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112)擇日學用事-天干、地支
授業主題 : 0414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112)擇日學用事-天干、地支

播出日期 : 2006/2/17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414)
世界華人養賢班 (112) ──擇日學用事---天干、地支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,「擇日學」。擇日學的學問,江湖一點訣,你點破了,不值三文錢;但是若是,你沒有得到要領的時候,任你百般的武藝,還是難逃魔掌。這是千真萬確的,過去我們有很多、很多的實例,一一也講不完。以後你們,可以慢慢地印證、慢慢地去體驗,去察覺查證,我相信呢、各位你們可以得到很多、很多這個法喜,也可以幫助很多的人。

  至於選這個日子,擇日,我們是六十甲子,有天干地支,十天干、十二地支。我們有十個方位,天干、十天干,它也有分著方位,整個十條接地線的,十條線。所以天干,它是一個戊己,一個先天無為,先天之氣,無為先天之氣。戊己,它是老陰與老陽,就是太陽與太陰。那麼你選日子,不然就完全的光明,不然就完全的黑暗。完全黑暗,把它蓋起來,把煞氣蓋住了;不然就完全的光明,把煞氣散發掉了,把煞氣,用最光明的、光明這個光,把煞氣把它化解掉,叫做「太陽」。

  「太陰」,用最黑暗的、最黑的,黑、反黑,就是黑吃黑,就是黑道,黑吃黑。你請黑道的,黑吃黑的,來一起顧在那裡,你就把它也可以修理啊!你請警察、這個憲兵等等,拿著槍,已在光天化日之下,你照常可以做。所以太陽太陰,就是天道,就是天道。我們在選日子,當你急急如律令的時候,你就要調用天星、調用天星,調用天道的太陽星君,或是太陰星君,道理在這裡。

  接下來十二地支、十二地支,我們十二地支,十二個方位,從由北到南、由東到西,就分佈了十二個方位;十二個方位,它是一個有為的方位,有為法方位。那麼年不及月、月不及日、日不及時,我們選好的時間,吉的時也可以,吉時也可以動工。若是再加上天干,能夠太陰太陽的話,那麼你也可以,大有可為,大有可為。

  那我們現在來看,我分的這一本給各位,《學員記事手冊》,我裡面就有這個表,那這樣你們看有嗎?有沒有?我眼睛老花,擇日要覽,「擇日選時簡要法訣」。擇日、選擇日子,找不到月日;那麼你可以找到日,要找到時,子丑寅卯十二地支,十二地支、這裡,福德、寶光、少微、鳳輦、太乙、貴人,太乙貴人。上面是吉星,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,十二地支,就有六個吉星;十二個時辰,就有六個時辰是吉星,這十二時辰。

  比喻說我子日,子日,子時,福德,子時。丑時是寶光,少微,午、申、酉,子時、丑時、卯時、午時、申時、酉時,都是吉時。你選今天,如果今天是寅日,寅日呢?你就辰時、巳時、未時、戌時,戌時,我們今晚七點到九點戌時,好的時間。子,是好的時;丑,是好的時,辰、巳、未、戌、子、丑,都是吉時,你辰時也可以用。

  你現在來了,你要修理,七點到九點,戌時你可以動。子時、丑時,但是,你這個時,不能犯三煞,或是對沖。你比喻,你現在在南方要,北方要修理,剛好戌時,寅午戌煞北,那麼你動下去,雖然吉時,也是吉中帶凶,也是有煞。我們如果是未日,未日,丙、寅、不是。未日,寅時、卯時、巳時、申時、戌時、亥時,都是好的時。這個如果亥日,戌時、亥時、丑時、辰時、午時、未時。

  這個很簡單的,給各位,你們身上隨時帶著。今天什麼日呢?你就要用什麼時,就平安了。懂嗎?你們這樣選,知道嗎?我現在好了,這個十月三十一日,戊子日、戊子日,子日,就是子時,子日子時,丑時、卯時、午時、申時,酉時。那麼戊子日,它的天干在這裡,戊、子,戊、癸,戊癸,天干如果是戊子的話、天干是戊子、這個是戊子日的時候,那這個戊子日,戊子日,它的、它的太陽,就是卯時。

  你看這裡卯時,有沒有?子日,卯時是少微、少微星,卯時,子日,卯時是吉時。如果是戊子日,剛好是卯時,你看,這裡,這戊子,天干,戊、癸,卯,是太陽時,你選卯時,太陽時。選午時,就太陰時,就太陰時,懂嗎?這樣看懂?知道可以用嗎?聽有嗎?Yes?No?Yes,聽懂嗎?

  好了,我們再選個日,我們選個日子在這邊,十月十四日,是壬寅日,壬寅日,那要選到什麼好時呢?寅,辰、巳、未、戌、子、丑,都是好時間喔!好時間。壬寅,丁壬、丁壬,寅時申時,寅時太陰,申時是太陽。寅日,看有沒有申?寅日就沒有申了,是不是?只有壬寅,寅寅寅寅寅…沒有,是不是?壬寅日,只有辰時、巳時、未時、戌時、子時、丑時,天干,壬,天干壬,就是寅時和申時。但是寅日,你看,寅日,沒有申時,也沒有寅時。等於這個寅日,壬寅日,沒有太陽星和太陰星駕到,所以你只能,用這一些吉時來用。

  我們再選個日,十九號、十九號,剛好是丙午日,丁亥月,丙午日,丁亥丙午日,丙午日、丙午日,你就看午日,子時、丑時、卯時、午時、申時、酉時,是吉的時,吉時。這樣知道意思嗎?丙午,你再看有沒有它的太陽?太陽什麼時?丙午,天干丙辛,丑和辰、丑和辰,丑→太陰,辰→太陽,丙午呢?你看午,有沒有太陽和太陰?午、丙午,丙午日有沒有太陽太陰,只有太陰、只有太陰,有太陰時,是不是?簡單嗎?很簡單喔!聽有沒有?我再舉一個例,好不好?

  我現在換個日子,二十四日,十月二十四,辛巳日、辛巳日。好了,我們找到辛巳日,什麼時是好的?巳、戌、亥、丑、辰、午、未,都是好的時,辛巳。好了,我們再看這裡,辛、丙辛,丑、辰,丑、辰,剛好丑辰兩個,都有太陰太陽。有沒有?那會對照嗎?會了喔!這個,江湖一點訣,選日子的妙法,所以你們選日子啊!要很小心。

  剛才講的太陰太陽,即使有了,也不能跟仙命對沖耶!也不能跟主人家對沖,也不能煞到那個方位。所以很多要結婚的、要做什麼,要我選日子,都很慢,我說你要叫我選日子,很慢喔!當然我是翻得很快啦!有時候比較沒有時間嘛!沒有時間,又要考慮東、考慮西,全部都要考慮了,吉日吉時。以後,我們還有九星耶!九大行星繞進去、掉進去、丟進去,一起在裡面攪,喔!那個才好玩咧!

  所以,選日子啊!我們學好了,你可以幫助很多人,也可以減少很多,自已不必要的煩惱。因為像這個選日法,在平常一般的擇日師,他們就比較不用。像我們在用,很麻煩、很麻煩,一天賺不到幾個人,賺不到幾個人,是這樣來。那有沒有問題?啊!有沒有、有沒有問題?選日有沒有問題?

  好了,我們繼續講下去,這個,入殮,就不要選太陽太陰了啦!若是入殮,能夠選太陽太陰,更好,更好。尤其選太陽,時最好,太陰也不錯啦!太陰星君來相度嘛!太陽星君是屬「佛」嘛!太陰星君是屬「菩薩」嘛!菩薩來相度啊!太陽,佛來度啊!太陽,佛來度;太陰,菩薩來相度啊!太陽呢?是無量光明;太陰呢?這個都行者,行道者,是為太陰。

  那你了解到這裡了,你們要選一個好日子,你們就胸有成竹。包括我們有時候,要去看病,有時候呢?不得已啦!醫生定了日期,若是我們要去看病,治療的時候,我們要選的日子,不要跟我們對沖。如果跟我們的命,地支對沖的時候,你會發覺,那一天的治療方式,會很不順利,我們自己要小心。你要治病的時候,你看,這一天是有沒有、跟你有什麼對沖;有對沖,我們就跟醫生再聯絡,改個時間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師姐,她是一個小小的手術,要開刀,她要去。我說:「你這個日子正沖嘛!天干地支都正沖了啦!天干地支一沖呢?怎麼還得了呢!」她就唉!醫生好難得才排出來。我說:「這個是你的冤親債主啊!在那邊等,讓你這個時間,拿生魚片刀子,還有芥茉醬,在那裡等你,切開了,切了吃生魚片。」她說:「哎呀!不好意思啦!醫生不好意思啦!」

  結果那一天,那一位真正的那個醫生,又請假了,請一個實習醫生,來幫她開刀。哇!最簡單來開刀,變成很複雜,差一點死翹翹。就回來,「老師啊!我怎麼辦?真正的醫生,那一天沒有來,結果派一個實習醫生,我給他當實驗台。」因為那一天是對沖,就是冤親債主,一沖,把貴人也沖掉了,變成冤親債主也都來了。

  所以我們要看病,我們最好自己,以後都會選了日子。如果屬兔的,你就卯日,卯,你就不要選在巳酉丑,巳酉丑屬兔,巳酉丑。因為,卯、巳、酉、丑日,這個卯酉就沖了。如果巳日三煞,丑日就煞、就煞,無論巳、酉、丑日,我們就不,巳酉丑。如果屬龍的、屬龍的,忌戌日,那是對沖。戌日,也是忌什麼呢?也是巳酉丑,它在站在東邊,也是忌,巳、酉,丑。

  如果屬猴子的,忌寅日、忌寅日,申、未坤申,它屬於西邊,西,你也是忌亥卯未、亥卯未日。因為你申是金,雖然剋,你剋它們了,但是它們聯合起來煞你,三個臭皮匠,勝過一個諸葛亮,就是這個意思。三個難纏、三個纏住、纏在一起,三個纏在一起。所以啊!這一個呢?就是,不是沖,而是煞;不是沖,而是煞,懂嗎?聽懂嗎?你們的日,你們的生肖,絕對不能沖日子,也不能日子來煞。來煞呢?你在有時候,求醫的過程,就醫的過程裡面,比較有波波折折,比較多波折。

  如果對沖,那個是最糟糕,對沖呢?這個變數特別地多。這個我們選日,和我們要治病,或是拜壽、祈福,拜壽、祈福,也一樣;拜壽、祈福、求壽祈福等等,也是同樣的道理,絕對不能沖,不能煞。你一沖一煞,神仙有時候要來幫忙,也是會比較困難一點,比較困難,比較會有一些、小枝節發生。以上講的選日子,這個聽懂嗎?有沒有問題?

  那再來呢?祈福、安葬、「謝土」,謝土最要緊。在中興新村,一位中興高中,當時我幫他改好了,我要他這個校長,一定要謝土。改好了以後,第二年升學率高得很,就很高興,忘了謝土。我在想說曾校長,學校不知道有沒有謝土?聽說升學率好得很,好一倍。我在想想想呢?

  第二天,他就打電話來了,「老師啊!我很難過,我要帕金森,我很難過,醫生說我帕金森。」我說:「你沒有謝土啊?對啊、對啊!」「啊!忘了、忘了,沒有感謝。」所以啊!他趕快上來仙佛寺,我把謝土的儀軌,歸功,喔!喔!一口氣,他的抖的跳的就沒有了,謝土完了,身體好得很。所以啊!我們一個工程的謝土,非常重要。我們會再繼續,跟各位講解,其他謝土方法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