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60)筮籤(一)
授業主題 : 0350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60)筮籤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5/12/13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350)
世界華人養賢班 (59)# 金錢卦練習(父師各別教導,故不播出)#
世界華人養賢班 (60) ──筮籤 (一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這一節,也來講解「法器」。法器,通往神、佛、心之路,通往萬生萬物、心之路的一個橋樑,叫做「法器」。法器有形有相,為法器;也有無形無相,為法器;心念一動,也是法器;藉著外物,各種現象,也是法器。

  比喻有一次,我們一位信徒,來到我們仙佛寺,他很急著,要來拜老祖。我坐在大門口那邊,看到他來。他上來呢?走一走就趴下去、跌下去趴下去,趴下去呢?走一走又跌下去,趴下去,走到我前面,趴了十幾次。我就把他算,他到底有什麼事情?第一次趴下去、第二又趴下去,那就二,二次了;走快到大門這裡又趴下去,趴了四次、趴下去四次,那就是「雷澤歸妹」。二內卦,澤卦,兌為澤;再趴了四次,震為雷,雷澤歸妹。雷澤歸妹呢?就是嫁娶回娘家,回娘家。

  我說:「你今天是要回娘家喔?」他說:「是啊!我好久沒有回來了,所以我回來了。」「你是不是最近賠錢了?」「你怎麼知道?」「因為你的財星破掉了。」剛好我們以後會教各位排,六親、六獸,六十甲子。我說:「你最近破財了,你才要回來喔!」他說:「對呀!我回來求老祖幫幫忙。」我說:「啊!人很好玩,平時啊!不燒香,臨時抱佛腳。所以你今天回來了,你要求個財,不可能,你要等到明年春天的時候,才有機會。」剛好,是在我們中秋這一個月,他來了,財破了。

  到明年的二月份,他的財運,破財了才又收回來,那時候又回來了。回來那時候,我也就沒有看到他的言行,他滿臉的紅光滿面。我說:「你的錢討回來了喔?」「是啊!我們那一位朋友,他也很無奈,他被朋友拖下去,他這半年來,他很認真做生意,所以錢賺了就還了。」我說:「你有沒有為他禱告?」「有啊!我聽你說,我來每天求佛,讓我的朋友賺錢。」

  就對了,不要說,叫我朋友錢還我,請老祖慈悲喔!保佑我朋友賺錢,你到那裡做功德,都替朋友做功德,你要,朋友財務有問題,你要請拿回來,只有一個辦法,朋友賺錢,才能錢還回來咧!他這個心法,學了,修了。所以他呢?到現在來,有空嘛!就回來多拜老祖,來看一看。當有煩惱的時候,就回來仙佛寺走一走、老祖看一看,這個也是一個心法。

  從心裡到達安詳的境界,也是卜卦的卜;從家裡到仙佛寺來,仙佛寺的環境,讓他心能安下來,從仙佛寺任何一個地方,進入大殿,也是卜。把講所有的話,把所有的話告訴老祖,也是卜。他記住我講一句話,「你們回來了,上山來了,你把所有的煩惱,老祖啊!慈悲,我有什麼煩惱…,我要丟給你,拜託你接好,我要回去了喔!把什麼事講一講,屁股拍一拍就回去了,再打拚。」我教很多人,他們有煩惱,儘量把煩惱丟給佛、丟給神、丟給菩薩,然後,你屁股拍著回去了,打拚。這個是心法耶!這是卜卦,這是卜耶!

  所以我們易經心法,包羅萬象,包羅一切法。剛才,我們元合法師、出版社社長元合法師,拿了本期要出的《風水大師》,其中有一篇,我們的師姐,她要出去,去玩。剛好呢?是納莉颱風,納莉颱風呢!她到底能出去嗎?她就卜一個卦。卦一卜出來,不能去,她硬著去,結果被困在山上,困了一、兩天;叫她不要去,去就被困了嘛!這個是我們知道了,就不要去冒犯。

  所以我旁邊提一個法語:「神不欺人,唯人無信之時。」沒有信法、沒有信神之時啊!煩惱自取嘛!這是一定的道理。神從來不欺人,只是自己,你要試看看,投法,試驗這個佛。嘿!你有一天,會吃到麻辣,這一定的。這麼多年來了,我都一直在印證,這麼多年來了,我們的師兄師姐,都在印證。

  有一次我們的師兄,他的爸爸,就是肚子裡也是盲腸,和我們鄭所長,他兒子也是盲腸。當時呢?他要彰化某一家醫院,他就、那某醫院的院長,是他的姪子,那非常好的醫院喔!結果呢?他自己卜個卦,打電話給我。我說:「不能去啊!你這個羊入虎口啊!有去無回喔!絕對不能去。」他說:「我的姪子會害我嗎?」「姪子不會害你,是你姪子要開刀嗎?」「沒有。」「其他醫生嗎?」「對啊!」「醫生沒有緣。」

  他打電話給他的姪子了,他的姪子就,趕快過來,趕快過來。他就派一位醫師跟他開刀,開盲腸,開下去了。結果那個醫生呢?不知道什麼事情,心神不寧,盲腸開好了,那就很順利很高興啊!「師父啊!我的盲腸,這個開好了,謝謝你啊!沒有事啦!很好。」過了一個禮拜,裡面好像很痛,再去照,小剪刀在裡面。你看,剪刀那個很…在裡面,又再開一次耶!

  那我說:「你要開,還有第三次,哪裡還有第三次,開了。」又過了一個多禮拜,又痛,裡面、紗布在裡面,三次。第一次開一次、第二次剪刀,第三次是紗布。啊!我說:「卦不欺人,神不欺人,沒有緣,就不要勉強嘛!你為什麼要攀緣呢?卦開示、指示了,不可以就不可以,可就可嘛!」所以神不欺人,唯人自己不信的時候,自己騙自己啊!那這一點呢!我們以後都會講到,很多很多的這一些道理,給各位作為參考。

  那我們這一節要來,跟各位講「筮籤」,我們一個叫「籤筒」。筮籤,一共有二十四支,三支畫同一卦的,共二十四,八、八三二十四。卜卦第一支出來,為內爻,第二支,不是、為「內卦」,第二支為「外卦」,第三支為「動爻」。那麼我們的筮竹,這個就、這一個叫做「筮竹」,「筮籤」。

  筮籤,這個要事先畫、要事先來畫,這個筮籤呢!分給各位,是不是都還沒有畫?還沒有畫喔!我等一下教各位畫。這個筮籤的畫法,我們每三支同一卦,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我們就以這個,來作為一個範例。我們有二十四支,我們畫法呢?就是你上面,第一個乾卦、第一支乾卦,乾有三支,乾卦有三支,乾卦。兌卦有三支、兌卦有三支,這裡呢?離卦,離卦有三支。乾兌離震,震卦有三支、震卦有三支,巽卦、巽卦有三支,坎卦,艮卦、艮卦有三支。然後呢?最後坤卦,有三支。

  我們有的呢?怕說卦比較慢,你們記得起來,乾卦為全部都寫一、一、一,二、二、二,三、三、三,四、四、四,這五、五、五,每一支呢?你用、把它數字,或者卦,把它畫上。在盲人先生,他們看不到,就用旁邊,畫旁邊的,畫旁邊呢?把它刻,雕刻、雕刻,雕一個洞,這就表示乾卦;雕,把旁邊呢?把它刻深一點。再來呢?兌卦,它會用這樣刻,它用這樣刻,用符號來表達。但是我們眼睛看得到的,我們直接畫卦就可以,你不必在那邊摸來摸去,不必摸,你就看的就好,他們確實也很偉大。

  那我們現在就來畫,就來畫。首先呢?我們來畫第一個卦,你們把它排在一起,排在一起,要畫得比較好看呢!你就用這個筆,用筆,來把它隔著。你不要在上面,中、下,一、二、三,一等分、二等分、三等,再等於最下面,和這個等長的地方。你乾卦,這是乾,第一,三支,都乾卦,下面寫一、一、一,一表示乾卦。第二次、第二支呢?兌卦,這樣是兌卦。那兌卦呢?你可以用這樣畫,你可以,點兩點、點兩點,兩點、兩點、兩點;然後,兌卦,你就寫二,二就兌卦。

  第三呢?乾兌離,第三是離卦,離、離卦,離中虛嘛!對不對?用這點的點兩點、點兩點、點兩點,然後畫過來,三,是離卦數目。再下來,離卦呢、乾兌離震,震卦,點著,就寫四。好,來,再、然後巽卦五,巽卦,點兩點、點兩點,巽卦,五,五。坎卦、坎卦,六、六,再接下來,艮卦、艮卦,艮、艮覆碗,七,艮覆碗。到最後,八支,八、八就坤,坤、坤為地,八。

  那畫卦完成,接下來呢?我們開始要教各位,卜卦方法。好了,叫我們先不要卜好了。我們卜卦,你要卜以前,一定要把這個(指,籤筒中的筮籤),動一動;因為有時候怕潮濕,太久沒有用,連在一起。這個,第一、是定心。第二、稟告法界。第三、通天地,通天地神佛。

  我們再拿起來,動一下,這個不是噱頭,而是它的法則。然後我們拿了,我們在胸口,在胸口禱告,照常開始。不是這樣喔!不是天清清地靈靈喔!不是我們這個佛靈喔!這樣盪、這樣轉,你這樣完全,一半就不行,懂嗎?在下面也不行,在剛好四分之一的地方,力量,這個中央、整個和這個的正中央(指,籤筒和筮籤),不是這裡的正中央(指,籤筒),懂嗎?不是這裡的正中央,而是整個筮竹的正中央。

  聲音、聲音,你們剛開始,那,這樣來,上通、上通天堂下至地獄,上通天堂下至地獄,一切都在我掌中。所以請天神,請地獄鬼靈,都在。不是這樣唷!不是這樣唷!也不是這樣唷!也不是這樣;這樣,直的下來,直的下來,懂嗎?這個,法器通天地神佛,這個就筮籤,籤筒。筮籤,我們下一節再讓各位練習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