宅和陽宅,三分之一的三分之一、三分之一的二分之一,那多少?所以陰宅也是,三分之一的二分之一;陽宅也、三分之一的二分之一。陽宅,有的公司,這個住家,公司與住家。陰宅,有曾祖父、祖父,曾祖父、祖父及父母,也有這麼呢!這個都是關係。

  所以啊!你光這個陰宅,曾祖父、祖父、到父母,已經有三個,隔三個代了,隔三個代,如果父母的風水不好,也佔了,三分之一的二分之一的,又是多少?又三分之一,那樣多少?算起來,八分之一,十八啦!是啊!十八分之一。所以有很多人,我們學習到這個風水,了解到風水,那麼既然有的人說,「影響那麼小,那有什麼關係?」

  我告訴各位,一隻牛那麼大,一支針是百分之…針啊!插上去,全部跳起來,有沒有想到這個問題?人這麼壯啊!拿一支針把他插了,哎喲!就跳起來了,是不是?所以,這個法則我們了解了,但是你這一個沒有問題,並不代表、你完全會什麼大發。還要牽涉你的努力,行功立德,還要牽涉到我們的,因果律。所以這個風水的法門,是很微妙的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在早期了啦!他是非常有錢。有一天,我說:「喂!某某人啊!好朋友,你住家蓋那麼高幹什麼?大家都很低,你蓋了一個七樓。」就是這樣,就變成這個形狀,四、四米二,蓋了七樓,電梯就二米多,一間屋子,你就佔了一半的面積。結果那麼高,大家都矮矮的,都是眷村矮矮的,只有那一棟蓋得很高。

  他說:「唯我獨尊。」我說:「唯你栽跟斗啦!唯你獨尊。」我跟他好朋友嘛!我說:「你栽跟斗嘛!」他說:「哪有可能?怎麼樣…,我看視野好好哦!」我告訴你,沒有幾天,你視野就難看了,懶得去看什麼視野,什麼萬家燈火,對不對?過了一段時間,開始什麼問題都來了。

  我告訴你煞氣到了,你太高的時候,你房子很高,這邊都矮矮的,都是眷村嘛!他最高,嘩!他很高興。這樣是孤陰,不生,先敗後絕,跟他講就不相信。結果住進去了啦!還不到一年,就拍賣了,很快。

  問我說:「老師啊!這一棟拍賣,有什麼辦法?」還錢就不會拍賣嘛!很簡單,我有辦法,就是你把錢還了,你就不會被拍賣,是這樣而已,並沒有什麼特別好方法,不然趕快搬走。聽我講了,就搬走了,租了一個小平房,在台中以前水湳地方,有一些小平房嘛!就中國城的地方,去租了小平房呢?全家人住了,還蠻溫馨的,現在也不錯啊!

  債在那邊,我去拍賣好了啦!銀行拍賣沒有辦法啊!欠錢就還債嘛!欠債就還錢嘛!這個就是我們大家,要有正確的認識,不要大家都很低,只有我很高,那不行。若是你很高,你要大棟,你要面寬,面寬不為孤。最怕一個長條的、長條一上來,你就孤陰寡陽,這樣就不算孤了啦!懂嗎?這一個,也是很簡單的道理而已。

  我們設計的房子,我們也注意,不必考慮八字命。若是我屬羊的,就是說,「哎呀!亥卯未煞西,坐西向東不能。」結果我過去住的都是坐、坐西向東,還蠻不錯的,只是一次差一點死掉而已;因為我是天運到了,不修行也不行。所以,觀音菩薩,和阿彌陀佛的慈悲,老祖慈悲,要我修行,和房子無關。我就卜個卦「有沒有問題?」沒有問題。那麼為什麼會生病?要修行了,我也、不修行也不行。

  還有我們陽宅的設計,除了我們了解說,「三分之一命,三分之一打拼,三分之一風水。」我們風水是不牴觸,改風水是一時,讓風水不要去違背了自然,是一時而已;但是,最重要的,我們要努力。改風水,好風水是一時的,生生世世的,就是我們的人生修行。但是我們,若是住家不平安,任你再怎麼樣的修行,也無濟於事。

  在昨天我們一位,在日月潭,一位女士,她要帶了七、八位,到日月潭黃帝先廟。結果時間看錯了,看退後一天。她告訴我,「老師啊!師父啊!我們有三位。」是她的好朋友,事業也做得不錯了,這幾年來賺了好幾億,原來很不平安。我說:「在哪裡 ?告訴我。」

  喔!有,我印象有,三十幾歲就做事業,但是他的事業,做得非常不好。因為他租的那一個工廠,在河邊,水聲很大,河邊喔!他這裡一個小瀑布〝哈哈哈哈〞聲來。那麼他這一個房子,隔壁就別人的水壩,房子他做了像這樣來,也是虎。虎水來,第一個,順水流。第二、水壩聲在虎邊,順水流 ,水壩聲,兩者,還有裡面,他又是開虎門。

  若是水往這邊流,你儘量要開龍門,開龍門,就稍微比較好一點。也是開虎門、從虎邊來,虎邊的水壩聲都來,霧煞煞。這一種在、住在河邊的人啊!朋友啊!要小心了哦!水壩聲,晚上睡覺了很好睡〝嘩啦、嘩啦、嘩啦〞那個,從白虎的,白虎方的這一個。

  白虎方,白虎方是離卦,離卦、離卦這個動,離動就火動,火動就傷主人,和全家,傷財、破財等等。所以他這一個房子,再怎麼漂亮,也是沒有用。這就是風水學的奧秘,任你怎麼樣也沒有用,怎麼強辯也沒有用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,在某一個地方的建築師,他是非常有名的建築師。有一天碰到我,他說:「老師、老師,你在講風水,我喜歡聽啊!但是你講的也有道理,可是我不相信。」他說你講的有道理,可是我不相信。我說:「我沒有、沒有要你信啊!我要你信風水就好了啦!不要信我啊!」「風水是你口講出來啊!所以我不信啊!」那好了、好了,煩惱你自己的啦!我就不相信,你會撐多久。

  還不到一年,很多問題都到來了,都到來。原因在哪裡呢?他的住家,這裡一條路,河水這樣來,這路,這裡有一棟十六樓,這邊空空的。這一棟呢?他就是這一家,這一家你看過來,水,叫做「斜飛」,左來,男桃花;若是右邊來就是女桃花,男桃花。第二、第一、第二、順水,斜飛,也是牽鼻,所以這一棟很糟糕。再來,白虎昂頭,這都有房子,白虎抬頭。這一棟呢?變成一無是處。

  我告訴他不要住了啦!沒有辦法啦!沒有房子可住了,只好住在這裡。這一棟的房子,裝潢了算千萬以上啦!後來出了一些麻煩。所以這個麻煩,桃花劫、桃花劫也來了,牽鼻水,虧了不少錢,家人有錢嘛!大斜飛。白虎昂頭,命差一點被傷了,三個,都有準。

  他說:「老師啊!我可以不相信嗎?」當然可以啊!你可以不相信啊!不一定要信我啊!但是,你相信這些煩惱嗎?「煩惱我相信啊!但是老師你講風水,我不相信。」為什麼我不能信?他一信了,要搬走。欸、好玩喔!為了信,他就要搬走;不信,錢了了很多,爸爸媽媽的錢,很多都被了、虧光了;自己桃花劫,弄成翻天覆地。

  我說:「哎呀!你信我姑且信啦!」「不行,老師,我不能信你,信你,你一定會叫我搬走。」我說:「不一定要搬走嘛!」「哎呀!你一定會、一定會搬走。」好了,那不要信好了,等你拍賣。還不到一年,賣掉了,賣掉的時候再問我,能不能買回去,比較便宜。我說:「沒有用,你又何必呢!」

  所以我們這個風水啊!住家呢?它的影響很厲害哦!不要開玩笑,這個也是實實在在的例。凡是以後我們看到,有住的房子,這邊,水,叫做斜飛,斜斜地飛出去,斜飛水、斜飛水。這個白虎昂頭,賓欺主、奴欺主,小孩子不乖。

  在於這一點啊!我們如果有同樣案例的,各位同修們,你們就要小心,不要忽略了,以免很多不必要的煩惱。因為例子,我印證太多太多了。當你斜飛,水,有這樣的斜飛水的時候,也是牽鼻水。斜飛水,有財,但是是桃花,有財。

  像這個高樓起來,把這個氣擋住了,擋住了就不會往外洩,可是是它的白虎方,它這個只有四樓而已。白虎方,即使二十樓,你在下面一、二樓,都沒有用,這個是白虎昂頭啊!賓欺主、奴欺主,就是這個法則。後來拍賣走了,拍賣了,搬走了,就那好了嘛!就算了嘛!

  若是你這個呢?可以改玄關,可以改玄關,這樣進去,改玄關。比喻這樣來,那你裡面,門,這邊門你就、就改玄關,那樣就好了,那你改玄關,山不轉路轉嘛!是不是?水從這邊來,你這個這邊出去,看不到了嘛!所以你改玄關,好得很,就改過了。但是他都不信,不信、你自己信,不信,你自己的事情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