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92)擇日學之用途
授業主題 : 0389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92)擇日學之用途

播出日期 : 2006/1/21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389)
世界華人養賢班 (92) ──擇日學之用途

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「擇日學」,擇日,無論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日辰都很重要。「擇」就是選擇,「日」就是太陽,我們人,都需要太陽來照射,萬生萬物都要太陽來照射;但是這個日辰,對於任何一件事情,都有它的吉凶禍福的,反應和感應。

  回想在我結婚沒有多久,剛好那時候我得到這一本《擇日學》,從邱老先生那裡,我抄回來了。有一天我的親戚,我的親戚他要入宅,入宅我看一看,我說:「這一天不能入宅耶!我反對。」但是呢?我那位親戚,他說:「那一位是,在南投非常有名的擇日師。」所以當時他就決定,用那個年紀比較大的,老先生的擇日學。

  我說:「這一天,如果用了,四十天內會死人。」我跟師母講,這個日子不行耶!這個也是師母的親戚。但是講了,因為我還、那時候還沒有出師,還沒當先生,沒有當地理師,講的話,還是值得懷疑;所以啊!我就、我就沒有講什麼話。等到入宅了以後,四十天內,那就老人家,要釘時鐘,叩叩叩,倒下來,後腦,震動了,就往生了,剛好四十天內。那所以證明到,這本書,這個對裡面的用法,我們不要掉以輕心。

  在差不多七、八年前,我們有一位同修的師兄,他要入宅。我說:「這個日子不能入宅耶!」跟他講。他說:「我請台中很有名的先生看了,這個說入宅最適合。」我說:「但是,以我偷抄回來那一本,最不適合,就董公選,一定一百二十天內,會發生人命,連續三個。」他也不相信,搬去入宅了。沒有多久,就車禍,主人家死翹翹了,我也莫可奈何。

  回想在三十幾年前,剛好我一個老朋友,在市政府,他要入宅,買個新房子,要入宅。剛好那一年是三煞,他的住宅、住家,是坐北向南,寅午戌,煞北,三煞。他就請地理師,先生幫他看了,看到入宅,二十八號入宅,農曆元月三號。

  因為我做工程測量,我就去看這一位朋友,過年嘛!春節就去看。剛好他爸爸,身體很不舒服,我就趕快用車子載他,在台中市三民路和美村路的交叉口,有一家醫院,去那邊求醫。在那裡,我抱他下車,在我手上,我抱了他的爸爸,醫生還沒拿來診斷的時候,在醫院的等待的地方,我抱著他,開始斷氣了。

  後來,我才去再找邱老先生,問說:「邱老先生,我一個朋友,這個日子入宅,可以不可以?」邱老先生問我說:「坐什麼向?」我說:「坐癸山丁向,那而且呢、二十八號。」他就拿了,他寫的那本給我,張先生啊!這一個日啊!會死人的呢!進去,七天內會死人呢!這個絕日耶!不可以用耶!我說:「人家地理師說好用。」「唉呀!那個不懂啊!誤人誤己啊!一大堆啊!」

  他說:「你沒有看到,當初你來的時候,那個結婚的日課不對,自己自殺在床下,車,新娘車在公館的,不是,那個銅鑼、銅鑼那個平交道上,到那裡就不動,被撞死,夫妻全部死了。」我說:「是啊!而且呢?這個坐北向南,今年去年是三煞耶!今年的八號、九號才算立春,立春也不能搬;因為煞北嘛!年都煞北了。」「這個糊塗啊!這個還會死兩條命耶!」哇!那怎麼辦?回來告訴我的朋友,我的朋友,啊!怎麼辦?

  我在、趁著在下大雨,那時候電話,邱老先生家裡也沒有電話,那時候沒有大哥大。三十幾年前,又在晚上,三更半夜開著車子,又去請教蔡老先生,不是,那個邱老先生。他說:「現在一個辦法,開始重新入宅。」那怎麼…、他爸爸也死了啦!你怎麼重新入宅?那個就很頭痛的事情。邱老先生:「這個,爸爸,先給他的遺體在舊家,反正,不是,在新家,反正也不要,不會再死了嘛!不會再死。」

  那麼全家搬回去舊家,明天早上,幾點到幾點搬過來。那麼今天呢?回去,把所有的床舖拆起來,把灶位;我現在傳法喔!把灶位、瓦斯爐,全部拆下來,放在客廳的中央,床位都拆下來。那一些米、米缸,全部拿出來,重新入宅。明天早上,找好的時間,重新入宅,不然會再傷兩條人命,兩條命。三更半夜回去了,就幫我們那一位朋友謝先生,重新把灶位啦!瓦斯爐啦!該拆的全部拆拆來,亂糟糟,他爸爸,睡在那個客廳裡面,真的無奈;但是為了救全家嘛!不得不這樣。

  第二天,一大早選時間再入宅。入宅的時候,就用鹽、米,鹽和米,鹽巴來灑淨,鹽是一個化煞,米是供養,懂嗎?鹽化煞,米是供養。然後呢?要用火爐,火爐、火爐提著,全家每一間,全部要把它過火,過火,那樣子才可以。第二天一大早就要做,我也一起幫他忙。

  幫了這個忙以後,過了三天,他家的兩隻狗,汪汪汪汪、跳跳跳,死翹翹,很快哦!很奇怪哦!過了幾天,又一隻狗,兩隻狗都是死翹翹,剛好是三條人命,兩隻狗來替代,不然要兩個人來替代。等於三煞,要死三個人,所以年的三煞,要死就死三個人,甚至死更多的人,那個橫禍,突如其來的。那時候我就對於、這個日子的重要性,我就很重視,很注意到,這個日子的問題。

  那麼我們選擇日,第一、入宅。第二、搬遷。第三、安神。第四、安床。第五、安灶。入宅以後,第六呢?謝土,謝土。第七呢?謝土以後,這房子方面的,這個破土,破土和動土,是一樣意思啦!破土,還在蓋以前。第八呢?破土呢?立基、立基,灌基礎立基。第九呢?上樑,上樑。第十呢?這個房子的問題,差不多有十項的基本法則。

  還有呢?安桌位,安桌位也是要看日子,安桌位。第十一呢?出行,我們遠行出行。第十二、訪友,訪友、拜訪貴人。第十三呢?這個出行,祭祖,祭祖先。第十四呢?掃墓,我們最好都看時間。第十五、掃墓,掃墓進金,進金。等於說,第十六呢?安葬,安葬。第十七呢?這個謝土,謝土就圓墳,就圓墳,就圓墳。第十八呢?立碑、立碑,立碑定向,立碑。第十九呢?進金,安靈、安靈骨,安靈骨。

  二十呢?安祖先,安祖先。第二十一、我們風水方面,修墓,要看日。第二十二呢?修造,屋宅。二十三、求壽,拜天公,拜天公。二十四呢?這個祈福,我們祈福,比喻要做什麼工作,我們要祈福,都要選日。第十五、二十五呢?祈福,新官上任,新官上任。二十六、這個結婚。二十七呢?提親、提親。二十八呢?訂婚,二十八訂婚。二十九呢?這個納釆,納釆。三十、納釆再下來就是,安床也有了,訂婚、安床、提親、訂婚、結婚。

  啊?什麼…?結婚嘛!結婚的安床,結婚也要安床啊!那安床,這裡開始就有講了,怎麼安床法。聽不到,對啊!再一個結婚安床,結婚也有安床。結婚安床,那就要考慮新娘,新娘的生肖了啦!這個安床。還有拜天公,結婚,謝天公,謝天公。三十三呢?納釆。差不多這樣而已啦!怎樣?結婚安床嘛!結婚拜天公啊!圓聘納釆,訂婚提親結婚,生小孩。

  生小孩就不要看日了啦!欸!這個才是一門學問耶!生子女就要生好的耶!有沒有?生子女要生好的。前我們楊立委啊!拚命找啊!就是她妹妹,要再生小孩,生第三個,要剖腹生產,要選日耶!要選日來生耶!我們看過好多,八字不好的話,生出來,煩惱很多耶!顛顛倒倒的一大堆,很靈哦!很靈哦!

  尤其我們元孝法師,「師父,可以提個想法嗎?」我說:「可以啊!你如果選好了,叫所有要生的人排隊,排隊睡了一堆,刀子一直剖。」「我又不是殺豬,那這個都是選了好時間,免得世間上,多一些不幸的人嘛!」我說:「對呀!這要有緣。」所以選日子,這麼多年來,我的印證,用各種的方法,都有人選。但是我印證起來,如果違背了、違反了易經這個法則,大部分,都是隨著違背的那一些,或不如意在發生,很靈。

  所以我們現在,越多的同修師兄,即使比較辛苦一點,用剖腹生產,都要我跟他找個好時間。曾經一位小朋友,他生、剖腹生產了嘛!生出來抱來。我說:「你叫你自己,好好自己生出來就好了,你還要讓媽媽,受這個委屈。」看一下。我說:「你再眨,你這個…。」哇!哭了,哭了好大聲唷!嚎啕大哭。你看,小孩子出生了,他也懂事,他不是不懂事。後來這個小孩子,現在很聰明,很會讀書很聰明。

  還有我們一位師兄,第一屆的,我告訴他說:「你要生孩子,而且是雙胞胎,選日子啊!要用易經的法則來選啊!」結果那時候,他也就自己請、什麼很有名的名師,幫他選了。來上課了,「師父,這個我孩子,請你幫我命名。」「我不跟你命名,命名沒有用,你這個時間,根本兩個都沒有元神,也沒有福氣、也沒有財、也沒有福、也沒有元神,一輩子只有哭、一輩子只有哭,一輩子哭哭哭就好了,還叫我取什麼名字?」
  
  卻愣住了,「師父啊!出生出來哭,哭到現在,哭到都大腸頭都突出了,兩個都是哭。」你看,我跟你講。「哎唷!人家說,這個日子很好。」哎呀!你的業障,沒有辦法,告訴你,用易經來,這種法則來取,那是最適當的啦!沒有辦法。現在兩個小孩子,養得都像小猴子一樣,都像猴子,已經十幾歲了,就像猴子,吃不胖。眼睛,脖子長長的、長長的。

  啊、所以啊!這個命啊!命卦,命中若有自然有,命中若無莫強求。易經,將近有七千年的易經,和人的出生的時間,這個人的、叫做命卦裡面,在七千年後,我在七十五年,才秉承著王禪老祖,慈悲開示,把它開發另一個,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取命卦,了解人的軌跡。所以啊!我們了解了一切法的時候,我們可以讓它,與其無所生,讓、尤其呢?防患於未然;你要防患未然,要與其無所生,一定要有這個智慧。
  
  所以我們選擇日子,除了我們這個生子女,選擇日子以外,差不多是這樣來的。再三十四、就入殮,入殮,入殮。三十五呢?安葬有嘛!有的最喜歡,看什麼時候來死翹翹,入殮,移柩,移柩移靈。三十六呢?就安靈,安靈。以上這一些,都是我們擇日所相息息相關的。

  所以下一節呢?我會把怎麼樣來安,怎麼來算,這個日子呢!我們下一節,正式進入,再跟各位來講解。上幾節,都是告訴天干地支,怎麼樣的它的刑剋、它的相刑相剋、等等的各種利害關係,現在我們告一個段落。
 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