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129) 風水學的奧秘-朱雀(一)
授業主題 : 0431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129) 風水學的奧秘-朱雀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6/3/6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431)
世界華人養賢班(129)-風水學的奧秘-朱雀(一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,風水的法則。白虎,包含太多,我們陸陸續續,會跟各位講。接下來是講「朱雀」,朱雀是坤地,坤六斷,坤方,就是我們的足部、足部,兩隻腳,足部。我們的面前、面前,也是對岸,對岸不是中國大陸喔!我們屋前、屋前,也是立足點,也叫做向上,向上。

  在這一個,先天卦位,乾,就是、就是首部;這個坤、坤呢?就是足部。這邊是左手,右手離卦、這白虎;坎卦,中間就戊己,戊己。叫做這個就朱雀,後面是玄武、後面是玄武,朱雀,這邊就青龍,白虎。以後我們占卦,你就看動在哪一爻,動在朱雀,就是說這一棟房子,前面有問題,是非官司一大堆。

  剛才我們同修,法師,他說師父啊!他們祖籍祖厝,這裡所有的子孫們,沒有一個是好的;大家都在爭、鬥、訟、相互殘殺等等,就又問我。我說:「好了,我把你占一個,你們的祖廟、祖廟的風水。」我占個祖廟,譬如,乾為天之履卦,一、一、三,一、一,一是乾卦、一為乾卦,動第三爻,就是乾為天,這動第三爻。

  我們還沒教到那邊,我先六親六甲先,玄武、青龍、朱雀、勾陳、呈蛇、白虎,現在是酉月癸亥日,子丑是空亡,子丑空亡。那麼這個叫做甲子,甲寅,這個甲辰、甲午、甲申、甲戌,最後來是甲戌。我們卦名六親叫做,父母爻、兄弟爻,這個官鬼爻,這個就父母爻,父母、妻財、子孫,化為丑土為父母,這個還下一階段才會講。

  那麼這個從卦中占起來,就知道他的風水,叫做「沖」卦,「乾為天」就是「六沖卦」,沖卦就是失運了、沖就是已經失運了。全部都陽,純陽了,孤陰寡陽、就孤陰寡陽來了,就是純陽來了,純陽會絕耶!這個不好耶!那你看這個卦象,朱雀、朱雀動了,朱雀房子的對面,一定有人家蓋起來,雜七雜八的、亂七八糟的問題都來了。

  朱雀,父母爻化退神,叫做「退神」,父母爻化退,就是祖德流芳留下來,開始呢?子子孫孫呢?又開始來剋子孫來了,子孫又開始空亡,子孫又空亡。所以這一些子女們,朱雀就是官司,官司、口舌、爭訟、爭論等等。所以我們父母爻化退,這個列祖列宗們,趕快溜著走了,不敢再管這一些子女們。所以我們要舉辦祭祖大典,問題在這裡,希望大家,共同從一個祖宗,把共同的心,能夠慢慢來和諧。

  所以這些子孫們,這個六沖、六沖卦,叫做六沖;六沖,一沖則散,沖則散、沖則敗、沖則絕,等等問題都來。你看,卦,你們不出門,一定這個很準。要我說,好了,如果有時間有機會,我再、我們再去戶外教學,也可以啊!這個卦你們記起來喔!不要丟掉,到時候現場可以對看看,絕對是正確的。這個而且,六沖卦已經是失運了,失元運了,失運了、已經失運了,這個我們以後會教給各位。

  那麼占祖墓,占「某某姓之祖墳」,秀才不出門,能知天下事,你們試看看。酉月癸亥日,子丑空,看到底祖、祖廟錯了,或是祖墳、風水祖墳有毛病。三、六、五,好,你看,三、六、五,這個水火既濟,水,得坎嘛!坎,這個坎卦;水、火,水、火,水火既濟,動五爻、動五爻。

  這個玄武、青龍、朱雀、勾陳、呈蛇、白虎,卯、丑、亥、申、戌、子,在這邊、這一個呢?子孫爻帶破,官鬼爻,兄弟爻劫財、劫財星,就朱雀;父母爻、官鬼爻、兄弟爻、官鬼又動,這個陰險,亥水。所以卦中,這一個風水,第一、無財。第二、子孫,破,無貴人,無出這個貴人。第三、無庫。第四、口舌官司,口舌爭財、爭財,兄弟爻就是財,爭財、劫財、又官司,光在那裡告,為了一點點在那裡告,告不完。

  你看,真的不幸啊!阿彌陀佛啊!這個清清楚楚,變成了地火明夷,地火明夷卦。啊!所以,很多聖賢,這一個大智慧的人,鄧小平先生他死了,他希望他的骨灰,撒到大海大地,就不會再有這些問題。

  這一個,祖廟也不對、祖墳也不對,你看,所以後代的子孫們,零零落落,沒有財;再來呢?子孫爻破,這個子女們,零零落落,再下來無貴人,然後就無庫,無財又無庫,無財又無庫;接下來呢?口舌、爭財、官司搞不完。再來呢?你看這個呈蛇,一個比一個陰險、就子女一個比一個陰險,官司、為財,官司、官鬼就官司,兄弟就是劫財,劫財官司一大堆。

  所以整個卦中…啊!怎麼辦?怎麼辦?那我們了解了,我們就可以自己能夠,「與其無所生,防患於未然。」要與其無所生,防患於未然,我們必須要有大智慧;若是沒有大智慧的話,任你怎麼樣做,也莫可奈何。
 
  那麼我們繼續來講解「朱雀」,朱雀呢?這吱吱喳喳,我們的屋前,一定要安靜,門前要安靜。在七十六、七年吧!民國七十六七年,我們在后里,一位先生,他家裡,他家裡是這樣;這是人家的工廠,這裡外面有一個馬達,紅色的、漆紅色的馬達,他家裡出去了,剛好在東方,東方是足和肝,肝部。那麼我告訴他說:「依照你的病,不是真正的病,但是,是真正的病。」他就肝硬化,幾乎已經快肝癌,我跟他占個卦。

  我說:「你住家的前面,這前面叫做朱雀,屋子前面叫做朱雀,朱雀有機器動,動來相剋,動來剋,來剋必然會傷肝。」那個卦就「山水蒙」,山水蒙卦,卦占起來,山水蒙卦之損卦,變成損卦,動初爻。這個寅、木,戌、土,寅木、戌土,變成來剋,所以木又為肝。

  那麼我說:「你的病,就是從這一棟房子,前面這個馬達引起的。」他說:「對、對、對,我家裡前面一個馬達,那另外一家木工廠。」他回去了,趕快跟這個老闆,商量拜託,你把這個馬達,移一下好不好?那個老闆說:「啊!對不起、對不起,我趕快移。」移好了,沒有多久,肝一直好起來,慢慢慢慢慢慢、安靜起來,身體現在也好得很,好得很。

  但是,他病好了,他媽媽一棟房子,住的房子,的店,對面有一棟房子,是這樣來;變成一個壁刀,壁刀往裡面射,裡面射,是血光之災,或是惡死,惡死、橫死,惡死橫死。我要她趕快搬離這個家,無解喔!那個刀子很近,砍進來。我跟她說了,老人家,她也比較…。她說:「我老了,沒有關係啦!我老了沒有關係。」看了沒有多久,兩三個月了,她就去、她們附近有一條水溝,就溺死了,溺死在水溝上。

  原來她的這個瓜、蔭瓜,蔭得很好吃,每次到仙佛寺,到台中,她都做了那個蔭的瓜,很好吃;她死了,我就沒有蔭瓜可以吃。她的兒子因為肝癌,肝硬化了,叫他移走了,好了。老人家呢?告訴她這個問題,這個就是前面就是朱雀,前面就是朱雀,懂嗎?朱雀,刀子來剋來射,橫死、惡死、血光,都跑不了,這個叫朱雀。

  所以朱雀的問題,很多很多,就是前面的,它因為是坤六斷,坤六斷是極陰,極陰無陽,無陽。陽可煞,陽,可化煞。那麼至於這個,安鏡子有沒有效呢?我開始叫她安鏡子,安了差不多半個月就破,很奇怪;安了半個月,自動鏡子就破掉了。我後來我跟她說:「阿桑啊!搬走、搬走,這個確實無解。」她說:「沒有關係,我老了死了也無妨。」沒有多久,掉到水溝裡面去了。有時候神仙難救無命子啊!神仙難救無命子,你要救,也是必須要有福德因緣。

  剛才我們法師說:「師父啊!我祖先那個喔!請你來看好不好?大家都不團結,怎麼樣…。」我說:「等到我比較出名一下,再比較出名,大家比較會歡喜信受;不然還沒完全出名,你講了他不信。」所以要度眾生,有時候幫助眾生,也很無奈耶!真的很無奈。

  他認為你不出名,沒有效;太出名了,又不敢請。阿彌陀佛喔!我的、我的根本不是出名,有一個工作機會,大家結善緣的一個機會,就好了嘛!什麼出名、名不名呢?出名,也一定要有一個明天的「明」才可以,那個這個出這個名,沒有用,名字的「名」沒有用。

  所以我們也希望有一天,我們全國、全省,到處有宗祠的,需要我們服務的,我也很樂意。我們有愛心團,我會請愛心團,愛心團由六十五位法師帶團,每一個案子來,都由法師帶團,我們講師帶隊去看,然後現場教學,將這一些資料,能夠記錄回來,做為我們以後的教學。這個課題,也是將各位,你們各位的課題,拿來做一個、以後防患於未然,而且與其無所生的法則。

  所以我們在,看很多的祖廟、或是家廟、或是祖祠等等,修繕了以後,家族比較穩定,比較團結的很多。我們願剛才所占的,這兩個祖厝等等,能夠仰仗老祖師尊,大慈大悲,能夠化解,各位一切的災厄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