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64)山形九星法(一)
授業主題 : 0355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64)山形九星法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5/12/18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355)
世界華人養賢班 (64) ──山形九星法 (一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今天是九月十六日,早上我們來講「山形九星」。

  因為明天十七號,要帶各位到,台灣屏東高雄的地區,看一家道場寺廟,佛教的,叫蓮雲寺,它是新建的一個道場;另外一家呢?就是我們的義民廟。義民廟,當時清朝的時候,這個乾隆帝,他有來這裡,他有冊封。所以,這兩家為什麼會受冊封,還一個現在蓋道場,我想有它的道理,所以明天帶各位去看。再來呢?我們在屏東道場,明天晚上子時,我們就要安座,那我們白天看過了,就帶各位去看我們,屏東一個教室道場以後,大家就可以先回來。

  十五號的中秋,月到中秋分外明啊!遊子他鄉啊!心酸酸啊!這是…、不過,我們基於希望,有更多的中秋,不一定今年的中秋,要在家鄉過。把地球,看為自己的家鄉的時候,我想到處都是中秋。那中秋呢?一大早,我們和美道場要破土,所以我五點多,就要到和美去;破土了以後,就要趕到大安寺。大安寺呢?我們第八屆還要上課,上完了,回來了,可能你們的肉都烤焦了。你們就先烤肉,我時間安排過來,我就過來了;如果時間來不及了,你們就多吃我兩塊肉好了。

  在十六號,我們就要到河北涿鹿,橋山黃帝殿,黃帝崩,葬橋山。為什麼會葬在那裡?歷史四、五千年的議論紛紛,司馬遷六度上橋山,在找葬黃帝的地方,結果黃帝睡在一旁。後來的史記家、史學家所記載的,和他所睡的,完全不相同。這一點呢?我們去看了,三年前,看了以後,王禪老祖開示:要為祖先做一點有意義,歷史留下來的,我們的、應該做的責任和天命。所以我們就、籌資了在大陸的台商,蓋了黃帝殿。雖然不是很大,但是它是以天為廟頂,地為這個廟地,那麼山頭是為龍柱。

  所以,在黃帝殿的風水寶地,很漂亮,我們錄影回來了,會給各位看。那個也是一個教學,那個也是一個叫「辭樓下殿」,辭掉的「辭」,辭樓下殿、辭樓下殿。辭樓下殿必有鑾轎,必有「鑾轎」。所以,我們在辭樓下殿的對岸,對面我們就蓋了一個鑾轎,我們都供養黃帝老祖宗。我看、我想呢?我們老祖宗,祂沒有轎子抬祂下來,所以中國,中華民族,才會一亂五千年,打打殺殺、殺殺打打,恩恩怨怨、怨怨恩恩。所以我們的老祖宗,講起來,和西洋的祖宗,我們的比較沒有面子。

  既然老祖宗有這個因緣,我能為祂服務,那我就在,辭樓下殿,必定要有鑾轎,我就看地理形態,那一個馬鞍、馬鞍形,就是以前的騎馬,這個馬鞍。所以,我就把它蓋了一個鑾轎,蓋好了以後,在建好,定好方位的時候,當地的人,他們一直說,那裡就是一個馬鞍山。馬鞍、這馬鞍山就要蓋一個鑾轎,給黃帝能夠辭樓下殿,來台灣看一看,台灣這一群優秀民族,居住在台灣的,中華優秀民族兒女,在這裡呢?在奮鬥,在打拼。所以我們蓋了,就在禮拜三就要、禮拜二就要落成了,那也是根據山形來建設的。
 
  所以我們山形,觀山、遊山、等等呢!我們要了解這個山形,它的貴與賤。所以我們邱老先生當時呢!給我一句名言,說,「一等先生呢?觀星斗啊!二等先生呢?看水口啊!三等先生呢?滿山走啊!四等先生呢?顧飯斗啊!」這個很好玩喔!一等先生呢?觀星斗。以前我不懂的時候,聽到邱老先生,還有李老師,李蜀渝、李公蜀渝,還有唐公正一、我唐師公,常常在觀星望斗,叫「觀星望斗」。

  我們有一個名詞,就是「觀星」、「觀星望斗」,即知那裡出王侯,出王或是出侯。以前我還沒修的時候,還沒學呢?哇!太厲害了,太厲害了。我今天教你們,也能觀星望斗,好不好?好喔!那你了解了,就沒有什麼稀奇了啦!如果不曉得呢?哇!真的,我們一直一直在讚歎;但是,讚歎也是應該的啦!因為我們不懂,就要讚歎懂的大師們嘛!

  所以「山形」呢?出人丁的「貴」與「賤」,山形、山的形狀,山的形狀出人丁,貴或是賤。「水形」出人生,「貧」與「富」人生。這人丁,有的山形出人丁,有的是出了大貴人、有的出了大賤人,有的很富有、有的很貧窮,這個都有它的道理。

  當你要進入一個山區,村莊山區,要到那邊建廠,你也就可以知道,這個地區能不能建廠。看一進去,看了這個地區的人很貧、很貧窮,那麼你搬進去,建廠也會跟著貧窮耶!你就會變成,當地的「容易公民」哩!容易公民,很容易和他們一樣的容易;不是榮譽唷!變成公貧啦!很容易公貧。不然我們是這樣啊!是不是?

  我在涿鹿是「榮譽公民」,發了公民證,可以在那邊住很久,沒有關係。我當然知道我會住很久,我、但是我不能,住在那邊很久啊!我住那邊很久!超過幾個月呢?我的台灣的護照,台灣戶口,就變沒有用了啦!那就、那我變、在那邊呢!就變很容易的公貧,一起貧。那看山形,很清楚。

  所以山形,九星,觀星斗,叫做「天星」、「觀天星」。天星,有九種的天星,天星九種,九、九天星,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,九。一、就是「貪狼星」,是木星,木星。第二、「巨門星」,就是土星。第三、「祿存星」,祿存星是木星。第四、「文曲星」,它也是水星,也有是屬於木星的之類的,木星倒地,木星就倒下來,樹葉樹枝倒下來,就像水星了,也是木星。第五、「廉貞」,廉貞屬於土星。第六、「武曲」,屬金。第七、是「破軍」,破軍也是屬金。第八、是「輔星」,輔星屬於土。第九、這是「弼星」,弼星屬火。這是九星,九種山形的星。

  「貪狼星」,第一、貪狼、貪狼星,它就屬一隻狼,站得高高的,像桂林似的,都叫做貪狼。都屬於像木星,像一棵樹高高的,像一棵樹站得高高的,叫「木星」,頂天立地的。它主貴、主出富貴,主出文、它是文筆,主出屬於文筆,為用山,用山為我所用,為我所用。當時在桂林,我一直想,桂林那麼好的地方,一定有出一些大貴人、秀才、狀元,等等。在好像宋朝什麼朝代呢?在盧迪巖的旁邊呢?

  我就、欸!那裡有好地理,寶地在那裡。結果問當地的人說:「哇!這一個、這一家,就是桂林最有智慧的,出了大貴人,出了很多人,就在那一家。」這一個就是,它周圍都是很多的山形,都是貪狼、都貪狼星,到處。你們桂林是不是常去的、有沒有?有喔!桂林這個十里畫廊,這個荔浦、荔浦,荔枝的荔,荔浦的地方呢?十里畫廊真漂亮。當去看的時候,說如果能夠,在那邊住個幾天該多好。回來就忘掉了,回來就不想再去了,去了,也是這一樣而已。但是一到荔浦的地方,真是太美太美了。

  這是貪狼星,這是主一白,一白它也是屬於水,屬於浪花形、屬於木、亦屬於水,屬於水的話,太多了,它就像浪花啦!也就水。所以一星兩用,一個星兩個用,這個、一白,是一白,主發的、主中男,主中男發貴,貪狼星。

  那再來二黑,這一白。二黑,巨門,巨門就是大的門,大的門形叫做「巨門」。這一個呢?山是這樣來,就像很大的門,山形像我們台中的,八卦山、彰化八卦山,好長好長,還有大肚山、大肚山好長好長的,這是巨門。巨門星,屬於「土」,屬於土,屬於也是貴;尤其財富、財富,出員外,員外,財富有錢是土星,土生、土金。這個也是坐山、向山,坐山向山,它可以坐在這邊,就坐在這邊。

  等一下,我會去介紹給各位看,那個就叫做巨門星。巨門呢?這一個,屬於出的人,橫面的、橫面,臉比較圓,比較圓面、圓臉,橫面圓臉、憨厚等等,人比較胖,人比較胖。我看過我們一位師兄,他四個兄弟呢?都一百多公斤。我去看他的風水呢?哇!你們兄弟要減肥很困難。他說:「師父,為什麼?」你們的後面的坐山,就像這樣。

  在八卦山脈,另外一個,花壇那邊呢?一個後面的山是這樣,這邊,這坐在這裡,胖胖的。兄弟呢?都是一百多公斤。我問他:「你多少?」「沒有多少啦!一百加二十多一點點啦!」一百加二十多一點點,那等於一百二十多公斤囉!最重一百三十幾公斤,憨憨厚厚。問我有什麼辦法?我沒有辦法,就風水寶地就是這樣,巨門星。

  再來,第三呢?「祿存星」,祿存星,就是被砍斷的樹頭。比喻像這樣被砍下來,這、這一類的,一個樹頭形,山上面平平的,這邊呢?這個腳啊!有一些小山,小山丘一下來,叫做祿存星。福祿壽,祿呢?就是有吃有穿,結果被砍掉了,上面被砍掉的樹,被砍掉了,祿存、祿存、叫做祿存星。

  山形,或是一個山被挖掉了,人家開山,把它挖掉了。所以很多在山坡地上,有的山坡地呢?它就挖掉了,上面蓋了很多房子,很多房子,那個都是屬於主貧、主貧,主貧和賤,主貧、主賤,而且是賊星。你向著這個山前面呢?這種山呢?就犯賊星,你做事業都會被拖垮。賊星,你若是坐著背靠,背靠、背靠這一個後山的時候,啊!這一戶的人啊!你要跟他做生意,小心!這個就出賊星。

  子女都出一些賊星,亂七八糟的,它這是長男,長男,賊星是長男。官司,這是鬥,鬥爭,也是多官司,這個就是祿存星。所以你一進門,看到有什麼山形,看到這一戶向著那一戶,你就知道,這一戶的人家,是怎麼樣。或是看了這一戶人家呢?他們靠的是什麼山呢?你就可以知道,這一戶,他家人,出的是怎麼樣的人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