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111)擇日學用事-太陽、太陰
授業主題 : 0413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111)擇日學用事-太陽、太陰

播出日期 : 2006/2/16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413)
世界華人養賢班 (111)──擇日學用事 ---太陽、太陰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擇日的要領,有一個成語叫,「年不及月、月不及日、日不及時、日不及時、時也不及運,好運,運、不及德。」我們有德就好運,有好運,你就會碰到貴人,好時間。我們選日,年不及月,「年」是屬於皇帝,皇帝、中央、部會等等。「時」呢?就是主辦單位、主辦單位,主辦的人,主辦人,所以,年不及月。

  年不好,最起碼月也要好;月不好,也要日好;日不好,也要時好;時不好,你要有運氣,找不到時了,那麼你就、看你的運氣如何。運呢?你要好,要有好運,就是要有德;沒有德的、德行不夠,你會好運,我就不相信。所以老祖也給我們、開示我們:年不及月啊!月不及日啊!日不及時啊!

  比喻,今年是酉年,酉年忌修酉方,太歲,忌修東方,三煞。那麼年,你要修理不行了,你要找宜,酉屬於金,宜酉、酉金,金它有煞,煞旺傷人。那麼選,申、子、辰,水局,申子辰水局;因為金生水,則煞,弱了,金生水則煞,氣就弱了。或是再選、或擇,寅、午、戌、火局,剋金,剋金、火剋金,皆吉。至於以上,亥卯未不行,巳酉丑都不行,只有選兩個局,兩個局的日子。

  比喻說,我來要修方,西邊,你選呢?要選於申日、申月,申月沖寅嘛!所以就不會沖到西,申月,子日、子日,辰時;申月、子日、辰時,等於申子辰,水局,它呢?就會來相生過來,會減輕它的煞氣。或是,這個選寅月,寅煞北、不煞西,煞北、不煞西,不煞西就無妨。寅月,午日、午日,那麼午時也可以。那麼寅,等一下我教各位,怎麼看太陽、太陽和太陰。

  看太陽太陰,叫做「太陽」、「太陰」,太陰、太陰太陽,是天干,天干屬陽,陽氣,天干都屬陽氣,地支屬陰氣。所以要看如果說,你選午,丙午日,丙午日、甲午啦!甲午日,不是丙午,說錯,抱歉!甲午日的時候,甲午日,你選這個丑時,就太陰,未時就太陽,丑時太陰,未時太陽。那麼丑時,西方、西方你就用丑時,丑時就是太陰時,巳酉丑煞東,就沒有煞西了。

  未時、未時就煞西,煞西,雖然太陽,但是你是在西邊,絕對不能用。即使你修西方,你用太陽時,這就是太陽,甲日、甲日你用未時,天干甲日,你用未時是太陽,未、亥卯未,煞西。那麼你要修西方的,就表示說,你也不能動,也有三煞,吉中帶凶。那麼你就要找丑時,丑時是太陰星,太陰時,太陰時就是丑時,那麼你丑時煞東,就沒有關係,就沒有、沒有牽涉到,有什麼三煞怎麼樣,就沒有了,這是一個例子。

  再來,我們比喻要坐北,坐北,子、午、卯、酉,子午卯酉,那你要修理,今年、明年、後年,你要看哪一年要修理。但是有時候,房子已經破了,你不修理也不行;墳墓壞了,不修也不行,那你就先把它畫為,中宮來算。

  如果你要修這裡,修這裡呢?剛好在未方、在未方、在未方,你在未,未坤申屬於申年,申年,第一、年煞,申年,申子辰煞南,到坤這裡,都屬於煞南,年煞。那你月,就不能找月煞喔!月,丑月,申、子、辰,月都不可以,你月煞到這邊。年煞、月煞,那麼你再怎麼、怎麼弄都沒有效。那麼年煞月煞躲了,躲了,你用其他的月令都可以,其他月令都可以,月已經找出來。比喻說戌月,戌月、戌月煞北,煞,在北方,戌月煞在北方,就不煞在這裡了。

  好了,戌月煞在北,那再找一個日子,找一個日,乙卯日,乙卯日煞西、乙卯日煞西,但是我們是在南方修理,乙卯日煞西,那現在要找時間了。因為年有煞,所以你必須要,請太陽星君、太陰星君,來這裡鎮守。那好了,乙卯、乙卯,你看,哪一個時比較好?乙卯,巳時或申時、巳時或申時,申時煞南,申子辰煞南了,申時、申子辰煞南,所以這個時不能用。

  那麼只有巳時、巳時,巳酉丑煞東,巳酉丑煞東,在這邊,你只有用巳時。巳時是什麼呢?天星呢?太陰星君,巳時太陰星君。那麼你用九點到十點,九點到十點,你這個地方,你要動土,隨便你敲敲打打,都沒有問題。敲敲打打,在兩個小時以內,大的動工,全部把它動完,你這一個,就沒有問題了,很複雜喔!

  那日子,比喻今天,是什麼日呢?嗯!好,庚申,好、來,今天是庚申、庚申日,庚申、庚申的太陰在哪裡?我要修這個方位,巽方,庚申、庚申呢?乙庚、乙庚,申時、申時,煞南,乙,這個巳時煞東,如果你在修造,巽,超過這個辰方,這個乙方,這都屬於東方,東方;東方,巳時就煞東,巳就煞東了。所以你雖然太陽太陰,巳時是太陰,但是煞東。若是這個地方,在屬於南來,屬於南來,你就申時你就煞南,太陰就煞南,這邊就不能用、就不能用了,即使太陰太陽,也不可以用。

  這個妙法,在一般的時家,看日子看時的時家們,比較少用。因為這一個是、只有我們法門所傳的,等於說,太陰太陽請過來,事情都不會有。但是要會請太陽太陰,你只要選對了,時間選對了,就請到太陰太陽,自動會降臨,為你守護。所以今天是庚申日,申時,申時是太陽,申太陽、巳太陰,巳與申,兩個時都可以用。你要看它的方位以外,那麼你要、也要忌沖主人,注意也要忌沖主人。

  有一次我們一位信徒,他也是在、學幫人家看日子的。有一次,自己葬自己的先父骨骸,他看到太陽太陰好得很,結果也是以庚、也是庚申日,是好日子。但是它坐南向北,日就申子辰煞南了啦!他再選一個申時,選個申時,也是屬於太陽,以為這樣就沒有事了,結果日時全部煞南。葬下去,沒有一個禮拜,他的這個孩子啊!就被機器,把一個手卡斷了;再過沒有幾天,女兒又掉到水裡面,淹死了,一死一生,兩個,很可憐。

  我說:「你為什麼用這個日?」他說:「我們以前也學過啦!怎麼樣、怎麼樣…。」我說:「你學是學啊!要會用啊!不要搞錯啊!遺憾一輩子。」所以啊!選擇日課,不能等閒視之啊!即使你有萬般的神通力,但是抵不過、抵不過,這一個宇宙間,九大行星,山河大地,它的磁力和引力,磁引力的作用力。所以這一點,大家要小心。

  那麼我們來看,選日叫做「日家烏兔太陽與太陰」。烏兔呢?就是將、一個能夠把煞氣蓋住了,你安心地去修理好了,把這個煞氣蓋住了,你可以專心地、去動你的土。太陽太陰,就把、能夠把警察,還有阿兵哥憲兵都請來,照顧在這裡,你安心地動土,叫做「烏兔」。「太陽太陰」,就是龍天護法,為太陽太陰。

  這一個,我們特別跟各位提醒一下。當你今天有什麼事情,臨時要做,要修造的時候,你要看今天的天干,今天的天干,然後再取太陽太陰。若是天干是甲,或是己,甲己化土嘛!甲己,甲、天干是「甲」,這個天干是「己」,丑時是(太陰),未時是(太陽)。乙、天干是「乙」日,或是「庚」日的時候,己是(太陰),申是(太陽)。

  天干是「丙」,或是「辛」的時候,(太陰)是丑,(太陽)是辰。天干是「丁」、丁,這個是、或是「壬」,它的太陽太陰,寅是(太陰),陽是、申是(太陽)。「戊」、「癸」,戊癸,(太陽)是卯,(太陰)是午。

  比喻說,我今天,庚申、辛酉、壬戌、癸亥,好了,我們現在,太陰、太陽,太陰,各位,「庚申」太陽是什麼呢?庚就是乙庚嘛!太陽是什麼?太陰呢?巳。你看,庚申日,乙日,天干是乙,庚申,叫庚申,太陰是巳。那麼接下來辛,太陽是什麼?「丙辛」,太陽是辰時,太陰就是丑時。那壬戌、壬戌,天干是「壬」,寅申,太陰是陽、是寅,這個申、太陽是申。癸、「戊癸」,太陰是午、太陽是卯,太陰是午、太陽是卯。

  再接下來,甲子、乙丑、丙寅、丁卯,甲乙丙丁戊辰,我們日子再繼續看。「甲子」日、甲子日,甲,己嘛!甲、己的甲子,丑是太陰、丑是太陰,未是太陽。「乙丑」日,乙庚,天干乙庚,這個己巳,己和、己和申,己,申,日。再來丙、「丙辛」,這個丑和辰。

  凡是天干的,天干的就是、用太陽太陰,來化煞,天干用太陽太陰,用這個表,這個秘訣,這是一個秘訣,來化煞。那麼地支,能夠化煞,和天干,同時能夠找到好日子,又能化煞,吉上加吉。這個是我們法門,非常殊勝的這個秘訣。我們也希望,下一節跟各位講解,地支和天干,能合而為一的用法。

  各位,我們選日子的時間,也學好多天了喔!但是不這麼講,你們要去專門拿錢,要去學到好的東西,我告訴各位,很不好找耶!那麼你們現在用時間,我們來好好把它學好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