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二十八)風水寶地(2)
授業主題 : 0307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二十八)風水寶地(2)

播出日期 : 2005/10/31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307)
世界華人養賢班(28)風水寶地(二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 
  我們再來繼續介紹,台灣各地風水寶地,它的這一個過程,和它的偈文。

  在南投,南投市的東邊,一個叫做「萬丹山」。這萬丹山,在南投的名間鄉,「身坐萬丹山,腳踏牛港岸,做得到,台灣田園得一半。」哇!多麼誘惑啊!「身坐萬丹山,腳踏牛港岸,做得到,台灣田園得一半。」呵!這一個,真的在。

  從以前到現在來,很多大師們,一直在尋找這個地理,這個地理的形狀。從開始,最高的集集山,集集山脈一直落落落、落到南投,中寮,要到我家鄉的中寮。這個在名間,在這裡往集集,這個就是萬丹山。這裡是八卦山,八卦山、八卦山脈,很長的八卦山,身坐萬丹山,這個叫做萬丹山。

  這一個,「身坐萬丹山,腳踩牛港岸」,這個牛的、牛的背上,牛港岸,山下這裡,善覺寺在這裡,善覺寺、善覺寺在這裡,善覺寺坐,背靠牛港岸,向著萬丹山。那麼這裡萬丹山呢!有十八個穴,十八個穴,不小耶!難怪說:「身坐萬丹山,腳踩牛港岸,做得到,台灣田園得一半。」

  在萬丹山,我也點過很多地理。每次我要去點地理的時候,奇怪呢?那裡有一個地理,看到,咦?那裡有龍穴了。前幾天人家用竹子,就把它插上去了,我一直很奇怪。有一天,我問到這一位在、一個做風水的先生,我說:「先生啊!這個誰坐了?」前幾天,神,玄天上帝來點了。那麼巧,都被點到了,每次都這樣。哎呀!我想起來,一定是我們、我要幫他忙的人福分不夠,所以玄天上帝,祂知道我比較糊塗,不管別人他怎麼樣,我看了我就點給他,要就給他嘛!

  別人的說,「啊!沒有福分不能得地理。」我的理論,福分,才是需要地理。有人的理論說:「這個人做壞事,無惡不作,不能點好地理給他。」我的理論,這個人無惡不作,糊裡糊塗,才要點好地理給他,優生學。他壞,必定有地理上的因素,造成他莫可奈何的,這一些糊裡糊塗的行為。所以,我們也重新給他好地理,好風水,讓他的子子孫孫出一些、有用的人,優生學,讓他改善他的生活,才不會一直再糊塗。

  所以我的理論是這樣,但是在神的理論呢?祂說不行!那到底誰是、誰非?我也就不管了啦!那我看到,我就點給他算了。他有福就安住了,沒有福,那個就他的事。

  所以在名間這裡萬丹山,當時山下,這裡有一個寶穴,有一個穴在這邊。那時候我要跟他買,一直買不成;想要買來蓋我們的寺,老祖也不答應。祂說:「這個以後留不住。」我不知道怎麼留不住耶!後來我才知道,中二高從這裡過,從我要買的那一塊地,中二高從那裡過了。在十幾年前,老祖就開示:不行!這個以後、這個地保不住。我說:「怎麼保不住呢?我又不會花錢,怎麼保不住?」

  就是中二高,從那裡把它壓過去,壓過去所以保不住。哇!我很佩服老祖啊!都有一些先見之明,世間的事情,都在老祖的掌中,在運作。南投這個名間鄉,這個萬丹山,這裡這一個寶地,確實很好;那一個穴已經破掉了,高速公路,壓在旁邊了。所以以後,大家就不要去,想辦法要去萬丹山找,「台灣田園得一半」。

  那麼這一個有禪機。萬丹山,我們的法門,金丹法門,萬丹山,卍字,卍丹山,就是我們的「佛性」,就是「華嚴性」,華嚴自性,是卍丹山。也是我們今天,所要傳講的課。「台灣田園得一半」,一面是靈性、一面是我們世間的一切,世間、世間的一切,就是一面靈性、一面心、一面身、一面色、一面空,這裡是色、這邊是空,那個都是叫做萬丹山。那萬丹山,而且坐萬丹山呢!是坐東向西,卯山,坐東向西的,日出東方一點紅。

  日出東方一點紅,當時呢!秦始皇,至東取丹。丹呢!日本它是在東方,太陽一點紅,即是「丹」。很妙喔!東方是生命,我們才有《藥師經》,東方藥師佛。東方藥師佛是淨性,我們每個人一個清淨性,是東方。所以很多地理師們,不了解佛學、不了解佛法,不了解禪機;不了解禪學的時候,往往會在世間上東奔西跑。

  就像我們仙佛寺,「舉望華人貴尊嚴,華山何事隔深淵。」你要站在外面看外面,站在這裡看對面,你才是主人。若是你跳到裡面去了,還不是主人耶!還是在塵埃裡面;所以你要跳到外面來,看眾生。那跳到外面來那一尊是誰?阿彌陀佛。

  有一次我問一位大修行家,「請問阿彌陀經、阿彌陀佛,祂在西方極樂世界,跟西方世界有沒有一樣?」他告訴我了說:「阿彌陀佛,在這西方、在西方世界,西方世界就是極樂世界,阿彌陀佛祂在西方世界。」

  我說:「好像不對喔!好像不對。」祂一定在西方,超越西方這裡,寂靜的、寂靜的空間,祂才能看到。要超越了西方,東、東,西、南、北,上、下。東西南北上下,還是在這個世界裡面,你沒有超越喔!沒有。也沒有極樂喔!沒有寂靜喔!所以阿彌陀佛,祂不在東西南北上下的世界裡面。就是在,東西南北上下之外耶!

  那我們一個「王」字,王上面一點「主」,這一點就是極樂世界。這邊就是佛的世界,極樂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的世界,是這一點喔!所以阿彌陀佛的《阿彌陀經》,祂是阿彌陀佛,祂一定成就到,跨越東西南北上下的世界,祂才能真正成為阿彌陀佛。若是祂只是在這裡,也是這個,所有世界裡面的眾生而已喔!後來這一位大師:「對,我以前都一直對眾生說,西方就是阿彌陀佛的世界,沒有超越。」

  那麼好了,我們今天卜卦,我教你們卜卦,和一般的人卜卦不一樣喔!一般的卜卦,跳到卦裡面,跳到眾生找眾生喔!你要跳到眾生之外喔!跳到所有眾生之外,來看眾生,你才能超越。那麼你這一剎那,你的心就是阿彌陀佛,就是極樂的世界,寂靜的世界。所以我們很多在卜卦,我們法門的同修弟子,卜卦非常、非常地,那個很準確。觀想、觀想和觀念,觀想觀念的問題。

  好了,那我們南投這個金丹,萬丹山,萬丹山它也在告訴我們,就是這個太極,穴,這個穴。我在萬丹山,點了很多的好風水,挖下去,裡面都圓圓的七彩色,圓圓的一大堆。像一塊地這裡面,挖下去差不多有六尺、七尺,裡面都圓圓的,圓圓的都七彩色,很漂亮,都這麼大的七彩色,一圈一圈都很漂亮,那個就是穴,那就是萬丹。

  難怪以前的名人啊!明師啊!講那叫「萬丹」。那個穴破下去,一定像金丹,圓圓的金丹一個、一個,好漂亮喔!很奇怪喔!那個地理就是這樣。所以,大家有的說:「老師,你有研究透地眼?」沒有啦!知道法則而已,知道法則。有人說萬丹山,以前就是有一隻白馬,一隻白馬在一個家裡面。一大早、晚上,都有看到那個白馬,到人家的房子裡面去吃水。當然那個是神話啦!

  有在集集、集集,獅子象這裡有一個穴。集集大山,下面落一個脈下來,這裡、這裡有一個,叫玄天上帝的廟,好像是廣成宮或什麼宮、關聖帝君的廟,關聖帝君這個廟,它靈的;地理沒有被破壞的時候,很靈。兩個、三個故事,也是事實。那麼地方,生活也不是很富有。有一天,這個關聖帝君化一個人,到鹿港去,跟那做戲的;以前做戲的、做戲的,跟他講:「我們集集哪裡什麼廟、什麼時候要做戲、要做拜拜,請你來。」

  那時間到了,村的人,大家生活比較苦嘛!前一天,做戲班的兩、三個人,就挑著一些道具來了,問村人。「沒有啊!我們沒有講要做戲,沒有啊!沒有要熱鬧啊!」「有啊!一個人高高的,鬍鬚很長,告訴我們要來。」那大家帶到去廟裡面,原來是祂啦!關聖帝君化為人,去請人來做戲。

  好了,第二天晚上,開始要做戲。那時候我爸爸他們還很小,聽人家做戲,他們就要過去看嘛!我們在隔壁啊!隔壁中寮這一邊,翻山了就要過去看。當時晚上做戲,做到關公要斬蔡榮,關公過五關斬六將,要斬蔡榮的時候,看到蔡榮,他很氣蔡榮,嘩!突然間整個戲台,〝呼、呼、呼〞那個木刀一砍,客串蔡榮那個,〝噗〞地就跳開了,不然就被砍死。那個做戲那個木板,戲台板這麼厚,被木的刀砍了,砍了三塊就砍掉了。那個力量哪裡來?呵!所以關公啊!他很氣蔡榮,就是這樣。

  還有,過了沒有多久,這裡,鄉下這裡一個種田的,鄉下這裡一個種田的,早上一大早,都看一隻馬到他們的田,去吃他們的稻子。呵!他很氣,他就拿了土,一丟,把那個馬一丟就跑掉了。早上一大早,提著茶要來拜關公。咦?奇怪,關公那一隻馬怎麼…、一丸那個土啊!泥巴,把它糊在關公坐的,那一隻馬的身上。哇!不得了,就是關公的馬,也跑去吃稻草。

  所以我們有武廟的地方,我們前面,都要有一桶水,摘個草放在旁邊,道理就是從這麼來。以後關公告訴村人,定期的初一、十五,要讓祂的馬有得吃,要割一些草和一桶水,放在廟的前面,給馬吃草。不然跑去被土,土丸糊住。你看關公多興,那個當時地理,就沒有被破壞。地理沒有被破壞的時候,這一個神威顯赫。若是地理破壞了,神威就顯赫不起來。後來這一個廟,稍微靈了,又重新蓋了。一蓋了,我看,哇!蓋錯了。蓋錯了,就冷冷清清了啦!就信徒就也來不成了啦!

  還有,自然的趨勢是這樣,所以道場,寺廟。剛才我們有阿芳,他說:「師父啊!道場寺廟不好,認真念經,有沒有辦法改善?」改善是有啦!但是風水是風水,修行是修行,我們絕對是,都有息息相關。大陸很多的道場,它被破壞了,修行人也就都跑光了。在裡面,有一股莫名奇妙的力量,讓人沒有辦法安定下來。這我看過很多道場,都是這樣。

  那麼後天來平衡,還是會比較差一點;後天的改善,即使能改善一點,但是,本身它的力量,地磁場、磁場破壞了,變成游離電,變成亂流的電波,亂流電波,我們在那邊,我們的心就煩,氣就躁。我們的思想、我們的腦波,會受這個磁場,這個引力,亂流,游離電,把我們的身、口、意,都弄亂了,風水就在這裡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