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126)風水學的奧秘(十)
授業主題 : 0428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126)風水學的奧秘(十)

播出日期 : 2006/3/3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428)
世界華人養賢班(126)- 風水學的奧秘(十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今天這一節,繼續來講解,「風水學的奧秘」。風水學,它是不講話,但是讓我們會講話。人呢?假使一個啞巴的時候,他也是哇哇叫,尤其在神方面,更不可思議。

  在我小時候,竹山的地方,南投竹山、竹山鎮,松柏坑的玄天上帝,非常非常的顯赫,神威顯赫。祂,若是眾生有問題,無論風水或是病也好、等等呢?玄天上帝來了,祂要附身,依附人的身,乩童,祂專門找一位,在竹山的啞巴,一個啞巴哦!那個啞巴起來呢?吟詩作對。我們問他什麼事情呢?講得清清楚楚耶!這個就很奇怪,很不可思議。當神,祂退走的時候,這個啞巴就回歸本位,都不會講話;神回歸本位,之後啞巴也回歸本位,都不會講話。

  常常有人,住家風水有毛病,不平安,就去請玄天上帝,請神到家裡來。到家裡來呢?就請乩童,這個乩身來這裡,晚上三更半夜,就在那邊等,在那邊趴著睡啦!坐著睡啦!神來了,才依附身上,藉啞巴來開口,很妙哦!小時候我爸爸,他就親眼看到了,在告訴我,這個神,玄天上帝的、祂的神通。那有的如果,住家風水不好的,他就自然會有一種,說不出來的感覺,包括廟也一樣、公司工廠也一樣,所以風水它不講話,人會講話。

  剛才,一位從泰國回來的台商,在泰國,那個地名,名字叫做「沒剩錢」,地名叫做沒剩錢。我說:「哇!靠近哪裡?」「喔!沒剩多啦!沒剩多啦!沒有剩多少。」我說:「你跑去那個地區,你就完蛋了嘛!沒有、沒剩多,你要去剩多一點的嘛!剩多少一點的地方嘛!沒剩多。」我說,他在講說很不順利,我跟他講,你的工廠有問題,風水有問題。

  你去找,我們講堂,我們仙佛寺大雄寶殿,每天都有,我們的法師講師,輪流在大雄寶殿,為十方善信大德,在義務免費的服務,在風水上、在投資等等,要易經上,要我們服務的,我們講師法師們,任勞任怨,在大雄寶殿。所以我們全國的同胞,十方善信大德們,若是有需要我們服務的,可以到仙佛寺,或是台北大安寺,兩個地方呢?我們都有講師法師,每天固定,來服務十方善信大德,在風水上的有問題的,我們可以幫你指點迷津。

  有的人啊!就外面在流傳,「哇!仙佛寺張老師,這個師父,現在很大仙,這個很有名,所以要找他,還要多少錢多少錢…。」我說:「從來我就沒有收過多少錢,還要什麼多少錢?」哇!這個…我說,拜託啊!你們不要讓我沒有飯吃,大家這麼講了,就不敢來找我啊!不敢來啊!不敢來呢?那麼我就沒有香油錢啊!我就沒有辦法買米、買油、買香料,買菜。

  所以我拜託你們,你們告訴十方善知識,善信大德,你們不要把張老師,把師父呢、看得那麼高,天高皇帝遠,摸也摸不到。事實上,不是這樣,我一直在廣結善緣,即使我沒有辦法,為大眾服務的話,我們可以到大雄寶殿,仙佛寺大雄寶殿,或是大安寺,我們有固定的,講師法師為各位服務,我們是完全義務的服務。至於大眾要來佈施,那是就你們的心意了啦!

  有一個小笑話,最近來,一些吸毒的朋友們,說起來也很可憐,吸毒要錢,那就來仙佛寺,油香錢裡面釣魚。就用那個、用那個強力膠,因為他們是吸膠嘛!吸膠的,就用那個一塊的板,這個周圍都塗了強力膠,然後用線,放到油香桶裡面,把錢釣起來,叫做釣魚,常常來釣魚。我說:「哎喲!真是可憐,迷失了本性啊!迷失了本性。」所以各位,一個人家裡,會很不平安不順利,都有他的因緣,不是只有教育的問題,還有住家風水的問題。

  在四年前,一位先生啊!三十幾歲,長得很帥,他也就來仙佛寺這裡釣魚,釣魚。反正十方來十方去嘛!他釣得走,他就釣走了嘛!有一天,剛好我回來了,他在大雄寶殿,準備要釣。我說:「哎喲!今天魚喔!這個溪裡面,都沒有魚啦!你不要釣了,來、來,我們照相,來、來、來,來一起照相。」一起就、不敢,他要跑,不要跑嘛!怕什麼?我們大家結個好緣分嘛!我們一起照個相嘛!剛好,一個照相大師,我們的照相大師也來了,來了,拜託,我們兩個照一張相好了。

  我就把他寄回去,給他當紀念,相片寄了,我也希望度他嘛!他一時的糊塗啊!真的很可憐啊!我相片寄給他了。沒有幾天呢?刑事組的警察朋友們,他就帶了這一位,來到仙佛寺,他說:「老師啊!這個你認識嗎?」我們認識,曾經照過相啊!我說:「什麼事啊?」他就到廟裡到處釣魚。我說:「他也糊塗啦!這個很可憐,原諒他好了啦!讓他改過自新,人,一時糊塗呢?真是很可憐。」

  我說:「他家風水有問題,他家的風水有問題,所以事業不順、家裡不順,走投無路,到廟裡面,到處釣魚。」有的偷打開香油錢,所以這個也很可憐。他的家,就是這樣來,老虎、白虎現爪,在草屯,這個是九九峰,九九峰呢?這裡有現白、現白,看出去,右邊白虎現爪,現爪,那就這一家,你百事不順啊!連小孩子,全家都有學共同的經驗,這個就很不好了嘛!

  那我告訴他,你趕快要改,不然就搬家,你不搬家,一定要改啊!他說:「老師,我沒有錢啊!所以,我才要來這裡釣魚啊!」那怎麼辦?那我錢拿給你,你改好不好?他說:「不要啦!不好意思啦!我以前在這裡釣的魚,我已經夠了啦!」但是你釣的魚,都吃光了嘛!哪還有剩餘?沒有剩嘛!

  回去了,他跟他爸爸講了,他爸爸才來幫他,把他這個改過來。他改法呢?我就畫個圖,給這樣讓他改,這樣來,給它向這樣出去,向出去你看不到,那就好了嘛!而且呢?這邊外邊看還不錯。聽說他們改了,這一個呢?這一段時間來,就沒有再碰到這一位,相片中的朋友。一個人都有自尊,不是沒有自尊,很多很無奈、很無奈、很無奈,說實在我們也很同情。

  我一再地要求,我們警察先生們,一定要學風水。警察先生們,如果學風水的話,了解風水,在你的管區裡面,可以幫助一些、這一家為什麼,會出這一些糊裡糊塗的糊塗蛋,那麼你可以幫助他嘛!又不是迷信。

  中華文化道統,六七千年的歷史,這個法,永遠永遠不變的,可以經得起考驗。那麼我們短短幾十歲,那我們還自以為很聰明,自以為我是現代人,這個都不值得去相信的。所以這一個啊!我們還是需要,大量廣泛地來執行,推廣中華文化,這個法寶,易經和風水的法寶。這個是我們希望,各位同修,你們帶回國外的時候,可以廣為來運用。

  尤其呢?我們全省,我們在全國,修道出家的師父特別多,若是在風水學方面,和易經方面,能夠幫助眾生的時候,該多好啊!該多好。有時候呢?要幫助一個人,你誦了一千部的經,你還是改變不了,他的壞習性;誦一千部的經,你也改不了,他的落魄、等等呢!因為有各種不同的因緣,有的在靈魂世界,你誦經可以幫祂超度。有的在風水學上的毛病,的時候,那麼我們很簡單,師父一個人,學了、研究了、懂了,到處去,隨便,門這邊、這邊、這邊,開換這邊,換這邊出入就好,就安定了嘛!

  所以我也在台東,我們台灣省佛教會,副理事長明定大師,他也在台東,他們要布施,一千兩百坪的土地,要我們建一個,能夠將這個法,做為易經教室。能夠將很多和佛法相貫通、相融合的法,傳給我們修行的、這一個大師們,能夠幫助更多的人。也因為天運,今年不能動,今年不能動,原因是什麼?就是入中宮,八運為土,今年這個木運、木運,木剋中宮,不能動。也因為這樣呢?我們就還慢慢地推動。

  那現在呢?我們就先將各種的法,傳給各位,傳給社會大眾。所以社會的事情,社會的安危,是大家共同的責任和義務;運用各種不同的法,我們可以幫助更多的人,趨吉避凶。

  像這一個例子,像這一個圖的例子,你向這樣也可以,或是,改的,這邊來、改這樣來,做玄關,這邊門就不要,改玄關過來,進來,也可以。像這樣,如果前面,沒有雜七雜八的事情,那一些雜物,你就像這樣;如果有雜七雜八的,你向這樣來,有雜七雜八的房子,那麼你就直接看,看這個牆壁,我面壁思過總可以嘛!那一切全部,我就不理你嘛!所以風水學,就是眼耳鼻舌身,眼睛看到的,影響到心靈上的不安。

  所以風水,白虎現爪,這一個,現爪,就是一個什麼?扒手形,就是扒手。我們扒手形,出生的孩子,難免會有這樣。那麼,這一位先生,我想他祖德也是流芳,他爸爸、媽媽,不曉得他兒子,搞什麼名堂,等到警察知道通知了,才了解,多麼傷心的家庭。所以社會上,很多很多很多、這一些莫名其妙,讓人莫可奈何的,太多了。

  曾經也一位、一個家庭,他是門從這裡進來,正身護龍,他,這個左,這個三房式的、老房子式的。一段時間他家裡,非常不平安,結果呢?他這裡又都亂七八糟,木、廢木。剛才、以前就一個木箱,廢木箱,在民國七十三年的時候,我們台灣,有這個電動玩具。電動玩具取締的時候,那時候取締,不是、取締、是哪一個締啊?取締的時候,所有的木箱,電動玩具店的木箱,他就去都帶回來,送到這裡,每天敲敲打打,拆裝。

  那麼拆裝,你必定要有鋸子,有鋸子、等等啦!那一段時間,全家都在住院,房房、他們有四房,這個一房、二房、三房、四房,房房在這裡。而且他家裡,供奉的神壇、供奉的神壇,為什麼沒有弄好?那請神來,降乩也降不下來,因為那邊都在動,連神也不想來。你看,在這邊動,在這邊動的時候,連神也不來。他升了壇,請神,乩身也不來。後來這一位老闆,他做土木工程,挖土機的老闆,人家介紹了,來請示老祖。

  老祖開示:「你虎邊動,有什麼用呢?」那個、所以,告訴我情形是這樣。「那個拆掉,不要了啦!不然,你就移到這邊來。」那麼這一邊呢?是三房的不給他拆,三房的不給他用。那我就不要了嘛!他說老師啊!他現在生活很緊。「緊有什麼關係?你賺一萬,你失了兩萬,有什麼用呢?你拆除一萬塊錢,賺了一萬塊錢,你要吃藥等等,損失兩萬,有什麼效?」後來呢?他就把這個全部,拆清除掉,平安下來了。

  若是我們的工廠,前面右邊,住家的前面右邊,虎邊、虎邊,你有各種的動態,或是廢棄物,都在那邊的時候,家裡一定會很不平安,這是一定的法則。

  還有我們一位老先生,他家呢?他因為,有一天他來仙佛寺,傍晚來,老人家呢?七、八十歲了,哭喔!哭喔!劉先生呢?他喔!哭,很可憐。他就、那天晚上呢?我們下雨,希望,要求我們,能夠給他住在仙佛寺,那委屈住了在這裡。他兩隻腳喔!痛喔!哭耶!在地上爬耶!很可憐。那我就跟他占個卦,我說:「阿桑啊!你住家後面破銅爛鐵啊!」

  就是後面,他門是這樣來,後面是廢棄物、廢鐵,全部都是廢鐵。他呢?出去就廢鐵撿回來,就要賣,結果還沒賣呢?他的腰,腎神經、坐骨神經,痛得在地上爬;我要他送人,拿掉。他說:「我的兒子不肯。」我去看了,兒子說:「哪裡?老爸,我要清除,你不給我清除啊!你一次去看醫生,兩千塊錢,你這裡賣不到五千塊錢。」那怎麼辦?所以我們的屋子後面,有雜物的話,我們坐骨神經,腎神經,都比較會起毛病,我們慢慢會跟各位講。

  後來,我要他兒子呢?把老爸帶去玩,請買破銅爛鐵的來,把它清光光了。清除好了,回來看了,「你怎麼把我賣掉?」「對啊!賣掉花你的醫藥錢啊!」「賣多少?」賣三千多,那今天早上去,花兩千塊錢,每天找醫生,你看多可憐。那過了一段時間,氣回歸了,必須要有,四十五天到一百天,才能回歸本來的氣。所以,那過了、差不多一、兩個月後,整個身體好起來了。

  所以風水的問題,太多太多的問題,我們都忽略了,我們都疏忽了,「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。」因為這一棟房子,是我們的、我們每個人的精神,和房子融合為一;一旦融合為一以後,那麼裡面的、一切的雜物,氣、頻率、磁場,就和我們的身上,會完全相合為一。如果違背了,整個磁場,違背了、大自然的法則,違背了、雷澤歸妹的法則的時候,那麼一定是,煩惱一大堆,也是煩惱不斷啊!所以風水學重要,大家不能輕視它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