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115)擇日學--節氣與月令(二)
授業主題 : 0417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115)擇日學--節氣與月令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6/2/20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417)
世界華人養賢班 (115)──擇日學用事---月令與節氣 (二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 
  我們繼續來講「擇日學」,擇日學的應驗,我應驗很多。上一節所講的那一位,在苗栗,請邱老先生看日子,檢查日子好不好啦!結果邱老先生,書翻翻翻呢!就哎唷!這個要自殺哩!小心喔!已經發生了,那怎麼辦?無可奈何的事情太多,太多。

  我們曾經有一位先生,在彰化,他選了一個日子,要改個他的新的大門,新的大門,日子也是煞在那一方;而且呢、那個月令也不對,日子也不對,時對了,沒有用啊!他來告訴我說:「老師啊!我要改個大門,你看這個日子好不好?」我說:「你這個不要改,這個日子決不能用。」「欸!我那位先生告訴我,他是用奇門遁甲呢!」

  我要遁到哪裡去?要怎麼遁啊?奇門遁甲,是在逃難的時候用的呢!不是在修造用的呢!奇門遁甲在鬥爭、戰爭、逃難,才來用奇門遁甲呢!走到哪裡,往哪裡跑,哪裡往哪裡跑,不是遁下去耶!名稱是遁,你能夠往哪裡走,你會躲過這個災難。那各位,我們教你們的易經,六十四卦,那個納天干納甲,地支,這個納甲等等呢!我們以後會教各位,也可以遁啊!

  以前台灣,有一位相當有名的大師,他在上海,他是當了、當時是國民黨的特務,在中共,佔了大陸的時候,那麼中共了解到,他是國民黨的特務,在香港,不是、在上海,就把他抓了;抓了要審判,要判他死刑。但是他有學易經,他有學易經,他在牢裡面,他就知道,什麼時候要提去提審。他就用卦排,自己占個卦,當出到門的時候,出到監獄的門,你要往哪邊,哪方向跑,他算好了,等到那個法警,中共法警要提出來,要審問,審問完了,就馬上又跟他審判。

  他來呢!按照哪一個方位,他就看到太陽,就知道方位是什麼方位,就往那方面跑,那麼他就溜了。那個法警繼續,一二三、一二三,十幾個人照常一二三,他已經溜掉了,讓他溜出來,溜出來呢!哇!那個是一個很大的諷刺喔!後來呢?又到香港又被抓了,又到香港又被抓了。那時候一直往上海,往香港跑嘛!又被抓,被抓,這一下人家知道他會溜,他就照常還是算,算在進入法庭的時候,法庭這個法官,在審判他的時候,他要、那時候要往哪裡跑,往哪裡跑。

  你看那麼多法警,你裡面你怎麼跑啊?他還是照跑,他還是算了,在往哪個方位跑,他就溜了。法官還在一直,問問問問的時候,他就溜了,從旁邊就溜了,人家也沒有看到他耶!奇怪耶!溜了就溜出來,後來搭著小船,回到台灣來,來到台灣,傳了很多的風水和易經。這一個大師,他呢?在示現了中華文化,這個易經,這個道統的殊勝,叫做「趨吉避凶」。

  所以我們學會了,戰爭,即使在賊窩裡面,你算了,你往那邊跑,往賊窩裡面住,也是沒有問題。若是啊!我們不曉得呢?你賊窩裡面進去,剛好赴死。所以我們學易經,我們也會教各位,這個要領,卦一占,你就清楚,這個應該怎麼來趨吉避凶,這是占易經,從易經裡面來。

  但是我們的不變的法則,不變的法則,就是這個擇日,擇日。我說我們那一位、信徒師兄,彰化,他要開那個門,我極力地反對;但是呢?他極力地為反對而反對,反對我的想法。那好了,那你凡事有一句話,古德順著先生的話,就是大師,順主人意、順主人的意,你就是大師。但是呢、我們知道,不講,有罪過;講了,他不接受,是他的事情。

  後來呢?他就按照時間把門打開,打開,他的員工,不知道幹什麼,呵!急急的、裡面,砰砰砰砰砰砰砰砰…就出去,〝匡〞一下,摔下死了。不知道搞什麼名堂,員工在裡面,突然騎摩托車很快,到底什麼事情?那打開了嘛!新門打開了,還一些磚頭石頭,呵!很快,一滑就摔死了,當天就摔死,看夠不夠倒楣。我說:「日子不行、就不行,你就不相信。」他說:「人家那個老師說好。」

  人家是人家,我是我嘛!我修的是這個法門嘛!你人家修的人家法門。我告訴你,你信我你就講嘛!你就用嘛!歡喜信受奉行嘛!那時候我想一想,哎呀!我還沒有出名,還不出名啊!講話人家比較不會相信,因為我剛行道,三、四年而已嘛!頭髮還長長的啦!還長長的,也沒有這個道場啊!在台中一間小小的、四米二的店面啊!所以人家不會相信。難怪老祖啊!要我們把、搬到仙佛寺來,先把整個大架構,建設起來,讓有緣人,相信老祖,鬼谷子祖師爺的,祂們這個真正妙法之所在。

  所以各位,以後你們選日,一定要遵照這一本,因為我印證太多太多了。所以這一個巳日,我們就不要了。午日,庚午、庚午、「庚午」呢?黃沙,有黃羅紫檀,天皇地皇,金銀庫樓,田塘、田塘月財庫貯星蓋照,宜起造安葬移徙開張,出行結婚,六十日、一百二十日內,進橫財田產,或因附寄成家,像這投資,就附寄投資,大作大發、小作小發,主田蚕大收穫金銀庫滿。

  喔!你看,元月份,午日、午日,好來,我們現在就看午日,有庚午,元月這個初七,就是庚午。你看我們書上,就有把它註明了耶!我們這一本的,宜,「董公選記事」,宜起造安葬移徙開張,出行婚姻,安。這樣你從這一本去選,你就知道了。但是你要,如果,看到再換一日,「執未日」:天賊,有朱雀勾絞,六十日、一百二十日內,損六畜,傷騾馬,成惡疾,乙未煞集中宮,更忌起造入宅婚姻開張,修整等事。

  所以,元月份的未日都不好,元月份未日,辛未不好。那麼再來一個未日,午日,照道理你,這裡一個午日,也很好,這個未日也不好。那我們當月的,不好的,就把它畫掉;好的,把它畫勾起來。你看壬午和庚午,那就是起造安葬移徙,開張出行婚姻。好了,辛巳日也不好,你就把它畫掉了。再下來,申、申日,寅月,寅申對沖,月破、月破,諸事不宜,月破。我們再下來,看這個申日,也是申日,甲申,也是月破,也是不好。

  我們再下來,再看酉日,這個酉日,這樣看,螢幕看,看有嗎?酉日,申日月破,破申,有朱雀勾絞,勾絞就是官司糾纏不清,招官司口舌,退牲財,三、五年內見寡婦醜事。庚申正四廢日,尤其是庚申日,庚申,你看,元月份有沒有庚申?壬申…有沒有?有嗎?壬申啊!啊?二月五號是不是?二月五號,哦!是…二月五號,沒有啊!國曆二日五號,國曆二月五號,喔!庚申哪!那一天庚申。

  好來,再來,想到退牲畜,以前在南崗工業區後面,有一位養雞人家,他就要搭建一個新的雞寮,他是在秋天了啦!我說:「喂!老闆啊!你秋天搭雞寮,在你的這一個日子來講呢!剛好畜牲死光光。」他說:「哪有可能呢?我在土地公那擲筊嘍!」「你土地公,哪裡土地公?」「我村裡的,附近土地公那去擲筊。」我說:「好了,那你擲筊,就土地公比較大嘛!你就這個,按照去做。」

  他蓋了後面的,動工第二、第三天,他的雞啊!雞寮死了三分之一,死了一、兩千隻。呵!起緊張,那時候就跑上來了,「老師啊!我拜土地公公。」那麼你以後要問神,我教你,你土地公沒有問上,你只有問到、祂的護法神將,不能代表土地公,不是神都懂。

  你要拜土地公,你要前一天,先去準備水果,去拜拜,請土地公指點,我要選日子,哪一天才好?有幾天、幾天,你用紙好了,然後呢?你到土地公廟那邊呢?拜土地公,我明天下午,幾點到幾點,來請示土地公公,請你指點,哪一天、哪一天、哪一天、哪一天,哪一天好,再做決定。拜完了,你回去了,第二天,按照時間你再來,買水果再來拜土地公。然後呢?上香請土地公作主,幫忙指點。你拜拜過了,稟報完了,過了差不多半炷香,十五分鐘以後再請示。

  這一下,重點在這裡喔!請示爐公:「爐公、爐公指點,土地公公在不在、現在在不在?若是在的話,請你指點聖筊。」那個〝叩叩叩〞三筊,表示說土地公在。那再來,那好了,「土地公作主,弟子要選什麼日,要做什麼,請你指點。」然後哪一天好不好?若好者三筊,連續三筊,那麼就是那一天為主。若是你沒有問說:「土地公在不在?」那不算喔!

  大家來到仙佛寺,來找看日子,也許你們剛來,學了一個月嘛!會找你們去看啊!你們隨便告訴他一個日,回去就說,仙佛寺師父告訴我。欸!到時候,那漏氣招數全展現呢!

  所以他:「哎呀!老師啊!我沒有這麼講耶!我只有擲筊而已。」只有那個就爐公,爐公,顧爐的那一個,跟你允的而已,就是童子,修行的童子啊!金童玉女嘛!守門的金童護法。我說:「不相信,你回去再問土地公。」他就回去了,就問土地公在不在?都笑筊,有沒有在?那麼好了,土地公在不在?蓋筊呢!不對了。

  一個小笑話,有一次,我們那早期嘛!我們師兄,有信徒打電話,「啊!師父說他不在。」他就把電話掛上去了,謝謝!謝謝!等一下,咦?不對啊!師父說他不在?哇!打進來罵我們師兄,罵得滿頭都是包,「你還騙我,師父在,你還說師父他說他不在。」

  那好了,那土地公在不在呢?都沒有答案。那就問說:「請問爐公,現在土地公在不在?」祂允筊,表示土地公在了啦!那麼就問說:「請問土地公,上次選的日子,是不是你選的?」蓋筊。再來,「是不是我的爐公、爐公選的是不是?」聖筊。壞了,你要怎麼辦?雞死了兩千多隻啦!雞死兩千多隻。

  哇!急喔!急急如律令喔!又到了來了,「老師啊!如果再死下去怎麼辦?」我說:「沒有辦法啊!怎麼辦?」我說:「你到一般的廟,去拿平安符去灑淨,去淨一淨,那就好了。」回去,去拿了平安符灑淨,也沒有效,一直死,得雞瘟、得雞瘟,煞氣,問我怎麼辦?我說:「趕快賣,其他賣掉,也是死,殺了就死翹翹,不然,你會全部死光光。」所以啊!我們日子搞錯的話,退牲口,也退人口,這一定的。

  我們再來看酉日,我們再看酉日、酉日,辛酉,正四廢,辛酉正四廢不宜用事,惟丁酉有天德福星蓋照,宜安葬還福愿,出行開張,參官見貴吉,只不宜起造,及婚姻嫁娶等事,婚姻嫁娶也不可以,此乃比和之日。餘酉均不可用。其他什麼酉、乙酉啦!這個、己酉啦!什麼酉都不能用。

  你看辛酉,這,好我們先看辛酉日,辛酉日,是不宜用事,畫掉。二月六日,這癸酉,二月六日辛酉不能用,二月六日,這一個、這個二十八,辛酉日就不能用;癸酉,也不能用,癸酉也不能用。丁酉呢?乙酉、乙酉也不能用,也不能用。

  我們再來,再選一個,再講一個,再下來戌日。這個戌日,戌日,天喜,是地網,諸事不宜,犯之主家長病,人口不義冷退。又云:丙戌、戊戌、庚戌、壬戌,煞入中宮,犯之主首殺人,開始會傷人,兄弟不義,死別生離,尤忌起造婚姻入宅修作。入宅修作,等於說,戌日,這個戌日呢?二月份都是不好的。

  所以各位同修,選日的重要,當你知道了,你就會越小心;如果不知道的,懵懵懂懂,災難到了,到時候哎哎喳喳、哎哎叫叫的,也沒有用。所以我們,要防患於未然,要與其無所生;但是我們最大的重點,要學習用易的法則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