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109)安葬諏吉(四)
授業主題 : 0411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109)安葬諏吉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6/2/14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411)
世界華人養賢班 (109) ─擇日學用事---安葬諏吉日課 (四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選擇日課,有好多家的方式,也有三元九星的選擇,選吉日課,這個以後我們也都會教。有人用奇門遁甲,選日方式,無論什麼家都可以,只要子女們平安就好;無論你再怎麼樣選,只要子女平安了,就沒有事,就是功德一件。

  但是我們身為,「唯心宗」法門的弟子們,若是我們幫人家,選吉日課;選擇日課,因為我們是用黃曆,五黃的「黃」,和真正的、皇帝的「皇」的皇曆,宮中所用的這個日課,和一般的農民曆,有點一些不一樣。當你選擇好了,一定要告訴你的朋友,我選的日子,依照我們真傳心法所選,和你們看的通書,可能會有不一樣,要跟他們講。但是,當有人要請你看的時候,你要事先跟他講:「你要要我去看日子,可以,但是我看的日子,可能會和你們這個日子,會不一樣,你的心理要有所準備。」

  回想在我還沒生病以前,我選日,就得到我們唐師公的真傳。剛好我一位師兄,他現在在洛杉磯嘛!在洛杉磯,在我們臺灣的華人,他是算是、賺錢還是數一數二的。他還沒到洛杉磯以前,那以前我,就在二、三十年了嘛!他的祖父、祖母啊!祖父的祖父往生了,葬在清水,台中港清水那邊,剛好選到一塊寶地。

  這個地呢?都是石頭堆的一塊地。我看,啊!這個整個龍穴,就在這個地方,穴在這裡,石頭都堆著,沒有人要。我叫他把它撥開來,把它挖下去,哈!那個太極很漂亮,地裡面就是太極,S型的太極,一邊白、一邊黑、一邊紅,好漂亮。我說:「你們很有福氣耶!而且這個岸,向著台中港,以後這個會發,發在國外,發、發在外國,遠行。」

  所以葬完的時候,他就第二年,就到洛杉磯去了。到洛杉磯,一段時間比較苦一點,要大富大貴,一定要經過一段,很長的時間的辛苦。所以我告訴他,他的爸爸、哥哥;爸爸啦!叔叔們,都沒有反對。那好,我就選日子給你下葬,但是,下葬前會下大雨喔!下葬前會下大雨。他說:「怎麼有可能下大雨呢?」這樣講就算是喔!我選了下午,三點二十七分要下葬,但是要下葬,那一個剎那,太陽天門開了,你才能下葬;天門不開不能下葬,但是,要下葬以前會下大雨。

  喔!他就在等等等嘛!那我看時間了,就準備要下葬了。下葬前,剛好全部禮車啦!什麼、到墳墓的時候,嘩!那個雨啊!雨之大唷!連我身上也淋得溼答答。那他就是用道士,道士一面,他們經不唸了,就用罵罵罵:「這個不肖老師,這是什麼老師…。」就罵這個爛老師,怎麼不會選,選到這個都下大雨,怎麼樣…,一直罵、一直罵。

  我說:「阿彌陀佛啊!你快點誦經啦!不要光是罵我啦!」他說:「很冷啦!很冷啦!」我說:「你快點誦啦!等一下就不會了啦!」剛好二十七分要下葬嘛!二十四分開始沒有雨了,二十四分沒有雨,沒有雨。突然間,天上開個一道空空的,太陽下來〝咻〞一下,下到照到這個穴。我說:「趕快下去。」趕快就下葬了,下葬了,土趕快掩起來,又開始大下雨。結果回來,很多都感冒了,我也差一點感冒。

  選日課,以後因緣到了,我有這一些要領,也可以教給你們呀!所以,他葬了以後,都很發。當時在臺灣的、股票四大天王,他爸爸就是,臺灣股票四大天王,是非常有錢。後來呢?我這一位同修師兄,他就到洛杉磯去了,現在做得不錯,在賭城,他的有飯店的房間,五百三十幾間;在舊金山有三百八十間,在洛杉磯,他的這一個飯店,六星級的飯店,他還賺很多錢。

  這就是,祖先的風水的所庇蔭,不是幫他賺錢,讓他頭腦很清醒,發揮他原來的所長,就沒有干擾,他就能發露他的智慧,是這麼賺錢,是這樣賺來的啦!不是祖先幫忙賺錢耶!所以相對的,祖先的風水,沒有弄好的話,在地裡面不安;不安,發射台載波,載波,發射、發射,影響這一個所有接收器,〝哩哩啦啦〞頭腦就不清醒,是這麼來啊!風水是這樣。那當然有找到好風水,日子也很要緊喔!日子喔!日子如果選錯的話,那就很麻煩。

  『仙命坐山』─ 仙命的坐山,剛才也上二節講過了,什麼命沖什麼山。那比喻是、比喻是亥山,亥山,它仙命,是未、是卯的時候,亥卯未是三合,亥山就巳向,我們這麼寫法。

  『遺屬親友』─ 那如果老婆先走了,就是「杖期夫」;如果老公先死、先往生了,就「未亡妻」,就未亡妻。那個如果有母親還在,叫做「壽母」;如果父親還在就是「壽父」,壽的父。名詞有未亡妻,還有杖期夫,拿著拐杖在等待著,拿著拐杖、在等待著老婆回來,叫「杖期夫」。

  『孝男孝女』─ 直接屬生肖就好。比喻庚申乙酉,比喻是這樣,庚申乙酉,孝男孝媳,一二三四寫下去,孝女孝婿,女要在裡面,女婿要在外面的,也要考慮。

  孝孫男,接下來,長孫要特特別註明,長孫什麼、他的八字的天干地支。

  再來呢?就是要「入殮」,入殮,入殮年月日時,這個沖很要緊喔!沖。還一個叫做「地夫」,地夫。地夫,我們通書裡面有註明,地夫屬什麼、屬肖的。因為往生了,要入殮的時候,一些入殮師,他會講一些好話,一叫名字一叫一叫。那麼在地夫的人屬於,如果屬於十歲的、二十歲、三十歲都不管。

  在叫這個、在講好話的時候,那麼你最好,默默,不要亂講話,亂講話,你就會比較不好,會煞到。不是家人的煞,而是周圍有護法神,也有冤親債主,人死了,一氣斷掉的時候,後面也跟著,他很多很多的冤親債主,守護靈護法神,各個都會在旁邊看。所以沖,幾歲,我們一定要閃一下。沖天干地支一起沖,最嚴重,沖地支,還是躲一下,閃一下就好了。

  入殮,「墳塋破土」,墳墓要做什麼山向,再擇日子,「立碑」也要另外選日子。「安葬」,這個是最重要,安葬、安葬日最重要,除了不沖本命,不沖坐山,不沖全家人以外,我們也要這個,選擇好日子。若是好日子,坐山不好,你照常不好,這一個很、大家要注意,很容易忽略了。「完墳」,完墳還要選好日子,完墳,這個沖,就比較沒有關係啦!

  「家祭」、「移靈」,要家祭移靈,要家祭,在公祭以前,公祭以前要家祭,家祭要移靈。移靈,注意要沖到的生肖,不要沖到生肖,沖到的人,躲一邊;但是選移靈的時間,也不能沖仙命,也不能沖那個長子,兒子們,儘量都不要沖。然後家祭吉時,家祭就沒有沖,公祭也沒有沖,放心好了。公祭的時間,大家幫人家選的時候,公祭的時間,和家祭的時間,你們要,這方面稍微留意一下。因為公祭到火化,或是安葬的時間,一定要算好它的時辰。

  我們一位親戚,當時那老婆先走了,旁邊留一個位,留一個位子,要、剛好要留給我的親戚,屬於叔叔輩的。選的那一天,本來就不是很妥當,找不到我,所以請其他的日課師選。我說:「你要把握時間喔!你不要光搞一些、沒有意義的喔!亡者重要呀!你請什麼官員,什麼來讀祭文,那個都沒有用,那個都沒有用,他們沒有修行,不能把你老爸送上西天,那個講一些話,在那邊都沒有用。」

  跟他講就不相信,等到、要到現場,要安葬的時間,時間已經過去,時間已經過去了,過了半個多鐘頭。要下葬的時候,棺木,再怎麼放也放不下,放下去就歪了,放了、歪了。告訴他的兒子們,趕快跪著跟爸爸賠不對,賠不是,還是放不下,奇怪?跪了好久。因為,要下葬那個時間,三煞,前的時間就對了。

  他為了在那邊,哎呀!請某某來。我說:「沒有用啦!這個人本末倒置。現在很多的,政治人物也好、官員也好,他們好日子那一天,去公祭的太多,捻香有夠多了啦!你來講那麼多幹什麼?表示你的面子喔?面子是會、會長蟲耶!爸爸安危不顧呢!」結果勉強葬下去了啦!開始,子女的事業,開始崩山、開始不順利,什麼都來了。

  所以,我們這個幫人家選日子,一定要告訴他,注意,一定安葬時間重要。其他,人世間的事情,即使沒有來公祭,抬出去,他一輩子很平安了,也是划得來。這個,要公祭,你就時間排長一點,充裕一點就好了,懂嗎?等於說像結婚啦!哇!這個時間兩個鐘頭,那個路程有三個鐘頭,怎麼選?頭殼破掉說,你叫他用飛的喔?是不是?所以這一方面,我們都要有這個智慧。

  再來,公祭時間,「火葬」和「土葬」,安葬和土葬呢?都同樣,時間同樣的選擇方法。火葬的日子,比較好選,不沖生肖不沖什麼,這樣就好了。土葬,一葬下去,就輸贏了,葬下去,輸贏就來了,所以土葬的日子很重要。

  那以後我們,要幫人家選日,土葬,日子選好了,我們要占卦,卦占看看;如果卦占出來,不平安的時候,我以後會教,以後會教你們,不平安,你這個日子就重新選。如果這個日子很好,為什麼不平安?卦起來不平安,一定有它的道理。除了也許你的坐山錯了,或是其他有原因,你再占卦再注意看,不難發覺。

  我們學、研究這個擇日和風水的,可以變成一個優生學,可以創造、創造人世間,一個叫做優生學,風水─ 就是「優生學」,很殊勝耶!風水就是優生學。錯了,出了一些人,糊裡糊塗;對了,出了一些人,社會的大福利。所以以前呢?我還沒學好的時候,一直呢?認為:哎唷!這個人不好,我不要選好地理給他。

  我的師父啊!李蜀渝、李老師:「他不好,你才要選好地理給他。」我說:「為什麼?」「因為他風水,引起他不平安。不平安,第一要保護自己,第二要坑別人,第三呢?什麼事情糊裡糊塗。那麼你把他選好的地理,給他安葬下去,優生學,再從這裡投胎出來的人,就是非常優秀,他家裡平安了,人都有尊嚴,人不是沒有尊嚴呀!人有尊嚴,那麼人,在比較安定的情況之下,就會行善事,積陰德,行功立德。」

  所以李老師,講了這一句話以後,我心理就整個改變,我的念頭改變。不然以前,都人家講,這個道德不好啦!這個人不好啦!所以風水不能得風水。後來,我得到這一個啟示以後,再不好的,我儘量,我點風水給他,讓他家裡能夠改善起來,讓他事業能安定下來,重新做起,那不是也普渡眾生嗎?他可以救很多人呢!

  回想在以前,一位做漁船的、在高雄的人,這個老闆,他葬了一個好風水,呵!很大喔!花了當時一百多萬。我去看了,那個風水沒有用,牽鼻水,牽鼻水呢!它那個形狀是這樣來,他祖墳的風水,就葬在這邊,水,向這樣來,就是牽鼻水,會敗絕。後來,按照我告訴他,絕對要扦起來。他:「人家說,後山很漂亮。」沒有用啦!那個沒有風水啦!虛華啦!那個他去扦起來。

  我叫他拿去納骨塔,就好了,後來發了不少。他在我們海運,在南部海運方面,他也是重新起來,他也養了很多、很多的員工,養了很多、很多的一些有關的,這個孤兒等等。那我們用我們小小的一個時間,一個常識;我去把他選那一個,人家那個納骨塔,很漂亮,納骨塔,他納骨塔在這裡,他放在這邊塔上,剛好玉帶水,就武曲形,武曲星,金水相生,金水相生發財貴。

  所以各位同修,我們學這個法門,是要藉著這個祖先,留給我們的智慧,能夠祖德流芳,能夠讓有緣的人,他們祖先祖靈有所安。這個也是我們「唯心宗」,我們這個法門,一個宗旨。老祖也開示我們:「不要看人過去的是與非,而是看他當下的心,和我們有什麼能量,有什麼能夠給與他人的,你就是菩薩。我們不要一心一意,在指責他人的怎麼樣,而是要,反省自己能夠給與大眾,什麼東西呀!」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