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106)擇日學用事--安葬諏吉(一)
授業主題 : 0408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106)擇日學用事--安葬諏吉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6/2/11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408)
世界華人養賢班 (106)──擇日學用事---安葬諏吉 (一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再繼續來講解,「擇日學」。開池、開廁所,皆屬修造動土;挖一個水池、挖一個廁所,都是屬於動土。你挖個水池,時間不對了,會傷人命。

  以前在大甲,我們一位信徒朋友,因為養鴨嘛!他鴨養了不少喔!好幾千隻喔!我去那邊去看一看,路過,好了我說:「那個地方可以挖個池,沒有問題,但是要選時間要選對,不能犯到方位的三煞。」「好,我知道,謝謝。」他呢?過了幾天,夫妻,就急著要挖一個水池,給那個鴨子能玩水,水鴨水鴨嘛!鴨子就是要有水啊!那老婆呢?她跟他說:「老師說要看日子呢!」「沒有關係啊!鴨子又不是人、鴨子又不是人,有什麼關係呢?人才要看日子,鴨子不要看啦!沒有關係啦!」

  他就挖了,他一個、他這個一塊田很大,竹籬笆圍著,田,他呢?養鴨寮,養鴨寮在、這樣,這裡呢?前面也本身就一個池水,所以因為它的龍邊,青龍、龍邊長,吉。這個,它本身的鴨寮是這樣來,前面又池、有池水,又有財,所以他養的鴨很多,密密麻麻。就因為好幾千隻的鴨子,要下去喝水,有的擠不進去,所以他要在這裡,就再挖個池。

  我告訴他可以,但是你選日子,你要選對。結果呢?他等不及了,他就這邊就挖了。因為那一年就是煞,年煞、月也煞、三煞。比喻說亥卯未,就煞西;寅午戌,煞北;巳酉丑,煞東;申子辰,煞南。剛好向著大安港,大安港,好遠才大安港啦!在這裡剛好是北方,北方,住家,鴨母寮,這個住家的北方,剛好忌,寅、午、戌,年月日。那年呢?那一年是寅年,他選在夏天開的,午月,日子我就沒有跟他查了。寅,煞北,午也煞北,戌也煞北,兩個,寅年,一個午年、午月,全部煞。

  他挖下去,水放下去了,鴨子還沒有喝水,第二天早上起來,鴨子兩、三千隻全部暴斃。你看,鴨子會暴斃,不是人啦!是鴨子啊!暴斃。哇!就趕快,過了幾天,來問我找我,說怎麼、為什麼這樣?我說:「不是跟你講嗎?三煞啊!煞呢?你要年月日時要躲開啊!」

  老婆呢?和老公,就那時候我在台中嘛!在台中,他就哎喲!埋怨也沒有用啊!一個經驗。問我還有沒有、有沒有煞?我說:「還有煞。」「能不能再養?」「最好休息一段時間,讓這個煞氣過了。」等我什麼時候、問我說什麼時候,才可以再養?第二年,才能再養,五月份,還有七個月。那一段時間呢?他都自己偷偷地養看看,每次養、每次死,後來養鵝,鵝也死。我說:「你不要再養了,不然到時候換人也死耶!」因為鴨子煞不夠的,就煞人嘛!

  所以各位,你們要開池,一定要注意,看修方,修造的方位。而且,不能沖到主人家的生肖、不能沖主人家的生肖,還有不能沖坐山,要好日子、要好日子,這個都基本的條件,我們很容易疏忽了。

  還有呢?我們就「開廁所」,現在都市,北方,廁所,開廁、開廁,入山看山頭啦!入山看山勢、入山看山勢啦!入厝看厝勢,大便要看風勢,大便要看風的風勢,它的方位。那麼你要開廁所,也要很小心,如果搞錯了,還是哎哎喳喳,屎拉不出來,或許還要用通的,也許要用通的。為什麼呢?

  有的三煞,房子這麼長,你要怎麼論?要畫成九宮、畫成九宮,九宮,要在這裡。比喻北方,這裡就乾宮、這邊就是艮宮、這邊是兌宮、這邊是震宮、這裡巽宮,這是離宮、離宮,這裡呢?坤宮,坤宮。那你要修理,這一間乾宮,要注意的什麼呢?三煞,乾宮的三煞。如果有要看兼,兼亥,寅午戌煞北。

  這一棟房子的,如果先看、要先看的本宅,坎的話,坎卦,坐北向南,如果你兼的、兼到這一個西,兼到乾來的時候,那乾宮呢?寅午戌,寅、午、戌,不能用。如果兼到、這個兼到,偏到西來,你要修造,偏到西來的時候,亥卯未、亥卯未,你就不能動,忌動。若是要在震宮,你要挖個井,挖個廁所,巳酉丑煞東,煞東,你就不能夠,不能修造。

  分三分之一、三分之一、三分之一,如果你要前面要修造,在南方要修造,申子辰、申子辰,忌、忌動土。如果在坤宮、坤宮,在坤宮裡面要修造,坤方,有未、坤、申,坤方有未坤申,注意,寅日,不能動;丑日,不能動,懂嗎?丑、丑未對沖,寅、寅申對沖。所以寅申對沖呢?這個方位呢?在這個方位,你也絕對不要去挖廁所,挖池動工。若是在這個地方,辰、巽、巳,辰巽巳呢?辰、戌、和亥,也不能動,那是沖,那就是沖,沖煞。

  那在這個地方呢?如果比較靠在,巳的地方,比較偏南的地方,要動,就申子辰,午火、巳火,都南,申子辰都不能動,不能動土。若是在這裡,丑、艮、寅嘛!丑艮寅,你要注意看,是在哪一個宮位。在如果這個在宮位,在這個方位,三分之一要修造,你注意未日,寅申日,這兩個日,絕對不可以去用,兩個日不能用。若是坐北向南,坐子山午向,就午日、午日,不能動,午日就不能動,這一個很靈的。

  所以修方,你要注意這個,把圖畫出來,或是用羅盤去格著,在哪一個方位,我要做什麼,你要從房子的正中央。為什麼呢?這個就是戊己,戊己天心,從天心,要排開始修方。假使在這裡,要修方在丑方的時候,你的位置,不可動,在這個是寅方的時候,從這裡中間去算,寅方的時候,申日就不能動。如果甲卯乙,這個甲,丑艮寅,甲卯,這邊是卯,甲的時候,這個時候,這裡呢?就不能用。這裡呢?酉日不能用,酉日不能用,乙、甲、卯,乙、乙呢?當然也是,酉日也不能用。

  那麼這裡有,辰、巽、巳,戌日不能用,亥日不能用。這個丙、午、丁,丙午丁,這一個,子日不能用、子不可以用,子日。這個未、坤、申,未呢?丑不能用、寅不能用,寅日不能用。修方,這一個呢?這個,庚、酉、辛的時候,這個卯日不能用,亥卯未煞西,亥卯未、亥卯未,煞西,所以整個都煞,不能用。這一個戌、乾、亥,你要注意,這個巳日不能用,這個戌日辰日不能用。這個壬子癸、壬子癸,午日不能用,午日不能用。

  所以這個擇日,基本的、基本的條件,我們要懂得。這個基本條件呢?你們要選日子的時候,你們就不會去,犯上這一些毛病。

  以前我們一位師兄,他家裡呢?也是很不平安,很不平安,就是廁所錯了。廁所在房子的正中央,後面正中宮,正中宮,孩子的智慧等等呢?家裡很不平安,腦,這個高血壓等等。我要他,你把廁所挖掉了啦!換到別的地方去。他有、很有認同,很有感同身受,第二天他就叫人來挖。

  來挖呢?他就來要修造的方位,剛好日辰是對沖,他也沒有講,就挖了。外面〝叩叩叩〞,他在房間裡面,爬也爬不起來;等到傍晚,那個工人挖完了,他才爬起來。第二天早上呢?一大早工人又來了,又來又挖,他又躺在床上,也爬不起來;到傍晚呢?這個工人師傅走了,他又爬起來了,他一直睡、一直睡一直睡。

  奇怪?家人問他怎麼那麼好睡,人家在做廁所,怎麼不上來看一看呢?就爬不起來,一直在夢,夢在戰爭耶!在戰爭,哇!那個起來,全身直冒汗。就是沖煞,日辰沖煞了啦!比喻說,我們在這個辰方,在辰方在修造,你戌日、戌時,戌月、戌日、戌時,動土的時候,叫做「犯沖」,沖則煞就來了,這個很厲害哦!比喻我現在是辰,坐辰山戌向,你若是用戌年、戌月、戌日。

  我們仙佛寺是坐辰山戌向,明年戌年,戌月、戊日,明年整山,都不能造做,都不能動。所以上一次跟各位講了,我可以省一年的經費,不然都透支了,因為三煞嘛!不能動。上一次,有跟我們洪主任講過,他家就是戌山辰向,明年也不要釘子,什麼都不要釘。沒有關係,你買金庫回來可以放,放心好了,金庫要再放,多買幾個都沒有關係,放東西可以,不要釘就好了,一樣的。

  那麼今年卯山酉向,卯酉對沖、卯酉對沖,今年凡是命卦卯的,或是屬兔的,今年衰運,衰運衰到重陽就過了。這一個呢?有時候人就很奇怪,我們宇宙間,一個小小的分子;但是呢?我們敵不過,小小的這個分子,它周圍的力量,磁場的感應,我們叫做「流年」,叫做流年。以後會教各位,怎麼看流年,修方廁所等等,我們要注意。

  再來,這個開井也一樣,破土也一樣,破土有好幾種的破土。破土,凡是未、未開發而造者,宅、墳,都叫做「破土」。已蓋造的房子,宅、墳,修方為「動土」,這是要弄清楚的。

  比喻,我們蓋了一棟房子,都可以,我看過一棟房子,就是這一種,這個房子它呢?從這裡進來,龍過岸、龍過岸,白虎長、白虎伸長,青龍過岸,每一個小孩子都很帥,都很聰明;男丁也旺,這是旺丁之宅,旺丁之宅。那你要在這裡,在這裡要蓋一個,這叫做動土,任何一個地方,你要修造,都叫做「動土」,懂嗎?還沒建造的叫做「破土」,因為地殼原來好好的,那麼你把它挖開來了,就是「破土」。破土與動土就不同,所以墳墓,要造叫做「破土」。

  安葬、進金、建造墳墓,動土,興工之吉日,我們再來就要講,「安葬吉日」怎麼選擇。這我們下一節,會跟各位講,墳墓,安葬如果日子選錯了。

  曾經我看到有一位人家,日子選錯了,人出殯了,安葬好還沒有回家,又死了一個,連續死三個。因為日子,日課師啊!沒有搞清楚,日課師沒有搞清楚,當然很多災難會傷人。所以各位要當日課師,一定要很小心喔!要學得很精,可以給人家造福。如果沒有學精的話,給人家造了一些禍,那也很不好。那安葬吉日怎麼選擇呢?下一節再跟各位講解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