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70)水形九星-祿存星
授業主題 : 0364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70)水形九星-祿存星

播出日期 : 2005/12/27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364)
世界華人養賢班 (70) ──水形九星---祿存星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「山形」。我們的祖師爺,留下一個口訣:「若悟仙師真口訣,天下橫行陸地仙」,陸地仙、陸地仙就是菩薩,我們所講的就是菩薩了。陸地仙,不簡單耶!「若悟仙師真口訣,天下橫行陸地仙」,不是橫行霸道喔!你橫行了,縱走橫行,意思縱走橫行,你都能了悟,大地宇宙虛空,所有一切的真理,你要成為陸地仙,確實不簡單。

  在善覺寺的對面,那裡有一個叫做「虎山」,一個虎山,像一隻老虎的,一隻老虎彎下去,腰彎下,屁股翹翹,翹得很高。這邊腳呢?這邊牠的左腳,左砂,右砂,這裡結了一個好寶穴;像這樣來,這是玉帶、這個玉帶水,這個形叫做什麼形?這什麼形?啊!叫什麼形呢?武曲、武曲、武曲星,就是武曲的水,有貴,有貴。這個呢?應該要結在這裡,它結在這邊,在老虎的鼻子,點穴在虎鼻的地方,所以這一戶的人,很有錢;但是很無情,也無義,也是很蹧蹋人。

  那當時楊本縣,來到萬丹山,走走走走…、走到那裡,哎唷!這一門好風水,虎穴,就是虎穴,虎落西山穴;這邊是西、那邊是東,虎落西山穴,這裡出的人,在鼻子嘛!老虎最討厭人家兩個地方,哪裡呢?踩牠的尾巴,一個最討厭摸牠的鼻子,老虎最討厭。不相信,你們碰到老虎試看看,在鼻子,直接咬,刻薄,葬在牠的尾巴,常常被反咬一口,這個就那麼厲害。

  所以那一個楊本縣大師,看一看,哎!這個要敗,不然的話,這個人以後就是、變成人世間的惡煞;而且呢?會害死他。那怎麼敗呢?他選了一個日,時辰,穿了一雙的鐵的鞋,釘的鞋,把墓碑踢三下,唸咒踢三下,踢了,那個開始裡面,流那個紅水出來,水紅的出來。

  我去看了,還有墓碑前面的水,還紅紅的,那個墓碑都是唐山石、花崗岩,那個都是、地上都是深黃色的土,那就這樣敗掉了。所以要會點風水,也要會跟他制止,讓他不要去發耶!所以要敗風水很簡單嘛!老祖,但是沒有傳,即使有傳我也不能講;因為有的,沒有很實在的,我也不敢傳。因為我們這個節目,這都會廣傳的,會廣傳耶!有的就會誤用。

  那個叫虎穴,虎山,那善覺寺對面,這裡是不是一座虎山?那虎山要點在哪裡?點在這個、這個點,這個這裡,虎山要點在這裡,穴要點這裡;點這裡不行,點兩個眼睛的這裡,要點慧眼,慧眼地方。不能點鼻子,也不能點、旁邊都不能點。所以這個虎山的地理,那就、那一個就敗掉了。

  這個就武曲,這山形就武曲星,武曲、武曲、就武曲星,武曲星是有貴,但是點錯了,點在離水近,離水近發得快、離水近發得快,有財,但是有財無智,沒有智慧的。所以要退後,有貴、有財,有貴、有富,有貴、有智慧,這個是上上格,虎山,虎穴,懂嗎?所以我們懂的時候,天下橫走陸地仙。

  在台中市,台中縣太平市,在以前,我規畫他們的示範公墓,去到那裡,哎唷!那裡一個小墳墓,只有三個石頭、三個石頭,其他的都有很多的墓,很多墓,平洋嘛!這裡沒有寫名字,三個石頭這樣,這邊一個、一個小土堆,這一個呢?這個遠遠就像一隻公雞,公雞展翅,這公雞展翅,顧幼子的穴。那我去那邊要規畫,要挖,要把它全部剷平,示範公墓規畫嘛!但是看一看,這個小墓不很大,但是已經得到穴,在哪裡,雞冠,這個在雞冠的上面,雞冠上,點在雞冠。

  所以公雞要點在雞冠上,才會發。就是我們台中,很有名的私人醫院,澄清,他們的祖墳啊!澄清醫院,他們的祖墳在那邊,小小的,很奇怪喔!不必大、也不必很壯觀,小小的穴,有得到了就好,穴得到了,它就會發,就會出貴人,出醫家,出醫家。後來政府,示範公墓,一定要遷嘛!就遷掉了。這個就也是叫地靈人傑,這個平洋,就是水星泡,像剛才我講的、上一節所講的,在和美那一個,也是水星泡。水星泡呢?發財富、發財富,不是財貴喔!財富,這一個呢?金星。

  那麼巨門星,就二黑,屬土,主富和主財,山形的巨門星這樣來。結穴呢?你要看從哪裡來的水,山形巨門星,水從這邊來的時候,水從這邊來,你就要穴要點在這一邊,要向著來水、水向著來水,或是中間有一個圓圓的,叫「土腹懷金」,土腹懷金,這裡會結穴,土腹懷金,這就會結穴。如果水從這邊來,就會結在這邊,水、來水在這裡的話,你要點地要逆水,要逆水;這邊來、就在這邊,也逆水,這逆水。

  這邊呢?就是玉帶水,玉帶水,若是直直的玉帶水,若是彎彎的有一個武曲、武曲的水,那麼如果這個平平下面,沒有再凸一個出來的時候,這個表示沒有結穴,穴就結在水口這邊,你要蓋房子、你要蓋房子,蓋在土星的後面,蓋在這邊,後有靠、前有朝,後有靠,前面有朝拜,這個就是土星。這一個聽懂嗎?聽得懂嗎?你們回去不要搞錯了。

  好了,再來,我們就講平地。水,這水、水神,這是巨門形、巨門形,巨門星,形、巨門星形。那麼這個都市,你要選在哪裡、你要建設要選在哪裡?這個很重要。若是選在這一邊,洩、洩氣,先吉後凶、先吉後凶,你不要選到,從這裡一、二、三等分,三等分這裡呢?我們儘量就不用;你在三等分之間這裡呢?這裡是大吉,選這樣,向這樣,都可以。凡是在這個地方,這個地方呢?聚氣、財富。

  那麼這個地方呢?是做為它的這個守氣、做為它的守氣口,這一個是做為,這個、這一個地方為守氣口,變成甲和乙,甲為乙的守氣口,是這樣來。所以你們要選,一個大區域選,在這個地方的人,都會比較發達、比較發達。到這裡呢?在像這樣,這個地方勉強還可以,勉強還可以;到這裡完全就不行了,到這裡敗的機會很多。在這邊呢?一直慢慢來、慢慢來,慢慢發、慢慢發,這個就是我們所講的,巨門星、巨門星。

  門頂上,人的門頂上是「樑上君子」。比如水這樣來,這樣來,你房子在這邊,我們這邊、住這邊,這邊勉勉強強還可以。尤其在這個上面,就是樑上君子,這個到這裡來、到這裡來,就是樑上君子。面向這樣來,店面都這樣,叫「反弓」、反弓,有的熱鬧很熱鬧喔!錢賺一賺,中途不知道哪裡去了,就沒有了。咦!很妙,很奇怪耶!我印證過很多、很多、很多,那個區域,開始很好很熱鬧,後來呢?常常樑上君子,就碰上樑上君子,被盜、被劫、被劫掉了。

  這邊就是吉,但是到這裡、這個地方,就不好,我們就最好不要。除非你會、會按照玄空挨星,去算水口,不然在這個地方你住了,就很麻煩。懂嗎?就巨門星、巨門星,這邊大富,大貧、大敗,就是我們太極所講的,一邊大富、一邊就大貧。所以太極很好玩耶!太極一直一直、在告訴著我們,啟示著我們,人生的哲理等等。那我們在都市,就沒有山形,都市的山形,以高樓大廈為山形;這個我們今天下午,也一直會跟各位講解。

  再下來,第三、三碧。三碧是「祿存」,主好鬥、耗財、官司,官司之災。那祿存就是像一棵樹、像一棵樹,這邊呢?那麼相對一個都市的水,水這樣來,這一個形就是、就是祿存星,祿存星的、祿存星形。若是我們這裡,還有一些小水溝,流過去了,一些小水溝流過去,這個是大範圍,很大的地理啦!範圍好幾十甲也有啦!

  那我們在這裡,水都往這邊流,水往這邊流,這裡、往這裡出去,或是這裡出來,也可以,這個叫祿存星。你在這裡,即使有很多的房子,有很多的路,你住在這裡,任何一點,你都住在祿存星的,這個局裡面,你在這邊,相告的機會特別多,官司等等,機會特別多。你們不要看這個一點點喔!一個大都市,它的都市,這個水神是這樣來的話,或是這樣來的話,都叫做祿存星。

  倒在地上的,平常我們這個看著,這地是這樣,我們樹原來是這樣嘛!結果被砍掉了,砍掉了,你只能存樹根,樹根叫祿存,祿存。那麼在整個街廓、都市街廓,這一個呢?叫做祿存,水形、祿存星的水形。祿存星的水形,也是主貧、主好鬥、主官非、主耗財,那個區域最好不要。

  以前我們工業局,在規畫工業區的時候,我常常建議他們,你們規畫工業區啊!拜託啊!你們喔!規畫好一點啦!不要興致畫一畫,造成那個地區就不好。像我們某某工業區,就發不起來耶!某某的工業區就破軍、破軍水耶!破軍耶!在某某工業區,十間九間倒的,沒倒那一間,別處來維持而已呢!某某工業區很不好耶!有的、哇!我做得很好,做到都從別處賠光光了。反正你來到南投,你不能把錢帶回去,一定要了掉才能回去,懂嗎?嘿!這個工業區的規畫。

  但是選擇工業區,若是會選擇的話,這個工業區,一定以後會很發達;相對的,工業區,你水呢?會依照風水的法則來規畫,以後也可以創造,這個區域的財富,這也是功德無量耶!你畫一個好的工業區,讓這個所有的工廠,能經營起來,那個功德都是你的耶!我們在這裡有土木工程嘛!有的建築規畫設計嘛!

  所以以後,你們要規畫一個社區,很重要。我會利用很多時間,在這方面跟各位講,希望把它講過了以後,這個起來以後,很多的教材,你街上,有的你買也買不到,我們只有這樣,把實例印證了,把它講出來。那麼,大家以後就有所依循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