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77)水形九星-輔星、弼星
授業主題 : 0370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77)水形九星-輔星、弼星

播出日期 : 2006/1/2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370)
世界華人養賢班 (77) ──水形九星---輔星、弼星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「九星」。九星,它表示我們在地球,周圍有九大行星,圍繞著地球和這個引力;所以九大行星,有九大行星它們的引力,它們的功德力。

  前幾天呢?和最近來我常常,如果了解到他是研究光學、研究電子學、等等的科學人才,我一定會請教他,太陽為什麼會發光、太陽為什麼會發光?那麼問說。他答覆我說,能量。那麼能量從哪裡來?風從哪裡來?那麼能量從哪裡來?能量呢?摩擦燒起來,那麼燒起來,你這個光,那麼遠照到這裡,你看要多強的光耶!你在這個光照起來很近嗎?

  所以整個太陽,它的光能夠照耀了,這一個太陽系的世界,整個宇宙虛空,有三千三千次方的太陽系;不是只有一個太陽系喔!不是一個喔!有三千三千次方的太陽系,你看有多少太陽系。那麼多太陽,為什麼不會被燒光?我問一些專門研究的,都被我考倒,我也自己也被考倒,自己還沒有問,我就先顛倒。所以我們用易經來推,也可以了解,太陽它的能量,光是怎麼來。以後有機會,我們會把這個,講給各位作為參考。

  像昨天,我說,一位學生,研究光電的碩士,我請教他,光的元素是怎麼來?有的發電啦!怎麼發、怎麼發。光的能量有幾個元素,從易經也可以來解答,易經解答,就是「震」卦、「震為雷」,震卦,一震、一動,空氣的相互撞擊;空氣的震動,就產生很微微、很微量的光波,是這樣來的。所以易經的法門,我們可以了解到,它的殊勝。

  那麼,天運在運行、天運在運行,你們可以,從天運裡面來了解。那麼現在,已經天運轉到,第八運來了,所以在去年的選舉,台灣的總統,究竟是誰?他在代表台灣,兩千三百萬的中華兒女,那我很早以前就講了喔!八十五年我就講了,應該是最年輕的人,會當、會當總統,因為天運是少男運,輔星是少男八白,現在是少男八白。所以各位,你們有年輕的孩子們,趕快培養,回來台灣,來做為台灣的代表者,好不好?當總統啊!所以這天運是少男運嘛!

  那麼,少男運,天運,輔星,左輔右弼;左輔右弼,就八白、就八運,屬於土、屬於少男,也是屬於華嚴,它土,土生金。輔星呢?它是最,而這丞相是文官、文相。我們像這個文官又文相,是主智慧,智慧星,是主智慧星。那個這個輔星呢?它的形狀是土星,土星;土星呢?它要倒一個像這樣來,就等於一個人在朝拜,這個屁股,腳,前面就腳,這頭頂著,是頂著。

  所以這個是輔星,這邊土、這邊金,武曲、這邊武曲,這個是土星,巨門,巨門是老母;這個武曲是老父,你看,老父、老母,合而為一、合而為一,在守護著,也是武曲,也是守護著這個龍穴,守護著主人。所以老父、老母,是我們最大的輔星。我們大家,都當人家的父母了,是兒女的輔星,輔佐。我們可以從美國總統,老布希和小布希,原來老布希,就是這一個,退下來了;他又變成為這一個,輔星的老布希,小布希來了,就是新的、新的我們的、他們的國家的總統,這接下來為輔星。

  所以老父、老母呢?就是祖先。各位,任何一個企業家,他一定要從事孝道,不能忽略孝道。一個人在世間上的成功,他必定是仰賴著,祖德流芳,我們的列祖列宗,我們的祖先,給我們的護持。仰仗列祖列宗,冥冥中,在給我們子女們,關懷、加持,做為最大的護法。

  所以各位,你們在還沒,移民到國外的時候,我們人一旦死了,鄉下,我們死了、往生了、成道了,我們就睡在大廳的旁邊。大廳的旁邊,男左、女右,睡了一塊板。什麼板?門扇、門啊!門扇啊!門扇拿來躺著,這個、男的就躺著,這個龍邊的門的板子。女的、母親呢?阿嬤呢?就躺著,右邊的門扇來躺著,來躺著。等到走了以後呢?出殯完,這個一切手續,圓滿了以後呢?那個我們老祖宗們,就是守護神,為門神、為門神,就尉遲恭、秦叔寶,尉遲恭、秦叔寶,做為門神,以前。

  各位知道這個道理嗎?不知道喔!以後你們也會躺啊!我也會躺啊!大家都各人、各人站一邊啊!那麼在告訴子女們,要盡孝道,要有祖先的觀念。若是沒有祖先的觀念啊!你再會有怎麼樣的發達,我就不相信。懂嗎?所以這個也叫做輔星啊!輔星呢?輔星它是八白,老父、老母,合起來它是為少男,祖先祖德流芳,來守護著子女們,它的力量最大、功德最大,所以它也是代表著智慧。我們一個人,子子孫孫們,要有智慧,必須要遵守著祖德流芳,敬祖、敬祖先。

  這幾年來,我們很多信徒,因為我講到,安奉祖先的事情,一些呢?原來把、這個祖先都忘掉了,難怪孩子一直不聽話。孩子呢?有時候就會依附在,孩子身上,會依附著祖先的靈啊!他們的靈在身上,告訴他的家人。曾經有一位我們的信徒,他的小孩,只有三歲而已,因為聽人家說,他信什麼教啦!什麼啦!就把祖先的牌子,把它劈掉了,劈掉,燒一燒,放水流。

  第三天,他的祖先就出來講話了喔!祖先來講話藉著孩子喔!到處跑、到處跑,也不吃飯,只有三歲喔!來呢?變成老人聲,進來老人聲,開始,訓這一個、小孩子的爸爸媽媽,訓他:「哦!你怎麼樣…、你不要以為你在信什麼教,你就沒有祖先的觀念,怎麼樣…」聲音和他的爸爸,和阿公的聲音完全一樣;有的像阿嬤、媽媽的聲音,完全。小孩子三歲什麼都不懂,哇!嚇得直發抖,再跑到山上來問我。

  我說:「活該、活該,你這個、你這樣呢?對祖先。你說:『啊!我有空,我來拜就好了。』你不要,為什麼拿去把它劈掉?非常不禮貌。」我說:「趕快回去再安好了,趕快再供養。因為,供養表面一個牌子,但是,牌子進入我們的心中;沒有牌子的話,你沒有辦法,進入你的頭腦,也沒有辦法,進入你的心中嘛!」

  有的人說:「哎呀!我對祖先有尊敬就好啦!」我告訴你,你常常忘了。我看、看到哦!祖先位,我就會想到祖先。若是我沒有這樣,哪有可能?不可能的事情啊!人都是健忘的嘛!都是健忘的。這個例子,太多、太多、太多了啦!

  以前我們一位學校的校長,國中校長,住在南投。他這個孩子讀國中了,每天下課回來,就開始發作;發作起來,把這個家中的、什麼都把它打破,電視都打破。校長呢?他就很莫可奈何,剛好我們南投師兄,他們帶他來,帶他來問我,問我。哇!你們得人家的財產,為什麼不供奉祖先呢?他的孩子,不是孩子不講理,就是他的岳父、岳母,那邊的祖先,藉著他孩子的身上,把什麼都砸掉、什麼都砸掉,都抱出去。

  他才告訴我說,他的太太,他只有一個女兒,只有生她一個女兒,爸爸媽媽,都沒有再後續生男的,沒有傳香煙下去了。當時這個女婿,要結婚了,要娶她的時候,他的岳母告訴他,「我女兒嫁你可以,我把所有財產都給你,然後,你要拜我們家的祖先。」聽到有財產了,一口應,一口就答應說好,就結婚了嘛!結婚了財產得不少耶!在南投中興新村那裡,不少耶!開始,得了以後,那麼岳母也死了嘛!幾年後死了。死了,這一個校長先生們,他就心裡,就把這一件當作沒有,以為那就算了啦!

  欸、得人財產,你沒有給人家供奉,不行啊!哇!搞得這樣呢!後來由老祖作主,好啦!你跟他懺悔,趕快安、趕快安奉,供奉,不要這樣,做人處事。而且當教育家,這樣不好的示範的時候,你做什麼教育家呢?對不對?回去重新安座了,孩子好得很。那就是阿芳的媽媽帶他來,這阿芳啊!阿芳她的媽媽帶他來的,這個問題就解決了。所以列祖列宗們,就是我們最大的輔佐星,所以我們中國人,一個人有成就了,他一定要回去祭拜祖先,道理就是這一個輔星,輔佐。

  所以我們在山上,看到有一棵山形,這一種輔星山形的時候,地理一定是結在這邊。因為它的頭看這邊,絕對不會結這邊,你放心好了,結到這邊來,就不對了、這就不對了,懂嗎?地理,你看到有山形,這樣的話,就是結這、穴是結這邊,看懂嗎?那我們這裡好像也有、好像也有那一個星,好像也有這個星,這裡,我們這裡啦喔!也一個,屁股翹起,屁股在下面,在往上騰,主穴在那邊。但是那個主穴,它是案山的主穴,它不是我們所講的,真正坐山的主穴。

  所以,這個輔星呢?它是相、它為相,輔星為相、弼星為將,一將一相,相是運用智慧的;那將呢?它是打仗的。所以我們在佛教裡面,真是上乘的這個妙法,磬它屬於相,這個木魚,鼓,屬於將。那我們仙佛寺前面,這一個地方,這一個點,是鼓,原來四四方方的,九二一也落下來,也前面那一個是鼓,這邊是旗,鼓,有旗、那邊也有旗,旗鼓相當。右邊是五黃旗、五黃旗,那個是旗。所以,地理你知道的話,啊!山河大地,它真妙啊!

  那再來就講「弼星」,左輔右「弼」(ㄅㄧˋ),有的是講弼(ㄅㄧˋ)啦!我們有的聲音,就講弼(ㄆㄧˇ)星。弼星是九,這屬於火,九紫、九紫屬於火星,屬於武將、屬於武將,屬於戰鬥、屬於戰神,弼星就是戰神。那戰神呢?它這是一個火星,這個火星,像冒火的形狀,有沒有、有沒有像火啊?火啊!火。這叫做火星、這個叫做火星,這叫戰神,這個右弼,左輔;這右弼,在右邊,左輔右弼,在右側。

  當你看到這個、有這個火星的時候,你要看穴。要往那裡找呢?你要往這邊找,要往這邊找;你不要認為,啊!我要這個是當為龍邊,錯了。我再畫一個,比較範圍大一點的圖,左輔,右弼,若是你看到這個形、看到這個形的話,就武曲為主。這個為主的時候,你一定要看右邊,有火星、有土星,這九紫,八白,火生土、土生金,這個是左輔右弼,左丞相,右丞、左丞相,右丞相。

  若是你這裡有一個山,星在這邊,或是一個星在這邊,你必定要有一個主星,這個再來就沒有關係。若是你把它點在,這一個,就錯了,若是點在這一個,錯了,這個不是主山,這不是主山。所以,真正的好地理的主山,一定左輔右弼。你看到尖尖的,像火的形狀,一定它的左邊就是主帥。

  黃帝的殿,王侯將相的,這一個,看到這個,你一定要頭就往這邊來,這個才是真正,我們所講的大地理。否則,你只有一個山,一個山,其他都沒有了、其他都沒有了、其他沒有了,這一個是一個員外,員外。員外、員外的地,出一些人、很正直的人,但是在社會上,世間上大有作為,他也是有限的。

  所以,我們一等先生觀星斗,你看到山形就是星斗,你一看了,你就喔!一清二楚了啦!你就、哇!你有大神通耶!以後你們是陸地仙,大神通耶!很簡單,是這樣而已。有的地理師說,我觀星斗會這樣。胡說八道!是師父這裡學的,用這樣來唬眾生。不過,那個也是他們的手段,我們知道了,我們就直截了當,告訴大家。那我們「九星」的課程,已經圓滿了。我們希望,以這些呢!我們大家共同來勉勵。

  祝福各位!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