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138) -風水學的奧秘-黃帝先廟
授業主題 : 0438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138) -風水學的奧秘-黃帝先廟

播出日期 : 2006/3/13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438)
世界華人養賢班(138) -風水學的奧秘─黃帝先廟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這一節繼續來講解,地球上的南瞻部洲,娑婆世界的中華民國台灣淨土,日月潭。日月潭在台灣的正中央,是法船的心,所以日月潭,它的歷史淵源,當然日本以前就有了。但是日本來到台灣以後,再加強,加強地把它建設,成為台灣一個,非常美非常美的,觀光湖泊。

  可惜我們國家,過去都是在準備,反攻大陸,而台灣的很多建設,都停頓下來。尤其在觀光事業的建設,在中部,保留了建設的空間。那這麼多年來,我們台灣的觀光,也一直在希望發展觀光,也因為台灣是一塊寶島,所以,大家對於觀光的建設,都不敢掉以輕心。

  尤其在日月潭的建設,都很保守的,讓它保持最原來的形狀。保持原來的狀態,當然是很好,可是在二十世紀,二十一世紀的今天,若是一直要保持,原來的狀態,可能在世界上,要這個引導觀光,可能就是很大的障礙。所以,在日月潭這一塊寶地,它是日月生輝。日月,表示天理;日月,表示萬生萬物的大道,也表示我們,內在心靈的大道。

  在乙酉年的,九月九日重陽節,為在日月潭,黃帝先廟文教基金會,我們奉安著我們的老祖宗,軒轅黃帝的聖位,還有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,中華民族有,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個,姓氏,和九百一十七位的,天子帝王聖靈。我們在重陽節的子時,奉安完畢。而且在重陽節的,下午一點鐘開始,為求天災永息,天瘟永息,護國息災,舉辦了法會。

  我們承蒙,日月潭遊艇公會的,理事們的支持,派了十三艘法船給我們。重陽節來參與祭祖的,所有的中華兒女代表,都上法船,順行著湖。而且在每一個點,有龍穴的點,剛好有九點龍穴的點,我們供養,法師灑淨。尤其呢?我們仰天祈禱諸佛菩薩,給我們加持,拔度超度十方法界,我們的列祖列宗的聖靈。

  我們在下午,二點五十分的時侯,就開始升壇,施放燄口,來供養,我們的列祖列宗聖靈,皆得飽食。而且我們也奉請,黃帝老祖宗,大慈大悲,能夠接引,中華民族列祖列宗,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位姓氏的,所有大家共同的,祖先們的聖靈,來趨日月潭黃帝先廟,能夠受納供養。所以在重陽的這一天,我們也圓滿了。

  各位我們華人同修,我們黃帝,是我們的老祖宗。黃帝的這個,他的人文功德,因為有黃帝的人文功德,才有今天的我們文明。也因為有神農炎帝,他的藥草,一日嚐百草中百毒,他的犧牲,才有今天醫學的科學進步。也因為有蚩尤帝祖,蚩尤帝祖他的冶金,冶金煉鋼煉鐵,才有今天的工業發達。

  所以三位,都是我們的老祖宗。黃帝是我們人文的初祖,神農是我們的天醫,我們的天醫,醫藥和農業初祖,蚩尤是我們的,工業的初祖。若是各位,你們要求工業,事業要發達的時候,我建議你們,來拜蚩尤帝祖,你們的工業發展,一定會更加地,進一步地開發。

  所以我們三位列祖列宗,我們供奉在黃帝先廟,日月潭的黃帝先廟,就在碼頭上來的地方。那麼日月潭,我們的黃帝先廟,他的功德,沒有辦法,用與一般的凡夫俗子來講。只有,你展現發露你的愛心,敬祖之心,和慈悲之心的時候,你才能體驗到,列祖列宗給各位的保佑。

  所以啊!各位,我們在這裡呢?要簡單地將,日月潭的風水,寶地介紹。為什麼黃帝先廟,我們黃帝三祖,要來住日月潭?這有它其中的,很深的道理存在。

  現在請各位來看,日月潭這一個地形。日月潭的地形呢?前面,是高山、前面是高山,高山落了脈下來,這裡有一隻烏龜,龜形。前面這裡,這就日月潭的湖了。這個紅色的,這個環湖公路,環湖公路,這從這裡進來,魚池進來,往左,環湖公路,到這裡德化社。德化社也有好地理,也有寶穴。然後到這裡,慈恩塔、玄奘寺,一直過去,這裡一個蛇形,山形一個蛇形,龜蛇把門緊固守,那麼這裡就是文武廟,文武廟。

  回想在先總統蔣公,撤退到台灣的時候,那好像四十幾年嘛!那時候也很不平安,很不順利,台灣在國際上,充滿著動盪與不安,等等呢,所以風不調,雨不順。總統、我們老總統,他遵照國師,劉國師啊!開示必須在日月潭,要蓋一座文武廟。你把文的,把武將關公請來了,文的孔子至聖先師,他的聖靈沒有安定,所以台灣就會有很多的,風不調,雨不順。

  那麼總統很慈悲,就再蓋了,我們這邊的文武廟。前面是武廟,後來再蓋一個是文廟,文武雙全。治國必須要有文有武,你專門是武的,民不聊生;你專門文的,很容易受欺負。所以我們總統,老總統他就交代,蓋文武廟;安座了以後,我們台灣,開始就穩定下來,風調雨順啊!

  所以我們身為一位,國家的元首,我們不能一直說,什麼是迷信。告訴各位,人,你再有再大的思想,再大的能力,我們還有一個第三世界,思想意識界,祖德流芳的空間空界,他們在掌握著,整個我們國家的命運。配合我們人的要努力,配合我們人要有智慧,有知識,以全民的利益為主軸,那樣的時候,我們國家才能安定。

  所以先總統蔣公,他蓋了文武廟,一文一武,就在告訴我們,人做事業也一樣,文是知,武是行,叫做知行合一。我們身為,要做事業的人也好,治國也好,或是民意代表也好,我們一定要知行合一。知,要有智慧啊!若是沒有智慧的話,你做了再多的事,也沒有用耶!所以,文武廟是給我們的啟示。

  那麼到二十一世紀來了,天運已經轉到,我們整個中華民族,一定要圓融。中華文化道統,要圓滿與圓融。鬼谷子,鬼谷仙師老祖,祂就交代了,我們法門宗門要挑起,中華文化道統的圓融。可惜我的智慧還不夠,力量還不夠,心有餘力不足。我們也希望,整個所有的中華兒女們,有智慧的,能夠勇敢地站出來。不要怕人家說,哎呀!怎麼樣怎麼樣。

  事實上,世間的人就是那麼妙,做事的人他不講話,不做事的人就會講話。都是這樣來,也是一文一武嘛!這個很正常。像佛寺,在布施也一樣,布施的人從來不講話,沒有布施的人講一大堆。很好玩耶!一毛不拔的,他斤斤計較於小節,斤斤計較於自己的,他話特別多,他永遠永遠地話那麼多。你愈多的話,愈講你就愈窮愈貧。

  我們台灣的很多的企業家,他去布施了,有益於公共建設、道場也好,各種社會團體利益的,大眾的,他們愈布施愈富有。愈不搶著布施,一直話愈多,疑惑愈多的人,他愈窮。這是一定的道理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黃帝先廟,就承傳著,文武廟。接下來,要大家回歸到本位,回歸到心靈安詳的境界,就是黃帝。黃帝者戊己也,戊己者我們的中央也,戊己者祖德流芳啊!祖德流芳是戊己。

  所以我們黃帝,是我們的人文初祖;神農就是我們的,衣食父母的初祖;那蚩尤啊,是我們這個行住坐臥,一切利於大眾的工業,的初祖。這三位祖先,我們不能否認他,我們一定要很尊敬著,三祖,和列祖列宗,你的事業就會順利了啦!

  所以日月潭這一點,是台灣經濟發達的中心。那鬼谷仙師,老祖祂開示,日月潭的水飛揚,台灣的經濟就飛揚;日月潭的水沉寂,台灣的經濟就沒落。所以我們在乙酉年,今年九月九日,在日月潭奉安祖靈。我們表面潭,看沒有什麼,事實上,我們的列祖列宗,所有的祖靈們,他們時時在我們的潭中,化為蓮池啊!化為蓮池。

  所以經過我們在昨天的,加持祈禱以後,日月潭就變成一塊,人間淨土的蓮池。這一個,老祖告訴我們,用這個心來創造,日月潭這塊淨土。所以日月潭這一個潭,非常有藝術發展,文化發展的代表性。

  可惜,我們台灣這個觀光事業,旅遊藝術的創作,等等,就沒有那麼那麼地重視。我們也希望國家,未來在日月潭,多創造一些,規劃設計一些,藝術與日月潭。這個大自然,合而為一的,這個藝術創作。

  那再來,日月潭在這個地方,二十一世紀開始興發。尤其日月潭黃帝先廟,黃帝先廟坐在這邊,就坐乾山。乾山向出去,向在這邊,向在這邊是龍邊高,你向出去。如果你向這樣來,就是對立,這裡因為有一個龍脈下來,這樣下來呢,就來對立。那麼你要斜到這邊來,斜這邊呢,讓它來朝拜,這邊有龜有蛇,龜蛇把門緊固守。那右邊是白虎,德化,人的無明,要以德來教化,叫做德化社。這邊是文武廟,左邊有文武廟。

  在這裡呢?這日月潭這個風水寶地,前面現在是旺山旺向,日月潭潭水,有山、有丁、有水、有財,所以日月潭這個地點,來做為我們中華三祖,炎黃蚩的黃帝先廟,是最冾當的。在台灣,在大陸,再也找不到,這麼美的一塊淨土了啦!

  所以我們,這個黃帝文教基金會,我們也希望,在後年的開始,天運一到,日月潭黃帝先廟,我們就可以動工。因為今年,四綠入中宮,剋天心。明年三碧入中宮,剋天心。而且明年寅午戌,明年是戌年,寅午戌就煞北。我們這個煞呢,這個是乾山,這邊就兼亥,這邊戌,那明年是戌年,戌,就是戌,就是太歲,太歲。明年戌方,戌方太歲,忌動土。

  太歲當頭坐,無災必有禍。若是你兼到,坐向兼到戌的時候,兼到地元,就是明年是太歲,忌動土。若是兼到亥,兼亥的時候,兼亥,兼亥呢,就是亥這是北方,北方,明年寅午戌,戌即三煞,又忌動土。所以明年太歲和三煞,在這裡忌動土。在後年,戌,亥,亥年,雖然是太歲,但是我們這個地點,還可以動土。雖然太歲,因為這個裡面有天機。

  所以我們在,希望這個中華民族文化,的道統的融合,在於日月潭黃帝先廟開始。所以歡迎啊!各位十方同修們,你們有空,到日月潭來禮佛,你們也可以看到,黃帝先廟這一塊淨土,它叫做黃陵淨土,這一個叫做黃陵淨土,黃陵淨土。難怪呢,在大陸西安陜西啊,那的黃陵,這個橋山黃帝陵,在好多年前,我去參觀的時候,去拜祖的時候,我說若是前面有大的湖,中國經濟一定大發。

  這一節呢?我就講到這裡嘛!下一節呢?我可以講給各位了解,中國經濟這幾年,為什麼會大發,有山有水啊!水是財啊!山主貴啊!山主人丁啊!水管財。

  所以我們了解了以後,你會發覺,哇!原來山河大地啊!是給人的生命。山河大地,是給我們每個人,讓我們的心靈,開發我們的智慧。若是沒有完整完美的,山河大地的平衡,任你百般的口說萬法,再怎麼樣的強辯雄辯,也沒有效。一就是一,二就二,真理就是真理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,唯心宗的法門,我們是將各種的真理,以各種不同的方式,來闡述,讓各位能夠,了解到山河大地。也了解到,我們三元金丹門,這個風水學,和易經心法的殊勝。我們下一節,就來跟各位來講解,中國大陸,這個陜西橋山黃帝陵。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