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105)擇日學用事--龍王
授業主題 : 0407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105)擇日學用事--龍王

播出日期 : 2006/2/10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407)
世界華人養賢班 (105) ──隨緣開示---龍王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今天是十月三號,昨天十月二號,就是台灣、就是龍王颱風,來駕臨到台灣來。這一次的龍王颱風,是全方位的,全省都有蒙上這一些、掃除業障的風,大家都在煩惱,這一次的颱風來勢洶洶,確實來勢洶洶。

  我們在二號呢?要準備第一屆,我們的同修,已經十一年了,到宜蘭三清宮,天公廟,去那裡戶外教學。在禮拜六,颱風報導進來了,那我就告訴我們的班長田力維,還有二屆的班長,這個元輝法師,還有二屆的、五屆的同修,上課學習占卦,看風會不會進來。結果占的卦,卦象,風都會進來而且很大。

  那占卦、卜卦,卜這個氣候呢?以後我們會教各位呢?有六親、六獸,六親叫做兄弟,兄弟爻發動,食神發動,就是一股風。所以啊!兄弟爻發動,就必定有大風,而且兄弟爻非常地旺,旺相就有風。但是父母爻,父母爻沒有發動,就沒有雨,沒有雨。這個告訴各位同修,不要去上,不要去戶外教學了,宜蘭風會很大,但是沒有雨;因為卦中沒有父母爻,所以沒有雨。

  在過去好多次、好多次的氣象局,都被挨罵,當然有原因啊!不是他們試驗不準,這個有諸天佛菩薩慈悲嘛!轉法輪。就是上一次在花蓮,整整在東邊,南北跑,跑了九個小時。因為不能進來,也不可以進來、也不必要進來,所以在那邊東奔西跑,跑了八、九個小時以後,然後風又減弱了,這個也是一個天意啊!對台灣的慈悲。

  那這一次呢?風那麼大,我說一定會進來,因為我們重陽、九九重陽,在日月潭安奉黃帝,我們的老祖宗聖位,和中華民族,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位姓氏,的列祖列宗聖靈;還有安奉,九百一十七位天子帝王的聖靈安座。所以現在已經,都在開始升壇超度法會,在後天九月三號,九月三號在日月潭,開始有我們法師,在那邊誦經,連續三號誦到九號,整整有七天,在誦經召請諸靈,召請列祖列宗諸靈。所以諸靈祂們來,一定會一陣很強的風會來。

  每次我們在仙佛寺,有所奉請祖靈諸靈,要來超度的時候,必定颱風會來,颱風警報會來,但是都化於無形。這一次要怎麼化呢?就不能化了,就讓它很自然,沒有風就不會造成,有風沒有雨,就不會造成多大的災害。相對的,沒有風,我們要舉辦各種的大型法會。

  尤其這一次,我們九九重陽,安奉黃帝老祖宗,和列祖列宗聖靈以後,我們接著要接引到,中華民國九十五年,二○○六年元旦一月一日下午一點到六點,在台北林口大體育館,可以容納好幾萬人的大體育館,舉行祭祖大典,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圓滿大典。所以整個中華民族,分佈在地球世界上,各地有幾十億的人口,那我們只有從、從一個中華民族的理念,立場,我們來祭祖,慎終追遠。

  所以這一次颱風來,來勢洶洶,這個龍天護法,來到世間,降凡塵,好幾個現象:一個打雷、下雨,雷雨交加,就是龍天護法的降臨。風來了,就列祖列宗祖靈,還有好兄弟的、無祀男女孤魂眾等,諸靈來的時候,一定會風,大風來。常常我們在,各種的超度法會的時候,金剛上師,一上法座的時候,一定下來,風一定會來;平平靜靜的、大地平靜,突然颳大風,風從哪裡來,這個就是一個,非常殊勝的這個妙法。

  所以我們九月三號開始,要連續幾天的,在黃帝先廟法會。這個裡面,我們除了、謹遵著我們列祖列宗,我們炎黃蚩三祖的交代以外;我們也秉遵著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祂的慈悲開示怎麼做。所以,這一次龍王颱風來了,剛好是相應的事情。這個相應呢?說起來妙也妙啊!你說不妙也是不妙,因為颱風那麼多,就是,大家一點小小的損害,是在所難免。但是整個中華民族,未來大圓融的時候,這一次的颱風是天意。為什麼也會命名為龍王?早不來、晚不來,在這個時間?

  那麼今天呢?我們有洪主任、洪教授,那個鄭師姐,她也把她家的龍王,也請過來了,在這裡請過來,很莊嚴。昨天我們在衛視台,數位台、台視數位台晚上十一點半,播出我們開學的第一節課的時候,就有講到。我們梁繼開在這裡護壇,看的那個蟒龍,也就是龍王,龍王就是蟒龍到了。昨天在台視播出的,也是在談到這個龍王,蟒龍;昨天,也是龍王的颱風來了,九龍也全部匯聚了。

  可見啊!我們中華祖宗,中華文化道統,我們的老祖宗,祂們的德、威,德與天齊,叫做天德,德與天齊。我們也在這裡,祈禱著我們中華三祖,列祖列宗,大慈大悲,不要再有干戈發生。人世間的名、利,是短暫的,為什麼都沒有開悟?歷史上,發生這麼多的浩劫,孩子為了篡位,把父親殺掉了;還有兄弟為了一個位置,他就起干戈,相互殘殺、鬥爭,這個非常不孝的行為。雖然是身為一個,名義是為全民、為民眾,事實上,十個九個九,都是為自己的名和利。

  所以過去的天子帝王們,真正有大智慧的,其中一位就是梁武帝。梁武帝呢?《梁皇寶懺》,真正把國土淨土,全部留下來的,只有梁武帝有留下來,其他都沒有留下來。其他留下來,留的只有、歷史的仇與恨和怨,這個非常不好的,對子孫,下一代的教育。我們也唯願,當今二十一世紀,身為中華民族,中華兒女,有得到位置的,他應該以一種感恩的心,來好好領導,整個中華民族,兒女們能夠相互的尊敬,相互的和諧與調和,這個才是真正,身為有智慧的領導者。

  在二○○○年,我們在台北國父紀念館,舉辦了祈求世界和平,禪境書道展的時候,我們邀請了,中國民國副總統呂秀蓮女士蒞臨,來參與這個,『祈求世界和平』的盛會。呂秀蓮女士、呂副總統,她由心的感慨,她調查的結果,一百年來,兩次的世界大戰,看死了多少人?死了多少無辜的人?一百四五、一百四十五次的大小戰爭,看死傷了多少人?四十三次的大屠殺,你看造成多少的怨和冤?

  這一些都是、身為一位領導人,他如果時時想要發動戰爭,就沒有資格,當為中華民族,後代子孫,任何一個時代的領導者,應該下台。所以這一句話,我在電視播了好多次,得到很多方面的迴響;尤其在中國大陸方面,在中央方面,也得到一些回應和迴響。

  有一次我到北京去,一位高層領導,我們一起見面在用餐,就跟我提起,說:「你們台灣,呂秀蓮講的那一段話,也是我們身為,下面部屬的人的心。我們不知道為什麼,上面領導者,用時時要用戰爭?這個我們也很不認同,也很不認同。」可見,中華兒女愛好和平的很多,中華兒女,珍惜同樣是中華三祖的兒女,的血緣情緣也太多、太多了;只是一些簡單的名與利,死也不帶去的名與利。

  那麼造成,個人很多一時的糊塗,造成戰爭殺害。像日本,當時天皇為了回中國,雖然是、中華民族三祖的兒女,兩千兩百二十三年前,徐福東渡到日本,那麼兩千年後,他又要想要,回到中國大陸來。識田裡面,把中國大陸,視為是自己的家,想回來;但是用一種戰爭的手段,非常沒有智慧、沒有愛心、沒有慈悲心,殺了多少的中國人,自己祖國的人。接下來,國民黨與共產黨的戰爭,也殺了多少多少的、自己的同胞,真是不慈悲啊!所以這個也是,真正的龍王,也沒有發露出來。

  昨天啊!在這個颱風警報,防颱中心,國家的防颱中心,由呂副總統坐鎮。大家說:「龍王怎麼樣呢?」呂副總統她講了一句,很幽默的話,「真正的龍王,是陳水扁先生,陳水扁先生、陳總統才是龍王。」千真萬確,在國家裡面,他龍王是代表、是一位領導者,整體的領導者。

  但是在每一個人的心,每一個人的本性,每個人的自性,都是龍王,都是龍王。我們有八方的八條龍,總共九龍,龍王為主,其他有八條龍,八條龍就是我們的護法,每個人都有八位護法。在各位呢?我們還不了解,為什麼是九龍?九龍,中間我們所要教各位的,易經八卦,後天八卦,洛書,中宮為戊己、中宮戊己,那周圍就是八卦,八方八卦。中間那個戊己呢?

  我們可以看,這一個、這個是一條龍,這個屬於這一條是龍,這一條就是龍,龍心、龍心,周圍有八卦,八卦,合起來是九,就是九條龍。所以九條龍,龍心,就是我們裡面,就為心。各位,大家每一位都是龍王,大家把智慧,發露出來的時候,你們的龍王就示現了。大家周圍的八條龍,八宮、八卦,那守護神全部都會,匯聚在我們身邊啊!

  那麼中宮,這一個呢?就是我們所講的戊己。這一個呢?中宮這一點,就是我們龍王,龍王叫天心,我們的天心,這一個整個是戊,也是戊己。戊己呢?先天的、先天之祖靈,「先天之祖靈」也叫做「龍王」、也叫做「天心」,也叫做「龍心」。

  所以今天十月三號、十月三號,我們在易卦來講,就是異中求同,「火澤睽」、火澤睽的卦象,火澤睽就是「異中求同」,異、中。異呢?十月三號,為火澤睽的卦象、火澤睽的卦象,叫異中求同;異中是什麼異?「身」和「心」、身和心,身就是我們的身,心呢?就是我們的龍心,這個龍王,龍心龍王,我們的「自性」,我們的自性,也是我們的本性,就每個人都本來就具足,就有了。

  那麼可見各位也是,有機會到世間上來,我們套一句土話:「不是省油燈」。能夠投胎為人,都不是省油燈,都是有生生世世,歷代,各位的無量功德;生生世世,各位,種下很深很深的善根;這一生,我們才有機會出生為人。即使是王候將相、販夫走卒,我們都有一個龍王,都有一個龍王的心,我們也有一個龍的生命。

  所以中國人,自稱是「龍的傳人」,龍的傳人,道理在這裡。可惜呢?龍的傳人,過去人沒有把龍,解釋得清清楚楚,大家都在一直在自傲著,我們中國人是龍的傳人。事實上,所有的人,都是龍的傳人,每個人的心,都是龍,是活躍的、是智慧的魄力,和每個人的生命的法喜,都是叫龍。

  今天也因為我們洪主任,請了龍王來到我們壇上,剛好加上今年,龍王就在大陸也發露了。我們也希望,這一次的龍王的颱風,也能喚醒,我們在大陸所有的同胞,中華兒女的心,都能夠喚醒這個覺性。這個就真的、我們所共同祈禱,所希望的啦!

  各位同修,我們對於任何一切事情,我們易一定要學好,你就知道怎麼樣的、他的因緣果報,因蒂果環生,環環相扣的人生哲理。所以在這裡,我們除了,今天祝福我們的鄭同修,她的生日快樂以外呢?我們也祝福大家,天天都生日快樂,天天都是龍心法喜;龍心啊!龍心就法喜,龍心喜悅。這個也是、我們唯心宗法門,另一個角度,來探討我們的人生。

  總而言之,龍就是我們所講的乾為天、乾為天;乾者就是三陽開泰,乾為天、為首、為君,為王。所以乾卦,就是我們也叫做「武曲」,所以乾卦,它整個的示現,宇宙之間,都是從乾卦來示現,來衍化,衍化出萬生萬物,包括人事物,也都是從乾卦所示現的。今天呢?我們這一節,就跟各位介紹,龍的裡面的內涵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