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83)擇日學(二)
授業主題 : 0375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83)擇日學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6/1/7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375)
世界華人養賢班 (83) ──擇日學 (二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「擇日學」。擇日,究竟要以哪裡為主?地球上,美國和台灣,差了十二小時,有的差十小時。根據這麼多年的經驗,我悟了,當時研究黃曆的接觸點、研究天星的接觸點,它是整個地球為主,地球是一個點為一,這個一中之一。也等於說,像我們畫一個太極、太極,地球、這是地球,地球是一,那麼這一點也是一,也是一。那麼這一點我們、我們就參悟。

  再來就是在中國,中國地區,為這個立足點來研究。所以,我這麼多年的印證,日課,就以台灣的和大陸,兩個區域,東南亞這方面,我們來做主軸,比較安全,而且比較可靠。我用一些、我們十方善信大德們,在世界各國,他們出生了以後,他們的八字,若是以在國外的方式,化算為國外的時空;結果和他的人生軌跡,就有出入。那麼用當時呢?在美國或世界各地,出生的台灣當下、台灣的當下為主的時候,他的人生軌跡完全相符。

  喔!這一點喔!以後自己要小心喔!要問台灣,哪一天是好日的當下,在台灣為主軸。不是以世界其他各地為、當日當下的為主,這一點,我印證很多很多了啦!所以各位一定要記住,以後要用什麼日,你們可以在通書上,你們可以把它標明,註明。或者呢?你們要問台灣,今天是什麼日子,好日、不好日,可用、不可用,你們可以作為一個參考。那麼「黃曆」,就是神界所用,神所看的日子;神所看的日,那是黃曆。

  那剛才我們林講師說的,請示的一個卦象,就是王爺指點的日子。這個修造也好、各種用神也好,它這個卜杯,將有七個杯,表示說可以。但是,我們在《董公選》裡面的,「擇日要覽」,也看了就不能用,也不能用。為什麼神界所可以用?那麼好了,我們林講師,他又再卜個卦,卜易、用易,卜個卦,「天澤履」─元神動化進神又來相生,天澤履就是福星高照。那麼用了,百分之百可以用,這就是神界,就是黃曆了,不一樣。所以卜卦,也就是神界的,選擇日課。

  但是要學卜卦,時間、要有時間,研究了才能用;不然我們要用,我就以《董公擇日學》。上次跟各位講了,邱老先生,他所傳的這一本,來為主軸,這一本也就、也是皇曆,也叫「皇曆」。皇曆這個宮廷、宮廷,這個王侯、宮廷、或是員外等等,很有錢的人,是叫做皇曆。所以董公選、《董公選擇日學》,就是皇曆。

  那麼這「黃曆」,一般也可以說,民間的「通書」。事實上,黃曆它是一個戊己,回歸到,黃曆就、黃呢?就戊己,它是五黃,叫五黃,五黃為中宮、五黃為中宮,它是陰陽,裡面有陰有陽、有陽有陰,集於一體。它是神界、神界的,也是所謂講的靈界的,靈界、神界的,所以叫五黃。五黃全部歸入中宮,五黃就完全極靜、極靜喔!不只這一個「寂」喔!不只這一個寂喔!而是這一個「極靜」的狀態,是為皇曆啊!

  所以我們今天,我傳這一些,你們每一樣都要學、都要懂,每樣都懂的時候,到最後最高境界。你們要用,我會最後你們要回去了,我再送個禮物給你們,手卦的占法。你們以後,占這個手卦的時候,什麼日子可以用?你用易,卜易,你就能夠了解到,什麼日可以用。

  所以法無定法,非法、非非法,當你心裡一靜下來,你這個手,供養的諸天聖神、列祖列宗、還有祖師爺的時候,那這一剎那,你所決定出來的事情,就是黃曆,就是歸於極靜的,叫做「黃曆」。所以黃曆呢?是神界所用;我們以後選日,也是神界所用。再接下來,「皇曆」,宮廷,我們這一本書《董公選擇日學》,就是皇曆,就是皇曆。

  這個皇曆裡面,《董公選擇日學》裡面呢?有,後面、裡面還不是很完全具足,不是完全;那個私下,我們宗門,再會另外傳給各位的。雖然是皇曆,是皇帝、皇宮、國家所用的,但是裡面,還是還有一些不足。那個是我們丹家、我們法家、道家,所留下來的一些真傳祕密,天機密。但是各位,你用這一本已經達到有,八成到九成的功德力,八成到九成的功德力。

  所以很多,選擇日課,要我選擇日課,我也跟大家、跟他們說:「你叫我選的日課,結婚日,你去給親戚、親家看了絕對不合,一定被打回票。」「老師,不會啦!」「一定會啦!你放心啦!會打回票啦!」結果真的就打回票。一般的地理師們、擇日師們,他們就打回票,說這個日子不行。不行你就再選嘛!選到行再講嘛!

  那因為社會上所傳的,叫做「通書」,社會所傳的就是通書、大家共同使用的為通書,擇日家地理學家為通書。那麼「農民曆」,農民一般出行,一些、就是四時八節,耕種所用的農民曆,各有不同,各有不同。

  那麼我們講到這個皇曆、皇曆呢?其中我們有傳一個法門。就在清朝的時候,乾隆皇帝下江南,有一天哪!經過一個村子,咦、怎麼那麼多人?在那裡做什麼?結果看了是喜事、喜事呢!在娶媳婦,在結婚。乾隆皇帝就感到很納悶,這個日子,大壞大凶的日子,怎麼可以用呢?就用董公選所看的、大凶的日子,怎麼可以用呢?他就很好奇。

  他微服出巡嘛!人家也不認識他是乾隆啊!以前沒有電視啊!搞不清楚他是乾隆皇帝啊!問他說,那一些客、主人家親友:「請問主人家在嗎?哦!他在、請問在那裡?」那麼人家問他說:「你是那裡來?」「我是朋友路過,看這麼熱鬧,來大家沾一點喜氣。」嘿!乾隆真是很慈悲講話喔!他沾一點喜氣耶!他是天子了嘛!他到百姓的家中,他還要說沾一點喜氣。那麼老闆,這個主人家就出來了。

  他請問主人家:「你怎麼用這個日子來、來娶媳婦呢?這個是大凶的日子耶!」這個老人家他說:「我知道大凶的日子,那個地理擇日大師們,告訴我說:『今天有皇帝貴人會駕到,所以就沒有事。』」呵!乾隆嚇了一跳,怎麼皇帝大人會駕到,所以要用這個日子,才會化險為吉?然後就一直追根究底。

  就是這一本董公選以外,還有我們宗門的法門,沒有在裡面,那我們很多選的日子,有時候你們看了不能用,我看了好用得很,懂嗎?這個是我們宗門很殊勝的。我們不是有什麼、特別條件的祕密;我們這個是,讚歎著列祖列宗、古聖先賢,所留下來的「天機密」。

  那麼這個就是黃曆、就是黃曆,懂嗎?這個皇曆還不夠,就是要這個黃曆。那麼一般世間上,所講的黃曆,是這一個,它是講的、包括了這個,包括農民曆通書,叫做黃曆,懂嗎?事實上,是分開的啦!差天與地了啦!懂嗎?那我們好多、好多次的,各種的擇日,擇日日課,我們用擇日,我們都是以「董公選」為主。

  農民曆呢?它裡面有每一年、一年呢,它有固定的節氣等等。所以我們今年,二○○五年有印出來,若是還有剩餘的,我們大家送一本,送給各位,易經大學那邊送給各位。過時賣日曆、過時間再賣日曆,我們送給各位做保管。那麼二○○六年的農民曆,我們的學員記事手冊,這一個是我們宗門所發行的,你們帶了這一本出去,就可以了。

  裡面哪一天好日、哪一天是好日、哪一天不可以。由我們教務處石組長、石組長,石金峰講師他來編著,剛才拿給我看了,稍微多一點點。二○○六年好了也送各位,你們回去作為紀念。我們裡面所寫的、所標註的,這個好日,不是天天是好日喔!也不是天天星期天喔!有好有壞,按照這個去做,絕對沒有事。懂嗎?再加上,我告訴各位的基本條件,你們不要犯上了,絕對沒有問題。我們沒有本錢,可以去發生一些不愉快,煩惱的事情。

  曾經有一位老師父,也八、九十歲了,在台北,對著信徒說,天天是好日啦!不要選日,天天是好日,他也是天天是好日啊!結果天天好日,出去做什麼事情,都打回票。有一天,我就到那一個精舍,去拜佛的時候,他就問我:「地址,某某啊!黃曆拿出來看,明天日子好不好?」「師父不是說,天天是好日嗎?」「哎呀!我們用、用了、用了就知道,每次我都天天好日,出去都碰壁,我這一兩個月來,我看了好日子,不沖、不煞,有好日的時候,事情都辦得很成功。」

  啊!我…、夭壽啊!這個老師父啊!你叫大眾天天是好日,你自己就看通書在用日,哎唷!這…。所以啊!我們有在座出家的師父,你用,我拿這本給你,這裡都選好好的,二○○五年還可以用,還可以用。還有,那麼裡面哪一天好、哪一天不好、哪一天要做什麼,裡面我寫得很清清楚楚。這個就是根據董公選,這一個大綱,把它列為每年都不同。

  那麼我們也編了一本,由出版社編了一本,到民國一百年而已、到民國一百年而已,我們就不必,每年買通書了啦!所以今年呢?做通書的,這個商人們,今年呢?應該少賣了幾千本。因為今年,我們就賣了自己的學員,就四、五千本了嘛!在市場上,要用通書的不多啊!也是不是很多呢!所以我們自己,將各種、各種的能方便的。因為我們本身易經大學,我們宗門有那麼多的,同修弟子們了,大家能夠以妙法、善法來應用。

  至於這個用日、日課的用法,非常地重要;大家這一段時間來,我想先、先教給各位,選擇日課的法則。那大家了解了,黃曆、皇曆、農民曆、通書,社會的習慣,農民曆、通書叫做黃曆。事實上,皇曆,黃曆,有兩種,皇帝用的曆。再來一個叫做天曆,黃曆一名叫「天曆」;天曆,我們就是所講的神用。我們很多地理師,常常會告訴各位,他用大發的方式,最能給你大發。日子呢?那用煞日;但是相對的,大發會大敗。

  在差不多六年前嘛!彰化,那個永靖,一位老先生,來到這裡來了,我有跟你講過了。他來了問我說:「老師啊!這個日子啊!是不是很嚴重?」我說:「日子很重要,尤其三煞,三煞年、月、日、時,這個是毀滅性的、毀滅性的日子,這個是、尤其年三煞,很厲害。」乙酉年、乙酉年,日本、重慶,重慶在酉方、日本在卯方,結果乙酉年,巳酉丑,煞東;煞東,就將日本沖去,原子,飛機,敢死隊炸珍珠港。

  三煞,是毀滅性的,所以三煞的地方,不能動土;三煞的地方,不能入宅;三煞的地方,日、年、月、日、時,是一個毀滅性的日耶!哦!這個很多人:「沒有問題,我可以保佑。」怎麼保佑?我們的方法,趨吉避凶,避開凶神惡煞,那你就平安了嘛!明明知道石頭,你是鴨雞蛋,你要拿雞蛋砸石頭,那不是自討苦吃?

  所以選擇日子,非常地重要。師公唐正一,師父李蜀渝,一再地交代:「日子,不可等閒視之,日子的感應,馬上就到。風水的感應,有的要三年、有的十年、有的二十年,但是日子的感應,馬上就到了。」這一點,我們各位同修,必須要正確地認識。所以日子,它是造福與造禍,都在一念之間哪!造福和造禍,也一念之間,也是一線,所以一邊一線之間,一線,這邊是皇帝、這邊是乞丐,即日皇帝,即日乞丐,道理在這裡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