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76)隨緣開示-龍目井
授業主題 : 0369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76)隨緣開示-龍目井

播出日期 : 2006/1/1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369)
世界華人養賢班 (76) ──隨緣開示---龍目井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禪機山仙佛寺的風水,對面:
  九九華山貴尊嚴,華山何事隔深淵,
  左倉右庫帳屏上,南溪北港會岸前,
  湖海星辰來拱照,八百煙花列兩傍,
  斯是王候將相地,一脈無邊瞰未然,
  龜蛇把門緊固守,九曲來朝去之玄,
  可惜生番雄霸據,此地拋荒待時賢。
  
  所以這一個地理,也是我們堪輿學上,九星裡面所講的,破軍星的一局,破軍星;就是整個複雜的社會,為破軍星。你要真正達到,一個非常清淨祥和的社會,難怪我們佛家開示:要一億萬年以後,才能有這個,彌勒佛的住世。那也是告訴我們說,眾生的業障,是無量無邊的業障。那麼整個宇宙虛空,三千大千世界,是這麼的結構。

  那我們一個國家,也是一樣,裡面也是一個,破軍星的社會,各種不同的意見、各種不同的表達、各種不同的這一些行為等等。就一個破軍星的社會,吃喝嫖賭飲的習慣,在社會上到處充滿著、這一些奇奇怪怪的,它的示現,都會集在道場。在本山,本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,這麼多年來,很多次的印證應驗,冷冷靜靜看台灣的宗教,或是世界各地的宗教,若是宗教有一些、風風雨雨的打擊,或是、無中生有的事情的時候,社會就開始準備要亂。

  所以我們台灣,或是在整個世間,宗教家、修行家們,他們所修行的、所祈禱的,是祈求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,合境平安。所以我們很多人,都不了解修行人,他們的心和宗旨;很多社會大眾們,不了解修行人,他們的願力和慈悲心,在哪裡。修行人呢?就將整個社會的,一切的酸甜苦辣、生老病死,一切的怪現象,或是好的現象,都會集於一身,集在道場之中,會示現起來。

  當你在這個你的道場,所有有緣的人,假使你有十萬信眾的時候,當你道場裡面,發生一些、不愉快的事情的時候,並不是你道場,在發生不愉快;而是你這一個眷靈,累劫以來,你的諸眷靈,或是你的團體的結構,人與人之間,就開始要同樣的動亂,同樣的動亂。若是你的道場,任何一個道場,這一段時間,很平靜的時候;也告訴你,你的所有有緣的、法界眾生也好、現象世界的眾生也好,大家都很心平氣和。也就是我們佛法所說的,一即一切、一切即一啊!一切即一。所以,台灣好多次的宗教界的,很多受到一些業障、業力現前的時候,社會就開始要亂了啦!

  那麼佛教、道教、基督教、天主教、各種宗教,開始在做各種的法會、祈福的時候,那一段時間,也就社會更加地平靜起來。這個很奧妙,各位你們以後,可以冷冷靜靜來看,觀察一下。當你在看到,天主教在做彌撒,好幾十萬人,在廣場的彌撒的時候,那一段時間做了以後;或是要做的當下,當時的整個社會,都是很和諧、很祥和的。因為任何一個宗教,它在做各種的祈福的時候,它是在對著法界、對著現象界,天人的心,在做一些祈福。

  所以,在身為修行人們的心,很重要。那我們在仙佛寺,各位也是屬於修行人、在家的修行人,你們的心也很重要。所以仙佛寺,我們就設了,設計了一個「如來園」。我們的如來園,就有五百羅漢,五百羅漢,就是五百個心、五百個行為,一個五百行為,五百個人的習慣。你看五百羅漢,你頭彎你的、祂彎你的,不管。所以五百個現象唷!五百個主意唷!五百個奇奇怪怪唷!那一個就是五百羅漢,五百尊者,祂示現,人世間就有五百種、五百種的行為。

  那麼各位你們在這裡,回來仙佛寺,在老祖佛前修行的時候,你們就要小心唷!要小心唷!你會常常會碰到,很多不高興的事情,也會有。那你看五百羅漢,很多,你看祂,祂也不管你;你氣得半死,你怎麼這樣…?你看,又這樣…、這樣來。你說:「怎麼在佛前、怎麼這樣?」管你佛咧!坐在那邊咧!管你咧!我照常我的行為,是這樣來。所以,道場,也就是社會的濃縮,整個人世間的濃縮。

  那麼中間有佛,這一尊佛,就是代表每個人的心;五百個人,都是一個心,都有一個佛心。也等於說,所有一切眾生,一個佛心,佛心裡面,就是燃燈古佛,我們的指導佛、指導明燈、燃燈古佛,也是我們的心。所以我們在仙佛寺裡,奇奇怪怪的眾生,也特別多。因為我行道,修道和學道這麼多年來,發覺所有社會的現象,都集在仙佛寺,常常會看到的問題。所以各位大家今天有緣,從世界各地回來,來到禪機山,在佛的前面、老祖的前面,大家一起會心,用心來會佛、用心來會菩薩。

  那所以,道場,是洗淨業報的場所;各位記住,道場,是洗淨業報的場所。常常以前對各位,我們很多同修師兄們講,你們有什麼爭執、有什麼不高興,經過佛的因緣,將你們生生世世的緣,集結在一起。有什麼業報,我們在這裡洗淨,不高興,大聲講一講就可以了。我們要感恩、感恩老祖給我們有機會,續過去生的緣、珍惜現在的緣,結未來生更好的緣。

  所以啊!我們若有什麼、不高興的事情,記住!一句話,「道場是洗淨業報的場所」。我來這裡是洗淨業報,一面洗淨業報、一面來求道、一面來我們來修道,尋找到人生的真諦。當一個人,最有機會,碰到各種衝突、碰到各種不高興的時候,我們只有一個感恩,只有一個感恩,謝謝!再怎麼樣、我們的業報,在這裡,已經洗掉一個業報。

  我們人有三身嘛!佛身、化身、還有報身嘛!我們就是報身。報身,就是會生病的、為報身,會生病的就是為報身。那麼我最近聽說,有幾位同修,你們在這裡有的身體,有的比較不舒服。我建議一個方式,早上起來,龍泉,龍泉你舀來可以喝。你的瓶子裝著龍泉,我們的龍泉是這裡的泉,平常山上,我們的這裡泉水,開泉水都在這裡。

  但是我們在有一個龍,在這裡一條龍砂,這裡山上開井下去,開的井的水。我問:「老祖啊!哪裡有水呢?那個開井要再挖才有水。」祂說:「你不要管,你就這裡。」啊!一個穴、穴在這邊,真正的龍泉,我就把它、那個地點,看一看,在這邊。我就把它用硃砂筆,把它畫起來,四尺二的寬度,我要挖井的人,從這裡挖下去。挖井的不肯挖,他說:「這裡沒有水,以他挖井幾十年的經驗,他老祖師爺傳下來,哪有可能有水,不可能。」

  我說:「有啦!若沒有,錢我給你嘛!簡單嘛!對不對?沒有,我錢給你嘛!不會讓你嘛!」「不是啦!我們沒有面子。」哎喲!面子和自尊要緊啊!面子是假的嘛!一般眾生就是重面子。面子會臭,是假的,一時而已嘛!自尊,心最要緊,你信心,放心,你挖。挖挖挖…、挖到十幾尺,有水囉!挖挖挖…、挖到六十四尺,六十四尺唷!剛好六十四卦,六十四尺挖下去,一個圓盤,哇!那個水就這麼大。

  我搬到仙佛寺來,我水都沒有缺耶!那個水這麼大,又很清,拿起來檢查,度數又好得很。原來呢、我想說,我這個拿起來,當礦泉水來賣,一些做經費。老祖不肯呢!我說:「怎麼不肯?沒有錢啊!」「不要盜取山河大地的精髓,來變為金錢。」哇!我就傻掉了。那好了,我就把它提起來,上面一個、我設計一個八卦,水接起來,經過那裡加持了,到我們的龍泉。所以我們的龍泉,有經過加持耶!龍泉的水非常好耶!

  我們有一些信徒弟子、師兄,孩子很不聽話,不聽話。我說:「你提回去吃嘛!」拿回家,拿了好多桶回家,給孩子當茶喝,喝一喝,孩子乖了咧!乖了咧!好了,乖了兩、三個月,因為水喝光了,懶得再來提啊!孩子又變樣了,又開始,趕快一大早又來提了。我說:「怎麼又來提了?」哎呀!老師啊!拿了喝了三個多月,好乖,認真讀書。現在沒有了,爸,水沒有了呢!好啦!以後再拿啦!第二天眼睛就直直了,就不一樣唷!呵!趕快又起來,拿了龍泉水。吃了幾個月以後,孩子穩下來了,現在大學也快畢業了。

  好多,這一個十方信眾,可以來我們仙佛寺龍泉,提水回家當茶喝,絕對沒有問題。那麼我們在座的、華人同修們,早上起來,也可以舀來吃,晚上也可以舀來吃,你可以舀來,手你可以擦。我們的龍泉水,裡面持了大悲咒,幾百萬遍以後,加持,再經過了這個龍泉水,那個也是洗淨業報耶!洗淨業報的地方。

  所以各位同修,我們在仙佛寺這一段時間,短短四個月,我們過去生,一定非親即友,不然不可能,會在老祖的座前,在這裡續我們的緣。若是有什麼疑問的話,我們洪主任,可以為各位服務。若是法的方面呢?我們有好幾位師兄,他們是可以幫助各位,來複習,來複習。

  總而言之,社會,就是一個破軍星的社會,各種各種的現象太多了。我們學習學道,了解山河大地集於一處,一處可以整個代表,整個山河大地、宇宙虛空、三界萬靈眾等,都是了了分明。最近開始,我們在道場,很多很多的信眾們,一直來、一直來,來的目的,是他們代表著,他們有緣的法界眾生,一起來,來到這裡。

  因為我們設壇,要二○○六年的祭祖,現在一直在誦經,一直在供養,一直在回向。所以各位,你們會有很多、很多的,突如其來的想法,會有很奇怪的、心裡解不開的事情會很多,但是不要怕,慢慢可以解。在這裡再跟各位、提醒各位,下課完了,你們有空,多到咖啡屋,多喝一些茶,咖啡,希望你們代替我供養。

  比喻你在加拿大多倫多的,所有法界眾生,供養佛、供養法、供養僧、供養法界,多倫多,所有法界一切眾生,阿彌陀佛!喝了,你的功德無量。你在巴西也一樣,任何一個也一樣,你們喝,在代替供養。因為時間越來越緊迫了,越來越急了,才請各位你們有空,就去我們的茶寮。希望你們一喝茶,以後世界各國,也能夠將中國的茶,

  我們台灣的茶,風行到世界上。欸、你們功德無量耶!這個也是風水耶!也是易耶!從這邊移到這邊呢!易啊、轉化嘛!懂嗎?

  那我們現在,要來告訴各位,下午,我們四點結束了以後,我們要到龍井鄉,龍井鄉、台中縣龍井鄉,清水祖師廟。祖師廟原來叫做龍泉,叫做「龍目泉」、「龍目井」啊!你看,枯竭二十一年,龍目井再湧清泉。你看水,高起來,很怪唷!很不可思議,他們村的人很高興。就回想在三、四年前嘛!有一個因緣,那裡要蓋祖師廟,我們法師,可能後天,我會請他們來,教各位擇日學,教你們這個擇日學。

  那這個呢?廟要改建,要改建就要我去。我去看了,哇!這個龍目井,這個龍泉已經斷了,風水破壞了,所以要接龍嘛!要把它接龍。怎麼接?我上次有講過了嘛!那我說:「希望這個廟蓋好了以後,這一個龍泉,會再現出來,會再湧出泉水。」要講這個話,要很小心喔!不然到時候,鬍子都會被拉光。以後鬍子沒有,老祖沒有鬍子,都拉光了,變佛祖喔!老祖變佛祖,鬍子被拉光光了。

  我們十一月要落成了,這個清水祖師廟,要落成了,那現在水已經出來了。我看這個、什麼時候的報紙?二○○五年九月二十的《自由時報》,這個枯竭二十一年,龍目井再湧清泉,當地住戶視為祥兆。當然是吉兆嘛!龍井鄉地名,就是由這井水而來,颱風過後,井水又湧現了,這一個、有它的道理啦!因為,清水祖師廟,要重新安座,下午我會帶各位,我一一會來告訴各位,這個龍井鄉,龍目泉這個地理,這個是非常妙的。還好,我鬍鬚沒有被拉掉,原來就沒有鬍鬚了,哈哈哈!

  好,那個龍目井,龍泉水,它那一個,就是一個大土星。八卦山一個大土星,大土星和大肚山,八卦山的大土星,這個大肚山的大土星,從那邊一畫,畫這個、畫這個土生金,一個大金星。大金星又水水水…流到這邊來,向著這邊大肚山;這個向著這邊,一個大肚溪的潮水。所以這個、看這個山龍脈,我們下午,若是能夠天氣好的話,可以教各位,可以看得到。所以在這裡,有水星,必有泉水,水星必有泉水。

  那麼仙佛寺,我們這一點,井啊!也是水星。由好高喔!彎彎彎彎下來了,是水星,這個是很妙。一些挖井的先生,他說:「老師啊!我要挖井,請你來幫我點。」我才不敢點呢!我們善覺寺師父那邊,要挖井要我點,我也不敢點。結果他說,哪裡好,就把水挖出來了。

  那下一節,我們再繼續跟各位講解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