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113)擇日學用事-謝土
授業主題 : 0415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113)擇日學用事-謝土

播出日期 : 2006/2/18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415)
世界華人養賢班(113)──擇日學用事---謝土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,「擇日學」。擇日學的範圍,非常地廣泛,無論新官上任,都要考慮。新官上任的時候,你要注意,和你本命,地支有沒有對沖;如果天干對沖,地支又對沖的話,那是最糟糕的日子。但是礙於整個、政府的規定制度,按照日子去就職交接;但是最好交接過了,的拜訪拜訪、交流交流就好,你最好不要坐上位子,一坐上位子麻煩就來了,過去很多有這一種例子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,工程單位的主管,他突然間,接到縣長要給他接一個主管,叫他即時要交接。他打電話給我了啦!「老師、老師呀!」「什麼事?」「我們的局長,要我接某一個課的課長。」「什麼時候?」「明天。」「啊!明天,天干地支正沖,剛好你的歲數正沖,這個絕對不可以上任。但是你可以去接任,可以去接,接了以後,到各科各室走一走,你就溜了;明天選個好日子,明天再進來坐,選個時,再來坐。」他、好啦!好啦!我決定這樣。
  
  結果他就課長交接了,交接了,局長說:「欸!不錯,你坐、坐看看。」傻了眼,坐看看,傻了眼。坐下去,椅子沒有坐到,跌坐下去,後腦,椅子坐下去,那個椅子怎麼會溜?不知道誰在跟他把椅子拉開,一跌,尾椎骨,頭撞一下,哇!滿天星星亮晶晶。過了沒有多久,他到仙佛寺來了,「老師啊!」我說:「怎麼樣?」將當天的情形講給我聽,接下來,擦屁股的事情太多了。哎唷!所以他自己也頭昏眼花,不知道怎麼辦?因為摔那一下,坐也腰也酸,頭也痛。所以那幾天呢?很不好。

  這個選日子,和我們對沖的日子,最好不要去做一些,有關相關重要的事情。還有呢!我們要上山,要砍柴等等,當然用八字來算是可以;但是最重要,還是要用易經來占卦,用易經來占卦、易經來占卦,它有配合一個人的氣運、時空,因緣。但是重大的抉擇,也不必占卦,天干地支的日,絕對不能對你有所沖,有所剋,一沖一剋,事業就不順了。

  在好多年前,也是我們一個,一家工廠在南崗工業區,他的生產系統,突然間發生故障,不知道什麼原因。那我去看了,去看的時候,咦!奇怪?你氣很亂,氣亂,那一個進去到辦公室,就坐不住,好像有人要把我趕出來。我問老闆:「賴老闆,你公司是不是沒有謝土?」「沒有啊!我落成了五、六年,都沒有謝土呢!因為我是阿門呢!」我管你阿門不阿門,你阿門,來到這裡,還是要尊重當地的、這個管區呢!還是一樣耶!總統來到任何一個地方,還是要尊重,當地的警察耶!是一樣和里長都要尊重。

  你阿門,好啦!你既然說阿門,你就不要找我,我要回去了。「不是啦!老師啊!我會去找你,我已經阿門方面,我只有在禱告才阿門,平常我要、還是要相信中國的、這個中國的這個文化,這妙法啦!」好啦!要謝土啦!「老師,能不能不點香?」那不點香,你叫他們去水果攤吃,就好了嘛!聽懂嗎?不點香,你叫這個孤魂遊靈們、好兄弟,去那個水果店水果攤買,就好了嘛!去那邊吃就好了嘛!

  「香」的道理是什麼呢?香,我們人,有鼻子聞香的識神,聞香識神喔!我們人,靈魂界,都有一個聞香識神,就在《普門品》所講的,開示的「乾闥婆」,乾闥婆就我們的聞香識神。所以我們拜拜的時候,要有聞香,香,檀香,那麼我們香點起來,點起來。那為什麼要先在這邊,點在?這個香的味道,我們這個是白毫,慧眼,在這邊。

  有讚佛偈:「阿彌陀佛身金色,相好光明無等倫,白毫宛轉五須彌」,這個白毫,我們還有眾生只有,這個紙呢?你也看不過去就沒有了啊!對不對?那佛呢?祂能透視無量空間,無量世界,所以「白毫宛轉五須彌,紺目澄清四大海」,眼睛、慧眼,看透世間的生老病死,看透世間所有的四聖諦。「光中化佛無數億,化菩薩眾亦無邊,四十八願度眾生,九品咸令登彼岸。」所以你香點起來,你在這邊,就是增強你的慧眼的光。

  那這個光,我們一拿了,這是一以貫之,這個光接法界。各位要知道,一秒鐘四百七十二公尺,地球一轉過去,四百七十二公尺,一個鐘頭看轉了多少?我們的十,跟佛講的十秒鐘,你在這個十秒鐘,已經地球轉了、轉多少了?轉四公里七了,十秒鐘。當你一些話,跟佛菩薩一直講講講…講很多的時候,那要經過多少的空間?所以我們香點起來,你要拜佛、要拜神,一切聖神,祂們要聞到這個香的味道,聞到香的味道就趕快,這一剎那全部都擠來,我們的祭拜的會場壇城。

  他說:「那還要燒金紙嗎?」金紙一定要燒,你不燒絕對不可以,你不要說認為,哎唷!我們的阿門就不要錢。阿門是不要錢嘛!但是你這些好兄弟們,他還是要錢呢!孤魂遊靈、他們還是要錢呢!

  回想在我們去年,水陸法會的時候,我們一位金剛上師,內壇的金剛上師,他,我說:「你怎麼拿著金紙?」他說:「老師啊!你不曉得,我們以為說,啊!佛不要金紙,就是我們的祖先要金紙,祖先要金紙。」他水陸法會做過回去了,常常在夢中,他們的祖先們:「你叫我去,我沒有錢可以回來,我用走路走了好遠喔!你看,你沒有錢給我,我要走路走了好遠。」

  後來,他,去年我們水陸法會,他就提了,每天提了十包,祭拜他的祖先。那麼所以去年一年來,他很順利,身體很健康,家裡他家人爸爸媽媽,身體很健康。金紙是光明耶!金紙是無量光明啊!照耀著法界靈魂世界,一個光明給他們。他們不是要花錢,他們識田裡面,積著就是過去生生世世,有金紙就是錢。所以當靈魂世界們,你要跟他們溝通,還是要藉著這個光。所以我們燒金紙,有金紙的功德嘛!

  以前跟各位講過了啦!所以我們謝土,一定要點香,還有金紙、水果。尤其,我們要有那個有煮過的,生、生的儘量少拜,除了水果以外,生的少拜,儘量有熟的,熟的。因為有聞香的識神、靈魂界的兄弟們、靈魂界的法界眾生們,他們都是靠著,鼻子聞的來領受。

  所以我們在拜門口,拜好兄弟的菜,很容易就酸掉;因為法界兄弟們,他們把這一些、酸的這一些,或是甜的香的,他們全部都吸走了,所以你在拜過了,拜好兄弟的、拜祖先的,很容易就酸掉了,很容易臭掉耶!嘿!這個很奇怪喔!後來我說,喔!法界他們聞香,除了我們點香,他們聞到香的味道,見到這個光以外,我們祭拜要用,儘量用熟的,用熟的來祭拜的時候,他們最能夠納受,歡喜納受。

  我把這個道理,講給這一位賴老闆聽了,「老師,我懂了,我一定讓你想像不到的,祭拜方式。」我說:「幹什麼?」他拜過以後來告訴我,「老師啊!,我拜的方式,比你們這個專門、專門拜的還豐盛。」我說:「怎麼、你講給我聽啦!」我準備了二十四道菜,三隻鴨、三隻雞、三隻鵝,還有牛肉、豬肉、什麼反正肉類他都拜,都準備了,嘩!好豐盛。

  那金紙他買了很多,他來祭拜他這一個好兄弟們,既然我開工廠,六年了,都沒有祭拜你們,算我的連本帶利,我就祭拜謝他們。他金紙一燒,燒金紙,嘩!就往上,就突然間,風從周圍來,〝咻〞一直上去。他看了很高興,哇!真的是不可思議呀!過來,他的工廠生產,就一直順利起來。我說阿門,是我們的心,教我們心,我們大家要找到本心,是阿門。那麼至於這、法界靈魂界的兄弟們,你們不要忽略了。

  所以我們謝土的時候,我們這個要有「法儀」,謝土。「供品」,我剛才所講的,菜、三牲、酒禮,三牲。關於三牲酒禮,有一次,我們一位在家的同修,他去受了戒,受了好多的戒,好多次。有一次,他們哥哥的工廠落成了嘛!落成了,他在門口祭拜;祭拜的時候,那就沒有用三牲酒禮嘛!他說:「我們是學佛的,我們不殺生,怎麼樣、怎麼樣、怎麼樣…。」他就很奇怪喔!他一直跟哥哥反對。

  哥哥他說:「我沒有在、不是信佛教的,我在信賺錢教的呢!你如果弄錯了,不行耶!怎麼樣,而且要有酒啦!好兄弟要有酒啦!慰勞啊!那才對啊!」他哥哥在爭執,就排上去了,香遲遲點不起來,剛好有一老母雞帶著、帶著一些小雞,牠就來到前面,在那個案桌的下面,在那邊不走。你看,在那不走,那一剎那看了傻了…怎麼奇怪咧?三牲酒禮不用的話,雞自然就跑來,爭著跑來這邊。

  後來趕快去超商,去買了三牲酒禮,買現成的,買酒,米酒打開來拜拜了;買回來了,放下去,這個母雞就帶著小雞,又走掉了。你說,這個好兄弟們,他們就駕馭在、這一些小動物的身上,駕馭身上,來這裡提醒你,還是要照拜。所以三牲酒禮,酒,我們祭拜一些好兄弟們,酒最好不要少;尤其做工程的人,酒不要少,酒是壯膽膽量。有時候我們在做工程,很多的那個工作,很危險性的,沒有一些膽子不敢上去。所以啊!好兄弟們,他們為了、後面等你這個酒的供養,他們會依附在,眾生的身上,他們去做一些,很艱難的工程,這個都是這樣的道理。

  三牲酒禮,這齋、菜啦!菜飯,還有這個水果,五果就可以了,還有花、燭,蠟燭很重要。燭呢?就是當燭一點,因為燭、蠟燭裡面,也有一些香味,火點上來了,香味也一起供養,周圍的法界好兄弟們,他們就會過來,受納供養啊!會來接受我們的祭拜,我們感恩他們,就會順利。燭很重要,花也是很重要,五果、還有糖果,糖果是甜食的,你祭拜好兄弟,一定要有甜食的,糖果最好要有三盤以上。

  再來文疏,我們《妙法普傳》,你文疏,我沒有寫好的文疏,你們香拿起來,講什麼謝謝?你跟誰謝謝?你要請哪一位?請什麼神來,你也搞不清楚。你要請當地的主神,來祭、來作主,不然好兄弟來了,吃一吃,他們不走耶!還是在照常在那邊耶!所以我們有這個放燄口,金剛上師放燄口,放燄口,還請那個觀音菩薩,化為鬼王,在這裡降伏安頓這靈界。靈魂世界的眾生們,這個用完了受納供養,聽經完了,就送他們走,趕他們走,不然他們還在這邊,留連忘返。所以我們要有文疏,我們《妙法普傳》裡面有,我們再拷貝給你們。

  「金紙」、金紙,謝土一定,一、壽金,土地公金、土地公金,銀紙、銀紙,四方金、四方金。壽金給神界的,比如像神界的,供養他們。土地公金,就是當地的直轄,土地公。銀紙,好兄弟;四方金,是兵將,是兵將。這四個絕對不可缺,你缺了,你就不圓滿。這麼多年來,我的印證結果,這四項如果不圓滿的話,你再、還是很可惜的事情。

  再來呢?時間。要「吉日吉時」,按照我們的選法,最好不要和本命對沖,再來不忌坐山。坐什麼山不要考慮,因為謝土,也不動土,謝土是我們召請,這個十方孤魂遊靈們,來受納供養;還有我們請當地的、福德正神土地公,城隍爺等等,祂們來幫我們。除了受納我們,感恩祭拜以外,也是來幫我們;到時候祭拜完了,他們就會、無祀孤魂男女好兄弟們,他們就各自回歸本位去了,才不會在你的家裡。

  最近,我們國家有一個單位,它剛好落成了,落成了,公家單位,就開始出了很多問題。在兩個禮拜前,要我去看,我去看的結果,哇!沒有謝土。他說:「沒有啊!」難怪出了這麼多的麻煩,這麼多的顛顛倒倒的平安問題。我說:「趕快謝土。」但是在大庭廣眾之中,你要怎麼謝土,確實也是一件工夫啊!有的怕人家講,有的不怕講,就沒有關係嘛!反正祭拜嘛!為大家祈求平安,為大家祈福,順利了,我來謝土祭拜,有什麼不可以?所以我說,建議他最好找個時間,來舉辦謝土,這個是為全民。

  所以,你要謝土,要選好日子,絕對「不能和主人相沖」,也不能有失禮,隨隨便便拿幾個、拿幾個水果,拿了兩串香蕉,你就要來謝土,空手就香蕉啦!你就要來謝土了,那個未免也太不禮貌。所以,我們有福的人,就有德,有德的就有福。那一位賴先生賴老闆,他員工還不少。哇!那天晚上,做一個大加菜,員工很高興,好兄弟也高興。是不是?這個是冥陽兩利嘛!冥陽兩利。

  所以我們這個法門,雖然我們一直在講擇日學,但是裡面,包涵了很多重疊的妙道法;也是包涵很多的、重疊的智慧。我們知道這些智慧,一即一切、一切即一,我們就能夠,為大眾度一切苦厄,自己也能夠,度一切苦厄啊!那麼今天我們的課程,就到這裡截止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