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104)擇日學用事--開井
授業主題 : 0406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104)擇日學用事--開井

播出日期 : 2006/2/9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406)
世界華人養賢班 (104)──擇日學用事---開井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隬陀佛!

  我們繼續再來講「擇日學」─ 開井。開井,上次告訴各位,開井在哪個地方有水,可以卜卦耶!我在這裡開井,有沒有水,你卦一卜出來,卦中有水又旺的話,保證你開的水,那個井,水很大耶!這個開井很妙。

  在三寶寺,我們開一個井嘛!剛好呢?我說進來十七尺,再過來轉個彎,七尺挖下去,應該有水。我就卜個卦,嘿、水旺得很呢!打打打…、打到二百八十尺的時候,剛好一個,打到一個斷層,縫、那縫就鑽下去了。嘩!三寶寺的水,從來沒有停,很奇怪,三寶寺的水,起來是滑滑的呢!潤滑的呢!好像可以養顏的呢!所以在三寶寺住的師姐,皮膚不好的,後來皮膚都很好耶!

  那我們移到那邊上課,好不好?我們可以移到三寶寺,上課一段時間啊!我們那裡有寮房啊!那邊有寮房,寮房不錯啊!可以洗那邊的水,而且那個水潤潤的,可以潤腸耶!叫做潤腸啊!裡面我請我們田力維、田師兄,他拿回去檢查,沒有什麼特別不好的,裡面的材質耶!所以,咦!奇怪?卦一占,有,裡面。我說奇怪了?這一些祖師爺,知道地球那麼深,裡面的水還會…。所以我們學卦了,我們可以應用,應用如如啊!

  為什麼我要把這個時間,我們上課了,我會在衛視,台視的數位台播出,我有著我的道理。希望藉著各位同修,你們的因緣,將老祖龍天護法的妙法,把它挖下來,讓更多的人,能夠來了解;更多的人,來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,這個是這個道理。我們也希望,這個時段,播出以後,社會上會更加地平安。這個是各位你們慈悲,從各地回到國內來,不知道你們哪一位的菩薩,龍天護法要你們來的。既然來則安之,那我就該講我就講,所以,一即一切、一切即易。

  開井,一定卦中沒有水的話,我們會教各位。比喻說,我們「澤水困」、「澤水困」,我們裝六親,六甲,這個就是水,亥水,表示有水了;有水,卦中有水,表示有水在哪裡。如果說,我這一棟房子這裡,水在哪裡,這邊是北,占個卦,亥方在這裡,你去量看看,亥方在這裡,有水,在亥方,挖下去,絕對有水,絕對有水。多年來,很多要挖井,我印證結果,有水。

  我們善覺寺,哲慧法師,那裡要挖個井,真的有時候會考倒,那麼深,我又沒有透視眼。但是把地球,放在心中,拿來放心中,把這個小地點放心中,你把它轉下去,有沒有水,最清楚,用卦最清清楚楚了。後來挖的水多不多?很多喔!用不完也喝不完,就這個水。不然,哪個地方,喔!挖下去了,有時候會漏氣耶!所以易經,你會用了,你就可以用,這以後我們會教各位,這個井水怎麼挖,怎麼來。

  像如果再一個卦,「天山遯」,天山遯,辰、午、申、午、申、戌,卦中都沒有水,土、火、金、火、金、土,那麼這個就是無水。很簡單,絕對不騙人,也不誤人,只要你有心,來學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;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;大家學易經,修行路上,很快就會見性;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就是這個道理,這樣有沒有殊勝?很殊勝的喔!

  再來呢?我們開井注意要「方位」,方位,要用易。有一次有一家工廠,他知道,我會挖井會點井。後來我卜個卦,他的工廠都沒有水神,我就不敢進去挖,不敢跟他點。他說:「老師啊!來啦!」我說:「你家沒有水。」「有啦!我們這裡喔!都有。」「沒有啦!水脈沒有經過,你的土地啊!」他說:「有啦!我請人家挖井的說有啊!」那就請挖井的就好,你找我幹什麼?對不對?廢話嘛!

  他就去請人家挖了,結果挖了三個洞,都沒有水,沒有水呢?再跑上山上來,「師父,你那麼肯定說沒有水?」我說:「沒有水、就沒有水,祖師爺老祖清清楚楚,王禪老祖可以知道二千年後、二千年前,對不對?那麼這個小小事情,怎麼不知道呢?」結果我說:「死了心吧!向自來水買水好了,不要挖了啦!」

  所以各位同修,我們知道易經的用法,我們就要用易,用易,用在正確的方位,天,絕對不誤人啊!如果用在,偏邪的方位,那麼去走,天,有時候你易也會給你,卜不準的。

  再來不沖,不沖煞年月日。你要開井,你比喻說,我一塊地這麼大,房子在這邊,你要開井,若是卦占起來,在這個方位,這個是南方的話,這邊是西方酉金,庚方、庚方,比喻,在這裡,從這個算庚方,要從你的屋子正中央,去卜卦喔!不是人站在、房子的正中央哦!

  而是,你任何一個地方,卜卦,以房子正中央開始算,水位在哪裡、水位在哪裡?占出來的卦,如果它水位,在這個方位的話,那麼你就從這邊去挖。第一、有水否?這是卦中,卦中有水。第二、水在何方?水在何方。就像這個,要二個卦、二個卦,好了。

  在這個庚方,你要選日子,這西邊,亥、卯、未,年、月、日、時,都不能亥卯未;亥卯未,那叫做三煞,煞西,煞西。若是井在這邊,在這裡、在這裡,寅方的話,寅方、寅方屬於東方,寅是屬於東方,所以,巳、酉、丑,年、月、日、時,你就要注意哦!這個就是東方,巳酉丑,是煞方。

  如果,你占出來的卦,井,在這裡,丁方的時候,申子辰,申子辰煞南,申子辰,年月日時,煞南。你這個年月日時,如果南,你在這裡,你申年,不可以挖井;子年,不可以挖井;辰年,不可以挖井,最起碼的原則。然後呢?月日時,你再注意考慮,就沒有事。

  「吉日」,有開井的日,也有講挖井、挖井的日,但是呢?你們最好,日子選好了以後,自己再卜卦,自己再占卦,可與不可,卦中會告訴你,清清楚楚啊!懂嗎?所以你們學易經,你們回到老祖,列祖列宗,諸佛菩薩的座前,來學這個道,你們以後,凡是有什麼事情,你們可以禱告,會增無量的智慧。

  再來,五黃年不用,這九星、九星的五黃,九星的五黃的年。比喻今年,乙酉年,乙酉年天運,四綠,主運,就入中宮。入中宮,按照它的玄空、玄空的運行法則,我就先教各位,先背一下。這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,這叫做洛書,河圖洛書方位,洛書九宮位、洛書的九宮位。這邊在南方、這邊是北方、這邊是東方、這邊是西方;這邊是西北,我們所講的乾宮,西北;這邊是坤宮、這邊是巽宮,這邊是艮宮。

  它的法則,順序,入中宮,叫做中宮五黃。中宮,就完全靜止狀態,叫做「後天八卦」、叫做「後天八卦」,五、六、七、八,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然後進入回到五,五六七八九、一二三四在我們掌中卦在我們手掌,我們的手掌,掌中卦畫給各位了解。這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入中宮。你們喔!這個紙再把、再影印再後面一點,不然看不到,看不到,你們再影印一下,好不好?

  我們掌中八卦,這個五黃入中宮,五、六,五六七八九一二三四五,入中宮,那麼我們就這麼算,這邊是五,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。你們上次,有沒有刺青上去了、有沒有?刺上去以後還有喔!你們要重重疊疊,以後都亂掉了哦!不能刺喔!要記起來哦!中間是五,五六七八九一二三四、五六七八九一二三四,你們的左掌,這個就不變的,不變的,五。

  你們的手舉起來,自己算,五入中宮,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,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,這叫做順行、這叫做逆行,這個叫做順行、叫做逆行,順行,五六七八九一二三四、五四三二一九八七六五、五六七八九一二三四,你們都要。現在是乾,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這個後天卦,六是乾,兌、坤、離、巽。這個震、艮、坎,這後天八卦方位,洛書八卦方位。

  所以你們記住,左指中間五黃,五六七八九一二三四,但是這個運行的法則,是這個運行,它的軌跡就是、軌跡是從這裡來,這一直運行。所以今年已經四入中宮,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,今天五黃,就在乾宮,在西北方,五黃、五黃在西北,忌動工,動者大忌。

  所以五黃,如果一個人不小心,你在五黃,你要蓋房子,咦、這個可以啊!但是你忽略了,九星,五黃星,在那個方位,你把它動土了,五黃,陰,一邊陽一邊陰,陰陽變化不一、陰陽變化不一,就是半奸忠的奸臣,也就是廉貞,廉貞星、廉貞星,一般動到廉貞星,會犯桃花耶!男犯桃花女犯桃花耶!很危險呢!一纏就纏個不完呢!不論男纏女、女纏男,都莫名其妙。

  不是人不好,你有動到五黃,有一條,天堂地獄的靈,天堂的靈沒有來,地獄的靈爬上來,依附人的身上,纏著你,跑也跑不掉,很靈耶!所以,這個五黃,這個是陰的,陰的是地獄界的,地獄界靈;這個天,這個天神。所以,當你在五黃動的時候,地獄界的靈魂,會纏著人,你跑也跑不掉。嘿嘿!沒多厲害,看多會誦經、多會祭、多會法術,〝啪〞多會打,都沒有用,我告訴各位,應證太多了。

  所以我們不曉得,所以社會國家天下太平,哎喲!等到我懂了以後,我很後悔耶!我要扛這…是怎麼樣、怎麼做…?老祖說:「不要後悔,講了就算數,不能後悔,不能後悔。」「不能後悔怎麼講?」「你按照我講,我開示你去做,儘量把法,妙法普傳,讓更多的人,不要有那一些、不必要的煩惱再發生。」

  像是五黃,在明年,明年四入中的,三入中,三四五,五在西邊,明年五黃,九十六年五黃在西方,五黃在西方,又三煞,又西方;所以在後年,若是有人在西邊,動土,蓋房子,或是修造,哇!雞犬不寧耶!懂嗎?但是我們住的房子,在這裡,如果五黃,人家動了,你怎麼辦?這個是一個大工程,懂嗎?這是一個大學問。

  所以希望,我們在這一段時間裡面,我們想辦法,儘量將老祖的一些妙法,空中妙有、空中妙有喔!把它請出來,把它公諸於世。那我們以後碰到,有這種煩惱的人,我們可以幫他解除嘛!

  有時候解除、一個小小東西,就解除了呢!不是那麼搞了一大圈呢!有的一些煩惱,你最簡單的,你買個東西,放在那邊。曾經我們一位信徒,他家裡犯了煞,動土煞。老祖說:「很簡單嘛!土拿起來,你一個水缸放那邊,煞你拿起來,把它放進去就好了嘛!」真的按照放了,平靜下來了咧!呵!所以你要怎麼弄?

  所以很多、很多的妙法,很多很多的真理,很多的無上妙法,我們希望藉著各位,你們大家有這個緣,我們能夠把它弘揚。這一點哪!在這裡,我們跟各位一個開示,希望大家好好學。

  阿隬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