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祭祖的功德
授業主題 : 0354集_祭祖的功德

播出日期 : 2005/12/17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354)
祭祖的功德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大家晚安!

  自從這一個多月來,快兩個多月了啦!我們一直在播出,在仙佛寺所舉辦的,「世界華人易經心法─風水學養賢班」的課程。這一些課程,是中華文化道統,一以貫之,以易、易經心法來貫穿,我們中華文化。

  所以在這麼多年來,本人秉持著,中華文化道統─易經的心法和精髓,將中華文化這麼妙,而且有利於整個、我們人與人之間,利於國家社會的妙法,都以各種方式來弘揚。還好,所幸呢!我們的師尊鬼谷仙師,王禪老祖師尊,和各個電視台,十方我們的功德會、大眾們,共同的護持,我們才有這個機會。

  早上的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,我們已經播出,兩千五百六十多集來。晚上呢?我們這個「我家的風水」,也播了這麼久了,將近也快一年了。這一段時間,我們一直一直,在將中華文化,以各種方式,與當下當今的生活形態,合而為一,叫「我家的風水」。所以我家,不是小小的家,而是大家的家;也不是只有地球的家,而是天上人間的家呀!

  我們要到這個境界,也叫做修行、也叫做行道者,也叫做弘道者。所以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,給我的這麼多年來的,知識領域和智慧,思維、空間、等等,能夠將中華文化道統,一以貫之,把它貫穿起來。無論任何的宗教,儒、釋、道、天主教、道教、回教、諸教萬教等等的妙法,能夠貫穿起來。

  我也很感恩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師尊,祂的慈悲。鬼谷仙師老祖師尊開示:我們要以中華文化道統,為法源,為依據。那麼有一些好朋友們、十方善信大德們,也一直說:「老師啊!師父啊!你到底什麼教?」我也不是宗教,這文化的教育,中華文化道統的教育,和教義,三民主義的義,教義為道統,就是以易經和風水學,和百家、諸家的,智慧思想為依據。

  所以在這麼多年來,我發覺、而且深深地體悟到,中華文化的殊勝,中華文化的之妙;也體會到,我們世界要和平,中華民族要統一、中華民族要和諧,只有從一個、一個根,祖德流芳去尋求。政治上的統一,是短暫的;心靈上的統一,是永遠的。而且在民族意識,的統一方面,我們要有一以貫之。

  所以我們在二○○四年、二○○五年,兩年,謹遵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還有我們中華老祖宗,中華三祖,黃帝、炎帝、蚩尤帝,列祖列宗聖靈之,這交代和託付,讓本宗門「唯心宗」,就以中華文化道統為依歸,來舉辦了,兩次的「聯合祭祖大典」。在第一次二○○四年,舉辦聯合祭祖大典的時候,我們必須要,將我們的列祖列宗,所有的姓氏把它歸納。結果在第一年的時候,我們的中華民族,列祖列宗的諸眷靈,我們老祖宗有,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個姓氏。天子帝王當時是查到,八百六十二位的天子帝王。

  到二○○五,我們在祭祖的時候,也在林口大體育館,我們匯集了將近六萬人,的中華兒女優秀代表,在林口大體育館,舉辦祭祖大典。也奉請召請了,我們列祖列宗,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個姓氏的,列祖列宗諸眷靈,前來受納供養,受納我們祭拜,天人合一,大家共同表達,中華兒女的心聲。天子帝王也查出來,九百一十七位。可見中華民族是一個,非常複雜的民族,也是充滿著、多災多難的民族,這個已經五千年過去了。

  那麼在今年,二○○六年元旦,我們要舉辦聯合祭祖大典,第三次圓滿大典。所以我們在這裡邀請,我們這一些朋友們、電視機前面的朋友,和你們親友,在二○○六年的元旦,元月一日,下午、下午我們從一點開始,一點到五點,下午一點到五點,「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圓滿大典」。

這是我們在二○○四、○五,祭祖大典的盛況,我在這裡,我很誠懇地、邀請十方大德光臨,參與盛會,共祈世界和平。在二○○四年的時候,剛開始,我們的國家領袖,陳水扁先生,也代表我們中華民族,居住在台灣的中華兒女,向我們列祖列宗祭拜。那等一下,我們也歡迎各位,來聽聽,我們的總統和呂副總統,當時參加祭典這個盛況,和對所有老祖宗的,有感發表心聲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中華文化道統,是我們中華民族,共同的生命根源,就是易,易經的易,就是道統,一以貫之。剛才我們聽聞了,總統陳水扁先生,他的祭祖感言。接下等一下,我們也要來聽聽,我們的副總統呂秀蓮女士,她對於中華民族,列祖列宗的尊敬,和表達心聲。

  也希望藉這個因緣,大家本著中華民族,中華兒女,都能心手相連,心連心、手牽手,共創世界真和平。這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給我們的本願,的願力,能夠實踐。那在這裡再邀請各位,二○○六年,元旦,快到了,我們就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圓滿的大典,一月一日,下午一點到五點,在林口大體育館。

  在這裡誠懇地,敬邀十方大德,光臨參加盛會,共祈世界真和平,這是我們的本願。也希望,藉著大家有緣,那一天下午來參加,我們聯合祭祖大典的盛況,表達中華兒女,當今二十一世紀的心聲。大家共同發出願力,共同祈禱,世界真和平;兩岸,戰爭與和平的兩岸,的中華兒女們,能夠心連心、手牽手,共創世界真和平。這是我們唯心宗,共同的本願。

  在這裡,我們歡迎以外,接下去我們聽聽,呂副總統對於祭祖的心聲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