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130) -隨緣開示
授業主題 : 0432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130) -隨緣開示

播出日期 : 2006/3/7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432)
世界華人養賢班(130)-隨緣開示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  
  我們繼續來講解,「風水學的奧秘」。那我們傳授這個風水學,這麼多年來,由大家對風水學方面的、起疑心,那麼傳授到今天來,歡喜信受奉行的很多,而且得到改善也很多。

  那麼我們要了解「傳播學的祖師」,是哪一位,傳播學的祖師,啊?傳播學的祖師,也就是說,鬼谷子是傳播學的祖師。「遊說法」,是由鬼谷子所傳,蘇秦、張儀,兩位憑著三寸不爛之舌,將天下大亂,化為和諧祥和。你看,這個是不簡單喔!蘇秦、張儀,都是鬼谷子的徒弟,那麼兩位徒弟,秉遵著老祖的心法,將世間的災厄,化於無形;這個也是我們佛家所說的,出廣長、出廣長舌相。

  所以很多人啊!對鬼谷子不了解,不認識王禪老祖是誰;「王禪老祖」祂就是「鬼谷子」。鬼谷子是世間,祂的名和號;那麼祂在天界,成道以後,祂就是王禪,就是老祖。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就是傳播界「傳播祖師」。

  有一次,一位在傳播界的,他來到仙佛寺,他一直很納悶,說:「老師啊!我也是搞傳播的,在電視學上,電視的歷史上,能夠以單人說法,一千集以上的,還沒有,還沒有發現過。為什麼、鬼谷仙師老祖,怎麼樣傳給你?你講了一千兩百多集了。」那時候他就很奇怪。我說:「因為鬼谷仙師,祂是傳播學的祖師,祂會加持我,賜我智慧、力量、信心,我將一切法,所知道的,我會將它講出來。」

  那麼現在早上台視,已經兩千四百九十一集,到今天十月六號,兩千四百九十一集了,我預計要講到一萬集。若是因緣,還有時空啊!我也希望一直講,講到不會講。這個是因為王禪老祖,祂是傳播學的祖師、傳播界的祖師,那麼傳播界的祖師,祂沒有話講的話,那就、祖師就…就怎麼樣?圓滿了。

  所以我們大家,你們學風水的,要學會講話耶!到這個家,入山看山勢,入門看門勢、看門勢,入門看門勢,你要怎麼樣?將這一家,這個家他的煩惱,將它解除;然後,幸福給他、光明給他,這個叫做「慈悲」嘛!

  我有一次碰到一位,家裡,她的老公,是一個非常非常、擇善固執的人。門就向這樣來,這邊二十二樓,這邊七樓,當時蓋起來就留了,只有兩尺而已,兩尺,這個案子在中部,老婆病得一塌糊塗,病得很嚴重。我告訴她老公,我說:「老闆啊!老婆的健康,就是你的健康,你前面呢?這個兩支刀子,兩邊插,一邊是老公、一邊是老婆耶!兩個同時會受傷害喔!你如果認為,老婆沒有重要的話,沒有關係;但是你一個家人,掌理一家公司,掌理一家的精神主宰,所以你這個不排解的話,你災難可能比太太還大。」

  他說:「為什麼?」我說:「因為你這邊龍邊、這邊龍邊,龍主男,這邊,虎主女。所以虎,白虎呢?比較矮,太太的災難,比你小,這邊你的災難,大。」他問我有什麼災難?開刀而已嘛!開刀而已。他就把一個衣服掀起來,「你看,我有三隻蜈蚣在身上跑,三隻的蜈蚣。」蜈蚣是怎麼樣呢?蜈蚣就這樣啦!開刀的縫線嘛!有沒有?拿起來,有三條,三次、開刀三次啦!三隻蜈蚣身上跑。

  哇!他開始呢?歡喜、信受、奉行,「老師,我相信了,你這樣講,我可以接受。以前人家跟我講,什麼白虎啦!怎麼壁刀啦!怎麼樣…。」我說:「都錯了,因為你這裡有游離的氣,這游離、游離的空氣,游離空氣摩擦,到你們房子裡面來,造成你家裡,房子的氣場都亂掉了。再來呢?換你太太,右邊、右邊比較矮,那麼右邊,太太也有血光開刀之災。」

  太太就往背後拿起來,拿衣服拿起來給我看,也是中間脊椎骨,養了一隻蜈蚣、養了一隻蜈蚣,夫妻全部開刀。龍邊高的、老公開大一點,虎邊低的、老婆開小一點,但是都非常危險。那怎麼辦、你怎麼辦啊?我要他搬走,他也搬不走,因為家裡很不平安,也沒有錢,好不容易買一棟房子,結果,前面人家後面蓋了。所以各位,你們要買房子,前面還沒蓋的,你們就小心,懂嗎?前面有蓋了,你可以選擇。

  昨天在我們高雄,第七屆的師姐,她拿了一張圖給我看;她要買一棟房子,她要買這一棟,那麼前面,這一棟就有一個刀子,射進來,後面是空的,前面射進來。她卜個卦、她卜個卦,就世爻官鬼,火風鼎,官鬼帶、化為子孫爻,就家裡絕對不平安的,又是朱雀,就前面有問題;結果,就是前面的朱雀,過來。

  我說:「妳不要買了啦!」那麼這一個呢?這一個好不好?這邊也是有、這個也是過來,也是妳不要買了;妳買了這一戶,也是有沖過來,頭大、尾小,頭大尾小,財守不住。所以她告訴我,「師父,那能不能買?」我說:「不能買嘛!妳買了妳就完蛋啦!」所以她事先能夠,防患於未然,事先能夠,讓它與其無所生。

  所以,我們學易經的好處,就在這裡。凡是卦中有朱雀,卦中,以後我們會講。卦中有朱雀動者,是這樣,這叫做朱雀、朱雀、朱雀,朱雀的內容有很多。以後我們會教各位,玄空挨星、玄空大卦,玄空挨星有時候前面有朱雀,還需要藉朱雀動,來用耶!

  曾經有一位先生,他也是研究地理,研究很好。他呢?在自己做一個,生人的墳墓,一個瀑布,瀑布差不多有七、八公尺而已,有差不多八公尺左右啦!我去看了,他自己的土地,他有研究風水嘛!他就做了生基、做生基,全家人,他本身、他的老婆,做了生基在這裡。一般講說,你水、水來發財,他財迷心竅,他就做個生基在那邊。今天葬下去了,明天早上起來,他的媳婦打她婆婆,在煮飯的時候不高興,杓子拿起來叩一下,把婆婆打了昏下去了。

  欸、她媳婦也不理她,昏下去就算了,以為在睡覺。後來等到他下樓,奇怪?沒有飯沒有在煮,為什麼這樣?哇!她昏在那邊。問他媳婦,「你為什麼打她?」「不高興嘛!她多嘴,亂講話,所以我打一下,讓她不會講話。」你看,哇!等到醒起來以後,婆婆也搞不清楚。第二天又要、早上又要起來要煮飯,婆婆在那裡走了,媳婦又一腳把她踹下來,讓她又趴下去,牙齒斷了兩根。反正過了一段時間,哎呀!這個…他才趕快去問我。

  我說:「你要做生基,前面呢?不能有啦啦啦啦啦…,那表示朱雀是口舌、朱雀是口舌,口舌之災。而且叫做撲面、撲面水,撲面水會溢死,溢死了啦!撲面水溢死。那我們做風水,或住家,你不要看著,哈、認為那個是財耶!我告訴你,那個鬥與爭耶!那個是在鬥爭,絕對不能這樣來。」所以我叫他趕快,拿起來,拆掉。他說:「老師啊!我們的老師,師父都做生基,說這個才是好啦!」

  好?你好到那個,你好,回去。他不好意思,捨不得那個水神。我說:「你水神太近了啦!太近呢?那個水花下來,它還有一些煞氣,水花掉下來有煞氣,住在裡面的,你如果做生基,你也是不平安,家內不平安。」後來悟了,拿掉了,媳婦醒起來了。你說媳婦不對嗎?又不是媳婦不對,你做生基。所以朱雀呢?水,要緩緩緩緩地來、緩緩地來,不能直衝著來。

  若是我們,選在山坡地上的地呢?水從這邊來的時候,你房子,你在這邊,房子在這邊,你有水來,九曲水,九曲水是很好,但是不能有水聲;有九曲來朝,大發財寶,但不可、不可水急流,急流來,主傷丁,主傷丁、敗、絕,傷丁敗絕。急流哈、拼命來,那麼你在賺了錢,就有機會喝酒,賺了錢,就可以買了好車子,跑得快。所以那一個,傷丁、敗絕啊!

  那這個呢?你怎麼辦?變成要退後,退一段距離,讓這個水,化於、因為這個田地,這個田會把它化於無形,這化於無形。慢慢慢慢慢…、水反而好,太近、太近了,你就會碰到撲面水,撲面水,絕子、絕丁。懂嗎?這個很危險的事情耶!

  還有,水一來,不能直水,這個都叫做朱雀,前面都叫做朱雀,這朱雀。若是,我們水直直來,那麼若是你的家,在這邊,水,這個是水箭,財旺,身衰,注意!這個水,哇!好讚喔!你錢賺到,身體就壞了,那個就水箭,會傷衰。這個從哪裡身衰?心臟,開始無力,心臟無力。

  所以各位,關於這個水神的問題,就朱雀來水,這個課程,我們不能忽略。那麼有的水,那如果是、你家住在這邊,你看的水,就牽鼻水。牽鼻水,這個敗財,耗、暗耗,這個是大凶之宅。好多人有這一種房子,哇!看出去,哇!這個很漂亮,九曲水,出去了,為凶。

  我們仙佛寺附近,有一個人家,也是住了像這一種的水。人家說,嘩!你那個、這一個呢?這個水口是不是…認為呵!這裡就出皇帝。我告訴你,此絕子絕孫絕丁,做也做不好。我去看了,印證的結果,還好那個是一個道場、道場,不能在那裡再生小孩。那、但是呢?整個住的時候,也很不平安。為什麼?這是牽鼻水,牽鼻水,兩邊山谷一直出去。反過來,若是這樣來,哇!大吉、大吉,你反過來這樣來的話,後面又有山擋住了,這個大吉。出去了,大凶。

  所以各位華人同修,風水的奧秘,不是一言兩語說得盡;而是,我們大家有這個緣分。我將各種的例子,講給你們聽,你們將它用在生活上,用在幫助別人上,讓所有的人,防患於未然;有緣的人,與其無所生,我們就可以共創人間淨土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