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124)風水學的奧秘(八)
授業主題 : 0426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124)風水學的奧秘(八)

播出日期 : 2006/3/1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426)
世界華人養賢班(124)- 風水學的奧秘(八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,「風水學的奧秘」。風水學啊!它是包羅萬象,不是我們所講的,死了以後的安葬,也不是只有蓋房子。在我們的生活之中,都是風水,誰也離不開風水。誰也離不開生活。

  所以,有一次,我們一位大菩薩先生,他也是從事我們測量界,退休的老前輩,他跟著日本人,學測量。日本人,在台灣的測量工作,確實給台灣,奠定了很好很好的基礎。國家要富強,地政要清楚、地政要分明,地政,因為地政的清清楚楚,可以做為國家的課稅。國家的課稅,必須從地政方面,來做為基礎,除了商業以外,買賣以外,政府的來源,就是課稅,所以課稅呢?少不了地政的政策。

  所以台灣,在國民黨當時,先總統蔣公,來接收台灣以後,若是沒有日本,在台灣五十年,將地政做得那麼好的時候,台灣今天的經濟,不可能有這樣,最多一半,和大陸一樣。所以日本人,他們非常偉大的一個、就是地政,世界上,地政最完整的是日本。那麼現在台灣的地政,也很完整了,台灣的地政。所以台灣的地政,在老一輩子的、測量人員們,他們確實,花了很大、很大的精神和血汗。

  有一次呢?我去測量,在集集啊!在集集大山,有將近兩百甲的土地,兩百甲的土地呢?我要測量兩百甲的土地,當時要放領,放領給老百姓耕種。在山上測量的時候,剛好進入有一家房子,中午在那邊,借個地方歇個腳,在那邊吃個便當。這一位先生,他告訴我說,他呢?本來也是從事測量工程,日本時代也是測量的。我一講台中某某人,他說:「哇!我認識王某某,這是台灣當時測量界,非常有名的一位先生,工程師。」

  我問:「這位先生啊!你為什麼搬到這邊來住?」「這邊的風水好啊!風水好。」因為那時候,我還沒有學風水,是怎麼風水好?「你看,集集大山,後面那麼高的山下來,這邊整個龍虎砂,呵!這個龍虎砂,這麼這麼這麼這麼平衡,龍砂那麼多案、那麼多的龍砂、那麼多的虎砂,這個是一個寶地。」

  但是我看了這位先生,面黃肌瘦,我說:「先生啊!老前輩啊!這麼好的寶地,為什麼你的臉,這麼面黃肌瘦呢?」「啊!這個地喔!不是人住的呢!」我那時候在想,那你是神嗎?說你是神嗎?我說:「先生啊!你是不是、是不是住在這裡?」「我不是神,我就是人,所以要來住這個,我上來住半年而已。原來呢、我身體很不好,幾乎死翹翹,我來住到這裡來,人家朋友告訴我、親戚告訴我,這個很好,所以住到這裡來,稍微有長肉起來了。」

  那時候我剛好、當兵回來嘛!回來,這個也還不懂啊!我聽他講講講…講呢?哎喲!好像蠻有道理的。家人出來呢?告訴我說:「這位先生,我先生也是測量的,就是因為做測量的人員啊!到處接受招待,都在喝酒,把身體喝壞了,所以搬到山上來,沒有酒喝,身體就好起來。」那時候我也搞不懂,他到底是有好地理、把身體好起來?或是沒有喝酒、身體好起來?這一個呢?這一位老先生,他說:「總而言之啊!我這裡就是好寶地,站在這邊看看。」

  那天聊聊聊聊啊!那天下午,工作做了一點點,我又回家了,回家下來,要走兩個多小時,划不來。我忘了「上山容易,下山難哪!」、下山容易,上山難哪!上山容易啊!到那邊要測量,結果呢?工作沒有做,一直聊天,下山容易,又上山,第二天就懶了。那各位啊!你們學了這一段時間,好好地記哦!不然以後要再上山,就很困難哦!

  那不管怎麼樣,「風水」—就是經過眼耳鼻舌身,眼耳鼻舌身。那時候剛退伍回來,接受到這一位老先生,給我一些的灌輸理念,所以,我才會積極地去拜師,找明師。才找到邱智堂、李蜀渝、唐正一,三位真正的高人、明師,指點我很多、很多的風水方面,才有今天的機會,跟各位續這個緣,結這個緣啊!

  那麼我們再來談談,風水它名詞,它的作用力。白虎、白虎是凶星,白虎是凶星,屬於火、屬於焰,也屬烈。凡是白虎動,我們住家,白虎動的人,他的心境;比喻我一棟房子這樣來,前面,這邊有在動,這邊在動、這邊動的時候,這一家呢?一定完蛋,每個人的脾氣,很焰,很烈。

  在台中,在南屯區,過去呢?我常常經過那個地方,這一棟房子,他住這棟,這一棟是一個、壓模的沖床、沖床,沖床在這一邊的龍邊,這邊的龍邊,所以他呢?呵!生意越來越好。龍邊,啊、在這邊的,是他的虎邊,這邊是龍,這邊是虎,完蛋了,這一家,孩子,爭吵不休;婆媳,互相鬥,什麼問題都來。有一天,我想要去問他,查證一下,也不好意思;剛好我有一個小東西,要用沖床,去拜託他,把我壓了兩、三個模子。

  我說:「先生,你住在這一家,你平安嗎?」這位先生呢?他眼睛張得亮亮的,他也沖床,他也是小小的小加工,他是那個絞的加工,他在這邊也在加工,機器這邊也在加工,我問他,你平安嗎?他說:「家裡很不平安。」「那你為什麼住這邊?」「因為沒有錢,所以住這邊。」「那你因為住這邊,才沒有錢。」他說:「對啊!本來很有錢。」

  他做車床,我測量的時候,儀器要一些、螺絲壞了,還有一個小東西也要沖。然後,拿到隔壁,給這一間,給他沖床,我說:「先生,你生意好嗎?」「還不錯啦!生意很好,我最近又買了一部機器。」他買一部、他會減掉一部機器,買兩部、減掉兩部,所以這一邊笑哈哈、這邊苦哈哈。

  我告訴,再轉過來呢?我去拿來給他車這個螺絲,我說:「先生,這一棟,最好你不要住。」他問我誰?為什麼?因為隔壁,這個白虎動嘛!白虎動會傷人,拳頭握拳,那個焰,每個人的脾氣,很烈、很焰,碰到的人,都是糊裡糊塗的事情,一大堆。他說:「是啊!我也、自從隔壁,那一家來的時候,我的家開始沒落。」

  我說:「你趕快溜。」他說、他說:「先生啊!溜哪有那麼簡單?溜要房租耶!要房租耶!」我問他說:「你一個月,差不多都虧多少?」他每個月都虧了幾十萬。我說:「你房租,一個月租多少?」一萬多,突然悟了,「啊!我怎麼沒有想到?只有想到說,租房子要付房租費,我一個月,幾十萬在虧。」欸、你看是哪一個對?

  所以有時候,我們人在急的時候,腦筋轉不過來,就像我們山下,某某師兄,當時他買了一部車子,五千塊,他就上來,「老師…」我說:「做什麼事?」「你借我十萬好不好?」做什麼你告訴我啊!你從來不缺錢。「有啦!我買一部車子。」多少?「五千。」五千塊的那個破舊車子,要借十萬去蓋一個車棚,要保護五千塊,我們大門出去那一家,我說:「你頭殼也有問題呢!」

  所以我們很多,在風水學上,看了,沒有辦法改的時候,叫他絕對要搬家,去租、租、租,你租了,你才有機會,離開這個困擾的環境;不然的話,越積越貧,越積越煩惱,這一個是一般人,所共同所犯的毛病。若是有辦法改,就改了;沒有辦法改,最好搬離開家。我們也不要租給別人去住,租給別人住,也是又讓別人煩惱,也不好。

  所以白虎就破財,也是傷丁、傷丁,犯小人、犯小人,又是血光、血光,白虎星,凶星。在韋恩颱風,民國七十五年,韋恩颱風的時候,我們在彰化,溪湖的地方,這邊是糖廠,他要我去幫他看房子。這邊也有、這邊是白虎方,它坐癸山、癸山,癸山是坐北向南,在坤方,在坤方一個七樓公寓。我第一次去,到他家裡看了,他的門上,他掛了一個,一支剪刀、一支尺、一支秤,還有秤錘、還有什麼?還有五穀、還有艾草,掛在門上。

  我說:「你掛這個沒有用,你少掛一項。」他說:「老師,什麼少掛一項?」「少掛一塊豬肉。」他說:「為什麼要掛豬肉?」「因為你出去,白虎方抬頭,所以你沒有豬肉不行啊!」「真的嗎?」我說:「不是啦!跟你開玩笑啦!你掛的這一個,什麼尺、秤、還有剪刀、還有艾草、還有什麼…,掛在門上,一看就討厭,再見更傷心,你再是掛下去,一定把你把命帶著走。」我跟他講,他說:「哎喲!我們那位老師,我學的老師,這個方法很好。」我說:「沒有用的啦!」

  過了兩個多月,剛好韋恩颱風來了,他下雨天,這個騎著摩托車,在溪湖,不知道買什麼、買東西,結果那個韋恩颱風啊!那個、那一個招牌〝啪〞下來,把頭砍斷了,頭掉了,車子還在騎。他的姐姐,在電信局嘛!後來跟我講,「老師啊!怎麼辦?頭掉了。」就葬掉嘛!怎麼辦?如果再下去,還會完蛋啦!不要開玩笑,叫你改,你就不相信,沒有辦法。「我弟弟,跟他講都不相信,說他的老師,這樣才有用,怎麼樣、是怎麼樣,他的什麼…。」結果人死了,有什麼用?

  白虎抬頭啊!這就是白虎,白虎昂頭,那麼這要怎麼改?當時我要他這麼改,你把、做玄關,這個做玄關進來,這個拿掉,改這樣來,你出來看到這個,我不看你總可以嘛!是不是?你凶啊!我不看你啊!總可以嘛!叫他改,他就不相信,有什麼掛了秤子、秤捶,哪有效?頭殼切掉了,摩托車,又騎二十幾公尺,才倒下去。隔壁的人看了、街上的人看了,哎喲!那個真真真真…、真難過,很慘的事情。所以這個,我們世間上,像這一種煩惱的,不知道有多少啦!不知道有多少。

  有的人啊!呵、我有磁場,我拿了一個,什麼測龍儀,我把你測一測就好了。騙鬼!前幾天呢?不是,前兩、三個月,我接了一通信,還來說他有測龍儀,測龍儀,如果有什麼煞氣,他走過去,家裡都平安了;騙子一大堆,江湖術士騙子一大堆。「測龍儀」誰發明的?就是師公發明的,祂是空軍機械工程師,懂得機械,懂得隔熱箔,它的成分和地磁場,能夠相互感應,是地磁場,不是什麼化煞的地方。結果社會上,很多很多糊裡糊塗的,不了解因果,不學正法,用什麼其他奇奇怪怪的。

  還有裡面,你要放個水晶球,你這個外面的煞就化掉。哪有可能?人是活的,水晶球它只是一個礦物石,質料而已,它哪裡有可能、替你擔保生命呢?對不對?哪有可能,要能夠替你把磁場改了呢?它也是地球上,一個小小的磁場,一個小分子而已。它能、已經被挖出來,自身難保了,它還要保誰啊?你們有沒有想過?

  還有呢?我們有師兄的、師姐的親家啊!公司呢?排了兩個很大的桌子,像這麼大,前面排兩個什麼、那個什麼什麼什麼、兩個什麼動物?什麼比丘喔?皮丘喔!皮丘,我以為比丘;比丘是尼師,修行人。皮丘,放兩隻在那邊,公司越做越零零落落,越做越糟糕。我說:「你風水你不調,你這個放那個沒有用啦!我如果我看了就討厭,我認為要跟你做生意,你要咬我的錢,我跟你這一種人做生意,這也衰、也衰,放什麼兩個皮丘。」

  他才想:對啊!朋友那兩隻皮丘,一隻新台幣一二十萬,兩隻四十萬,放在前面,整個有什麼用?他的親家母,回到台灣來,還有他的老婆,到大安寺,我說了她一頓。我說:「叫老公那個拿掉,你的事業才會順利。」拿掉了,說有比較好了。你整個精神,在放那兩塊石頭而已啊!你的精神,沒有在將你的事業創造;你的精神,沒有用在真正的如何善待、相互善待,而要用那兩個來咬錢,騙人嘛!

  所以我們法門不要這樣,這個因果,以後你們去負。我有講過哦!以後如果說,我們師父有講,我趕快把這個帶子,調出來給你們相對,對看看,師父有沒有講。有講是說,我們不要用那一些、不合理的,人是活的,不要被一些死的礦物質,來戲弄啊!那不是很划不來嗎?是不是?我們要用智慧嘛!尤其二十一世紀,是智慧的時代;而不是,喔!我排兩個東西,排兩個那個就會賺錢。胡說八道!

  我們要心平氣和,進來,進到房子來,要能夠心平氣和,那個才是 ─「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今重現,我今勤習諸妙法,願此功德皆回向。」這個風水的法則,你們看到人家,門上掛了好多畫,山水畫、山海鎮,我告訴各位,真正有用的山海鎮,你要找像畢卡索,或是張大千的畫,才有效;否則,一般凡夫俗子畫的山海鎮,絕對沒有效。那絕對是一個騙人的騙局,我們大家不要有這一種,糊塗的想法和作為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