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122)風水學的奧秘(六)
授業主題 : 0424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122)風水學的奧秘(六)

播出日期 : 2006/2/27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424)
世界華人養賢班 (122) ──風水學的奧秘(六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今天是九十四年十月五號,也是九月三日,我們距離二00六年,元旦祭祖的時間,也很近了。所以我們今天在南投,日月潭黃帝先廟,要舉行,中華民族列祖列宗,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個姓氏,的聖座安座;和天子帝王,九百一十七位,天子帝王的聖座安座;開始升壇,奉請 諸天聖神佛菩薩,列祖列宗聖靈駕臨,所以才有這一次的龍王颱風,來到台灣。只有風,沒有雨,這一個、也是一種天意的示現。

  那麼下午呢?我們繼續來講解,「風水學的奧秘」。風水學呢?是不可思議,我們在日月潭黃帝先廟,這一個寶地,是歷史就留下來了,這一個寶地。我們在六年前,去破土了,去破土的時候,那一個穴,就像一個中國的地圖,像中國的地圖。那一個穴,打開來的時候,天上一道光射下來,開始濛濛下了雨,在穴的旁邊下了雨。

  周圍,我們有七、八百位的同修師兄,旁邊沒有雨,剛好就在那一個寶穴,這麼寬的地方,上面下雨下來。當時的南投縣長彭百顯,彭縣長他說:「奇怪?老師啊!這個是什麼現象?怎麼會這麼、這麼、這麼地玄啊!」事實上也不是什麼玄,這個把穴打開來,天地相互感應,所以這個也是,天地感應上天的慈悲。

  那我們這一個穴,日月潭這個穴很漂亮,一個回龍顧祖,一個大武曲星,大武曲星落脈下來,就在穴,這裡一個穴,穴在這邊。這個乾山,這邊都日月潭,整個日月潭,這個是文武廟、文武廟,這裡是碼頭,這裡有一條路,從魚池來的一條路,這個日月潭,日月潭。當我們把這一個穴,打開的時候,有二個穴,一個陽、一個陰穴,一陰一陽穴,這個太極,就是像一個太極,很漂亮一個太極。這個穴打開的時候,就像、這個就像一個中國,就像一個中國,中國的地圖。

  當時,我把這個穴定好的時候,定好了,再過沒有多久,當時台灣有一個叫做「桃芝颱風」,那個是禮拜天,剛好是我們,學生開智慧的日子。那一天學生,有一千多位的小朋友,在千佛禪堂開智慧;但是那一天學生都來了,東部花蓮的地方,桃芝颱風,風很大、風很大,那怎麼辦?學生也來了,我只有求老祖慈悲,慈悲啦!這個這麼多的學生啊!都來了,若是他們,受到颱風的侵襲,勢必會有很多的危險。

  所以我那天,從中午,早上一直開,開智慧到中午,吃了一下飯,馬上又開智慧,加持學生。那個颱風,下午差不多兩點多,就進到花蓮,結果不敢過來,在花蓮,等一下往南、往東,不、往北往南,在那邊繞了八個多小時,呵!這個很不可思議喔!中央山脈不過來,它把台東一些水果啦!都把它弄得亂七八糟,花蓮弄得亂七八糟,這就這樣南北跑。那時候我在想: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這一些干戈,息災殃。

  等到晚上,開智慧開到十一點半,老祖開示說:「趕快,這個學生開了就好,大人不要開,趕快回家,颱風要進來,十二點要進來。」我說:「那怎麼辦?還有二、三十位耶!」我說:「拜託、拜託,這二、三十位開好了再來。」開到、加持到十二點,差不多二十分左右,全部開完。我說:「你們趕快回家,颱風,十二點二十分,從中央山脈就翻過來了,翻過來。」

  學生都跑光了,翻過來了,我那時候在想,我們那麼多的學生裡面,一定一位是未來的國家的大貴人,也許將來一位是,我們國家的總統,天子帝王,也不一定;不然怎麼那個颱風,在這個台東花蓮,南北奔波,跑來跑去,不進來,等到老祖開示說,要進來了,〝咻〞一下,就進來了。

  這桃芝颱風,過來了,當然南投附近,也有一些損失啦!但是在日月潭,黃帝先廟的地方,出了一個奇蹟、一個奇蹟,我點的兩個穴,這兩個穴,這個穴和這個穴,它會出了兩道水。這個水很奇怪,山是這麼大,我們這裡,我們黃帝先廟的房子,在這邊,路上來,我這裡,後面這裡,挖這個穴呢?就是、就是這個形,就像整個,是中國大陸的形狀,上面還找、還找得到,我把它定在這邊,定在這裡,分金也都定好了,都定好了。

  但是呢?那個、好像又有什麼天意啊!桃芝颱風的時候,從這裡將近有十五、十九公尺的地方,又冒出一個紅的、冒出一個很紅的紅的水,就像筆,還比這個更紅,這一個水,冒出來是很清的水,這一個出來的水呢,汩、汩、汩,都是紅紅的,這樣一個紅紅的,很奇怪。我們的那一個主委,打電話給我,「師父啊!桃芝颱風來了,這邊流了這個水,很清澈的水,山上也不可能,流那麼大的水;這邊也不可能,這邊也不可能流紅水,不可能,這個是清水。」

  那我跟他說:「我知道了,好了,我趕快再過來。」再過去,已經過了五天了,五天了我去看了,這個穴,和這個穴,這個穴紅的水,是血水,像血這樣的,哪裡來,沒有了,突然間沒有了,這個水還在流。我去看的結果,啊!這下…從一半,我要定他們的分金,各一半,這裡這裡各一半,二分之一,來要蓋黃帝先廟的地。

  這個水,好久以前我就、好像有看到這個水,靜靜的,心眼中看到水,這一個人很不服氣,結果是蚩尤啊!我們的老祖宗蚩尤,當時頭被黃帝殺掉了,殺掉了,這個蚩尤他絕對不甘心,而且五千年來,一直只在講炎黃,蚩、蚩尤,很多的中華兒女,也都是蚩尤的後代,結果把蚩尤後代,全部把他毀了,都沒有了。

  所以這一個不服的怨氣,這個怨氣,就跟在黃帝他的身邊,尤其要道場的地方,這個地方道場做起來,是整個中華民族,中國、中國,黃帝、炎帝、蚩尤帝,三祖的根。所以反而這個蚩尤,他就跟在身邊,當我把這個事情,解開來以後,我整個的心境,全部開了;心裡,悶好多年、好多年的事情,我就解開了。本來這個廟跟我也無關,後來才要,一直要我接這個黃帝先廟,這個基金會的董事長,要將黃帝、蚩尤、炎帝,中華三祖,在日月潭這個地方,讓他與日同輝,日月生輝。

  那麼這個點穴的功夫,你們在結業以前,我會選幾次的時間,帶各位到外面,去看看,這個,山龍、寶地、穴地,怎麼來。所以,這個也是,風水最基本的條件。那麼我們九月九日重陽,就將黃帝,和列祖列宗聖靈,接引到日月潭,在這裡來修行,來聽經聞法,受納供養。那麼在這一個寶地,它為什麼、會有一紅、一白?除了歷史上的恩怨以外,也是示現著這個大地,不可思議。

  在以前,我們台中市,北屯,有一個廟要蓋,剛好是三官大帝,水官大帝,他們要,有一個農人,他們的委員,要貢獻一塊土地,做為建廟的地方。剛好那個地,是在豬寮的旁邊,那要蓋這個地,我們的三官大帝,水官大帝呢?等於水仙哪!就水仙哪!大禹治水嘛!他來扶鸞、扶筆,要找我去跟他點那個地。當時我還沒生病,我就、聽到這個事情,我就很高興,很高興。

  結果去他們的小小廟堂,在扶鸞的時候,水官大帝,祂也很慈悲的啦!祂說:「這一個工作,有勞你要辛苦囉!」我說:「好啊!只要我知道就好。」那麼那天晚上,我從高雄回到台中,就到那邊去,已經三更半夜,十一點多了,祂扶鸞扶好以後呢?我們就再去、上去看這一個地,結果是農舍。我看到,哎喲!農舍裡面一道光,很強的光,透很強的光,我在就在那裡,找了幾天以後,過了幾天以後,我就看時間,去將那一個穴,把它挖出來。

  那一個,水池是這樣,剛好,這塊地這裡,這裡一個豬舍,水這樣來,這邊也是路嘛!外面也是路,這邊都房子、都房子。我告訴他,這個穴呢?是在這個地方。豬舍,已經倒了,那我一挖開來的時候,就一個S形的,這邊紅紅的、這邊白白的,一條線,S形就像太極這樣。我很高興,跟著他們所有的、管理委員會們,也很高興,哇!這個地,豬舍下面,有這個寶穴。

  我問他:「這個穴,養豬是不是很快長大?」他說:「奇怪?豬啊!都好幾個豬,都喜歡睡這裡,睡這裡的,很快就長大,提早兩個月可以賣。那麼睡在這裡呢?就比較不會大,這幾隻呢?都一直睡在這裡,每次睡在這裡的豬,都很快長大。」因為有寶穴、有龍穴、有磁場嘛!

  好了,那我就跟他定個向,定個向,要怎麼蓋呢?我把它定向定好了,結果蓋不成。為什麼呢?因為他們委員們,有一位當地理師,所以就很不服氣,說這一個,為什麼要叫別人來點,不由他點?對神就很不服氣。他們跟我講,沒有關係啦!他點就好了,已經把地理挖出來了,把它開出來了,方向他定了就好了。如果甲,這邊甲山,卯山,和乙山,卯兼甲的時候,會出,賭博,變賭城;卯兼乙,富貴雙全,富貴雙全。

  結果咧?那一位地理師,他們委員們,他就扦了卯兼甲,兼到這邊來。因為水往下流,你兼到這邊,就順水流;順水流呢?那個會變賭城。我就沒有插手,他們就蓋了。蓋好了以後,沒有多久慢慢落沒了,那一個廟,變為賭城,那裡面的委員啊!到處信徒,到那邊賭博啦!那個很無奈耶!所以神,你再大,如果風水沒有搞好,壞就壞,照常賭城。喔!這個,不是人而已唷!不是人而已。

  鬼谷仙師,我們老祖開示:風水歸風水,修行歸修行,若是你風水錯了,你再怎麼修,還是修不成。風水錯了,任你說你沒有問題,你家人還是霧煞煞。這個風水歸風水,廟也一樣,不是這個廟而已。我看過很多廟,道場等等,如果風水搞錯了,那就毛病一大堆。

  那我們要找地、找地理,這水神彎環哪!這邊就對了,這邊就對,這邊可以,這邊可以。這邊就不可以、這邊就不可以,這邊就反弓,反弓就反目無情。這邊呢?是有情、是有情,無論山上或是平洋,凡是轉過來的地方都對。這邊就錯了、這邊就錯了,這邊就對了,這個是很妙很妙的事。

  但是,你找這個玉帶水,玉帶水兼法,我們以後會教,以後會教各位怎麼兼,你們蓋了才會平安。我們的楊救貧大師,楊公救貧,他的救貧方法,用風水,在世間上,救很多很多的人,用風水、風水上的這個技巧,幫助很多很多人,他非常困難的時候,把他又救起來了,所以名為「楊救貧」。我相信各位,你們未來,也是楊救貧,楊救貧。人,財務上的貧,變成心靈上的也會貧,身心貧了,那一個人,這一生他的尊嚴,他的自尊,就會受到影響;也影響到他修行,未來一切的成就的後果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