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2)風水基本理念(二)
授業主題 : 0312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2)風水基本理念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5/11/5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312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2)風水基本理念(二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上一節談到,八卦山,受天宮、玄天上帝廟。八卦山脈,是一個大土星,和大肚山脈也是一個大土星。所以在台中市有一個大地理,但是不知道在哪裡。台中是一個大地理,它外圍的八卦山脈,大肚山脈,整個守在那邊,它的水在坤方。那麼在整個八卦山脈,有很多的龍穴,枝枝節節,開了很多的龍穴。就等於像樹枝,一枝一枝、一節一節,結了很多的水果,叫做「龍脈」,就是「龍穴」,「穴」就是水果的意思。

  那受天宮,它是一個八卦山脈,整個八卦山脈,很長很長一個大土星,中間落下來開始一個金星。金生水,水道這個、是一個大木星,這個受天宮是一個大木星,在高高地、很高的上面,就像一個鳥巢,結在上面。也就是一個天竅、天竅穴,人的上面的「天竅穴」。

  從那個山形,各位看這個山形下來,也像螃蟹的腳,螃蟹的腳,毛蟹腳、螃蟹腳,剛才結在中間這裡,很漂亮,很美很美。這邊是濁水溪,玉帶濁水溪,面向著海,就是龍蝦,龍蝦出海,也是螃蟹出海,這個大地理。那麼不曉得,把它挖下去了,把它破掉了、敗掉了,很可惜,很可惜。

  所以在玄天上帝廟,祂的靈感。小時候,我要當兵,我爸爸也帶著我,去玄天上帝那裡;那時候還沒改建,去求玄天上帝保佑平安。看著爸爸,那時候我都還是不懂,傻呼呼的。跟祂擲筊、擲筊,連續允三個杯。我說:「爸爸,那不就很簡單的,跟祂叩一下,三個很簡單。」我爸爸,不然小孩子你擲看看說。

  結果我去跟祂說:「玄天上帝啊!保佑我當兵平安沒有事,好不好?」連續笑杯。咦?奇怪,我問爸爸說。他說叫做「笑杯」啦!在笑你啦!剛才、剛才已經答應你了就好了,你還要再多問。等一下我爸爸說,你再問看看,是不是已經那就好了,是聖杯就是了。好了,我說:「玄天上帝啊!那是不是你有答應我了?如果是的話,你允杯。」叩一下,就允杯了。

  玄天上帝祂也很慈悲喔!保佑喔!當兵的時候,是空軍嘛!普通兵的空軍,到虎尾去。虎尾,要結束的時候,哎唷!空軍藍天藝工隊,藍天康樂隊,那時候要三個、三個兵,一個小喇叭、一個薩克斯風、一個大薩克斯風,缺少三個,就去考試了嘛!三年考一次嘛!三年去考一次考一梯。剛好那麼巧,明天分部隊了,晚上考試。咦、考上藍天藝工隊了。

  藝工隊以為就很、很高興,沒有想到,比普通的兵還累。每天去演出,要扛道具,一扛就三樓、四樓、五樓,扛得半死。那時候我也想:好了,既然這樣就磨練身體嘛!在藍天三年的時間,也東奔西跑,到處跑,還好呢!平安退伍了。

  平安退伍以後,我就又去跟玄天上帝,要謝啊!那時候我們有許願嘛!三牲,雞、鴨、鵝嘛!魚嘛!去謝謝。去謝謝的時候,哇!那個香火鼎盛啊!根本東西沒有地方排。我就隨隨便便,就旁邊排了一下、排了一下,就謝一謝就回來了。要回來的時候,找不到牲禮,不知道跑去哪裡了、不知道跑去哪裡?那就好了,好像…、記得好像玄天上帝,特別垂愛,關愛,祂拿去吃了啦!結下來的緣,就從那時候就結下這個緣。

  以後呢!每次要去點地理,玄天上帝一定會去抓乩童,一個人,隨時用那個附身,再去定起來,都跑在我前面,去把它定走了。後來我才了解,啊!因果,人的福德都有關係啊!以後呢!玄天上帝祂在點地理,祂有三個兄弟,師兄弟,大的、老二、老三。大玄天上帝,祂是「抓妖」最厲害。二玄天,祂是「風水」最厲害,第二。三的玄天上帝,祂「藥」很厲害,藥。呵!一個文,一個風水很有研究,一個就是藥,治病。

  這個神裡面,我們大家都認為,神祂是全能的。事實上,有一次我請示了,祂降乩來。我說:「怎麼樣、怎麼樣…。」祂說:「我們在神界裡面,也有分工合作。祂老大呢?祂文、文,而且捉妖很厲害。再老二呢?祂是研究風水,堪輿最好。老三呢?藥啊!」我才了解說,喔!神也不是全能的,神不是全能的。也有在世間上修什麼,走了,我們離開世間了,就是祂用什麼來普度眾生,以世間所研究的,來弘法利生。

  那麼各位今天,我們大家來研究這個,那麼成道以後,你們也不是只有風水,也不是只有醫藥。我相信,你們都是全能的上帝。好不好?好喔!你們都全能、全能的上帝。

  所以玄天上帝,第二、玄天上帝祂給我,也是有很多的啟示。我出去點穴,有時候,玄天上帝祂還會告訴,這一條龍脈下來,生與化,生化、生化,按照金木水火土的相生,金木水火土。像這個一個大土星,大土,然後山脈落下來,落下來這是為金星。土,平平,平平安的土生金。金生山脈是水,水呢?這一個呢?就像是水果,結一個水果。樹葉的方、好像樹葉,結了一個水果。金、木,金生水、水生木,這個就是一個木星了啦!木星結穴。

  木星結穴,木星結穴就結在天竅之上。我們才有叫做「鳥巢禪師」,鳥巢禪師。鳥巢禪師,他也是屬於,白居易這個系列的。鳥巢禪師,他過去生就喜歡打獵,喜歡打獵。到最後,要打獵的時候,聽到那一隻鳥,一直在叫他的名字;後來才放下來不敢打,不敢打、不敢打獵,修行了。放下屠刀立地成佛,他就證道了。

  玄天上帝也是一樣,那麼我請示說:「玄天上帝啊!你是不是殺豬的?」是誰說的?我說:「歷史是這麼講嘛!據傳嘛!」不是佛、佛教,佛經裡面,如是我聞,我親耳所聽的。我們大部分,中國很多的歷史神聖,很多都用據傳嘛!據說,話說古今,話說古今。那一問,我到現在,我還不敢再問玄天上帝,你是不是殺豬的?就是這麼來。

  那玄天上帝,祂是給我們一個中道的啟示。左手,手印這樣,五,這樣。祂和觀世音菩薩的法門,不一樣。觀世音菩薩,當時我病得半死的時候,當我身體好以後,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,開示我。祂說這樣,「大大要坐位,不要強出頭,頭突、突頭,出頭呢!撐不起,到時壓死是自己」,是這樣來的。就是「大大要坐位,不要求突頭,頭突撐不起,到時壓死是自己」,觀音菩薩的法印是這樣,就是叫我們要謙虛,不要強出頭,要找到中間這一位。這一位是誰?阿彌陀佛,就阿彌陀佛。

  所以,觀世音菩薩的法印是這樣耶!祂叫我們要看心,要中道,左掌天地。左手掌著,這個是天、這是地。左掌,這個上面最高的是天,下來都是眾生,下來都是眾生。天,這個地。難怪孫悟空到如來掌的掌上,灑一把尿,哈哈!孫悟空到此一遊,還是在掌中,還是在掌中。所以各位,我上次跟各位講過了,你們的手、我們的手,有二十四億四千六百多局,或是六千四百多局,我們的手,這一隻手,有那麼多的局。可以了解到二十四億的、很多各種的法門,都集於一手。

  所以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,祂就要下來了。祂說:「謙虛的是最大。」你看,這個,看心的是最大,祂的法印是這樣呢!所以,我們在拜觀世音菩薩,你看,觀音菩薩手是這樣嘛!我們看到觀音菩薩的手,我們就要懺悔;也許我現在我的念頭,有在貢高。所以,我看到觀音菩薩的手是這樣,法印是這樣,那麼我馬上要懺悔,反省,懺悔。這一剎那,現在、今天,或這幾天,我有沒有貢高?有沒有?如果有了,我趕快反省。所以觀音菩薩,你看到觀世音菩薩的手,這是「法印」呢!這個是叫我們「謙虛」耶!謙者賢也。叫我們看心,就是最大了。

  所以這個,我們大拇指,我們拇指裡面的紋路,紋路呢!是我們每個人,通往天地之間的密碼耶!我們有蓋手印,都不一樣耶!我們要稟報一個文疏,要給諸佛菩薩聖神,要祈求平安,你用蓋印章,沒有效耶!蓋印章是,後,有為的,有為法。那麼你蓋你拇指,手印一蓋上去,你看,這個蓋下去的時候,三千大千世界,法界,一切音波都在你的這一點呢!懂嗎?所以你們這個地方,要好好保護喔!不要把它弄壞了喔!所以我們寫文疏啦、寫稟報什麼啦!你用拇指一蓋,保證有效的啦!就是這樣嘛!

  所以你這個,而且這個是中道,中間這一個是中道,兩邊平行的是中道。中道,是最偉大的;中道、是最珍貴的,中道、貫天貫地。佛,釋迦牟尼佛講「八正道」,也是中道。儒家、孔子,也是講中庸、也是講中道。我們法家,也是講中庸,也是講中道。中華文化道統,我們道統也是講中道,中道是一以貫之。

  我們在看電視或是電影,演觀音菩薩,當劫難到的時候,祂也不求生、也不求死,完全放空,就成道了,離開劫難了,是不是?這個是天地無我嘛!也不擇、也不擇善,也不擇善不擇惡,那麼你就,自己就可以解脫。所以,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,祂就給我說:「大大要坐位,不要求突頭,頭突撐不起,到時壓死是自己啊!」壓下來,我看的時候,我跪著趕快磕頭:謝謝觀世音菩薩的開示。以後,我拜觀音菩薩,我看到這樣,我一定當下,我要反省懺悔。

  風水學也是中道,龍穴,也是在中道裡面尋求,再找到的。所以玄天上帝,祂是用這樣,告訴我們要中道,很斬釘截鐵的,就是要中道。右手拿著劍,劍呢!就是斬斷貪、瞋、痴的三毒。你要達到中道,一定要斬斷貪瞋痴,斬斷三毒,你才能、心才能找到。

  所以人家說故事,玄天上帝祂為了要斬妖,要斬妖,跟純陽祖師呂洞賓,借了那一支劍,劍借了祂就不還了,不還。所以,呂洞賓祂就背著一個劍殼,是不是?是不是純陽祖師呂洞賓,背著一支劍殼,裡面沒有劍嘛?只有劍鞘,沒有劍啊!大家說,呂洞賓在等它回去。我告訴你,呂洞賓是九九純陽,純陽祖師完全一片,光明的境界的時候,祂已經沒有三毒了。所以指示我們,提醒我們,要修到純陽的時候,你就沒有三毒可以斬,你也不必劍了嘛!你就不用劍了,就不要劍來斬三毒嘛!

  所以,玄天上帝告訴眾生們,你們要修道、成道,你一定要像劍,也是一、也是一以貫之。三毒,那三毒在哪裡?貪、瞋、痴。我們,祂右腳踩著蛇,蛇是表示毒,表示三毒,貪瞋痴。右邊、右手拿著劍,右腳踩著蛇,蛇是貪瞋痴,人的妄念,只有用有劍的魄力來斬。

  左腳踩著烏龜是長壽,烏龜是柔性的,烏龜就是八卦。你二十四山,先天八卦、後天八卦,都在烏龜裡面呢!這一隻烏龜,你看,這邊一、一二,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,十二地支,就十二地支。這上面呢!你看,一二三四、五六七八,這就是八卦了,上面合起來十,一二三四五,合起來五、十同途,一、四同宮,四、九為友,這個有二十四山,一二三四五六七八,算起來剛好是二十四山,二十四個方位。

  阿彌陀佛啊!等一下你看龜朋友們,牠們身上,真的扛著、整個天地的法則,整個大宇宙的法則,都在這一隻烏龜裡面,清清楚楚。才有龍龜出土,示現整個,我們易經八卦的,從這裡開示,伏羲氏老祖宗的慈悲,祂的偉大。所以左掌天地,我們左掌天地,要中道,一以貫之,是講易經的易,左腳踩著烏龜也是易啊!也是易經的易啊!所以這邊用易,這邊劍,將三毒斬斷。所以我們人,有一陰一陽啦!有沒有?人哪!這邊是陰的,這邊是陽嘛!風水也是根據這個原理來啦!

  我們講風水的時候,這個玄武、這個朱雀,怎麼樣、怎麼樣…、還是從整個,從玄天上帝玄之又玄,玄而不玄,「玄空挨星」,我們九天玄女的玄。所以老祖宗們,這一些祖宗們,他們留了很多、很多的成語,術語,法,留到現在,給我們要去識破玄機,與識破禪機。

  所以玄天上帝,你看,難怪祂點地理那麼厲害。祂的點穴非常厲害,我每次要定地,祂就先來,先定去了。哇!沒有了。我常常說:「玄天上帝啊!我跟你結什麼冤、什麼仇,為什麼每次我要點穴,你就先去?先三天前,一定先把它定走了。」

  原來啦!我想一想,哎呀!這個,我們不知因、也不知果,我們還是凡夫眾生,不了解眾生,他整個的怎麼樣。但是,我的原則,好人、壞人,都要有後代,讓他後代也都能祖德流芳。過去心不可得,你不要去計較說他,以前他做怎麼壞、怎麼壞。當下,放下屠刀立地成佛,這個玄天上帝,祂大慈大悲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有這個緣,求取這個妙法,是無上妙法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