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73)水形九星-武曲
授業主題 : 0366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73)水形九星-武曲

播出日期 : 2005/12/29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◎世界華人養賢班 (72)-教誦八字真言,故無字幕。

我家的風水(366)
世界華人養賢班 (73) ──水形九星---武曲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「山形」。今天呢、好幾位同修呢?你們有疑問,我先跟你解答一下,再來講山形武曲星。

  第一呢、「座落於…之上、什麼的之上?明吊燈底的尖尖,可否形成尖煞?」哦!你說座位啦!座位上的尖尖的,那個尖尖會不會影響?不會啦!頭不會開花,不要緊。再來呢!「座上之橫樑位置,是否會形成橫樑壓頂?」我沒有壓,沒有關係。我們辦公桌頭上,如果有那個橫樑壓著,會頭痛。

  在台中北屯區公所,當時賴鎮長,他要來找我嘛!我去看他說:「哎喲!鎮長啊!你這個真的很冤枉。」它這樣來,後面有一條巷,他座位都坐這樣,後面一條巷,沖過來,所以他呢?腎、傷腎,後來就洗腎,洗腎了。我說:「你這個後面,腎會傷到呢!」「老師,我準備切了要洗腎,那怎麼辦?」照洗嘛!醫院上班。

  那他們的辦公室呢?有很多樑,很多辦公桌,坐在這樣的,每個人出問題;或是這樣坐,這樣坐都出問題,每一個都頭痛,頭痛,近視一直增加。而且呢?人的呼吸喘不過氣來,這個是壓樑,這是壓樑。我跟鎮長說:「你們怎麼、不把它釘天花板?後來趕快天花板釘掉了,就好了,大家就平安了,不然就頭痛。」北屯區公所,這一個壓樑的問題。

  還有我們一位師兄,他辦公桌呢?他的坐坐…坐呢?上面就壓一個大樑,壓一個大樑。他沒有多久,就開始跑法院、跑法院哦!法院一跑呢?無中生有,後來被判刑。有一天,我到縣政府去看他,我說:「你怎麼坐在樑下呢?樑下那個會、會有官司耶!扯不完耶!」他說:「哎!老師,我們三個都有、三個都有官司,莫名其妙。」後來我跟課長講了,你趕快上面把它釘起來;但是釘下來太矮,把桌子移掉了,就好了,不然呢?三個人、三個都是跑法院。

  再來,「師父,去病四字咒為何…?」什麼四字咒?某某、什麼四字咒?什麼咒?喔!那個咒哦!嗯、好啦!以後再傳,這個是密碼。

  「上回曾請師父示之,小女名字是否需改名?」某某、簡某某,這個某某,也不怎麼不好啦!不會怎麼不好啦!好啦!我們就把它算看看,好不好?我們算看看,名字簡某某,看好不好哦!欸、確實不好唷!山風蠱、山風蠱呢!裡面會有、比較會有內疾,山風蠱啊!簡某某,如果諧音的話,是那「撿骨仙」、「撿骨仙」,哈哈!就有諧音嘛!那我建議還是。

  那是山風蠱、山風蠱、山風蠱,動三爻,山風蠱化為什麼卦?蒙卦,山風蠱化為蒙卦,變山水蒙。山風蠱,這個以後對身體,會比較不好,比較沒有抗體、比較沒有抗體,比較百事不順。改一下好了,好不好?撿骨仙就對啦!簡某某。「雷澤歸妹一卦?」就是改名字是雷澤歸妹,是不是?那也是不怎麼好啊!雷澤歸妹也沒有抗體啊!改一下就好了啦!你想一想,你慢慢改,改一改就占卦,練習看看。

  再來呢?那個誰占那一卦,山風蠱?「有一塊土地,出租,做銅廢料處理,不知可否出租?」你要小心、你要小心,這一個呢?這可能山風蠱呢!這個是山風蠱動這一爻,是財、官鬼爻,可以啦!可以,凡是官鬼有財來生。但是你契約要訂好,契約要訂好,可以出租。這個初爻財來生嘛!財來生,也可以。百事不順呢?你契約、契約,訂好,那就好了,就沒問題啦!

  「李某某,民國六十八年,四月一日,天雷無妄,戌時。目前於台中市,某某企業顧問公司,欲更換至,某某電器股份有限公司,不知是否可以?」

  這個,你要自己卜卦啊!某某啊!你自己卜卦,我幫你解啊!這個是練習啊!卦卜了,再、好不好?你、我看你還是自己卜卦好了,好不好?地山謙,那麼也沒有比較好啊!也沒有比較好啊!也沒有來相生。

  「張林某某,十六年十月九日,天澤履,寅時。現在肺積水破洞,就醫在台北榮總,母親壽元…」哇!壽元我不隨便占哦!如果一占的話,什麼時候該死翹翹了,又煩惱,對不對?有的呢?啊!乾脆,反正就要死了,就把他放掉好了。

  以前喔!我就會幫人家,占他什麼時候壽元,夭壽準,什麼時候該走就走。後來有一段在流傳,大家知道說,哎呀!要問壽元的,問張老師;張老師說這樣就、這樣就這樣。有一個三個兄弟,糟了!聽到他的爸爸身體,怎麼樣、還有多久,三個兄弟都不管了,反正沒有醫嘛!放在醫院在痛苦。你看,喔!那個…,幸好他爸爸半昏迷狀態,不曉得是我講的呢!不然他會來找我耶!喔!這個、儘量去照顧,儘量照顧就是了。

  我們有傳一個壽元喔!一個《妙法普傳》,我們的排「祈福香案」,拜天公。若是因緣還具足,住在世間的時候,給他有貴人,能夠有天醫貴人;若是壽世已經盡了,給他沒有病,無痛,就回去了,回歸本位。你們這樣求,三天內一定應驗的,好、要好,要好、要倒,三天就見真章耶!喔!這個、這個、我們以後也會傳這個法。

  再來呢?「第一次學了占卦,下星期,宜換、什麼什麼鄉區?占一卦,看哪一區比較最合適?請、什麼什麼區?坤為,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得雷地豫,官鬼爻動;雷地豫、動五爻,鬼動。請問師父,開示解卦。」你要換的那一個地方,是可以;但是還是會有、其他的問題跑出來。因為第五爻動,有其他的、就是災難,無中生有的事情會出來哦!

  再來呢?「弟子黃某某,丙申年十,八月初二,澤地萃,財破,在香港出生。師父慈悲開示,弟子未來的道路,南無阿彌陀佛。」你已經自己說好了嘛!未來的道路,你就自己寫「南無阿彌陀佛」,哈哈!哎喲!還要我來解?哈哈哈…南無阿彌陀佛哦!「願師父身體健康,行法傳法順利」,也阿彌陀佛。謝謝、謝謝,我們一起阿彌陀佛,好不好?好啦!你的未來的路,能夠在修行的路上,幫大眾能幫忙,是最好。

  接下來呢?驅病四字…唉、那就沒有了,這樣子而已。剛才我們有師兄,關於他有一塊地,那個叫「風水渙」,占那一塊地呢?就是風水渙。風水渙呢?那就被化為坎為水,風水渙化坎為水了,那最糟糕,最糟糕。凡是風水渙的都是破財,十個九個九都破;變坎為水呢?就水中撈月,你會陷下去,所以你那一個地呢?你就不要勉強。那我們自己能夠占了,自己多少可以占,你占起來不會解,你再給我幫你解,那各位一定可以得到,很好很好的果。

  至於我們的師姐,她要來上課,老公原來很勉強答應了,現在,這個在這裡七上八下。你可以多求老祖,你在這裡可以念《觀音菩薩普門品》,回向給老祖,不、回向給你的老公,回向給老公,懂嗎?你們在這裡呢!可以念經,回向給你的家人,在佛前,懂嗎?那早上一百零八拜,你可以把觀想,老公坐在佛前,請佛作主:我今天所拜佛的功德,全部回向、全部回向給老公。懂嗎?消除煩惱,度一切苦厄,非常有效耶!非常有效。

  我有說過啊!我們有師兄、師姐,師姐呢?她的老公,呵!他很兇,她每天呢?在拜佛的時候,都我告訴她,你把佛祖看為老公好了,你就一直像拜佛,說:「老公對不起,佛慈悲,老公對不起。」就拜拜拜…、拜到後來,他老婆看到他、他老公看到她,就躲得遠遠的。「你為什麼躲我?」「我看到你好像是菩薩耶!好像你是菩薩,我都不敢看你。」喔!你看,嘿!這樣也不錯耶!

  還有我們有師姐,她的老公,就喜歡拈花惹草,拈花惹草呢!她來仙佛寺服務啊!我就教她易經,易經懂了,就卦上專門找,官鬼爻在哪裡?回去了,或是在這裡,她一下山,老公在哪裡都逮個正著;或者回到哪裡,都逮個正著。用卜卦嘛!老公就氣得半死,「不要讓你住在山上了,你回來好了,你住在山上,我都不自由。」好了,反正學會了,下山了。

  老公呢?以後說,你給我乖一點,她跟老公說:「你、你、你跟我乖一點,不要再亂來,你跑到哪裡我都知道。」他說他很衰的,原來不給她上來還好,一上來的話,老公都不能偷溜。這個、後來老公也不錯啦!他現在去讀我們,台中縣的太平班了啦!他呢!奇怪?我老婆怎麼學易經,原來我都不信的,現在怎麼這個,讓他發覺,什麼事情逃不過,在易的掌中。

  所以啊!我們大家,沒有關係,你們就儘量學,中間有什麼疑問,我能幫你們解的,就儘量幫你們解,把你們當為課題,當為課題。

  我們這一節呢?再講「武曲星」。武曲星,武曲是六白,屬金,屬老父、屬老父。武曲呢?山形,山形的話就是武曲星,就是武曲,大貴,大貴。那個水呢?水星這樣,就玉帶。武曲、武曲呢?你要正向、正向,我們這個房子呢?蓋的話,你也是要正向,正向這邊,蓋在正正中中。你武曲的水神啊!水神,無論這邊來、這邊來,就叫做武曲水,叫玉帶。玉帶上面要留有、有一段這個,你可以用比例看看,用比例呢!這個有多大、有多大,這個是這樣來,水,這個地平線,那你就蓋到這裡剛好,蓋這樣來。懂嗎?這是武曲水,就武曲的水,玉帶水,這個發大富大貴。我們家裡風水,有三分風水,七分做。你看紫禁城,紫禁城前面那個大玉帶,有沒有?進去有一個像玉帶的、玉帶的形狀,紫禁城。那麼這個形狀完全一樣,水的武曲,有財有貴,這個,先財而後貴,先富、先富後貴、先富後貴;這個先貴、先貴後富,這個先富後貴,你看。

  所以你要會取水神,如果水神不會取的話,那就不怎麼、就很可惜了。那這裡呢?水神呢?若是你太前面,蓋到太前面的話,留一個小路進來,有的從後面小路進來,這個就是「割腳水」,吉中帶凶,割腳水吉中帶凶。那麼你蓋在這邊,可以,蓋在這邊。如果水往這邊流、往這邊流的話,就不可以,水往這邊流就不可以。

  我們都是變成要逆水,就是要逆水,最好的就是這一棟,一百分,最好的就一百分,這個就是我們武曲。武曲呢?是老父,而且是長壽,也是一個長壽,長壽相。仙佛寺的長壽巷,長壽,懂嗎?長壽又有財有貴。所有的人呢?肚大,又大貴、又有官、又有貴、又有財,文武雙全的好地理。這個呢!我們地靈人傑,也是這樣而來。

  那下一節呢?我們就要來講解,這個廉貞,武曲、廉貞,破軍、破軍星,奇奇怪怪的山形、奇奇怪怪的水神,這個都非常重要的。我們這一節到這裡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