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84)擇日學(三)
授業主題 : 0376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84)擇日學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6/1/8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376)
世界華人養賢班(84)──擇日學(三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再講解「擇日學」。擇日的很多印證、應驗,在本宗門啊!也非常重視,而且是非常重要的,人生課題。

  以前哪!我們老總統,先總統 蔣公還在的時候,那時候,有一天,車子經過中山北路,中山北路到民權東路那邊,被一部計程車,開來把他車子撞到了。總統的座車,在當時候是要槍斃耶!那有那麼多的衛兵,在守護著,為什麼還被一部計程車,跑來撞上去?而且那麼正中,撞到總統的座車。總統第一句話,他不是要抓來槍斃,他說:「誰在總統府前面,搞什麼名堂?」第一句話。

  然後,趕快打電話,要總統府回來,就是總統府前面,虎方右邊那邊,為了要美化,做個水池,和台北北一女的旁邊這邊。通了:「馬上切掉,三煞,搞什麼名堂?三煞,搞什麼名堂?」哇!他的口音很重,哇!那緊張,要殺、要殺三個人,要殺三個人,三煞。「總統啊!原諒啦!怎麼、怎麼…」「不是啦!今年是三煞,總統府前面,在搞什麼名堂?你看三煞,趕快拆掉。」

  那時候呢?我的師公唐正一,正是在總統,在國防部裡面嘛!他懂得風水,他也一再地阻擋,不能動啊!不能動啊!一些拍馬屁的人,弄巧成拙,你看,拍馬屁的。沒有辦法,後來就拆掉了,平靜下來了。總統、老總統。所以這一個日課的問題,我們不能等閒視之啊!

  再有一次,我跟著李蜀渝李師公,在苗栗的,要去頭份的中途上;那時候高速公路還沒開,還是走鄉下的縱貫線,剛好路過,叫做、一個叫頭屋、頭屋,山、半山腰一戶在建造房子。李蜀渝李老師,我們,「那一棟房子會完蛋。」我說:「什麼呢?」「今年煞、今年煞,怎麼會可以、在那裡蓋房子呢?開玩笑啊!對不對?」我就那時候我還在學嘛!剛好親近李老師的法門不是很久。

  講過,我後面一定包抄去印證;我不是不相信師父講的話,而是印證師父他所講的話。過了差不多沒有多久,我自己開車子,又去印證,去問那一戶人家。我說:「某某先生啊!」那客家人嘛!客家人,我講的台灣話,他也聽不懂;他講的客家話,我也聽不懂;老一輩子的,都講客家話嘛!客家話。後來那個家裡人出來了,年輕人:「這一個啊!是王爺公選的日子,王爺公選的日子。」我說:「王爺公,怎麼可以選這個呢?」

  這樣王爺公祂來降乩,我們的乩童、乩附身來講,這一個這個地理,是好地理,裡面龍穴,有龍穴,這個龍穴,半途有被破壞,半途有被破壞,被破壞了,所以要用這個日子,煞氣要來,用藉這個因緣蓋房子,要把原來,龍被破掉的煞氣,要把它補起來。咦?就奇怪了,我回來將這個事情,告訴李老師喔!李老師:「好,我們去看。」就要去,過了一里多的路後面,真的,那個山脊線就被斬斷了,被斬斷了。

  老師用羅盤一量,哎唷!這要補龍,要補龍,那個房子才能夠住。喔!那李老師,一直、回去一直這樣想了很久,那麼難道…、神的補龍,是怎麼補法?難道找了最有那個、最不好的日煞來蓋房子,能夠把氣,用煞的方式,能夠補回去?所以李老師,他說:「哎呀!還是要修行,神所看的日子,和我們一般所看的,甚至有時候,還會差一段距離。」

  那一戶人家,住了以後也是很平安。那過了三、四年,我們又去找,去看他,和李老師路過,又去看他這一個,老人家的這個家,大家高高興興的,很平安。家供奉了五府千歲,好像是池王爺,池府,池、池啊!池府千歲。池府千歲,祂對風水學是最內行,阿彌陀佛,是祖師,神啊!祂也有、在生祂研究風水的,祂當神了,祂有祂的專長耶!所以這個就是黃曆,回歸完全極靜,神界的。那麼我們所修的法門,就是黃曆,也不只指,皇帝的皇曆而已;而是五黃,中土戊己,神界的黃曆。

  那個,我們今天開始,要來首先跟各位講解《董公選擇日》。這一本書的來源,除了唐正一師公他的、他傳下來的原則以外,也是邱老先生,從日本傳回來,我把它兩個合而為一,把它整理出來。所以,這一本《董公選擇日學》,首先,我們要講五行八卦的基本常識。五行八卦,這個元諄法師,也跟你們講過了,我再一次地複習,一次再複習。

  我們一畫開天,是陽;再畫闢地,是地、是陰,陰呢?這陽呢?陽是十、陽是十,陰是十二、陰是十二地支,十二地支,地支、十二地支,十天干、十天干,十二地支,這不變的法則。我們中國聖賢,天干、地支,十,用甲來代表,甲、乙、丙、丁、戊、己、庚、辛、壬、癸,十天干。十二地支,我們所講的指十二生肖,子、丑、寅、卯、辰、巳、丑、未、申、酉、戌、亥,地支,十二地支。

  這十二地支,無論你是哪一國的人,在哪裡出生,凡是,差六歲的,都為對沖。不管是二零零幾的也好、中華民國幾年的也好,反正差六年的,都是對沖。在民國七十五年的時候,挪威,那一段時間,挪威的人特別多在台灣。我還在台中,常常來問事,問他們要事業啦!怎麼樣啦!我看他們的年齡,如果差六歲的,我說:「你們都對沖,事業合夥不會很久,最好不要合夥,不然你們會傷感情耶!」挪威的信徒們:「哎呀!very good很好,我們都是這樣的,都不很久,差幾歲的、差六歲的,就合夥事業不久。」

  那麼有一對夫妻,問我說:「差六歲,當夫妻可以嗎?」我問他:「你們生幾個?」「生了四個。」那就可以,那生了四個,就可以嘛!有人說:「差六歲就不可以結婚。」不是這樣啦!理念,比較會有抵觸。但是站在台灣,現在離婚率,一年將近有,兩萬到三萬的離婚率。你看,好可憐的社會問題,差六歲的,離婚的最少;台灣,差四歲的離婚最多,嘿!很奇怪。

  為什麼呢?差四歲的,都希望說你對我好,結果忘了我對你好,都是這樣的心態。男的,要嫁女、要嫁、要娶啦!哎呀!我這個差四歲,他可以娶到,差四歲她會對我好。那好了,哇!不錯,差四歲呢!他會對我好。結果在一起,咦、怎麼不一樣?忘了我要對人家好,這個台灣的現象。

  因為,我們台中地方法院,家事法庭的法官,是我們弟子啊!一位陳法官,我跟他說:「拜託你幫我調查看看。」民國七十六年,調查的時候,一萬八千多戶、一萬八千多對耶!很恐怖耶!單親家庭,那一年一年地增加。那我請他調查,差幾歲的離婚最多。差四歲的離婚最多,我們一般講四歲,三合嘛!六歲是六沖嘛!

  好,來,我們有天干,十天干,「天干」就是「時間」,「地支」就是「空間」,懂嗎?天干是時間,地支是空間,空間就是位置。位置在哪裡?在台北、在台中、在台南,位置,在高、在低、在左、在右,就位置,地支是為位置;天干,就是時間。那麼干天有,屬於陽,地支屬於陰,你們看,太極裡面,這個是時間,這是空間。我畫大一點,時間就是空間,這個是時間,空間,時間,黑的為、黑暗的為空間,光明的為時間。

  時間是無形無相,那個光明的為時間,時間有這個又有空間,所以這個黑的,又叫做空間。這個又叫時間,黑暗中的光明叫做時間,我們才講一句話:「時空、時空啊!」時間之間,有空間,空間有時間。再強調一次,「時間有空間」,「空間有時間」。各位,你們現在這裡,幾點幾分了?十一點二十五分。十一點二十五分是時間,你們在哪裡?彌陀講堂,就是空間,時間有空間。那麼好了,你們在彌陀講堂這裡,現在幾點了?十一點二十六分,空間有時間。

  所以時間與空間,是相重疊的,太極裡面,光畫了這樣,你就讓你、哎呀!我們裡面的所有的禪機,天機都在裡面;所以時間有空間,空間有時間。好人、光明是好人,有壞的、也有壞念頭的人,不如意的人,他也有希望的啦!也有希望的,這個就是太極之奧祕。所以空間,時間,時間有十,空間有十二、十二地支,這個叫做太極,叫做整個宇宙的法則。整個我們山河大地,都是離不開這個,時間與空間的法則。

  好了,時間,就天干、就天干,有十,甲、甲,乙、丙、丁、戊、己、庚、辛、壬、癸;陽、陰,陽、陰,陽、陰,陽、陰,陽、陰,時間裡面,又有陰陽,時間有陰陽;所以時間裡面,就有陰陽,有正電負電。所以奇數,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,十。所以這個偶數,偶數為陰,為陰;奇數、為陽,奇數為陽,偶數為陰,奇數為陽,叫做說時間。天干,時間裡面,本身就有陰有陽,有陰有陽了啦!

  那麼地支,地支有十二,有十二,就是子、丑、寅、卯、辰,子丑寅卯辰巳、巳,午、未、申、酉、戌,亥。地支裡面,子為陽、為陽,丑為陰,寅為陽,也陰,陽、陰,陽、陰,陽、陰,陽、陰,這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、十、十一、十二,就十二。所以一三五七九,都為陽;二四六八十十二,為陰。所以地支也有陰與陽,地支也有陰與陽,時空,時間裡面也有陰也有陽。

  那麼時間地支、空間地支,地支時間、地支空間,這個它是、每一個時空,本來具足的法則。常常我們打電話,你現在哪裡啊?我幾點幾分、打電話到那裡去。就是紀錄,紀錄,你就要有時間與空間。所以我們以後,你們做很多的紀錄,上課,等等,我建議各位,你們把時間要記清楚;不然時間沒有記清楚,有時候呢?我們要算怎麼樣啦!要查,很難得去查。常常有很多信徒們,拿了一些日課,我這一天好不好?那好啦!但是你要留住,不然以後有什麼毛病,你要回來查,怎麼來破解,就很難破解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,他就娶媳婦嘛!娶媳婦,給先生,擇日師幫他選日子。選了那個日子,只顧新郎新娘好日子,公公婆婆的對沖都不管,說:「沒有關係啦!到時候你躲一下就好了。」我說:「怎麼躲?娶媳婦還要躲喔!」喔!這個就很不合道理嘛!那我就講了,好啦!好啦 !隨你的意啦!結果他兩夫妻,躲在房間裡,悶得半死。

  車子塞車,塞車就比較慢到,應該提早要到,塞塞塞塞…、車到的時候,那麼久都沒有到,兩夫妻出來說:「哎!夭壽,死了。」兩夫妻就是口頭,夭壽,死了,該死。開始兩夫妻,哇!開始病、病得要死,病了好多年。好多年以後,聽到我台視,開示這個問題,哦!趕快。我叫他日課拿給我看,真糊塗,怎麼選日,可以沖公公婆婆的,叫公公婆婆要躲一下,沒有道理。

  所以我們選日子,絕對全家要圓滿,不要任何一個人,有一個沖。這個也是我們,就時間空間,空間時間裡面,交錯複雜的,一個很殊勝的法門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