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隨緣開示-天瘟永息(一)
授業主題 : 0309集_隨緣開示-天瘟永息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5/11/2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309)
隨緣開示-天瘟永息(一)

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今天是,九十四年十月十九日。這幾天,在世界上,發生了天瘟。天瘟來到,降臨到世間上,造成整個地球,各地的人心惶惶。所以這一次的天瘟禽流感,和九十四年的SARS,當然啦!也是一樣的,會給人莫名奇妙的致死。但是呢!這一次的禽流感,繞著地球跑。因為地球它在轉,這一個天瘟,禽流感這個細菌,它在空氣中,地球轉過去了,它隨時可以降落下來。

  所以這一次,依據醫學家的研究,地球上,要死掉一億五千萬的人口;這一剎那的發表,造成大眾的恐慌不安。但是還沒到的事情,我們還是要有一些防範。回想在民國九十二年春,民國九十二年春,那個SARS。這個SARS病,造成人心惶惶,當時在大陸北京,不知道死了多少人,凡是有通往外面的路,都被截斷,很恐怖。在當時,把這個SARS的病,全部歸在果子狸。

  我們用易經來推,用易經來算,來探討,是一種食用飲水的問題,地下水引起的問題。那麼事情都過去了,我們不要再談,談也沒有用。回想在,九十二年的SARS的時候,人心惶惶。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,要我們宗門,要念三萬六千部的經,《藥師經》,全部來回向。然後,要在我們仙佛寺,大雄寶殿,龍邊這裡,一個龍穴,要把它挖開來,讓這個龍穴見天。然後呢!這裡要蓋一個鐘樓。用這個鐘樓,和這個穴,化解SARS的天瘟。
 
  所以本宗門,秉持著老祖慈悲的開示,就將這個龍穴,把它挖開來了。挖開來,開始要做。按照龍穴的寬度,把它砌水泥,砌磚。然後要大家誦經,在端午節以前,就要把三萬六千部的經,全部要誦完。端午節,世界和平鐘塔,那一個鐘樓,我們要落成,藉著鐘的聲音,震醒法界。所以在我們,短短的十五天之內,王禪老祖慈悲,要我們大家,所有易經大學的學員同修,要誦《藥師經》三萬六千部。
  
  那時候正逢,國曆只有五月七號。五月七號,我們中華民國總統,陳水扁先生,他經過他部下報告,這一個SARS的天瘟,我們仙佛寺,集合了三萬六千部的經,《藥師經》一起來祈禱來祈福,來做一場法會。而且,由台東佛教會理事長,現任的台灣省佛教會,副理事長,明定大和尚,他也一起和我們仙佛寺,唯心宗,易經大學,共同邀請了,一百四十三位的、出家大法師和尚們,在我們台中道場,那一塊空地,也一起準備了,七天的供養誦經。

  當時呢、我們的考試院院長,姚嘉文先生也代表,在那邊一起祈福。雖然他是天主教徒,基督教徒,他還是本著為民祈福,為國修道的心,到台中道場,也來祈福了。所以在本宗門,以各種方式遵照老祖,祂的開示。大家那一段時間,全部投入,消災化劫,這個天命。所以在國曆五月七號,總統先生到仙佛寺來,來感恩王禪老祖和三寶佛、諸菩薩的慈悲。

  當時總統先生問我說,這個SARS,確實讓大家很煩、操心。尤其總統身為國家的領導,更加操心。「請問何時可以了?」當時我就跟總統報告:「農曆的六月令,就可以,SARS就可以全部過去了。」所以總統回去了以後,對媒體發佈五十天,剛好是五十天。所以在五十天內,我們向世界衛生組織申請等等,都打回頭票。總統先生,他還是交代大家,鼓勵大家有信心,努力地做,五十天內就會,就會解除。結果剛好在,交六月令那一天,就全部在世界上,宣布SARS的解除。一天也沒有減,也沒有加。這個就是易經之妙啊!

  所以當我們知道,這個「天瘟」,什麼時候會來,什麼時候會解的時候。我們知道了,是一個參考。但是最重要的,消災化劫啊!這是最重要。大家在煩惱,是沒有錯,但是要找一條路。拼命地把飛禽殺死了,說實在,你殺完了,人也差不多也死光了。不一定把飛禽走獸,全部殺掉。這個牽涉一個叫做「因果病」。所以這一次的「天瘟」,禽流感病,是因果病。因因果果,雞、鴨、鵝,我殺你,到時候因緣具足了,就反回來反撲。

  那麼社會上也一樣,當你一個人逼一個人,逼到最後,忍無可忍了,就是反撲。所以最近社會上很亂,大家媒體朋友,社會上各階層,充滿在鬥爭。充滿在一種,各種起煩惱心。充滿批評,費盡心思,為選舉在挖空心思,想要把對方挖下來。從來沒有聽到一位,如何來,防止禽流感這個天瘟。所以我看起來,心裡很難過。人到底是怎麼樣了?犯了什麼樣因果,犯了什麼樣的毛病?

  當然,我們要選舉能夠選上,是為首,是為先。若是沒有那個愛心,選上了,什麼時候,很快死翹翹了,也沒有用啊!沒有那一個,以整個人類全體,整個國民安危的愛心,為出發點。在那邊爭,那邊鬥,說實在,我們看了很難過很難過。我也是納稅義務人之一,國家我也有股東。大家都有股東,二千三百萬分之一的股東,我們大家都有責任。那麼為什麼少數人在那邊,玩弄他的權利,玩弄他的各種的方便,造成社會上各界的不安。

  再加上最近的禽流感,這個也已經在告訴我們人類,「禽」、是「禽獸」耶!告訴我們,人不要像禽獸那樣,沒有智慧耶!這個上天的本意,在教導眾生嘛!大家要拿出愛心,不要用鬥之心,這樣確實很不好很不好啊!所以「天瘟永息」,是我們共同的責任、天命。今年年初,我寫了對聯和大家結緣。寫了長長的小對聯,「天瘟永息」。王禪老祖慈悲,一直開示今年有天瘟,今年有天瘟。交代所有弟子,要趕快念《藥師經》。趕快念《藥師經》,不要在那邊鬥。鬥沒有用,鬥是因因果果的,這一些反應和報應,都會發生在我們身上。

  所以這幾天來,我不是為了媒體報導,台北車站風水學的問題,也不是在操心,台北我們大安寺分道場,上面以前增建了,變成違建,我不是操心這個問題。我心裡很難過的、難過的,天瘟即將到臨,禽流感即將到臨。哪一位、用那個心,用心去探討天瘟,何處來啊?

  我們的違章建築,違法了,就要拆,自動拆掉,拆掉了,不要造成公共安全。這個是我們應該盡的責任,與義務。所以本人不是操心那個。我交代弟子們,趕快就拆。現在開始已經,叫工人,該拆除的就拆除,該保留的還是保留,依法而行嘛!所以好多我們的師兄、師姐:「師父,看你最近心情很不好。」對啊!還沒有發生以前,我心情就不好了。一直在尋求一條路,如何來化解天瘟永息啊!

  這個是我們「唯心宗」,我們的本意,為國修道,為人類祈福。但是我們做不到的時候,心裡很難過。想到這裡,自己也不知道怎麼來講。只有來祈禱,王禪老祖師尊,大慈大悲,請祂能夠賜給我們,智慧、力量、信心。來發動我們「唯心宗」,所有的皈依弟子,八千七百五十六位,和我們易經大學的同修,將近一萬位的學員同修,共同力量,來誦經。各自在家誦經,來祈福,來祈求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等於化解天瘟。

  所以我們這一段時間來,從過年來,我心裡就很難過。我所看到的講了,也許是會說我是,頭腦帕金森,或是神經病,神經病。你不講,難過,也不行。所以年初,對所有的同修,的開示,在元月九號玉皇大帝聖誕,那一天早上,我們齋天的時候。尤其呢!在三月二十六號、農曆三月二十六號,每年的,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法會,我們也舉辦了「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」。早上齋天的時候,我一面齋天,一面看到了,遍地橫屍,遍地焦屍。那麼多、那麼多的災難,死了那麼多人,遍地橫屍,怎麼也走不過去。

  所以我當時早上,我哭了。禁不住內心的痛苦,哭了。啊!還沒有覺醒。所以要求所有的弟子們,早上一定要,起來的時候,念《藥師經》,來回向法界,回向天瘟煞神,回向給瘟神魔神,化解干戈。所以我們本宗門,易經大學我們的各位同修,都努力地在做。只是社會上,各階層,各種不同宗教的信仰,不同宗教信仰的祈福,也都在努力。只是少許政治,政客們,一直在玩弄著,自己的口舌,一點愛心都沒有發露出來。感到很痛心,天理何在啊!天理到哪裡去了?真的天理難分明啊!

  所以最近來,在聯合報,媒體還沒報導以前,我就一直在思考,如何來化解這個天瘟。到最近來,從媒體看到,世界各國,有那個禽流感了,一直在發生。再靜下來看,就和三月二十六日,早上齋天,我所看到的,這一些天瘟,人類的浩劫,完全相符。怎麼辦?真的我怎麼辦?人死了,早晚要死。要死是沒有事,但是突如其來的天瘟,橫死啊!說實在,我們也措手不及。在小小的SARS,就已經措手不及了。何況呢,這個禽流感,地球人類毀滅性的,這些問題啊!

  所以我希望我們本宗門,尤其呢!我們易經大學的所有同修,要用各位的力量、愛心,我們開始要來祈福。我們大家要來誦,《鬼谷仙師天德經》來回向。《鬼谷仙師天德經》,俗話就是《天公經》。《天公經》,這部經的功德,非常殊勝。

  在去年,十二月三十一日,鹿谷和竹山之間,一大早出現一道大的紅光,通天地,在我們想起來很稀奇。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:這個就是有天災降臨,有大地震要降臨。所以要本宗門趕快,大家誦《鬼谷仙師天德經》,三萬六千部。而且要在我們極樂殿,升壇做護摩法會,「七永日─護摩法會」。一直誦,輪流二十四小時不斷,開始要誦《天德經》。所以集合,我們所有的同修弟子,在家裡,各自誦經。依照,祈福文疏,來誦經來回向,天災永息,三萬六千部。結果在七永日之內,我們圓滿了。總共誦了,六萬四千零九十三部,回向。

  當開始護摩法會的早上,升壇的時候。王禪老祖開示:必須要、每天要有地震,將這個地震的氣,把它洩掉了。我想一想,何其的容易,困難重重。老祖開示:只要集合所有的,同修弟子學員,三萬六千部,七永日之內,全部誦起來的時候。你有這個心,每天會地震。結果我們開始升壇了,那天早上升壇,就八點半升壇。那天下午兩點多,就開始第一個地震,六點左右還地震,變成每天,都有兩次地震。發生在台灣,這個力量不可思議。

  所以最後一天,王禪老祖開示:台灣那一段的大劫難,地震已經過了。繼續還要修行,給我們練習。我們練習,能夠以修行的方式,展開我們大愛之心,共同來祈福。結果這個災難過了,我們感到欣慰。也感謝藉這個因緣,給我們所有的宗門弟子們。我們的宗旨,不是做地理師,不是去做什麼,而是為國修道,為民祈福,為人類來祈福。

  所以我們的華人師兄們,我們下個禮拜早上開始,我們早課,我們就誦《鬼谷仙師天德經》,自己為自己祈福、為大眾祈福、為世界、為人類來祈求:「天災永息,天瘟永息,禽流感遠離。」這是我們宗門,今年,現在,最重要的課題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