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108)安葬諏吉(三)
授業主題 : 0410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108)安葬諏吉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6/2/13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410)
世界華人養賢班 (108) ──安葬諏吉日課 (三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,「安葬諏吉日課」。無論生人,或是往生了,都是很重要的,要去顧慮到,吉日吉時;若是我們忽略了,往往吃大虧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們兄弟啊!一個天主教徒、一個基督教徒、一個佛教徒,一個道教徒。結果一家,老爸往生了,別世了,棺材停在家中,兩、三個月,抬也抬不出去;不是為財產,而為日辰。一般道家的和佛家的弟子,都比較注意到,吉日吉時。而站在我們天主教的教育,都儘量用禮拜,禮拜天,就禮拜六,藉著大家有時間,來為他祈禱,希望上帝接引他到天堂。這是非常好的,這是靈魂、靈魂接引到天堂。

  但是,我們要注意,我們的骨骸、骨頭,我們的精、氣、血,三寶喔!精、氣、血,人我們死了以後,我們「精」就是能量,「氣」、我們的運行的,「血」呢?精氣血呢?造成有骨髓;我們的骨髓,是從精氣血而來。你看,如果一個人,他骨髓開始裡面空心,骨髓裡面空空,骨沒有髓的時候,人開始就衰下來,開始沒有力量,開始沒有力氣。

  所以骨髓的重要啊!不是一般人,所想的那麼簡單。我們要能夠,吃東西吃多少,才能夠讓你、骨髓增加多少呢?沒有科學的依據,可以去算出來,可以增加多少的骨髓。所以我們的骨骸,死了以後,精、氣、血,集合,我們的骨裡面有髓,骨髓裡面,非常精微的構造;骨髓裡面,雖然我們死了好幾十年了,骨頭裡面,還有骨髓的成分,有電磁波,有靜電磁波在感應。

  所以我們在安葬的時候,如果日子選錯了,會很不平安,這會游離電。我們葬下去了,因為和、又回歸融入大自然,融入大自然,你就方位,或是日辰都選錯了,它又產生了,游離電的電波;游離電或亂流電波,就影響到載波,像電視的載波。

  像今天十月三號,我們禪機山衛視台,第十二屆,有一千多位的同修,有十二個道場同時開課,我們藉由衛星、中華衛星一號的頻率,這個頻道,我們來用直接我當場上課,然後轉到,有十二個教室,同樣的道理。若是我發射台出毛病了,其他台的,其他教室,看的同修,頭暈目眩,霧煞煞,課還沒上完回家,已經就睡著了,已經眼睛就酸了,頭、頭腦就亂掉了。眼睛酸,頭腦亂掉,你開車,碰一下,相撞,你就去撞,撞牆、撞別人、什麼都來了;或是掉到深坑裡面了,十分之一秒,一百分之一秒而已。

  而所以我們的骨骸,你葬錯了,它產生游離電,那麼因為地球,和其他九大行星,這個磁場在運行,在運行它有、有一條線,磁波,通往每一個每一個孩子,同一個血脈的身上。所以你錯了,就游離電,一個一個燒掉,一個一個傷害到。

  所以我們這個信徒師兄啊!四個兄弟,他問我怎麼辦?他明明知道,這禮拜,日都不好的。我說:「你要兩個方式,你的爸爸,他已經逝世了,藉由教友的祈禱,和牧師的禱告,能夠放下這個執著,趕快隨上帝去吧!這個靈魂,是百分之百可以的,隨時也可以禱告。但是這個肉體上,肉體上的細胞的問題,對子女,也有精氣血,同一個血脈,就會影響到,子子孫孫的這一些健康。」

  他,我們這師兄拿了錄音機,他錄了。回去就把哥哥都請來,弟弟全部請來,他就把這個、我所講的這個道理,就放給他們哥哥去聽。哥哥還有弟弟,「喔!那我懂了、那我懂了,我以為上帝是萬能,能夠和這個都萬能了。」上帝創造大自然,是沒有錯,但是創造大自然,我們人還在大自然之中,並沒有上帝的能力,可以創造自然。度靈是度靈,度魂是度魂。

  後來,按照我們道家的日子,選一選,去下葬好了。下葬好了,過了幾天,他們的爸爸,真的到天國去了喔!真的到天國喔!又過了幾天,他就作夢了,回來告訴,他們所有的孩子說:「感謝你,感謝上帝,讓我能夠有一塊綠油油,那麼寬的房子,讓我有地方可以住,我可以去,我不要在世間上,跟你們爭了。這一段時間,為了你們的爭,我也很難過,我也不知所措。」

  所以說啦!人沒死的時候,可以大聲小聲,還沒死的時候大聲小聲,死了以後由不得你。而且呢?再告訴他兒子們,「你選的,給我住的那個房子,我住得很平安,阿公阿嬤常常來、阿公阿嬤常常來,很平安。」只是沒有說,像我小時候那個觀落陰,阿公阿嬤,叫我們大家都帶來,沒有這樣而已啊!所以後來呢?他們全家大大小小孩子,都蠻不錯,都很平安了。所以心靈的引導,靈魂的引導,另外靈魂的引導,骨骸、另外骨骸,所以骨骸的問題,我們不要等閒視之。

  我們安葬吉課,必須要注意的,我現在這裡印一個表,請大家看這個表,安葬吉課。「仙逝」,有人叫做「往生」,叫往生。某某,我們怎麼寫呢?比喻是張公某某,七十歲以上的,為老先生,老先生,仙逝,這裡就往生了,就仙逝,往生。往生這兩個字,確實很尊重啊!

  但是往生,是到天堂或地獄啊?是天堂或地獄呢?很難講耶!有的往生,去到地獄了;有的往生,很快就到六道,極善極惡的人,他死了以後,很快就會投胎。平常的,投胎差不多要有、一百八十年左右,才有機會投胎;沒有那麼快,都在排隊耶!

  我們一位師兄師姐結婚了六、七年,六、七年都沒有,沒有生啊!有一天,我在晚上,靜靜地打坐的時候,有一位菩薩,祂站在我的前面,祂說:「我很想到世間上,走一趟耶!世間很好耶!」我說:「世間喔!當然很好啦!但是世間的陷阱,太多了咧!酸甜苦辣、貧富貴賤、喜怒哀樂等等,太多、太多了咧!你要來嗎?」祂說:「有啊!我想、真想來,世間雖然很苦,但是是一種考驗,是一種,磨練我的生命的光輝啊!」喔!這麼講,真的要來嗎?祂說:「一定要來。」好啦!那我答應你。

  過了兩天、三天,我在仙佛寺,在大雄寶殿前面那裡,等到兩位夫妻。他說:「師父啊!我們結婚六、七年,都沒有生呢!拜託啦!」我…唉唷!怎麼給你生呢?他說:「拜託啦!師父啊!我真的、我們只有一個兒子而已,都沒有生,男女都沒有關係啦!」那好,回去馬上懷孕。剛好那位菩薩,前天晚上跟我講了,我準備找一個,給你去投胎。好,很快就懷孕了,哎唷!回去了沒有多久,真的懷孕了耶!

  哇!他們的這個親族裡面,就找老師,老師說講懷孕就懷孕。沒有那麼簡單,就是有菩薩要來,剛好他也來了。我靜下來:「菩?,這一家你去好了,這一家還不錯。」那懷孕了,來安胎了,安胎了生了以後,來了,我抱了,我說:「你真的是你耶!你手比起來給我看。」他就打手印,剛滿月就會打手印,打。

  我知道啦!你不要講太多,我屁股給他擰一下,給他擰了一下屁股、給他擰了一下屁股,他不敢唉唉叫,怕我露他的玄機啊!不唉唉叫。我說:「要乖乖,快快長大。」現在有空就上來,「爺爺!爺爺!」好可愛哦!那所以都是靈魂,所以要到世間上投胎,不簡單耶!沒有好因緣也不行耶!對不對?

  還有一個例子,以前我做測量的時候,做測量,在霧峰、霧峰六股那邊,六股寮那邊,剛好測量到傍晚了,傍晚。那喝個茶、一位先生,我去討一杯茶喝,剛好下雨天,濛濛的傍晚,我們在那邊,等著沒有雨才要出來。這個老先生,一面講講講講…講到輪迴的事情,他說有輪迴,他最近、他說他最近,就是他們,發生在他們家,這兩年內的事了啦!

  那在兩年前,他向一位朋友,借了十萬塊錢;當時十萬塊錢很大,買兩棟房子了咧!借了,寫了收據。但是他過了一段時間,賣一塊地,十萬塊錢趕快去還掉。結果那朋友說:「沒關係啦!收據不要,我會幫你撕掉,你有還我就好了。」因為朋友嘛!相互信用。過了差不多幾個月了,他這個朋友,要來跟他討十萬塊錢,因為好吃啦!賭啦!怎麼等等的,突然轉變。

  兩個吵架,吵到最後說,這一位我們的歐吉桑說:「你如果,這個錢我沒有還你的話,我再還你,但是你要發誓,發誓。」這一位先生,朋友發個誓:「若是你錢有還我,我有特別拗蠻,那時候,願意做牛做馬,來拖還給你。」唉唷!好,就這麼決定,他就想辦法再錢再還他。

  過了沒有幾個月,他家的一隻母牛,這隻母牛快生了。有一天,要生的那一剎那,前兩分鐘,他那個朋友死翹翹了。兩分鐘後,他這個母牛生一個小牛,他就想:一定是那個朋友來投胎,做牛做馬要來拖還給他。那、那一隻牛特別會長大,長得很快,很快,他教它犁田,特別聰明。

  那一個牛呢?呵!很認真拖,一面拖了,眼淚一直流。他就知道他那個朋友,屁股就打牠:「你要再倒我錢,你還拐我…」就打牠。一直拖,拖了還不到一年,債就拖完了,就死掉了。這一隻牛啊!長得很快,牠呢?這個在拖的時候,中午也不休息,把這個人,債權人和債務人,兩個全部都精神負擔。所以這一位先生,就講給我聽這個事情,告訴我們年輕人,以後做事,不要糊裡糊塗,是他親身的好朋友,所發生的。

  馬上那也是往生耶!那是往生了。(師父,是不是?)往生一般叫做、往生到極樂世界嘛!事實上,有天堂和地獄,和六道。他這個發大願的、發大誓的人要小心喔!你要去做牛做馬,很快就會投胎喔!做牛做馬喔!不然差不多一百八十年,九、九代,一代二十年,才有機會去投胎。除非很有修行的,馬上要轉世為,活佛也好、或是活的人也好,這個都是看願力,看各人的願力。

  我們再來,就講「仙命」、仙命,仙命幾年幾月幾日幾時。下凡降世世間,就出生嘛!有的講幾年幾月生,我們尊重他下凡,降生世間。仙逝日,有的叫往生日、有的叫別世日,仙逝日,幾年幾月幾日幾時,仙逝往生西天,往西天;西天呢?不一定到、不一定到極樂世界。《阿彌陀經》開示:東西南北上下都有世界,所有東西南北上下世界的佛菩薩,都會到極樂世界,就往西邊的極樂,十萬億恆河沙數的世界,那邊有一塊淨土,叫做「極樂世界的佛淨土」,都叫「西天」。

  那配合地球磁場的關係啦!往東嘛!就是這樣,我們佛教的、佛教的,順著來、逆著回去,來、去,我們是順著來,所以變成法輪常轉;你回去要順著回去,所以叫「逆精進」,逆精進。有的畫錯了,那就德國國旗。我們佛教界的,一些他們的、有的旗啊!或是爐啊!我看過好多搞錯了,不是師父錯了,而是作爐的人搞錯了。這個是逆的來,我們是順時針嘛!順時針,順時針。

  逆的,他變成逆的來,順的回去,沒有那麼簡單。所以順著來,逆著回去,叫做「逆來順受」,就是這樣嘛!所以人世間來了,很多很多的苦惱,也我們都要逆來順受。這個就是佛,佛教的這一些、這一個法偈,非常殊勝的啦!

  這個也是八正道,也是八宮,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,中間呢?十道天心呢?就是戊己、就是戊己,十道天心。難怪呢!這個蓮花生大士、蓮花生大士,他是研究易經先天卦,他修成就了,難怪他的一些圖騰,都是裡面有先天八卦。所以你要懂得修行,要能夠見性的話,大家學易經,修行的路上,可以見性。這個是這個道理,這個是八正道,也是八宮、八卦等等,也是八寶,八寶心法。

  仙逝日接著下來,「仙命坐向」。坐山、坐向,先命坐向,這一點剛才也已經、已經講過了。等於坐山坐向,我們不要和仙命對沖,也不要和仙命三煞,年月日時來煞先命,亡者不安,亡者不安。仙命呢?若是跟日辰對沖,亡者,在睡一睡會爬起來,就魂也不安。所以,選日子是一個大工程。其他呢?我們留著下一節,再跟各位來講解,其他的擇日方法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