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46)隨緣開示
授業主題 : 0335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46)隨緣開示

播出日期 : 2005/11/28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335)
世界華人養賢班 (46) ──隨緣開示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時間過得很快,今天已經是九月十四號了,一晃又八天。那我們這一段時間,各位若是有比較委屈的,就請各位多包涵。在這兩、三天來,一百零八拜,我看,開始走路有點比較、沒有那麼靈活,再過幾天,就健步如飛。去年第一屆也是一樣,我們師兄,開始在一百零八拜的時候,拜到我看要下齋堂,兩隻腳是這樣走,爬上來。有的師兄、師姐,吃飽飯,如果在那邊坐一下,不上來,該多好。過一段時間,欸?身體就好起來了。

  我們在拜佛,有好幾種意義,第一、運動身體,藉著機會。第二、我們在拜佛的時候,在彎下來,整個脊椎神經,尤其一彎下去,我們鼻子,鼻子這個氣一拉,鼻子很快就好。好多信徒弟子,有的我要他,早上起來要一百零八拜,拜了很辛苦;但拜了鼻子漸漸會好起來,原來黑眼圈,那個眼圈漸漸地好了。然後鼻子通了,頭腦就清醒;頭腦清醒,智慧就生。所以拜佛,也是在增智慧,拜佛也在消業障。

  所以我們在佛家,有一首詩就是,「禮佛一拜,消恆河沙數諸業障。念佛一聲,增長生恆河沙數之智慧。」可見拜佛的功德。那麼我們拜佛,拜下去是,第一、也是將我們的業障,把它掏出來,然後接納了佛菩薩的加持,我們收了,再起來。養成這個習慣,這個拜佛的功德,不可思議。

  在好多年前,那一段時間我比較有時間,帶著我們信徒、師兄、師姐,早上來要問事以前,我一定要大家先拜佛,最起碼三十六拜。有的拜一拜就閃到了,閃到了,怎麼爬不起來,趴在地上。我說:「你從來沒有運動。」「對啊!我就是沒有運動。」連拜佛也閃到,你的業障看多重。他就趴在那邊,趴了呼呼大睡,睡了。

  換叫到他的時候,「某某人…」〝噗〞就跳起來,他忘了他閃到,就站到我前面,坐到前面來問事情。開始問他的父母、問他的孩子、問他什麼事…,問完了,「師父,謝謝!我要回家了。」用跑的出去。我說:「等一下,你閃到了怎麼用跑的?」他,「咦?對啊!怎麼我閃到扭到了,又好了?」以後來,就每天拜佛。

  當我們在拜佛,也有一件很奧秘的功德。比喻夫妻,老公很沒有道理的時候,喜歡喝酒,你把他當成佛、當成菩薩、當成神,你把他當成,坐在菩薩、佛的前面,你一百零八拜,你向他磕頭:「對不起啦!因為就是我錯,我的福分不夠,才讓你喝酒,來讓我煩惱那麼多。阿彌陀佛!」就拜下去,把他想為阿彌陀佛,起來了,再拜。再拜的時候,又再下去,又想,觀想:「老公啊!對不起,怎麼樣…。」又同樣的禱告,又拜下去,阿彌陀佛!把他當了阿彌陀佛,拜了三天。

  有一天一大早,她老公從床上跳起來,晚上喝酒喝得醉醺醺嘛!白天就睡啊!她在拜的時候,老公就跳起來了:「不得了、不得了,我成佛了耶!」他成佛了,看他老婆在拜佛,咦?奇怪,這個好像…、這個在拜的,好像是我的老婆耶!說我成佛了,自此以後不喝酒。你看有沒有效?這個是叫心法,心念,所以用這樣拜。

  還有小孩子很不乖,平常我們念佛一聲,增無量的智慧。我們手攤開來,把很不乖的小孩子,就觀想他,是一個小菩薩,你把它合起來、把它合起來,放在心口,一直念: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或是念佛聲,用唱的也可以,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…。你把他觀想他、小朋友在你心口,他也是佛,一直在念:「希望仰仗佛力,將所念佛的功德,能夠回向給小朋友,明心見性,早日覺醒,不要再糊塗。」一段時間,孩子喜歡跑,他就穩下來。這個都是心法,都是心法。

  還有,我們有一個叫做「夜婆叉」,夜婆、夜婆叉,每天一到晚上十點多開始,夫妻,太太眼睛開始兩眼發直,發直,開始講話口不擇言,很多耶!社會上的悲劇太多太多耶!也碰到這種的時候,我要做為太太的,要她來念佛。但是要她念佛,念不下去,只有老公要睡覺以前,你自己在床邊也可以,在椅子、客廳,佛堂都可以。你手合掌,手這樣是蓮花,開了蓮花。

  剛才我看辛鑫城同修,他照的蓮花,哎呀!太漂亮。我仙佛寺的蓮花,長得不漂亮,被他拍起來都很漂亮,拿到世界要去展覽。

  我們都像蓮花這樣,你把她觀想著,老婆是一尊菩薩,你把她觀想為、想像為觀世音菩薩,也可以。觀想她坐在中間,那合掌,你用這樣包起來,這樣這樣把她包起來,兩手一合掌,不是把太太壓扁哦!不是這個意思哦!合掌包起來,放到心窩來。如果你把她觀想為,觀世音菩薩的時候,你就念,一直念觀世音菩薩的聖號,一直念。念了,你想睡了,你再去睡。

  那天晚上,那夜婆叉,她會依附太太的身上,會依附哦!那麼那天晚上,也許開始,她會掙扎,夜婆叉會掙扎。當一掙扎的時候,那天晚上,可能會亂得比較更嚴重,他來亂了;不是太太在亂,而是太太的身體,讓夜婆叉,那個夜婆叉是一種遊魂,另一個地獄界,阿修羅界的那一些朋友們,他們藉在身上。那你這開始,要有耐心,最晚一個禮拜,開始會見效。

  我們常常碰到,有這一種夜婆叉,晚上依附在太太的身上,這也是夫妻共同的業障,也是全家的業障。若是孩子看到媽媽,這樣的話,孩子也可以,觀想媽媽在裡面,就是菩薩,你一直合在胸口,一直念觀音、觀世音菩薩聖號,用唱的、用念的都可以。或是白衣神咒,也很有功德力,這一個也是心法。

  在我們宗門裡面,現在我比較沒有時間,可以來處理一些,十方善信大德他們的事情。不然的話,像早上如果接受報名,一大早,前一天就報名了,報到最後,都要吵架。因為確實世間上的,人的苦太多了。那麼我用電視弘法,讓大家自己去尋求一條,解決、解脫,度一切苦厄之道。就用電視,來媒體,將各種各種的問題,來解說,得到的效果還不錯。

  還有呢!小孩子常常出去不回來。現在世間會很亂的原因,有的沒有祖先的觀念。最近來,我在台北我們大安寺,我們游定安同修,老先生、老師兄,我要他專門負責,一般信眾大德們,他們這個祖先牌位的,寫錯了,牌位不會寫,或是沒有安祖先,來祭拜的那一些問題,好多好多問題哦!好多的問題,根本不知道,怎麼樣來解除。但是你不解,不把問題來解開,問題更多,家庭更亂。

  甚至於有一個家庭,晚上全家打架,打一打四點多了,累了、睡著了。你看,好像、起來好像全家沒有事耶!那麼三更半夜,就是鬼打架,就是鬼打架,那怎麼辦?祖先裡面有三個姓,其中多一個姓氏。多一個姓氏是哪裡來?也搞不清楚。祖先留下來的,裡面多一個姓氏,怎麼辦?要重新調整。所以我們好多、好多的,世間的問題,我們陸陸續續,也會跟各位來講解。

  在后里我們一位師兄,當時老祖告訴他說:「你劫數到了,你要來住三寶寺,可以躲一個劫數。」我們那一位師兄,他就不甩那一套,你要我上去,我要去工作。我說:「你眼睛不好,你怎麼工作呢?你上來,我還要飯給你吃呢!你身體不好,做什麼事呢?」他就不上來,好了,我等你。

  過了,在地藏菩薩的聖誕那一天,我說:「某某人啊!你再不上來,老祖和菩薩,要講一個,聞香一下,你家的祖先,裡面寫錯了,一面是別人,所以這一面在右邊寫錯了,所以你眼睛右邊會瞎掉。」他說哪有可能?結果第二天早上回去,把這個祖先的牌位打開來,一邊是他本姓,這邊是別人的姓氏、別人的姓氏喔!怎麼樣來?不曉得。你看,這邊別人的,他的眼睛右邊就瞎掉了。

  老祖說:「已經太慢了,我告訴你,要讓你躲一個劫數,不是佛菩薩不慈悲,而是你的福德因緣,你自己對佛法、對道法、對真理,沒有歡喜、沒有信受、沒有奉行,所以你不圓滿,道理就在這裡。」回去看了,錯了、錯了,已經太晚了。

  所以,我們在易經風水法門裡面,我們包括的,加了祖德流芳,我們《祖德流芳》那一本,我也請班長,可以先送給大家。《祖德流芳》就是我這麼多年來,所碰到的,各家、各府所碰到的問題,我都把它講出來以後,我們出版社,元合法師很用心,就把它歸類起來了。所以我們這個易經,是從這裡到這裡,從不安到安。這麼中間的一個過程,太多、太多的人生點點滴滴。

  還有一位,兩夫妻、他們兩夫妻,很奇怪,又想要孩子。一旦孩子一來,又把、去把他拿掉,又是墮胎,墮胎了十一個呢!很恐怖喔!等到快四十歲了,想要孩子了,那時候怎麼辦?怎麼辦啊?剛好我們在法會,水陸法會,我說第一、你要念經,回向給你所有列祖列宗。第二、念經回向給過去所墮胎的,這一些無緣住世的嬰靈,回向給他們,懺悔,我們有水陸法會的文疏。

  所以我說,你要這樣,你的孩子才敢再來;不然絕對不敢,不會來。因為來,又被你拿掉了,那不是很可憐。然後,我們有法會、法會的時候,就安奉所有過去流產的,無緣住世嬰靈。那安好了,法會圓滿結束的那一天,那一天晚上,他就夢見,他當幼稚園的園長,一班十一個學生小朋友。我們不是像洪主任,他的托兒所四百多位,那麼多。十一位,剛好就他墮胎的那十一個,排隊,排到最小,還在爬,就是去年墮胎的那一位。你看,多可憐啊!

  我說好了,既然這樣來,有懺悔了,繼續念經。不久,又懷孕,小朋友又來了,現在生了兩個。凡是世間上,有各種的苦厄煩惱。在這麼多年來,我們很多的苦厄煩惱,我們還是要解除。所以我都請示,王禪老祖師尊,給我很多的開示以後,大家用了都有效。

  還有一個例子,我們一位信徒,他家在苗栗,在公館要往這個大湖裡面,旁邊的路上。一位范家,他家有一口古井,但是沒有用;他家裡很不平安,晚上都好像看到、有人從井裡面爬上來,或是晚上睡夢的時候,也是有夢到有人,都從那個古井裡面爬出來。有時候爬起來,就一大堆的人馬,爬起來,各種的奇奇怪怪的事。所以開始他家裡很不平安,車禍的車禍、災難的災難、什麼都來。

  那時候他就來,朋友介紹,來請示老祖。我也不知道怎麼辦啊!古井裡面有鬼,如果把它壓起來,我怕那一些、井裡面的孤魂遊靈,他們來找我麻煩怎麼辦?這個問題就麻煩呢!我就請示老祖。祂說我們很多古井,人都是犯了一個毛病,沒有把它蓋掉,所以孤魂遊靈,祂們就會在陰濕的地方,躲在裡面。那麼你要奉送他們走,他們不會在那邊,那怎麼辦?

  老祖開示了,你就化壽金、土地公金、四方金,壽金、土地公金、四方金,各化一大疊,一大疊燒一燒了,就把它灰,你把它全部放到井裡面去。然後米,放這個米下去,米是供養。再來呢!用鹽巴。鹽巴呢、在靈魂世界裡面,一種灑淨,在靈魂界,如果被鹽巴一灑,祂們身上會紅腫,會很痛,那很可憐呢!靈魂世界的。

  那麼你就把鹽巴,全部供養好了,叫他們起來。那麼你再就鹽巴,倒一些下去,然後沙、石、這個土,把它堆滿起來,以後就好了。所以這一位范先生,我告訴這麼做。果然呢!做了那一天晚上,他夢了。好多人在外面,好像在跳舞,像山地同胞在跳舞,在那邊跳舞。自此以後,他家裡就平安了。

  所以很多、很多的,人世間的事情,在天上才有,人間沒有的處理方法。過去我們在道家裡面、道教裡面,或是神教,都是用什麼法的繩,來把他打,逼神欺鬼,那是很不慈悲的。所以我們的法門,是以和平相處,大家相互的尊重、相互的體諒,相互的恭敬的方法。所以在本宗門,很多很多案例,處理以後,都很圓滿的。

  這個也是易,易者一也。讓人、神、鬼、靈、等等,他們回歸到一,回歸到那個本心。回歸到本心為一,也就是易,就是我們所講的伏羲。伏羲呢!制易,因易來講,叫做「無極」。無極,我們說是佛,叫如來,回歸本位,回歸安詳,靈、易,心靈的世界,所以這個也是易。易呢?包涵著八萬四千法門,包涵了三千大千世界一切法。

  所以我們這一段時間來,我們會將各種各種的法,給各位參考。我們很多的贈送品的書,我們請班長能趕快就、有時間就送給各位。晚上可以來自習,晚上可以來了解,這個也是易。我們知道了,就為賢者,賢者就能普利大眾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