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6)風水基本理念(六)
授業主題 : 0323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6)風水基本理念(六)

播出日期 : 2005/11/16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323)
世界華人養賢班 (36) ──風水基本理念 (六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,「風水的基本理念」。風水學的法則,就是從易經,易的太極而來。但是伏羲氏、伏羲帝還沒出生以前,風與水照常是存在的;沒有人以前,風水都是存在的。只是從伏羲的時候,他畫卦,了解無極太極,太極、兩儀,四象。以後呢!我們古聖先賢,遵照陰陽對待的法則,演化、演易,發覺了、發現了,很多的宇宙間的真理。

  所以那時候以前的聖人,他從來不講「發明」,他說「發現」。但是現在的人,比以前更聰明,都稱為叫做「發明家」。事實上講發明家的人,更沒有智慧。不是誰發明的,它是宇宙間,它本來就存在的,不是誰發明。而是我們發現了宇宙間,山河大地,它的一些調和的法則,所以叫做「發現家」,不是「發明家」。懂嗎?以後我們不要說,誰發明什麼。你誰說誰發明的話,你在打妄語哦!我們大家要有這一種智慧。

  比喻昨天我們所講的,「知」和「覺」,先知而後覺,不是先知先覺。那先知而後覺,你知了才能去領悟、才能覺悟、才去覺,覺悟。我們人有覺性和知性,也所以叫做「先知」而「後覺」。那麼我們風水的法則,也是先知而後覺。你門開在哪裡,知道要開門,那麼你要開在哪裡,才會察覺,才會察覺。所以風水學,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,我們如果冷靜下來,很有理性。而且摻合佛學、佛理,佛家的道理的時候,你會發覺,我們在世間上,確實太多太多,需要重新考慮,重新修正。

  而這個太極,有人把太極拿來當避邪,家的門上,掛一個太極就能夠避邪了,這一種沒有道理。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祂說眾生,這個鬼魅,他們看不到,看不懂這個太極是什麼。所以你把它掛起來,鬼魅們,他們也不知道什麼,一個黑一個白而已,照常進來啊!照常進來。

  就回想在十三、差不多十二三年前了,在台中市,台中家商前面,有一戶人家。這個呢!一個孩子八歲,七歲、八歲小男生,有一天,突然間三更半夜,到十一點準時,開始呼呼呼、呼呼呼,要往外面跑。衣服,這小朋友七、八歲而已,把衣服全部脫下來,就往街上跑,好幾個人抓他抓不住。你看,這個是什麼力量來?是鬼魅而來,鬼魅附身。剛好他的、孩子的爸爸,也是省議會,剛才我所講的賴師姐、賴某某,賴師姐她的同事,告訴她了。

  說這個時間,已經有一段時間,弄成家人,真的六神無主,有神問到沒有神,再怎麼樣想盡辦法,都沒有辦法。白天認真讀書,晚上十一點準時,前後還不到二分鐘就來了。你看這一個事情,弄成全家雞犬不寧。那我就要我們這賴師姐、弟子,叫她帶來,帶不來。他就用、小孩子爸爸用V8,把他錄起來。他、當他要發作起來的時候,家裡人趕快把他抓了,到浴室裡面,用水把他淋浴、把他淋浴,看能不能醒起來,照常愈淋愈勇。弄成全家五、六個人抓也抓不住,好像抓鱸鰻。鱸鰻滑滑的,〝咻〞地就走,沒有辦法。

  所以我看了,那好了,我到你家裡去。第二天早上,一大早六點多,我就到小孩子家,看到門上掛一個,圓圓的太極。我問他,你掛這個幹什麼?他說:「這個可以避邪。」我說:「去哪裡問的?」「什麼神叫我掛這個。」有沒有進來?照常進來,這一個是禪。鬼魅,他不會去領悟這個禪機啊!如果他領悟禪機,他就不會在你家裡了嘛!很簡單道理嘛!我說:「拆下來就好了。」

  就到樓上去,樓上這個孩子,看到我去了,很有禮貌。白天十一點是正常,晚上十一點到三點裡面,不正常,你看。因為三點以後交寅時,寅時雞會叫、雞會啼,雞啼、狗叫,雞屬於酉金,酉金,金空則響。所以雞一啼,我們鬼魅、靈界,若是在依附人的身上,他內心裡面,有一種沒有辦法說、說不出來,一種也是罪惡感。所以他自己在爭扎,他魂魄等等會消減;所以到雞鳴的時候,他就跑了,趕快離開這個家,又回到、他另外一個空間裡面去。

  我到樓上,到臥室,都沒有什麼事。到樓上,二樓一個客聽,天花板、天花板有三個人頭的像,人頭的像。天花板,我們早期台灣的裝潢,噴那個金蔥,金蔥那一個細細的,結果水,上面又沒有水。三個,一個眼睛張得亮亮的、一個張牙咧齒的、一個長長的,很難看。我說:「某某你看,三、三位。」他說:「老師啊!我家的小孩,一起來的時候,就是這樣,一個張牙咧齒、一個眼睛亮亮的,集於一身,很恐怖耶!我有看到啊!」你V8照了,我看了,怎麼辦?白天不在嘛!現在白天不在,走了啊!晚上十一點進來,〝咻〞地,就從上面來,就直接依附小孩子身上啊!那怎麼辦?

  這個一個要領,請示老祖。老祖開示:今天中午以前、十一點以前,你去這個桃花,桃枝、桃枝七寸,桃枝,中間用紅線綑七圈,這個七圈、七圈、七圈、七圈,桃枝這樣綁起來,七圈。在中午前,掛、插門上,插在門的上面。比喻門是這樣,門,你就插在這邊,插在上面。小小的桃枝,你也不要用這麼大的桃枝哦!像這小小的桃枝,你把它綁成十字架的形,然後中午以前,你插在門上,晚上絕對不會來。這個、這個道理,我告訴他了。「老師,這樣有效嗎?」

  我說:「百分之百有效,不然,你原來掛著太極有什麼用?沒有用啊!照常進來啊!然後你插著,中午過了,正中午的時候,午時,去除,那是陰影。你用第一次米水,洗米水,新掃把沾水灑,淨化。用新的掃把,米水,你用著桶子裝,然後用新的掃把,你用往上灑、往上灑,然後把它灑一灑、洗一洗,把它剝下來,到外面放水流,就好了。」我教他這麼做,那天晚上就沒有再來,第二天晚上也沒有,自此以後,都沒有了。我要他把八卦,太極拿下來,桃枝,這樣就好了。懂嗎?這個很有效哦!

  如果一個家裡,犯很多的「陰邪」,常常一些莫名奇妙的陰邪進來,只有「桃枝」。桃枝,姜太公鬥桃花女,他就用桃枝跟她鬥,就桃木劍,用桃木削好的劍,桃木劍鬥桃花女,鬥邪祟,是這樣。所以早期,現在在結婚了,前面有那個竹掃,竹掃、竹子,掛了一個豬肉,也是姜太公他所傳的妙法。以後我們這個妙法,都一一會講給各位。你們請回到國外的時候,你們就一部,非常完整的這個寶庫,智庫。

  所以這一個桃子,桃花,七寸,你放在上面,你也不受什麼,耶穌基督都一樣,把耶穌和基督,全部請過來,一起來消災化劫,也不是很好嗎?事實上桃子能夠避邪。但是我們房子的後面,最好桃花不要種,桃子不要種。

  我們一位師兄校長,我們師姐主任,師兄校長,他很喜歡,不是惹桃花哦!他很喜歡看那個桃花、梅花啦!有一次他去買了一棵,很漂亮的桃花,開得很漂亮。回去了,也沒有事啊!欣賞花沒有罪過嘛!他就把這個花,放、種在屋的後面。長得很快,第二年開始開花,他帶了同事去看了,他家裡的這一棵桃花。

  嘿!看了,三報四報,有的同事比較熱心、熱心,他喜歡每天去看。太太主任,沒有感覺什麼事;先生校長,他也沒有感覺什麼。無形中,第一年,大家來往更親切。第二年桃花又開了、又開了,又來,連續三年的桃花,以後這一個桃花,拔也拔不掉。所以老婆呢!來問:「師父啊!怎麼辦?」怎麼辦?

  很簡單,桃花砍掉。她說:「砍掉,老公回來會生氣呢!他不會放過我啦!」妳放心好了,妳把它砍掉,師父說,告訴他,師父說,這個桃花裡面有陰邪,會讓你神魂顛倒,讓家裡的人,孩子,不知道怎麼來讚歎爸爸,或是說爸爸不對。現在孩子都大了,所以師父說砍掉;有事情,你去找師父理論。砍掉了,哇!回來就這麼講了。哇!老婆啊!醜事妳不要給師父知道,妳怎麼講給師父知道,以後我就不敢去見師父了。啊!老婆說:「師父說你更要見師父,因為以後桃花才不會再來,因為春風吹又生。」

  所以家裡的屋後,桃花,若是你是果園,沒有事啦!單獨一棵兩棵的時候,我們最好能避免。若是你要桃、這一棵桃花,你要繼續種,要欣賞,那麼我就建議各位,你們每年,給它換個新衣裳。新衣裳,什麼呢?綁紅色線,桃花的頭,上來七寸,土上來七寸、上來七寸,三圈就好了。每年的三月三,農曆三月三日、農曆三月三日,你在這個桃花,這個桃子,桃花木,你用這個就可以解。七寸,姜太公釣魚,離水七寸,就是也七情,七寸,那好了,你就會解除了。

  七寸也、這個七寸,也「七菩提」。七菩提,從眼耳鼻舌身意執,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、執,七寸、七菩提;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、執,這個就是我們所講的「七情」。所講的七情、七情,從這裡,七菩提,可以修行。從眼耳鼻舌身意執,就能超跨越,這個也是一個方法。你不得已的時候,也只有這麼做。我不會畫桃花,這樣也可以。但是能砍掉,最好砍掉啦!這個這麼多年的,看了一些信眾的經驗。

  所以風水,在我們家中,有形無形,都是屬於風水。看得到、摸得到、聞得到、嗅得到、感觸得到,都是風水。風水所感應來,有一個就是身、身體的感觸,從眼睛所看到的,耳朵、鼻子、舌頭、到這裡身體,傳入我們的意念;傳入意念以後,我們也會執著了。執著在腦海、腦海裡面,然後再反射出來。「色界」,現象的世界叫做色界,行為的世界叫做色界。所以眼耳鼻舌身意,執、執著,就是「七菩提」。那桃花呢!用一節的時間。

  在以前我們在做測量,在東勢,我們去睡那個地方,晚上燈都會自動關滅。因為那一棟,有兩位自殺吊在那邊,所以我們的測量公司的、員工們,三更半夜被鬼壓。壓了,就不敢住,大風大雨騎摩托車回來,問我怎麼辦?我想用桃花,桃花劍也可以嘛!我說,因為我看過小說,桃花劍應該可以。後來削一個桃花劍,插在門上。那個自殺的,兩個又開始、就沒有開始再來壓床,這個現象。所以一理通,萬理能夠徹悟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