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128) - 隨緣開示
授業主題 : 0430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128) - 隨緣開示

播出日期 : 2006/3/5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430)
世界華人養賢班(128)-隨緣開示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,「風水學的奧秘」。關於白虎方右手,為什麼不能高?除了我們眼睛,感官的平衡感以外,我們在地球,科學也好、和光學也好、我們可以從這方面來切入。白虎方,地球往這邊轉,地球,這個是南邊,往這邊轉,由西向東,那麼這個光,萬生萬物,一定要受這個光才能成長;那麼若是、你這邊高起來,高起來呢?你會把這個光,這個有高起來的時候,會把這個光,你這邊,一半,這邊需要先納光,受光的這個空間,你一高起來,會把光擋住了,會把這個光。

  比喻我們右手,這個太陽這個光這邊來,太陽這裡來,那個舉起來,那麼我這一棟房子,永遠這麼轉、這麼轉,那麼,你這個永遠的光,無形中你這個光,會障礙到我們眼耳鼻舌身。我們的眼睛,也是光,我們的眼睛,是離卦,離為火;那麼眼睛,需要光,我們才不會有問題。那麼有時候呢?你可以這樣,光這樣來,常常來的時候,心就煩、氣就躁。這邊一來呢?一棟一棟一棟一棟的話,所以說光被擋住了。

  地球在動、在轉,所以我們這個,當然造成我們人體力學,視覺感、五官的感觸,我們心就亂掉了,亂掉了心浮氣躁,脾氣一定會暴躁,小孩子心煩氣躁。一氣躁,爸爸媽媽就煩惱,爸爸在外面,小孩子在家裡,是媽媽看的比較多,小孩子的不平安,媽媽的煩惱在先。所以這邊呢?光一起來的時候,這個、所以傷女人,道理在這裡。所以很多右邊抬起來的,「啊!那迷信啦!虎邊啦!沒什麼啦。」

  以前我們在台中,在有一家教會的旁邊,剛好向出去,教會在隔壁,很高、很高喔!我跟他講:「喂!你這棟房子你要改喔!不然喔!你的孩子以後,壞得死無人喔!壞得死無人啦、壞得死無人啊、壞得要死啊!」他說:「會嗎?這個阿門會保佑我們呢!我每天都會進去,去拜阿門呢!雖然我是佛教來講,我還是很虔誠拜阿門呢!請祂保佑呢!」

  我告訴你,阿門要祂來的時候,等到要來保佑你的時候,小孩子,已經不可收拾了呢!哈哈!沒有辦法,他一再地、他說:「牧師告訴我們,你很有福氣啊!跟上帝跟主住在一起耶!住在隔壁,呵、你有福氣呢!大福、大福氣的人呢!」他很高興。有一天小孩子,這個、他在上班,接到電話來了,警察叫他,來把他兒子保出去。突然嚇了一跳,怎麼有可能?這麼乖的小孩子怎麼保?回來那麼乖,為什麼出去變這樣?結果,偷啦、盜啦、其它壞習慣啦!哎呀!那個無惡不作啊!回來,看不出來,回來就睡覺。他後來才悟到這一點啊!

  我叫他,你趕快改啊!孩子無辜的,因為這個磁場,和光能量的關係。他說:「老師啊!這個太陽由西向東,這一棟房子,又不是在我的東。」

  我說:「告訴你,我們人體、人的體就一個地球,小小的分子、一個眾生,一個分子一個眾生,你本身就在自轉與公轉,地球一個在轉,那麼人本身就是一個、也是小分子,一個小個體,你也在、時時在維繫著整個人類,整個大宇宙虛空,三千大千世界,銀河星系,或是在、我們大自然之中,一個小小小分子也好,小塵埃小沙粒,你也在維持著,維繫著法輪常轉呢!」懂嗎?所以他聽懂了,那我改了。

  改了就好了啦!小孩子無過啦!不要罵小孩啦!是你的,讓小孩造一些、人生上的污點啦!我們這先生:「老師,你講的越講越沒道理,都怪我。」本來就是你嘛!你有辦法在世間上住,比小孩子的年紀多,風水的問題,你、告訴你了嘛!你不相信。後來改了,穩下來了,結果現在這個小孩子,在當律師。當律師,看到我,他也很不好意思:「老師啊!我小時候糊塗耶!」就是糊塗,你才要當律師,你才能將心比心,以後你可以,告訴更多受災難的人,這就是風水嘛!

  所以,我們白虎高的,無論在旁邊、在前面、在後面,後面比較差,在旁邊比較差,最重要就是前面,最厲害。那麼離卦,白虎是屬離卦,離為火,離火、白虎離火,火宜靜。動者,傷功德,那麼血光、破敗、官非,這是一大堆的,白虎動。宜靜,高,為動,高為什麼動?那個高起來,空氣就摩擦、空氣摩擦,它就會有動。懂嗎?你動起來,你看表面沒有什麼,空氣有在動。

  包括有一次,我們一位信徒,他呢?罵他活該,他住在鄉下嘛!住在鄉下,地理不錯,水來地理不錯。這路從這邊來,他就做網子,網子,網、網鳥,一做上來,他孩子,每個人都跟人家打架,呵!孩子打回來了,很高興耶!爸爸,我今天打贏了喔!爸爸以為他打贏了,沒有去注意到,為什麼會打架呀!嘩!兩、三個孩子都…不同的學校,不同在打架,弄成很煩呢!

  問我,我就跟他占個卦,欸?奇怪喔!你白虎方,木動,木一動了,這個有豎起的杆子嘛!啊、有啦!有啦!我一兩個月前,剛好很多那個鳥,會來吃他的木瓜。他後面這裡,是種木瓜嘛!種木瓜、他為了種木瓜,鳥都從這邊來,他就用網子,每天都抓了好幾隻鳥。

  我說:「你跟眾生結惡緣了呢!跟眾生結惡緣,而且呢?你這個白虎方、白虎方,白虎張網,鳥會死亡以外,你結惡緣。而且。網、天羅地網,就天羅與地網,就是官司。」怎麼辦?叫他拆掉,回去趕快拆掉。但是事情已經完了,孩子都不乖、孩子問題一大堆。那張、這個張網結惡緣,雖然拆了,比較平靜,但是在法律上的事情,拖了將近一年。所以各位,你們看出去右邊,能夠躲儘量躲耶!

  那我們仙佛寺,彌陀講堂,這個五黃旗山九十九峰,講堂,這裡九九峰,這個白虎昂頭。所以老祖開示:就在我們這裡,龍邊,在這裡,剛好做一個鐘塔,鐘樓、高的鐘樓,我們這個能夠平衡。青龍,這青龍高要貼身,貼身就有力,可以化解遠方的白虎,化解遠方的白虎。那麼我們這一個、這個塔,若是未來你們看到,有人一些工廠,工廠。

  比喻說,這邊人家有高樓,那麼你工廠,在這邊的時候,門,儘量你開到龍邊來。這邊呢?能夠儘量做一個高的柱子,高柱子,能夠化解,近則有用,近則,有用、有力;遠則、遠則,比較緩,緩。感應,遠則反應慢慢的;近則馬上有力,可以先保護。所以一些工廠,我常常看到他們,白虎太兇的時候,你怎麼辦?你只有用自己來平衡,來平衡這個問題。

  所以,你一看到白虎,你就怕了,一定要龍邊先有力起來,然後再過來。那我們遠近,這個坎卦,坎為水,空氣一動,是為水、這邊為火,水剋火,化為,水、水火既濟,化為「水火既濟」,非常有用的。這一個化解干戈息戰爭啊!這個也叫做「扭轉乾坤」,扭轉乾坤。不然,有很多人說扭轉乾坤啦!哇!怎麼扭轉呢?乾,在上,坤在下,如果你把它調過來,轉過來,如果這樣的話,轉過來,回歸正位,你這樣來的話,「地天泰」。

  地天泰,在我們六親來講,這個也是很累的,做事業包了的、包了錢,不可能會賺錢。凡是我們占卦卜卦,要投資事業或是買賣,你占到地天泰的卦,你不要高興,保證你了錢、保證了錢喔!不是保證賺錢喔!若是,你要談修道,這個法門好不好?很好,保證你修道有成,保證你會當貧道;因為沒有錢,沒有錢,你要用,沒有錢,省吃儉用,來克服自己的意志力,那就是地天泰嘛!懂嗎?

  所以各位同修,我們雖然很簡單的法,但是呢?以最簡單的方式,可以平衡。在、我們有一家,他是做電子,小小的電子加工,他的房子,也店面蠻寬的,他都很賺錢,機器在這邊動,很賺錢,電子,很賺錢。突然間,對面在這裡,對面豎了一支很大的;這個是田、這個是田,那你怎麼辦?這支杆子,杆在這邊,你也不能轉到哪裡,那怎麼辦?

  那我就、教他在這裡,你要豎個杆子,杆子高一點,你這個裝著七彩、短短的七彩帶,裝著短短的七彩帶,你的杆子在這裡,漂漂亮亮,差不多這麼長,小小的七彩帶,裝著那邊掛著,也蠻漂亮的嘛!這樣就破解掉了,這樣就破解了。所以啊!我們這一個,在風水方面的問題,近則為用。或是你在這裡,也可以裝個燈,裝個燈也可以美化一下,你為什麼、我是漂亮起來了,豎著竿子,你也會平衡。

  像我們這個,某一個航空公司,在洛杉磯、在洛杉磯,他這邊有一棟,很大棟的房子,路從這邊進來,門從這邊,這邊都是停車位。這邊來,就是白虎、白虎昂頭,那怎麼辦?當然沒有多久,很不平安,不順利。我說、想一想呢?也沒有辦法,要改怎麼改、怎麼改呢?那我只有叫他,在這裡呢?你做個旗臺,讓旗來飛揚,讓這個旗竿飛揚。這青龍方,這白虎,那我說:「你這做起來,花最省的,能夠有作用,龍近,虎遠。」改了以後,欸、還不錯,就靜下來,這個我們的法門的殊勝。

  這個道理從哪裡來?這從眼觀,這邊是白虎是離卦,離為火,已經不能升高了,升高會傷人嘛!離為火。那麼這邊坎為水、坎為水、坎為水、坎為水,水動、坎為水,水動,它就變成水剋火,水就剋火;而且變成水火既濟,變成水火、水火既濟,水火既濟就是相交融,水火不相涉。水火,為什麼不相涉?你水必須要有火,才能運行,在大地、大地之上,就有很多很多的水,你必要太陽,照了、蒸發了,在天上再下來。所以水火雖然相剋,但是它們不相涉,懂嗎?這個是風水的法則,很簡單的。

  以後若是你們看到,有人家工廠,門出去了,這邊有人家高樓,這邊空空的,那麼你一個方法,這裡做旗竿。旗竿要多高?最起碼要有十五米、十五米以上,一個數五十同土、五十同土、五十同土就是太極,就是太極,讓它能夠歸於平靜、讓它歸於平靜,就是這個道理。

  所以我們工廠,有這個問題的時候,你可以幫助他們,用這麼做。假使我們自己,這方面有問題的時候,我們也要這麼做。各位同修,你們在各地,未來一定會碰到很多,白虎方會高樓等等,除了你能改門以外,那麼,你也是這問題,也非常非常地重要,山不轉、路轉,路不轉、人轉哪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