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125)風水學的奧秘(九)
授業主題 : 0427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125)風水學的奧秘(九)

播出日期 : 2006/3/2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427)
世界華人養賢班(125) -風水學的奧秘(九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,「風水學的奧秘」。山不轉、路轉啊!路不轉、人轉,你逼、我退,你躲、我追,你高、我低,你低、我高,你左、我右,你右、我左,這是風水的法則耶!

  有一次,我去看一家公司,這一家公司,他面向出去,有一塊很大的牆,牆很高哦!但是,自從那一道牆做起來了,他這一個公司百事不順,那是非常可憐的事情。這裡一家工廠,他做很高一個牆,因為房子向這邊,而且貼、貼著白,他公司門就向這樣出去,在大陸啦!在東莞的地方,向這樣出去。那這一個,已經有四樓,蓋起來,反光、反光來了,所以它這個大門,一出去有反光,門從這邊出去,很多事情開始不順。

  我告訴他,你改這邊好了,你門改這邊,你從這邊進來,那就好了。這邊,你把它種一些樹起來,但是要種樹那麼快起來,也不簡單;但是你把門改過來,就會比較好了,你這裡有門,你改這個就好。若是沒有門,這沒有路的話,你怎麼辦?山不轉路轉、路不轉人轉,你自己要退一塊地;你退一塊地,你門從這邊出來,這一塊把它切掉了,你就從這邊出來,那就好了,這樣來就會平安了。還好這一塊有一條路,你改過來了,安定下來了,這個工廠風水,關係一家公司的息息相關。但是,我們有很簡單的方式,就可以解除。

  在台中,有一家、有一戶人家,因為我去做牙齒,我在這邊做牙齒。牙醫師,這裡有一戶人家,走廊是這樣來,一排過來,就是這一家,這個是很遠,將近有六百米的路。這裡一戶,一面是巷沖,巷沖和這個壁啊!這是壁刀,壁刀來沖射,所以住在二樓這一戶呢?這個人家,晚上哀哀叫,好像被鬼壓、被打毒打,哀哀叫,醒不起來。然後呢?人家用把它丟玻璃啊!把玻璃打碎了,還在哀,弄很久。

  請了很多的法師來誦經,請了很多的、什麼什麼密,密與不密啦!甜或是密啦!甜教與密教都有啊!就來,呵!火供怎麼樣…。我說:「沒有用啦!你這個還是一樣啦!」住了沒有多久,搞到最後,錢花光光了,搬走了,賣給人家、賣給人家,後來換別人再搬進去,又是一樣,霧煞煞。你找了多少的大師、多少的地理師,這麼…。
 
  這一個陳醫師,我們的師兄,陳醫師呢?他問我說:「師父,有什麼可以解?」無解、無解,再怎麼改也沒有用,因為,這個路煞,壁刀,你只是說,「啊!我要改玄關。」要改玄關的時候,也沒有用,照常砍進來,煞氣照常進來。除非這一個大師,玄空埃星、玄空學研究得很好,你能夠幫他化為力量。

  後來我們的陳醫師,他就告訴他說,我們的師父啊!說這一棟房子,就不要住了啦!再怎麼用,都沒有用了啦!後來那一棟買的人,也慘敗榮歸,又搬走了。那一棟,隔了到現在,都沒有、不敢有人住,那是風水的法則,不是鬼的問題。所以一些,把風水和宗教,把它和在一起,真的冤枉,真的很沒有智慧。

  在差不多有、十幾年前嘛!我搬來不久,在我們叫做快官的地方,有一戶人家、一戶人家,他的公司經營得很不好,要我去看。這一個公司呢?在剛好是、要來草屯的縱貫路,這邊高,這裡一棟,剛好、他剛好是住在這一間,住在這一間、住這一間,這邊低下去,有挖下去嘛!上來挖下去,低呢?差不多有三米左右,前面都沒有人住,也沒有蓋,空空的,住在這邊,看了蓋得很漂亮。在這邊,路邊,剛好有人蓋了店面,也蠻高的有三樓、四樓的有。

  他向去對了,這邊是大肚溪,看到台中來,大肚溪,很漂亮、很漂亮,但是呢?搬進去,事業一塌糊塗,事業非常不好。搬進去呢?孩子各人各奔東西,不知道怎麼辦?有一天,再來問我。我說:「哎喲!你那一棟房子。」我去看了,順道要回台中,以前,這個中投還沒好的時候,都是從那邊回去,比較方便。

  結果這個是這樣形狀,路,斜上來,這邊又高起來;這個路上呢?沒有這麼斜啦!這麼斜車子爬不上。到這、這裡來,他房子很高、很高,裡面又升、又升很高,升很高,結果全部都陷。陷,由高而低而下,必有聲嘛!哀聲,哀哀的聲音,一大堆嘛!所以他這一個,這個整個很高,一過來又升高起來,升了好多好多階。本來就高又升,車子他就往裡面穿,車子,裡面當車庫,車庫。後來九二一,那個地方也有受到損。

  所以房子的問題,給我們人住進去了,雖然裝潢得很漂亮,但是呢?無形中呢?那都漸漸地、慢慢地感應,讓我們、你逃也逃不掉,躲也躲不掉。而且像這一個呢?白虎星,白虎又來,白虎抬頭,白虎抬頭就很空曠。白虎你看出來,眼睛,眼角、眼角所看到的,哈!那個,尤其在右邊,右邊就是像火,自動無形中,就有好像火氣在上升。所以,我們這一位信徒先生,他說:「搬到這個房子,孩子,就妻離子散,常常老婆回娘家,他就守護那個家,不知道怎麼辦?」

  我說:「搬走嘛!搬走最好,走為上策。」鬼谷仙師,祂傳了有三十六計,最後一計就是「走為上策」,懂嗎?走為上策,鬼谷子的三十六計,走為上策,沒有這一個,比這個更好的方法。後來,我建議了,過了一段時間搬走了。俗話說:「妻死還看那屎桶」,說老婆死了,還看到什麼;結婚的時候,提的那個尿桶,老婆就死了啦!還看到那個尿桶,是不是?命都幾乎沒有了嘛!何必一直在那邊,沒有用。所以我們風水啦!白虎高的風水,大部分都不好。

  在台中縣,豐原、豐原的一個地方,有一棟,這裡的人,他這裡的房子呢?上面都擦紅紅的、擦紅紅的,隔壁的人哪!每個人向它,向著它呢?或是右邊來,右邊白虎,或是面向著,這一棟都紅紅的。哎喲!附近的人,每一個人都官司、都是官司,火星,在虎邊呢?就是、也是一樣,大凶。

  回想在好多年前,台中市有一個火災,這個中山醫院,這裡,都是紅的、上面都是紅的,這一家,好像是婚紗啦!剛好在它的四十五度角,四十五度,剛好是白虎、白虎方,火星,那一會到,爆炸火燒。那時候我在理髮,在掏耳朵,他們說:「掏耳朵火燒掉了呢!」我說:「奇怪?掏耳朵?」「衛爾康啦!(註,衛爾康台語發音與挖耳朵音雷同)」「掏耳朵、掏耳朵的,掏耳朵嘛!掏耳朵嘛!掏耳朵燒掉了,掏耳朵。」「老師啊!掏耳朵火燒了。」「奇怪,沒有啊!哪有?很舒服,哪有掏耳朵有火燒掉了?」

  才說:「啊!衛爾康啊!燒死了六十幾個人。」連我的表弟也在那邊,大廚師也被燒死在裡面。剛好這一個,生意很好,我常常從台中港路,經過這一家,也不知道會燒哪一家,我猜想,這個不知道會燒哪一家,哪一家會遭殃。尤其這白虎方,剛好衛爾康、衛爾康,掏耳朵,燒掉了,燒得那麼七十幾條人命,多麼可憐。

  凡是你看出去,右邊尖尖的,火星的,災難很多,你不燒山,你也會碰到很多、莫名其妙的災難,莫名其妙的劫難,都會來。那怎麼辦?像這個怎麼辦呢?像這一個,最好,也能夠改,玄關就好;改玄關我不看你,在我後面沒有關係、在我後面沒有關係,在前面在眼角眼中釘,這個也是一個實例。所以,風水學啦!在白虎方,白虎方的煞氣,我們不可以等閒視之。

  那麼白虎啊!白虎方有兩種,一個「昂虎」,會、是「凶星」,會「傷人」。就是我們看出去,我們看出去,右手高起來的叫做「昂虎」,白虎昂頭,昂頭虎,昂虎、昂頭,那個會傷人。有的叫「伏虎」,像我們、我們的三寶寺,三寶寺的對岸,是,我們三寶寺的對岸呢?我們三寶這邊是、我們三寶寺在這邊,看過去,這邊是河,這邊一個岸,我們向這邊過去,這邊就、就虎邊,就虎邊,虎、虎邊,這邊伏下去,伏虎不傷人。

  若是你看出去,這裡下來,又抬起來,就是昂頭虎就會傷人。這邊下去,叫做伏虎,「伏虎為我所用、為我所用,伏虎不傷人」,就是乖乖的老虎啊!乖乖的老虎,所以伏虎不傷人啊!伏虎不傷人。

  若是,住家、你住家呢?或是工廠的虎方。我們有一家,在北港,往這邊來,一棟一棟;這邊也、鄉下房子,他們門就開在這邊,門開這邊,這邊也開一個門,這邊就圍起來,圍牆圍起來。這邊也有兩戶人家,這一戶去呢?這個就是「白虎現爪」,白虎、白虎現爪,「傷人丁」,「胎死腹中」。白虎現爪,而且都是火星,它是虎方一直往這裡來,是火星。所以他們這一家,三年死了六個人,當我去的時候,一位還在醫院加護病房,看多可憐。

  怎麼辦?有神問到沒有神了,有乩童觀到沒有乩童了,有經誦到沒有經了,他要我去。我去看,哇!怎麼辦?真是難辦啊!難辦。最好,後來這裡呢?我說:「你把它、要做圍牆圍起來,變為土星,圍牆這樣嘛!高高的變為土星,火生土、土生金,那麼你這個,門出入的地方,你把它躲過來,躲過來、閃過去,把圍牆做起來,你把它做起來,讓成火,生土,土生金。因為七赤運,七是金運嘛!七赤運,土生金、火生土、土生金,門改到這邊來。」

  現在已經六年多,就沒再死人,當然老了,九十歲一定要死啊!一定的道理;但是呢?這一段時間很平安。這個禮拜四,我們又上課了,上個禮拜四,我說:「家裡怎麼樣?」「師父,自從你去了,幫我們改了以後,我家裡房房都平安。」你看,風水學的奧秘,風水它的真理。

  我們今天,學這個法,我們是要將世間很多、很多不如法的,這一些災厄,我們要想盡辦法,用智慧,把它化為平安、把它化於無形,趨吉避凶。凡是對面,你看到尖尖的,你一定要像一個屏案,像我們圍牆的屏案,讓火生土,土生金,就沒有事了,可以化煞為權。不然怎麼辦?溜了,那麼多房怎麼溜?那我們只有,用另一個方式,讓它來化於無形。這個也是我們「唯心宗」,我們「易經風水與日同輝」,我們的法門的殊勝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