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101)擇日學用事-修造
授業主題 : 0403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101)擇日學用事-修造

播出日期 : 2006/2/6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403)
世界華人養賢班 (101)──擇日學用事 (九)---修造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,「擇日學」─ 擇日。日為太陽、為光明,所以我們擇日不是迷信,我們要找到一條光明、平安、幸福之路,是為擇日學。擇日,這一個學問很深奧,我們現在教各位的,只是一般我們選擇,通書好壞、日子,除了顧忌方位以外,我們還有一門,更深奧的擇日學,叫做「九星」,玄空、「玄空學」,玄空的擇日。它是立體交會的,不是平面的;現在我們所教的,大眾所用的,都是平面、平面的。

  那我們這個講過了,等到講玄空學以後,就是要論及,立體交會,非法、非非法,亦非法。立體交會的,法無定法,南非南、北非北、西非西、東不是東,所以一個這個擇日學,在這一個法門裡面,我們沒有研究,不曉得的人哪!認為很簡單;當一旦進入這個門來,你們來到這裡,快一個月了,你們上山容易下山難啊!是不是?下山容易上山難哪!你們要學,一不做、二不休,把它學好。

  一輩子、兩輩子、好幾輩子,有這個因緣,我們會聚一堂,我們在這一個仙佛寺的環境,就像在仙境。尤其像今天,從高雄回來,滿是、半路上都是雲霧,回到山上這裡來都雲霧,就很像在雲夢山,大羅仙境,也不錯。原來說有颱風警報,每次颱風要來以前,都是雲霧,濛濛的雨。不是、沒有雨,那個雲啊!霧啊!那個在告訴氣壓低了,有颱風的現象出來了。

  所以我們住在仙佛寺裡,沒有看到世間外面的塵囂,我們在這裡,能夠靜下心來,將中華文化道統,我們把它學會了,我們再下山。那我們是不是四個月要畢業?是不是?幾個月?四個月喔!喔!不畢業喔!就結業啦!好啦!結業好了,不要畢業;畢業了,那有時候就…、不要講了,我們結業就好了,我們的緣分,是永永遠遠的嘛!我們過去生生世世,這一生、未來生,我們的緣絕對斷不了。

  所以我們要選日子,這一門學問我們各種方式,來跟各位解說。現在再講到「修造」,修造、修造,地上動工就是「修造」。地上、這一個在地,地面是動土,還沒蓋,全部還沒蓋,就是「破土」。你蓋了以後,某一個方位你要增建,叫做動土,增建地叫「動土」。那麼我們已經蓋好了,蓋好了,你要重新修改,或是在房子裡面,某一部分要動工,那叫做「修造」,叫做修造。

  所以,修造要論「方位」,論方位,忌「太歲」和「三煞」,太歲是年,也是三煞年,年月日時,也要忌三煞。比喻亥卯未,煞「西」。那麼好了,我們這一棟房子,坐北向南、坐北向南,亥、卯、未,年月日時,絕對不能動。亥卯未忌年月日時,年亥卯未就是忌,或是酉年酉日也是忌。那如果巳酉丑,巳酉丑,年月日時煞「東」,我們也是忌。在北方、在北方,寅午戌,也是忌,忌寅午戌修造。

  寅年、午年、戌年,明年就戌年喔!坐北向南的,你們就不能亂動喔!懂嗎?如果寅午戌,你剛好明年戌年,午月份,寅日,包死的,你一動土,包你不會好過。所以寅午戌,我們擇日學,就是這個道理嘛!我們告訴一部機器它的功能,什麼時候電在那邊,明明電在那邊,你要去修理,我們就被電死嘛!就是這個道理而已啊!所以明年寅午戌,月,北邊絕對不能動;但是明年坐北向南,或是在北邊,明年戌年,也不能動。全年都不要動,你一動,十二年,有你好看,有你難過的地方。

  有的人,「現在什麼時代,信什麼?」我告訴各位,我也不是迷信的人,也不是沒有理性的人。所以這一個,這麼多年來我的印證,從事從測量這一個工程,了解到整個地球磁場,天文學的磁力線,才印證到這一個,古聖先賢,他們的偉大,他們的功德,多麼地慈悲,將妙法留下來。那麼所以我也講,將所知道的、所悟的、所印證的,也要留下來,留給後人。

  那麼你們研究好了以後,你們有更多更多的研究,和開發出來的,新的理論,和新的智慧,也希望你們就留、把它留下來。不要像古代的人,心胸那麼狹隘,他、我現在學了,傳給徒弟,就傳個八成;兩成呢?留起來,做為以後,做師父的本錢。因為很多徒弟,學會了,他都不會把師父放在眼裡,認為自己比較行,就青出於藍,到最後來,就沒有師父的觀念了。

  但是我不會這樣,我希望大家你們學好了,你們去發揮,我該多好,我可以做個大羅金仙,逍遙,是不是?我為什麼要去怕那一些?所以我們的、中國的老祖宗們,很多很奇怪耶!很多真理都留一半耶!留一半給後人,後人又留一半,留到第三代就沒有了咧!第三代來都是假的了,那也很不好。

  所以我們這個法門,本人的集結,講了那麼多年,錄影帶有一萬多卷,現在積極地在做大集結。在二○○八年,農曆三月二十六號,是王禪老祖師尊的聖誕,我們在台中道場,我們大集結會完成。到時候,大集結,我們的法門很多的法,我們會留在後世,我們絕對不會,從中間把它砍了〝喀喳〞剪掉。絕對沒有像,那有、有什麼?哎喲!不行喔!傳出去了怎麼樣…,絕對沒有這個道理。

  在差不多七、八年前,我開始台視做播出的時候,一位夫人,在台南,她一面看一面聽一面哭,她就寫信給我了。我說:「幹什麼?」「老師啊!師父啊!你全部講光光了,那未來,你要吃什麼東西呢?因為,這個你沒有留一手,講了結果大家都會了,就不會找你,你就沒有錢可以賺了啦!」我說:「那我就賺別樣,賺別樣就好了嘛!何必要賺這個呢?把中華文化道統,我們都弘揚出來,你放心好了啦!我不會餓死啦!」那這個太太,原因她證明在那裡?

  我們有一個,「兩桶水」的法則,兩桶水,是我傳下來的兩桶水;如果這裡家裡,很不平安,沒有辦法改,兩桶水放下去,它就漸漸平安。就是他們隔壁的隔壁的隔壁,就是第四間,每天吵喔!一家人就是每天吵。兩個男,兩個女的,兒子都不、也不結婚也不嫁,哎呀!那個真的吵得要死,都吵架。結果她看到我講的「白虎昂頭」,他們家出去,右邊人家蓋個大樓,白虎昂頭,全家吵架。爸爸跟兒子打架,兒子,哥哥跟弟弟打架,姐姐妹妹什麼…嘩!亂糟糟,弄成那麼全、這個周圍都雞犬不寧。

  有一天看到,我台視告訴他們,「兩桶水」的方法,她就、好啦!試看看。就有一天,就去跑到隔壁去,「你兩個水桶借我好不好?」「好啊!做什麼?」「我看你們家裡,嫁也嫁不出去,弄也弄不好,那這個兩桶水,排這邊、排這邊,你們不要倒掉喔!試看看,電視在講的那一位師父,這麼講,試看看。」

  真的排了,第三天早上,很奇怪,反而不習慣;第四天、第五天,差不多一個禮拜,都不習慣。跑去問他們,「你們孩子都出差嗎?」「沒有啊!在家啊!」「怎麼沒有吵?原來吵習慣了就好,現在不吵,反而不習慣。」所以這樣呢?沒有多久呢?差不多一年左右,該嫁的該嫁、該娶的娶,所以她就寫了信給我,自己說,很同情。我說:「哎呀!妙法是老祖宗留下來的。」所以人的這個生活習慣,往往受環境,會給我們很大、很大的一些煩惱會帶來。若是我們知道了,我們可以趨吉避凶嘛!很簡單。

  那麼修方修造,那麼南邊申子辰,申子辰年月日,申子辰,在南邊,南邊申子辰的地方,不能修造。那麼乾、乾坤艮巽,你要怎麼辦?若要修造怎麼辦?你要從中間來看,看這個在乾宮,你的房子方位,到亥方來了,修造在亥方,或是艮宮到丑方,亥方到丑方,你要修造,寅午戌,絕對不能修造。這邊、要修造這邊,寅午戌,也會傷到,這邊也會傷到。

  所以四維,四維、看四維的這一邊,和這個這一邊,坤的這一邊,就屬於南,坤的這一邊,屬於西。那我們在家裡,你們要修造房子,你們一定要了解,正確的家的方位,然後你用羅盤在中央,在中央,你看格起來在什麼方位,你可以修到那裡截止,其他就不要動,這個也是我們方位,忌三煞,忌三煞。

  那麼中宮、中宮呢?中宮呢?坐北向南,這寅午戌,絕對不能動;全年的、全年的三煞,全年不能動。若是坐東向西,巳酉丑,中宮更不能動;若房子坐西向東,坐西向東,亥卯未,絕對不能動。那麼申子辰呢?南邊,坐南向北,申子辰年月日,中宮絕對不能動。

  就像我們仙佛寺,彌陀講堂,坐辰山戌向,明年辰戌沖,所以這一棟裡面,明年都不能動。為什麼我們前面停車場,我今年趕快,把圍牆蓋起來?因為明年戌方是太歲,戌方是太歲,丙戌,所以大殿明年,如果明年動土,修造的時候,辰戌沖,那一定會很多的、我們的信徒,在這裡拜拜的,來這裡,我們在這裡修行的師兄、師姐們,這個就比較會有一些、不必要的災厄。所以我今年就趕快,把它修造了,那明年讓它歸於平靜。

  明年呢?仙佛寺,我們都不能動土,都不要動土。所以明年,我可以節省一批、一批經費,一動土就要花很多錢。所以明年呢?我一直等,等不到說趕快明年,辰戌沖,我就不敢動,我就可以省很多的錢。有時候我們花錢了,反而很沒有價值,花錢了,反而難看。懂嗎?花錢換來不平安,也划不來。懂嗎?那所以我們要修造,日子一定要選得好,除了三煞、沖,以外,我們要注意日辰,依照董公選、依照董公選的擇日方法,我們來修造,絕對平安。

  那麼中宮、中宮,房子的中宮,要修造中宮的時候,除了你的當年,坐山太歲不能犯到以外;你的、其中要注意,叫中宮、中宮三分之一,三分之一、三分之一、三分之一、三分之一,我們房子,要畫九等分,分為九等分,就是三分之一、三分之一、三分之一的地方,三分之一的長,三分之一的寬的中央,為戊己,戊己叫做中央,叫做中宮。

  我們的中宮,那個修造,忌戊己,天干,日。懂嗎?天干如果戊子啦!戊辰啦!己卯啦!己丑啦!天干己、戊己,叫做「都天戊己煞」。都天戊己煞,會死人的,懂嗎?所以你們要動工,那一天「都天」,就戊日,天干戊日己日、戊己日,那會死人的耶!〝砰〞一下,就心臟、就心臟。過去我們好多,在選日子的時候,都沒有注意到,這一個生死門,叫做「生死訣」。

  所以我們社會上很多、很多冤枉的事情,太多太多了,這你要忌,考慮山。比喻是北,寅、午、戌,本身就不能動了啦!寅午戌年,若是可以動,天干、天干己和戊的月,也不能用。比喻這戊辰月、己卯月、什麼月,凡是天干的這一個,戊己日或是月,絕對不能用;然後再來日,也是一樣。你這方面能夠,小心去預防的時候,我相信,各位未來家中平安,會比較平安。懂嗎?

  這個「戊己」,是不傳的法門呢!戊己這個,平常我們都沒有去注意到;不是不懂,沒有注意到,沒有,不了解戊己它的利害性。平常,寅午戌,十二地支,它是平面、平面的作用力。戊己,天地的作用力,天干地支,天地陰陽,上下二氣的作用力,這一個呢?十二地支呢?十二地支是一個平面的作用力,戊己是上下,陰陽二氣上下的作用力,就XY,一個X、這個是Y,Y的力量最厲害,X的力量,當然也厲害。橫掃天下,和一以貫之,兩個都有相當大的利害關係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