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136) -風水學的奧秘
授業主題 : 0436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136) -風水學的奧秘

播出日期 : 2006/3/11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436)
世界華人養賢班(136)-風水學的奧秘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這幾天都接著假期和九九重陽,所以呢?我們就休息了這麼多天。在這一次啊!這個媒體的、媒體的力量,將本宗門啊!在台灣,也包括國外,一起興起一場、這個撥雲見日的一個因緣。我們除了感謝媒體方面,能夠重視到、我們這個法門以外,我們也要自己,將中華文化道統,要以正確,正知正見,正確的方式,我們來將它弘揚,這個是我們所希望的。

  一件事情的是與非,不重要,在於我們是不是、真正了解到,事情的是與非。什麼樣的事,對大眾有益的;什麼樣的事,對大眾無益的,我們可以以各種的方式,來深入了解和探討。所以這一次,我們媒體,對本宗門的報導,電視連炒、炒了兩天,炒了、出去了,認識了很多。去那裡,啊!我看到你…,那邊、我看到你…。我說:「是啊!」這都是歡喜的心,歡喜心,這個是一種,對我們一種鼓勵和提醒。

  所以在這裡,跟各位報告這一點,電視的什麼開講啊!全民開講、什麼講啊?電話來,傳真來,希望我參加他們的「全民開講」。我說:「講什麼呢?」中華文化道統,幾千年來的文化道統,根本就沒有辦法去開,用什麼開來講?我們只有自己去,親身去體驗去體悟。這個就是,我們所應該認識的。

  尤其呢?只一個辯論的方式,辯論就是擂台。我們的宗門,以後在任何一個地方,我們不打擂台,我們一定要記住這一點,不打擂台。能夠這個將我們的法,一直往正確的一面,正確一面一直弘揚,就好了。至於呢?弘揚了以後,是不是利與弊,我們只有自己,給大家去印證,就是證道,證道了就好。在過去,我們在這個五術界,尤其在風水易經,易經比較沒有可以爭,風水方面,在爭論的會很多。

  比喻這一次,在這個台北車站的問題,台北車站的問題,大家講了,各有不同的說法,各有不同的見地。所以啊!我們這個要知道,裡面的精髓的時候,你就會發覺,喔!「你逼我就退」,這個道理。那台北車站的前面,大家形容是壁刀,因為這個天運,前面的不是壁刀,雙星到向、雙星到向,這個吉星都到前面來了,那麼,為什麼會有這一些問題呢?

  就是右邊有一棟,六十幾樓的白虎昂頭。白虎昂頭,這對一個機關、對一個家庭、對一個公司,都是不是很好的現象。所以呢?我們就「以退為進,眼不見為淨」。至於前面收的氣,不是煞氣,是旺氣,旺氣納入門,那未來,在台鐵方面會更賺錢,這個一定的。所以大家,不要為這個事情,起煩惱心。媒體的朋友,要再報導呢?你們再找其他新聞去。如果要再報導,我一再強調說,你們一起來讀,你就會了解到,風水學的奧秘,然後大家,一起來弘揚風水學,能夠在世間上,這個是我所希望的。

  所以這一次天意的安排,也是一種很殊勝的安排,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風水學,與日同輝了啦!事情已經過了,過了一段平靜的時間,那我們還是要各歸本位,各歸回到自己崗位上,用自己的心、用自己的力量、用自己的思維,繼續來走我們人生,該走的路。

  早上有一位,在我們附近,有一家佛寺,在我們再進去一點,一家佛寺的住持法師,一大早來這裡等,希望我去跟他找個,蓋個紀念堂。這個原由呢?就在,九二一大地震的時候,這一家佛寺,剛好主殿垮下來了,九二一,所以重建。要重建呢?這一位老師父,那時候已經是七十七歲,年紀也算蠻大的女眾師父,她到仙佛寺這裡來,要我去幫她,重新定向,怎麼定?

  那我當然,在九二一我們發一個願,就是願意將這個災區,若是要重建的話,我有組成五百位「愛心團」,大家完全免費,再來服務,重建的工作。所以在南投,服務了一百二十三家的國民、國中、高中的、小學的學校的重建,風水學上的規劃設計。然後呢?很多住家民房,要我們服務的,我們也服務了不少。這個是大家,找機會學習,也做一些行功立德。

  那這一家佛寺,要我去幫他看,我去看的結果,哇!這個地方,有一個好地理,這個龍穴,和原來蓋的地方,你應該偏在、偏向內幾尺,退後幾尺,這個龍穴就會在裡面。那這個老師父,非常謙虛,真的是大修行家,大修行人。所以,我也很讚歎這位老師父,她,也是我們佛教的老師父啊!

  她也沒有說,「啊!我是正信的,你是外道的。」這位老師父,她說:「我不懂就外道,你懂的是內道,所以在這方面,風水方面我是外道,我在外面繞。」你看,我聽了我很感動,這位老師父,這麼開金口在講。但是她說:「這個大殿要蓋,是你專家的,你內行專家,所以,你要運用你的這個智慧,幫我這個忙,幫佛祖的忙。」那我跟師父講,我不是幫佛祖的忙,我盡一份義務而已。

  當初呢?七十一年,我差一點死掉的時候,我跟觀世音菩薩,跟祂開個條件。祂說,觀世音菩薩祂開示了,「若是你的病好的時候,你要奉獻服務三寶道場。」我說:「好啊!只要我能活著,什麼事情都好辦;如果活不下來,什麼都難辦。」觀音菩薩就很慈,教我要念佛嘛!念佛: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…。

  所以念了三個多月以後,快四個月,我突然呢?病一直一直好起來以後,觀音菩薩又再強調一次:「你以後,你要奉獻三寶道場,因為你奉獻三寶道場,可以利益,間接的多少的眾生。」我跟觀音菩薩報告說:「我也不懂啊!怎麼奉獻三寶道場?我也沒有錢。」祂告訴我,你不要假仙,叫我不要假仙啦!我說:「什麼假仙?我不懂啊!」你山星五行在掌中啊!山星啊!五行啊!在掌中,你還在跟我打哈哈。

  我確實不懂啊!祂才說,風水、易經風水啦!你不是都研究易經風水嗎?幾千年來的,你都一直留下來,都沒有斷。我說:「我也不知道,我只知道,最近一直病得半死而已啊!」菩薩很慈悲,祂說:「以後三寶道場,你要奉獻。」我說:「好,一言為定,以後如果三寶道場,能夠要我服務的時候,我絕對不推辭,而且也完全地奉獻,來回饋,來報答佛恩啊!」所以這麼多年來,很多的,無論宗教,任何宗教的道場,需要我的,我絕對盡我所能,來為所有的道場,能夠服務。

  所以這一位老菩薩,這個我們仙佛寺進去,那一位寺的老菩薩,她說好,你幫幫忙。所以那個地形,我就靜下來看一看,就是這個地形,這個地形,這邊是從埔里,這個中央山脈,一直牽到埔里,埔里一直出來,出來來到這裡,叫做柑子林、叫做柑子林、柑子林,柑子、柑子林,柑子林、柑子林呢?這裡一條叫做烏溪,這裡從埔里所出來的水,這裡從國姓出來的水,交會水在這裡,而且九曲,彎彎曲曲的,這個是我們仙佛寺,前面的對面這邊,這裡看起來呢!啊!好美喔!九曲水好美喔!

  當時呢?鄭成功的國師,他就睡在,在這邊的石頭上,中間交會口,有一個大石頭,大石頭在這邊,交會水。在這裡呢?就是鎮水口的石,水、水來這邊交會了,在這邊,然後水就往出去了。那麼鄭成功的國師,劉國軒國師啊!有一天中午,他在這裡,躺著睡覺,水很大嘛!躺在那邊很涼,突然間呢?他就看到,這個地方有大寶穴,所以他就寫了十二句詩:

  舉望華山貴尊嚴 華山何事隔深淵
  左倉右庫障屏上 南溪北港會岸前
  湖海星辰來拱照 八百煙花列兩旁
  九曲來朝去之玄 龜蛇把門緊固守
  可惜生番雄霸踞 此地拋荒待時賢。

  他就寫了這十二句的詩,就留給他的部下,然後就留到現在來。那所以這一個地點,他有感而發,所以他寫了這一個詩。事實上是印證在,仙佛寺的這一點,以後你們要留地理偈,你們絕對不能留在當地,你留在當地,就錯誤,你一定要聲東擊西。懂嗎?地理在這裡,你要留遠遠的,不然大家拼命在這邊找;要考驗所有的地理師們,研究堪輿學大師們,他們的未來的真功夫。

  所以這十二句詩啊!在仙佛寺呢?我們可以把它印證得,很清清楚楚,所以這一個地方,留下來了。大家很多人呢?在附近,在這裡啦!在這裡,周圍一直在找九十九峰的,一個會出皇帝的。在過去當皇帝很好,現在當總統,真的不好,會被人罵,表現當代的民主。

  那麼這個佛寺,我去看了,結果呢?啊!這個很美,落下來喔!落下來一些,這個叫做水星,這個像水一直流,叫做水星,山脈在行走的,都叫做水星。水星到這裡,就結了一個穴、結了一個穴,一個穴在這邊;前面這裡有山很高,這裡也山很高,水口往出去,這個金童,玉女。

  各位要記住,那你看出去的,看出去的兩邊,是金童玉女,不是左倉右庫。懂嗎?左倉右庫是在我們的、肩的旁邊這裡,肩這裡是左輔右弼、左輔右弼,左倉右庫,然後,前面是金童玉女,是這個法則。我們對於點風水,這邊是左輔、左輔,右弼。這邊呢?再接下來,就左倉,右庫。這邊呢?這邊是金童、玉女,金童、玉女,水這樣來,或是水從這邊來也好,水從這邊來也好,這邊就是金童與玉女;我這個寫錯了,這邊是玉女,這邊是金童,凡是我們前面的,離開案的是金童與玉女。

  那我也跟師父講,這個是好地理,寶地,是修行的道場。以後我們要選,修行的道場,我們前面一定要有兩個、兩個山,一個比較高,一個比較矮,像金,那木星形的,那叫金童玉女。所以我跟他、這個地方,我就用個分金線,從前後,我就幫他定個分金線,分金線定好了,他們就開工,開工了。

  以後呢?裡面他們就挖了一個。比喻我的分金線在這邊,定來了,這樣來,裡面它就、穴裡面,穴裡面就有一個石頭,很漂亮喔!一個圓石,是一個珠,圓石的珠,這就回龍;這一條龍,向回去,石頭差不多有這麼大、差不多這麼大的,差不多一公尺多、一公尺的石頭,就像這樣來,一個是一公尺。我再找照片找看看,可能還有。然後這裡一個石頭,圓圓的,打開了,老師父把那個石頭帶上去,把這一個、就丟在後面的樹下,就把它丟在後面的樹下,就開始要建嘛!開始要建。

  那有一天,我好像很奇怪、我感覺很奇怪,我要趕快進去把它看。結果一看了,後面挖了一個石頭很大,彎彎曲曲的,就像一條蟲,彎彎的,那個很妙耶!那個叫「回龍顧祖」,這個是龍珠。這一個為什麼會這樣?因為兩個水交會,水兩個交會,這一條龍,這也是一個結一個穴,石頭很自然,它就回龍顧祖。穴、管你怎麼樣,穴、你怎麼出去,水怎麼走,它不管,它就回龍顧祖;後面就怎麼,讓你去,地形它就不管了,有結到穴了,但是呢?回龍顧祖。

  哎呀!妙啊!你說大地沒有生命嗎?你說大地沒有智慧嗎?智慧大了啦!我解釋給老師父,給他聽的時候,呵!很感動「哎呀!張老師啊!這個地理,怎麼那麼妙、那麼妙?」是啊!我說:「師父啊!蓋的時候,你這個,這一條龍不要亂丟喔!這個龍珠喔!你要用好喔!如果你不用好,這個對穴就破壞掉了。」

  所以按照我建議的法則,到最後來,有一天,他已經上樑完了、上樑完畢了,這一個、這一個珠呢?龍要給他回歸本位嘛!一直拖一直拖。我說:「師父啊!趕快啊!時間到了。」結果師父他就、也沒有病,到醫院住了一個多月。他的徒弟,我說:「師父是不是都彎彎的?」「對啊!」「是不是像那一條蟲?」「對啊!像那一條蟲,也吃也吃不下,反正彎彎的這樣,彎彎啦 !彎彎啦!」我說:「趕快趕快趕快,師父帶回來。」我趕快把那個,要在佛祖的座下,佛祖的座墊之下。

  至於怎麼做?這個是一個大工程,這個是一個、也是一個智慧,也是我們法門,扭轉乾坤,回歸自然。也是我們這個法門,在創造山河大地的生命,在創造整個地理風水,「三分風水七分做」的法則,這個下一節,我會跟各位來講解。那師父把這個事情,這個,好啦!趕快請張先生,張老師來幫幫忙啦!叫他徒弟們,結果,講好了,那天下午出院了,挺著胸走出來,你看這個事情。

  所以風水的法則,不是一般我們所講的,那麼一點點。除了陽宅的風水,我們要來這個、以後天的方式來修正,以外呢?我們如何讓它、回歸到先天,這個很重要;回歸到先天,就回歸他本來的面目,就是雷澤歸妹的卦,雷澤歸妹的卦。我們在這裡,跟各位簡單地介紹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