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75)水形九星-破軍(二)
授業主題 : 0368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75)水形九星-破軍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6/12/31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368)
世界華人養賢班 (75) ──水星九形---破軍(二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俗話說啊!「一等先生,觀星斗」,這句話,確實非常、非常地正確。星斗,有在天上的星星,但是當在白天的時候,你只有看到一個大太陽,有時候看到月亮還沒下山,但是在山河大地,你如何去看到星斗呢?

  往往都是山河大地,和宇宙星辰,九大行星,周圍一切銀河星系的星辰,都和我們地球引力,相互地吸引著,所以有各種山形的,示現在世間。所以我們走到任何一個地方,看到山形的美、醜、高、低、等等,我們就可以知道,當地人民的生活習慣,也可以了解到,當地人民的心靈,受到當地這個感應,所反應出來的,人的思想和人的行為。在一個非常亂的、村莊也好,或是山區也好,裡面出的人,一定有各種讓你起煩惱的。

  在台中縣后里,要往三義的山區前面,那裡有一隻狗,一隻狗的形,屁股翹翹的,而且山形呢?就像飛鷹老鷹,很凶。所以在日本時代,凡是有人,經過那個村,進去那裡,衣服要被剝光光的。牛到那邊過去,牛被搶走,甚至被打出來。後來日本,他來接收的時候,以前在清朝的時候,就是都出這一些、壞習慣的人。

  到日本,他對於台灣當時,很嚴格地管理,才把那一群糊裡糊塗的人,繩之以法。所以我們現在走過去,就不會再被、剝削等等了啦!那個那一形狀呢?就像一隻狗的形,呵!很凶,屁股翹翹的,就一直下來。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,有應就有吉凶禍福。所以那個區域,過去很不平安。

  再到三義,高速公路要往北的右邊,有一個很漂亮的山,這裡,這三義的山,這叫一個武曲星,一個穴在這邊,向著前面。這邊呢?一個土星,這個很漂亮,這個是三義,三義街、三義街,這裡有一個好風水,往高速公路,從這邊過去,高速公路這邊過去,你這裡就可以看到。這裡一個山,很漂亮,風水坐這樣,面向這裡,收的水,來水、這邊來水,這個又有印;這邊呢?這個有印,財、庫,都有。

  我問當地的先生們,我說:「歐吉桑啊!那裡一個好風水寶地呢?」他說:「有啦!在苗栗,以前非常有名的大慈善家,家裡生了五個孩子,聽說五個、六個,都是當醫生,都是很高明的醫生,在救很多人。」那就是得到好風水,每個孩子,頭腦清醒。所以在這個地點,在幾年前,一個鐵塔、就架了一個鐵塔,還好,沒有什麼破壞掉。

  這一個地方,後面它這裡,都是一個水星,水星它也不、這個不是完全的武曲,它是一個木星、木星,木星這邊是水星浪花,三義的山向,山形是浪花,所以水生木,木星,這得到正位,都是出醫家。現在醫生比較多了,在以前要出一位醫生,日本時代尤其更困難,教育方式不同。所以這個也是風水,我們一看到風水,這裡的人會怎麼樣,清清楚楚。

  所以各位,你們以後有朋友,要到哪裡投資等等呢?練習看各種山形。如果很亂,看不到有一個、很漂亮的山形的時候,這個地方表示,這裡村子的人,沒有一個能人,沒有出能人,大家都是比較平凡的。如果山形亂七八糟的,你就要小心,不然呢?你進去了會被欺負。在以前我們測量,在某一個鄉鎮,山區、山區裡面我們測量,那裡的人,都一直在保護著,很凶唷!很凶。

  我們去,「你們幹什麼?」我說:「來測量啊!向政府承包工程來測量。」那我們要買東西,他們都很看,眼睛,都要加你二成到三成。唉!沒辦法了,有一天,我們要測量一條街,一條街,要測量的時候,一戶一戶調查。結果有一戶,我電鈴一按,他問我做什麼、做什麼就做什麼,客家。我說:「我要測量。」他裡面把那個狗就放出來,要咬我;我跑給狗追,我就後來都沒有辦法測。我就跟縣政府說,這一家我沒辦法測,不讓我測,那我就從外面,間接測量算了。

  等到後來,七十二年我病了,在開始學道行道,再老祖呢、傳一些醫病的方法給我。我在台中五街的時候,有一位先生,帶著太太來,咦?某某鎮、第幾街、第幾號;我想一想,咦?我很熟,好像去你家耶!「沒有啊!我沒有啊!」我說:「有啊!我有到過你家啦!」「沒有啊!」「你家,我以前有測量,要開門,被有一家人用狗,放狗要咬我。」是我啦!他說我啊!你看,相遇了啦!

  喔!這個阿桑,「對不起啦!我不知道是你啦!如果知道是你,我就不會放狗咬你。」我說:「沒有關係啦!那時候我也還、沒有走這條路嘛!那個我了解你的心情啦!」「老師,你一定要醫我哦!你不醫我,要救我哦!好不好?師父,要救我啦!我跟你對不起啦!我跟你跪啦!」我說:「幹什麼跟我跪?我又沒有出家,還沒到那個,不能跪。」我說:「沒有事啦!我只是說,讓我回想起來啦!地球是圓的啦!」哇!阿桑哭了,「老師,這個師父不醫我啦!」不是不醫你啦!我說,我一直在想啦!很好玩,想起幾年前,十幾年前的事情。

  後來,我就跟這位阿桑說:「你的住家、你的住家對面,那一個一個小巷子,小巷子沖到你家嘛!當時如果開過去了,政府賠償你,你就去買個地方,不是就好了嗎?」後來這個事情,那一條街的,最喜歡打官司,很好玩。我們兩個如果在隔壁,我的狗,跑到你隔壁拉一個便,他就到台中法院去告隔壁,告隔壁呢!

  當時東勢附近山區,要到台中這個法院比較長,比較慢一點,所以第二、前一天晚上,就兩個相約,到台中住旅館,住隔壁,又一起喝酒吃宵夜。第二天在法院的法官前面,又相互地指責,罵來罵去、罵完了,好了,兩個又握握手,又回去、又一起回去了,一起回去。再過幾天,法院再調,兩個又、前一天一起去住旅館,住隔壁的,又開始。

  所以在當時,台中地方法院,想到台中縣某個區,這裡的百姓,這一些大哥大姐們,都頭痛,都是很頭痛的。因為那個地方的水,是反弓,水啊!水形就反弓,一個一個縱貫的路,這樣來,這裡水是反弓,就是反弓,反跳、反跳水,反跳水就反目,無情。所以住在這個區域的人,很多都有這一種,很容易就反目、反跳,就很容易有相互的告狀、等等。

  這個是倒地,倒地的水就帶刀,割腳、割腳水,我不輸你、你不輸我,相互地殘害,那個地區。所以,關於你進入山中,你們一定要特別來了解,你們才不會受到、很多不必要的,這一些煩惱。在這個村、後面的山,都是這樣很亂,都是很亂的,屬於破軍星的山,背後破軍星,前面是一條河,反弓水,破軍,就是口舌之爭的特別多。

  我們的測量員,住在那邊,隔壁的人,他們一個叫做排外的心,特別地強。我們一位測量員,他身體很好,游泳的健將,有一次他說:「老闆啊!不知道怎麼辦?我們去那邊做測量,很大的阻礙耶!」「沒有關係,你跟他們吵一架好了,以後你、人家就不敢惹你。」我們的職員測量員:「那吵,如果被揍死怎麼辦?肉餅、變肉餅,肉餅怎麼辦?」不會啦!大聲喊一喊、你就跑,喊一喊你就跑,讓這個村子裡面的人,了解到我們是去工作,我們不是有惡意的。

  有一天,在測量的時候,剛好有幾位人,心懷不是很好,將我們測量的中心樁,原來在這裡,把它移到隔壁的田。第二天早上、第三天,咦?隔壁,奇怪、我田裡怎麼埋到一支樁呢?一個木樁,水泥樁;他們就開始,找我們的測量員,大聲小聲。我們測量員說:「明明在這裡,被挖到那邊去了,不是我們的問題,一定這一個、這一戶田的問題,這個田的問題。」就來告,要跟我們的測量員,跟他很不客氣。

  我們這個測量員,他想到,老闆跟他講這一些話,大聲跟他喊,吵一吵,就跑給他追、給他追;追到村子裡面,比較多人的地方,就把事情告訴村子的人。後來這一位先生,他就向我們道歉。以後,我們在那個村測量的時候,是最大的護法,每天早上,都燒開水給我們喝;晚上回來,他們就摘他們家的水果,來給我們吃。

  那時候風水,我已經有在學習了,他家後面,就是靠著那個山,尖尖的亂七八糟的山。我說:「你們這個家裡不能住,你這個家住了以後,這個尤其女孩子最不好耶!」他說:「老闆啊!(叫我老闆)你看我該怎麼辦?」就應到這個破軍星,不可向、也不可坐靠山,「向者」風花雪月,人生多采多姿,聲色場所吃喝嫖賭飲,這個會這樣來。

  他是「坐」,家中人丁多風流。這一位,他也是、這位先生,他當然一表人才,個性暴躁,很暴躁,就是後面坐山,坐著亂七八糟的山形。他們那一些家中的,所有的女孩子們,都是事業都不是很好。俗話說:人丁多風流啊!所以我們這個風水啊!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。

  記住,我們如果工廠,你向著前面的亂七八糟的,住在這裡的人,一定風花雪月,人生多采多姿,吃喝嫖賭飲以外,沒有什麼不良嗜好。後面坐的,你要開,開,大陸酒家是、飯店叫酒家,在台灣開酒家,開怎麼樣的?都是找他們合夥是最好,最有那個智慧。因為他們的思想,是亂,複雜的、心是複雜,所以表達的事業等等,也都複雜,這叫破軍星。

  破軍,也不一定只有我們的後山,我們很多鄉下的房子,或是前面很多,亂七八糟的建築物,那亂石頭,亂七八糟,各種形狀的,堆積的,那個都叫做破軍星。所以你門向公司,工廠出去破軍星,你所碰到的人,都是風花雪月的多;真正的貴人,你碰不到。再來,就會被風花雪月的,這一些人啊!被牽著走。後來就自己一直陷下去,也不知不覺之中,陷下去了啦!

  所以老祖一再要我們,每個人的家庭,前面要弄乾淨,有大破軍,小破軍。「大破軍」,就是別人的住家房子,和周圍的山,這大破軍。「小破軍」呢?自己家中的排放,佈置、各種的排列等等,也都有家中的小破軍。再接下來,就是我們臥室的小破軍;還有呢?這個書房也是有小破軍,亂七八糟,就是破軍星的格局。破軍,多口舌、支氣管多毛病,肺有問題、肺有問題,所發生的,都是在少女會比較多。

  所以我們看風水啦!不是只有說,我是看這個什麼向,不是這樣的,所有一切的環境,皆有九星。一貪狼、二巨門、三祿存、四文曲、五廉貞、六武曲、七破軍、八輔星,九弼星。我們下一節,再來講輔星與弼星。

  若是我們局外,有碰到很多,這個屬於破軍星的格局,你可以用自己來修正,自己來預防。回想在九二一的時候,我們對面的山,已經崩下來,就變成有一些破軍星的局,摻雜其中。所以老祖開示:我們這個開始做個山門。本來沒有做山門,這個山門是為土,那麼外面亂,亂你的,我裡面最能夠、最起碼保平安啊!所以我們研究易經風水,我們的格局,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。我們要扭轉乾坤,最不好環境的,我們也能夠,以我們住家,這個後天的建設來改善。

  回想以前,一位在新營,他家前面,一個很高的電線桿。我說:「很簡單嘛!電線桿外,你現在做圍牆,稍微高一點的,高一點的為案桌,那麼就為文筆。」那圍牆做起來,孩子考試,哇!哈哈大笑喔!後來那一些小孩子,都很聰明。這個文曲星,所以叫做「扭轉乾坤」,我們的法門,就是扭轉乾坤的法門。我們希望大家,好好用心,來把它記起來,就有益於大眾了啦!

  阿彌陀佛!我們休息一下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