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135) -風水學的奧秘
授業主題 : 0435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135) -風水學的奧秘

播出日期 : 2006/3/10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435)
世界華人養賢班(135)-風水的奧秘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,風水學的奧秘。風水學啊!不外人的力學,昨天我們也講到,先天八卦和人體,先天的卦位。先天卦位呢?是這一種形態,先天的卦位是這樣,這邊是乾、坤、坎、離,先天,也是我們的首、足、左手、右手,我們的頭部,這個是先天,先天定位。但是先天,它本身就還是具足的,法無定法,非法、非非法,亦非法。

  那麼我們人會轉動,你走到那裡,這邊絕對是陽、這邊是陰,這邊是陽、這邊是陰,一定的。那麼我們這邊就是火,這邊就是水,水要往、它就會往下,火就往上來;你看這一個水,往下,火就往要上升,火上升,水下降,火上升,上升。所以一個人,你走到哪裡,永遠右邊,都是火、都是光。所以我們,白虎抬起來的時候,光呢?你就擋住了。光是我們生命的能量,水也是我們生命的能量,本來水與光是平衡,所以光你抬起來的話,就會有毛病。

  所以像這一個例子,這個例子,右邊,白虎,白虎本來呢?是為水,要往下降,結果它顛倒往上升。往上升的就白虎抬頭,陰陽顛倒,陰陽顛倒了,那麼就錯了,就會傷丁、會傷人,及各種的不平安,是這個道理。那麼這一個,應該陽要抬起來,那無論你是,動態的、靜態的,動態、靜態,你都是陰要往下來,陽要上升。結果呢?顛倒了,顛倒了。

  這個道理,我們要弄清楚,我再講一遍,不然各位誤會,這個道理。就是我們右手是陽光,右手是這個光,那你如果高了,氣就把光擋住了,人的會動也是一樣。所以無論先天卦、後天卦,先天是這個體,後天你也是這個原則。

  那麼我們叫青龍方,我們的青龍方,它是水,水就是要動。剛才那個卦,這是火,要靜、要靜,所以我們要靜,才不會有一些,糊裡糊塗的事情;那麼一個公司的不平安,往往也會受到影響。那麼青龍方,就左手,要柔性,是一個智慧的,是平安與吉祥。所以我們住家要注意,如果是,你住家的白虎方,有毛病的時候,你家裡一定是不平安的;若是龍邊動的時候,家裡會比較和諧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的家,他剛好是一半,別人的房子,他開了一個店,隔壁,他開了海產店,海產店原來門開這樣來,做沒有生意。常常你要殺魚、剁魚,指頭先剁掉,弄成師傅不敢住了,那一些廚師不敢住。後來我告訴他說:「你把這一個退了來,就變做玄關,裡面你做了兩、三個水,這邊水流下來,有水、有水,有水養魚,那麼你這裡出來,你門出來,這邊有水,然後這邊出去,生意好得很,生意好得不得了耶!」

  你們若是做海產的生意,記住,你要一定要做玄關,不要把門打開開;你做玄關,你這樣門一出來,這裡有水,一疊一疊放養魚的,養魚的那一個水,這個水往下流、往下流,就流到裡面來,門出來你看到水,見到水就財。更好的話,你寬一點,你這邊也有水、這個也有水,這邊是靜水,靜水;這邊是由上而下,動水、這邊是動水,靜水、動水,那麼你這個生意好得很。

  我叫他改了以後,「老師,奇怪喔!我最近、我這一個月,開始有賺到錢了。」我說:「賺到錢最好啊!趕快還債啊!」「我債是不怎麼缺啦!我有賺錢。」那好啊!好啊!好啊!你這個好好做,好好賺,賺一賺,以後可以去做救濟嘛!到現在已經四、五年了,不錯。

  在我們台中,有一家海產店,生意好得很,我說:「老闆啊!你怎麼會改這樣?」也是像這樣,那個房子很大,改這樣,一出來,就是這一個、一個水池啦啦啦…喔,往內,所以他生意好得很。生意好,東西就新鮮,新鮮,人家就喜歡吃,吃了,你生意就一直好,就是這個道理,就是循環,就是輪迴嘛!

  所以,我們青龍是屬於水,水就要動,動則有用也。但是,煞氣,不能動,等到我們教玄空挨星的時候,有的水也不能動,即使是龍邊的水,但是有時候也不能動。再跟各位提醒一下,就是說,如果我們一個大餐廳,大餐廳、大餐廳,這邊都房子嘛!大餐廳,尤其海鮮店的,你門你開這邊,也不怎麼好。

  那你就把它開進來,比較寬一點,一個活動的空間,活動空間,你把門、你就從這邊進來,門從這邊進來,這邊都做窗。那你這裡,你就要把它,有好幾層的水,養魚的、養魚的水,一層一層往下流;然後這邊,你也要有水,這邊青龍過案,叫青龍過案,叫做青龍,水過案、過堂,過堂發大財,這是一定的道理。所以這一家公司,這一家,我每次去吃飯的時候,哇!很高興,「老師啊!你什麼時候要再來?」我等到我有時間再來啦!

  這個,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所以這個台鐵的事情,弄成一個風雨。這個因為我們,台灣太小了,一個國土啊!土地太小了,人密集,土地小,一有風吹草動呢?就很熱鬧,這個是一定的道理。因為人多、媒體多,為了生存,為了他們的廣告,為了他們的客戶等等,所以不得不,找到一個好新聞的時候,大家就拼命追,壞新聞也拼命追。

  那是社會的、叫做什麼世界?娑婆世界、娑婆世界,叫做抓沒有的世界、抓沒有的世界,抓沒有,抓沒有好啦!有沒有?有一個叫「娑婆訶」,有沒有?娑婆訶叫做抓沒有好啦!抓沒有好啦!抓不到、沒有好啦!就是抓沒有好,娑婆世界,就是這樣嘛!所以社會大眾們,看待任何一件事情,都要以一種、靜觀的態度來看待,否則的話,會把每一件事情,都在給我們的開示,給我們的教化,讓我們產生很多,不必要的煩惱在身上,那個是沒有價值的事情。

  再接下來我們就講「玄武」、玄武,青龍,就是青龍要動、要高,青龍不能低、不能陷。昨天我們在、這個三寶寺上課了,講一個,就一個人家的祖墳,祖墳呢?是二運,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,一、那麼這一個,它是這個辛山乙向、辛山乙向,這個還會教你們啦!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,不是,九、一、二,九一二三、九一二三,二運。它這裡有山、這裡也有山、這裡也有山、這裡有山。

  結果這一門風水,它一直發到,叫做四運,到四運的時候,天運四運的時候入囚,就在打瞌睡。等到五運、六運、七運、八運、九運,這山連續發,五六七八九、一二三四五,發一百年,在中國,一個嵎*縣、庾*縣的地方,發這個丁,發太多太多。

  這個什麼?因為葬下去,第四運,二、三,二、三、四,二三四那個運,都不是很那個,結果四,我不對喔!四、五、六啦!七啦!四五六七,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啦!三、四五六,七、八,四五六七、四五六七,八、九、一、二,對啦!對對,一二三、五運、六運、這個本身呢?四五六,六運呢?

  它也發,後面有山也發,這個發,連續發了,發了一百年,就、那麼有一運,它三運,也這裡沒有山,天運三運這裡沒有山,這都平原、平原的時候,所以第三運,丁就平平了。這個風水啊!它是活動的法,所以叫做活的法,活法、活法、活法、活法,就是這個道理,就是這個道理。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,玄武。玄武呢?玄武屬頭部、頭部,是賊星,就屋後,屋後、宜靜,忌動;如果動者會有高血壓,動者高血壓,靜者智慧,靜者智慧生,動者高血壓、會中風,等等,所以這方面,大家一定要,特別特別地小心,若是你們家,後面有井,你們家後面,有這個水池哩哩嚕嚕,後面,家有這一個動的動態,壓縮機,等等的時候,你們就要特別小心,這個會影響人的頭部,會中風啦!等等啦!問題都會來喔!

  曾經我們去看過一位老菩薩,老菩薩呢?我說:「老菩薩啊!你後面怎麼會、打那個井呢?那個井,小孩子都會、出什麼、一種蒙古大夫啊!蒙古大夫什麼?喜憨兒、憨喜兒,蒙古大夫嘛!是不是?會出蒙古症的大夫嘛!」她說:「老師,我的沒有。」「你有沒有住那裡?」「沒有,我兒子在這裡啦!」

  過一會兒,她外面帶兩個孫子出來,帶兩個孩子出來,都憨喜兒,有夠可憐這樣,蒙古症,兩個都一樣。這阿婆她就哭了,說我只有一個兒子,現在又出了兩個,兩個孫子都這樣,難道…他們家的德行不夠,或是怎麼樣嗎?我們都沒有做壞事啊!怎麼樣,為什麼這樣?

  我說:「你後面,打那個會動那個泉,那一個井水,那井水不是從那裡來呢!不是那裡打呢,後山在牽來,從後山,遠遠遠遠牽來那裡,在後面的屋後一潭水,哩哩洛洛、哩哩洛洛,是這樣來;那麼哩哩洛洛,就傷到後腦,後腦,到最後出著兩位蒙古症。」真的很可憐,所以我們的社會啊!很多很多事情,都沒有弄清楚,沒有弄清楚,造成了很多,不必要的煩惱,一個人煩惱,未來的社會,你看有多少煩惱。

  像昨天、這幾天,媒體報導啊!說我們的某一個民營公司,董事長,他就每年有分紅幾千萬。算一算這一些、這一些蒙古大夫的小朋友們,他們要賺一百多年,才有這麼多錢,這個從哪一個角度來看,我們不能一直嫉妒著,某某人他每年有多少的,紅利可以分。你知道他生生世世,有做多少的功德呢?他累積了多少的功德;不然,你為什麼不去做?你去做了就沒有事了嘛!何必在那邊,用計算,一天多少錢,要做一百五、一百四十年,不是這樣的算法。

  這個是在鼓勵我們,大家行功立德,大家行功立德的時候,你自自然然,那麼以後的來生,投胎、轉世也好、等等呢?你就有好報嘛!不然,叫大家做好事幹什麼?我們也不是說,這一個小朋友,一些憨喜兒的朋友們,他們沒有做好事,他們累劫有什麼怨呢?我們也搞不清楚。

  很多呢?是地藏菩薩的轉身化身,地藏菩薩的化身,祂知道某一個家庭,會因為環境的關係,造成身體不好,身體有什麼缺陷,所以地藏菩薩祂本願:我不下地獄、誰下地獄?地獄不空,誓不成佛。所以,這一些憨喜兒的朋友們,他們的本性,本來就是地藏菩薩,本來就地藏王菩薩的化身,來轉世;祂為了來圓滿,圓滿整個的人世間,給每一位家庭,有這個希望,所以,祂不辭一輩子的辛苦,祂來投胎了。

  我們除了讚歎以外,那麼,也祂的因緣嘛!有的來出生為王侯、有的來出生為將相,有的來出生為,很有錢的人等等,那個是他的福德因緣啊!所以我們看到人家,富有的時候,我們要讚歎他,真的要讚歎他。他一定行功立德,不然好了,一家公司,公家民營公司,交給你經營,你有辦法經營嗎?沒有辦法經營啊!沒有那個智慧啊!沒有智慧你要怎麼談?

  所以大家分工合作,並不是他們賺多少錢,而是,大家是不是、有沒有盡到本分,這一點呢?我這麼多年,一直常常碰到一些信徒,他怎麼、怎麼樣、怎麼樣,為什麼這麼…。我說:「不然換你去做嘛!」「我哪有辦法?」他說他沒有辦法。沒有辦法,你就不要講嘛!對不對?你就好好地修行嘛!所以社會的問題,我們大家,這方面,我們要有一個正知正見,包括風水也一樣嘛!

  所以風水,你沒有正確的風水觀念,當然呢?你要怎麼做呢?當然做不好,所以剛才大家好多媒體,談到台鐵的事情,為什麼要這麼做?很簡單嘛!你們來學易經,你們就懂了嘛!是不是?來學就懂了嘛!問那麼多幹什麼呢?不懂在那邊猜也沒有用只是多煩惱。我們在世間上,真的煩惱夠多呢!每天呢?好多不同的媒體報導,給我們每天不同的煩惱,抓沒有的世界,娑婆世界;抓沒有的世界,娑婆訶,抓沒有好啦!是不是?

  所以我們,大家學易經的時候,你就會很平常心來看待;若是我們不來學易經,不了解易經的時候,你對任何一件事,你一定顛顛倒倒。煩惱、煩惱、煩惱,從頭煩惱到尾,等到要死的那一剎那,還在煩惱;要死了、氣要斷了,煩惱明天,台灣是不是會有戰爭?台灣是不是會有、一些怎麼樣?氣,自己都沒有了,你煩惱那個幹什麼?是不是?這個時候,大家就要修行嘛!大家就要懂嘛!

  所以,知道易經了以後,我們做人處事會安心,知道易經以後,我們家裡一定,圓滿一條心;知道易經以後,國家社會見太平嘛!這個是我們「唯心宗」的法門。我們這一節到這裡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