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58)金錢卦起卦法(二)
授業主題 : 0349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58)金錢卦起卦法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5/12/12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349)
世界華人養賢班 (58) ──金錢卦起卦法(二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上一節,教大家卜這個龜卦,龜卦以外,我們手,兩手也可以。用兩手,拱,一擠,把這個錢放在手中,兩手這樣來,這樣、這樣啊!裡面是空空的,裡面呢空的,你看然後要,把它放下來。你禱告,禱告好了,然後,卦搖搖搖搖…、然後你一直禱告完了,你就搖好了,就把它放下來,很自然地下來,你看它的陰陽,你還是六次。

  開始我抓不到烏龜的時候,我就用手來卜卦,卜了好多年,那時候這樣,練習這個力量,是卜派耶!這卜派。後來呢?我悟了一些禪機,悟了一些,方便法門的時候,就沒有了,卜派就沒有了。那時候,嘩!這個都、當時我這個一卜卦,或是龜卦,你們這樣來卜卦的時候,周圍有妖魔鬼怪,跑光光。我告訴你,這一個呢!你金錢放進去,你在搖的時候,六爻一震動啊!天、山河大地皆震動耶!鬼魅、魍魎,他們就不敢在這裡耶!

  所以我們在用卜卦的時候,我們心一靜下來,一靜下來的時候,若有心思,一些鬼魅、一些不好的想法的時候,你聽到這個聲音,八卦祖師,龍天護法都在場,你十里外才傷不到,十里內的,都不敢對你怎麼樣,有十里。所以你們這一個,要練習讓它很、這個聲音很結實。因為我裡面銅錢太大了,所以會有雜聲;如果再小一點的話,聲音就很、三個,這個也是一個道理。

  因為這個統一了,你要問這個事情的時候,但是其中有一個,「用易的天機」,知天地的玄機怎麼知法?「用易」,接下來就「用心」、用心的方法。那麼你要卜卦的時候,你的心在這邊,事、物、人,人、事、物,你是超越的,你是超越的。那麼你在卜這個卦,你要怎麼想法呢?你這個拿起來,你不是用想,在哪裡哪裡哪裡…,你不是用這樣想喔!想我現在在哪裡、現在在南投國姓哪裡,哪裡、哪裡、哪裡、你這樣想你就錯了哦!懂嗎?

  你們這個叫做「外道」,想像就是外道,要「內觀」。怎麼內觀?等於像我們坐飛機,那麼高,下面好多人,都是在我們的胸前,在我們的心之中。所以我們現在要卜卦,卜甲和乙,甲在這邊、乙在這邊,兩個人,有什麼事情要合作,等等呢。你在卜卦,你就把它看,他們兩個在這邊,兩個、在兩個,甲跟乙兩個,要合作這個事業,吉凶如何?怎麼樣?然後再指示聖卦。你是看兩位這樣的話,你就是超越。

  那麼再來,假使我現在,我張某某和蔡某某,要合夥一個事情,好不好?你就卜卦我跟誰好不好?我跟誰好不好?這個就錯了,不是我跟誰哦!我跟誰,卦前指示,我跟誰投資好不好?錯了。那你不是占卜,占與卜和解的大師,而是你是、也是眾生,你眾生,我跟你之間,我現在卜這個卦,眾生跟你之間怎麼樣?那就是穿牆鑿壁,穿牆鑿壁,兩個相對立而已。

  那麼你占起來,占很客觀,張某某與蔡某某,兩個要合作事業,你就看他們兩個,這一剎那,你雙重身分。一個,聖、賢、仙、佛的心,我是很超然。現在,比喻我坐在這裡,要跟甲做什麼事情。好了,我現在再卜卦,我在看,張某某跟蔡某某兩個,這個要做什麼事情?卦卜了出來,是最客觀的、最客觀的卦,不然你就是穿牆鑿壁。很多人卦為什麼占不準?沒有學修心法,禪的意境沒有修,所以,哎喲!我跟誰怎麼樣…,你跟誰怎麼樣…。

  我跟你卜,現在蔡某某跟李某某,蔡某某跟李某某,這什麼?你進入蔡某某,又進入王某某,你執著兩端,你就進入兩端了啦!那麼你就沒有客觀。好了,那麼我現在問卦,我在看兩位,他們兩個,現在要做這件事情,吉凶如何、怎麼樣?我在看兩個,不是我進入你那邊,看兩個。所以出來的卦,一定很正確,就是如來、佛在開口。這個聽懂嗎?聽不懂嗎?聽不懂我再講。

  來,假使說甲,乙,甲乙是師父,這個徒,哎喲!問查師徒之間。我們一個就佛、就祖師,很多祖師的示現喔!哎喲!我們沒有去參禪而已。那我們占者,占卜師、占卜者,那麼甲與乙,這一個占卜者,這個是你是甲,即使也是甲,那你的心境,你要跨在一個占卜者,占卜師。那這一個,這一位呢?甲雖然是、也是甲,但是,你要把他想像為,是兩者,甲跟乙、甲和乙兩者,而不是你就是他、他就是你,不是,現在你超越了,心境超越了境界。這個是代表祖師,是代表、你也就是代表祖師,代表祖師、代表佛、代表聖神,你的心在看著甲跟乙。

  所以你如果說,甲某某,占,你寫甲、占甲某某與乙某某,兩位要做什麼事情,或是要這個法傳給他,好不好?怎麼傳法?那麼你現在占卜,雖然是你,那你傳給他,你這一剎那,你就是祖師的化身,祖師化身。若是你說占,我某某人,要將這個法傳給乙,好不好的話;那樣你就是穿牆鑿壁,你就沒有第三,你永遠站在眾生,這就是眾生,永遠這樣站在眾生的立場。

  所以你要用很客觀的,我寫,現在張某某與蔡某某,張某某要法傳給他,怎麼樣傳法,好不好、有沒有、怎麼樣?你在卦卜了,出來的卦、出來的卦,對與不對,好與不好,怎麼傳、你怎麼傳。這個才是真正的占卜,也是真正的修行,也是慢慢學習修行,學修。能夠超越,叫做「觀想」。觀、用觀的,叫做觀,用觀,觀。我很客觀地看我自己,這一剎那,和誰在做什麼事情。

  那你這一個呢?你,現在的我,就是卦拿起來的時候,法器拿起來,你就不是人,你知道嗎?你聽懂嗎?法器拿起來就不是人,就是菩薩、佛、神的化身了啦!懂嗎?所以有時候,你們要和他開玩笑,法器不要拿著開玩笑,拿著一直講講講講。我告訴你,你這一剎那,法器一上手,你就是神的化身耶!神絕對不妄語耶!阿彌陀佛啊!那像我們有的法師,柳音拿著,你那個小木魚拿著,玩笑都不能開;那個一開了,那個是、等於菩薩在說開玩笑。

  有時候,「哎喲!不成材的死小孩。」真的卻不成材的死小孩了,那小孩會很難帶喔!小孩子很難養喔!那麼好,法器拿著,「好,乖乖乖乖,好好好。」你法器拿著,你那一剎那,就是菩薩的化身呢!所以你們筮龜拿著,拿著,要開玩笑,放著再開玩笑。放著,我就是我了啦!你法器拿起來就不是你啊!就不是人啊!這樣聽得懂嗎?有喔!有喔!聽有喔!好了,所以你們法器拿起來,你們就不是你,你這一剎那就是祖師、八卦祖師,伏羲、文王、周公、孔子、諸大聖賢的化身。

  你那個一本小本的,我也把混元禪師寫上去了,好多師兄師姐,「師父,你怎麼知道?」你卜卦,你最好不要請到我,你把卜卦,你把我請到的時候,你的糊裡糊塗的事,有的事情我很清楚,雖然我沒有在場,我很清楚。所以以後,你們要怕、如果怕說,師父這個知道的話,你們最好不要把師父,一起請進去,懂嗎?一起請進去的時候,有時候你就會不好過。

  所以這個就是心法,重點在這裡,教外別傳,法外別傳。但是不傳也不行,不行,天下那麼亂,要傳,有的又會錯覺。但是我觀察了一段時間,若是有得到這個心法的人,最後都是完美的,最後他都是,漸漸會調整過來。所以我們占卦也在修行,練習客觀,練習很客觀,看自己、看別人、看他,看自己的自己、自己的自己,還有自己的真正自己是誰?就是心嘛!自己的真正是誰。

  你法器拿起來,就是一切諸佛菩薩、聖神、聖賢的化身嘛!所以大陸我們一位師兄,我送給三、三個銅錢,我們這個法器銅錢。他身上都帶著呢!他都帶著。我說:「為什麼帶?」「我每次帶著,這個好像師父在、老祖在,什麼事情比較順;如果不帶了,那一天事情一大堆,該順的不順、不該順的就跑來,好奇怪哦!」因為我這個法器,像這個,三個銅錢的法器,稟報天地、天地法界,當你拿起來一搖,六爻一動,山河大地震,宇宙虛空,一直法輪在常轉,就是這個道理。

  所以這一個也是法器,這個也是法器,好多都是法器啊!那這個法器都外界的,到最後階段,這個給你們(註,指掌中八卦),你們就帶著這個法器,記住哦!麻將打輸了不要砍掉,砍掉就沒有了,這個就法器。那麼你們這麼多的法器,沒有修好、沒有學好,你要集到一手,到接引一手,那麼這個法器,你就沒有辦法。

  所以各種的法器,你要會用,你們用習慣了,很自然會印在、印在手中,印在掌中。懂嗎?像你這個法器,你用習慣了,也會印在掌中,一切的吉凶禍福,我們很多事情,了了分明。即使呢!現在碰到,有什麼哪裡不好的、哪裡不如意的,我們合掌起來,為他禱告,也很有效耶!為他禱告,也很有效耶!或是好了,那我就某某人,什麼事情…。卦起來了,我卦起來了好了,你拿起來拿好了。

  你卦有時候看不懂,看不懂,你就把這個卦拿起來禱告,祈禱:八卦祖師、伏羲、文王、周公、諸大聖賢,某某人這件事情,祈求祈禱,祈求能夠逢凶化吉,怎麼樣、怎麼樣…,你可以靜靜地禱告。這一剎那,因為示現在卦上,祖師爺、聖神,都在你的身邊,在你的心中,你的心就是祖師、聖神、佛菩薩的心啊!所以你們把這個三支,拿來禱告、祈禱,也是會一步一步地,逢凶化吉耶!

  所以這個,我們易經,我們知道了,就是這個跟諸佛如來、佛菩薩,牽引一條線,聽懂嗎?有喔!但是你們出門,不要把烏龜帶著走,帶在身上也不必了。這個一段時間,我們漸漸會教給各位,記住,觀想。你要占卦,你用這個占卦也好、五十支筮竹占卦也好,你在禱告的時候,在禱告,陽包陰。

  禱告的時候,你把、你要所有觀想的事情,就在你的掌中,就在掌中,在掌中。在你的前面,你很客觀地看某某事情,他們這樣合夥,或是緣分怎麼樣…。你一直禱告,然後來取卦,一陰一陽是為道,陰陽之道,是這樣而來啊!這個就是超越,就是觀想,觀空、觀空。

  再來呢?我們若是,要卜一個小孩子,他很不乖,或是很不平安,或怎麼樣的話,你在觀想的時候,你觀想,他們兩者之間,或是這個小朋友,他當下有什麼疑問、有什麼問題、他的周圍的環境怎麼樣來,吉凶禍福未判;祈禱、祈禱那個賜與方向、賜與妙法,賜與解脫之道。那麼你的,你觀想看見這個小孩子,看這個小孩子,你很客觀,你是神、是佛、是祖師的化身。

  那麼祖師的化身,祂指點的在哪裡?就在裡面的卦象。但是這一剎那,你還是卜者、還是學者、還是眾生;但是當你在卜的時候,你的身分,即身即佛、即心即佛、是身是佛,即身即祖師、即心即祖師,是身祖師是祖師、是心是祖師了啦!懂嗎?所以各位啊!你們看到誦經的法師們,那他們海青穿了,就不能、就不能隨隨便便地說笑話了,那就要很慎重了,法服一穿了。

  所以你們早上練習拜佛,你們拜佛是帶著,第一、你們的列祖列宗、祖先,在這裡一起懺悔,一起拜佛。第二、帶著你們的冤親債主,一起拜佛,第二。第三呢?帶著你們多生父母,一起在拜佛。第四、帶著法界有緣無緣,有情無情的眾生,一起在拜佛、在禮佛,在懺悔呢!是這個呢!所以早上,拜了一百零八拜,比較習慣了喔!腳比較有力了喔!

  我第一天,看你們下那個階梯的(註,指舉步蹣跚的樣子),嘿!所以我們看了,修行,知道心法的時候,你能夠幫助很多很多的人;知道心法的時候,你會修,證悟到無上的菩提大道。這個也是我們法門,易經心法,和一切真理合而為一啊!

  這個我們用手,手的金錢卦,也是很正確的。手的、手卜金錢卦,隨時帶了,這樣中道,不是這樣唷!不是這樣唷!要這樣。這個就太極、這太極,在前面,胸口、在胸口,這樣;左手在外、右手在內,陽包陰、陽包陰,陽包陰。那這個在胸口,這是中道,我們心進來是中道。

  那麼你卜卦、占卜,你要用爻、或是用卦、等等,這個都是,一個中道的方式。卜了,給它放空,把下面把它空下來,啦一下,就下來了。不要太高,太高,金錢跑到地上去,你找不到唷!剛好離了一點,啪一下,你就知道一清二楚,你就可以寫起來。懂嗎?

  也以前,老祖傳這個方法,後來老祖開示,你碰到有病的話,你就用手把他打。我說有效嗎?打了頭就好了,頭痛二十幾年。我常卜卦啊!有這個力量啊!頭打,二十幾年就打好了。一些這個身體哪裡不好,也打了,但是不能亂摸,這個哪裡痛了,〝啪〞就一下,〝噗〞一下,打了,氣就開了。那我們手,右施佛力、左掌天地,左手掌著天地盤,就八卦。右施佛力,就是知與行合一,這個就是我們所說的,易之大道啊!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