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九十四年度易經大學結業典禮(七)
授業主題 : 0319集_九十四年度易經大學結業典禮(七)

播出日期 : 2005/11/12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第三一九集-九十四年度易經大學結業典禮(七)

東海大學--元道法師致詞:
  
  師父,我們南天文化院院長、楊院長,以及八十幾位、我們易經大學的法師講師,以及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很多的領導幹部,以及會員,大家阿彌陀佛!

  今天我們「唯心宗」宗門,第二次在東海大學大禮堂,舉行結業典禮,以及開學典禮。這是娑婆世界人間,一件非常偉大,非常莊嚴的一件事情。

  我們每次進來到這個東海大學,第二次進來到這裡,參加這個大會,我心、內心裡面,碰碰地跳。我們易經大學,雖然沒有有形的建築;但是易經大學,正如師父一直開示的是,「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」。尤其,今天在這裡,舉行結業典禮開學典禮,我們的政府,考試院、姚院長,第二次,來參加我們這個大典,是肯定我們師父,我們宗門的成就,也是來證道。所以,尤其姚院長,對易經很有研究,由他來肯定我們師父,來證道,非常有意義。

  還有,我們到東海大學來,借用它的大禮堂,我有一種非常感、很大的感觸。這是由美國的教育家,到台灣來投資,建設東海大學,在台灣,培養台灣的優秀弟子。所以這一點是我們,唯心宗師父,一直創辦易經大學,要養賢蓄才,要我在世界各地成立分校,這是值得我們,學習與敬仰的。而且我們很感恩東海大學,對唯心宗,對師父的鼎力護持,我們在此表示非常感謝。

  而我們現在鼓掌的同修,都是師父的優秀弟子。「明師一定要出高徒」,這是古有明訓。所以師父的大願力,就如、就是我們所有同修的大願力,大家一定要鼎力護持到底。好不好?我元道追隨師父十幾年來,每次看到師父的一切,包括講課,說法,我覺得師父是,非常偉大的師父。今天大家能夠,當師父的弟子,是三生有幸,在此向師父感謝!謝謝!阿彌陀佛!最後我們敬祝,今天來參加大會的,所有同修,大家都福慧增長,平安吉祥。謝謝!

司儀:
  我們謝謝我們的秘書長,為我們的鼓勵。

東海大學--林師姐致詞:
  我最敬愛的、我們的總導師、混元禪師,還有我要…,因為我很緊張,我第一次上台(掌聲鼓勵一下)。還有我們的元道法師、元德法師,還有我要更、要特別提起的是我們的元聰法師,以及各位法師、各位講師,大家阿彌陀佛!
  
  (來,再給她鼓勵一下,快點,她好緊張。)謝謝你們、謝謝你們,這樣子我就有力道。

  沒有進入這個「唯心宗」,不知道我們唯心宗,的偉大在哪裡?我進到這裡面來以後呢!我才知道說,我們的唯心宗是這麼地…、就像一個浩瀚的宇宙,有這麼多的資源,讓你沒有辦法說,原來是這樣子的。然後我們,那個、每到那個我,像我要上課的時候,我就有一股衝勁,我趕快要背著書包上學去。這種感覺,讓我彷彿回到說,回到我們以前上課的時間。但是呢!那時候的感覺,跟現在的感覺,不一樣在哪裡?因為我已經是,一個中年婦女了。

  有這麼多的過去,讓我在、好像放電影一樣,一幕一幕的回想。那我在進入這個十二屆的時候,我就曾經在星期天的時候,我有回到大安寺去。那大安寺呢!我在看的時候,我好羨慕、好羨慕、好羨慕那個正期班的,他們都穿著這種法袍,好漂亮。那我希望說,我也能夠有一天,趕快地進入到這裡面來。

  沒想到,我正在想的時候,一面對來的時候是元道法師,我就好高興。我就問說:「法師、法師,我什麼時候可以像他們,正期班的、的那個,這樣子進到這裡面來?」那元道法師,他就笑一笑,問了我一句話,他說:「你來多久了?」我就不假思考,我就跟他講說:「我來一年多了啊!」可是他跟我笑一下,他跟我講說,「我啊!我跟師父,我也來了十一、十多年了。」

  當下他跟我講的時候,我馬上愣住,我覺得我很慚愧,我也很不好意思。因為我才剛進入,我就馬上想要、一下子就進到一個正期班。即使今天你能夠,進到那邊來,可是呢?你所學的,你的基礎,你易經的基礎,你沒有打得很好的話,你一定沒有辦法、一定沒有辦法去,讓你所要的東西。當下我就,自己為自己下了一個決定,我說,我一定要,好好地把易經學好;我不但要學好,而且我一定要學最好的。

  所以呢!那我們十二屆的時候,師父在課堂上開示的時候,他說:「我們易經只有學八年。」我在想不只八年,我要一生一世地、跟著師父走,我一定要好好地、在我這邊當中,好好地把它學好。

  我另外還要介紹一位,我們的元德法師。我也要感恩,法師給我這個機會。元德法師,只要你站在她身邊,你會發覺到她的熱力,以及她的慈悲心,以及她無怨無悔的付出。你們不相信的話,你們有空,可以到我們大安寺來,就站在她身邊,你們試試看,那種熱力絕對會影響到你。

  我想妙法難聞,最後、最後我衷心地,謝謝我們老祖師尊,那個、把所有的那個妙法,傳給我們的師父;也謝謝我們的師父,毫無保留地,給我們的師兄、師姐,給我這麼大的、那個給我們很多,很多的那個妙法。我、我覺得我很幸運,在這個、在這裡,我能碰到一個這麼,永遠都讓人家這樣子,充滿驚歎,充滿著無限希望的一個法門。

  我的感謝還是感謝,謝謝!再謝謝!謝謝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