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二十三)用易(3)法器
授業主題 : 0300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二十三)用易(3)法器

播出日期 : 2005/10/24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300)
世界華人養賢班(二十三)用易(3)法器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,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。易經和風水它是多元化的,它所包涵了八萬四千個層面,不是我們所想的,那麼一點點的層面而已。易經它所包涵了,生、老、病、死、等等,都在易之中。很多在科學上沒有辦法去印證,沒有辦法去理解的,從易經裡面可以解答。

  回想在前年SARS的時候,世界各地人心惶惶,尤其在台灣。在台灣那一段時間,SARS發生了,但是我們要尋找一條,解決之道。在明定法師,他從大藏經裡面找,找到在三千年前,佛、佛陀所講的,在未來末法時期,有一種七種魔鬼的病,那就是SARS。突然就死了,喉嚨,封喉,發燒,這個病傳染得非常地快,那就是七情的魔所發生。

  所以本宗門,我就謹遵著王禪老祖的開示,祂說:我們現在,世界和平鐘樓那一個地方,有一個龍穴,那一個龍穴,要我蓋一個鐘樓,大家要念《藥師經》,念三萬六千遍的《藥師經》,然後化在那個鐘樓下面,一個太極的下面那裡,把這個穴挖出來,破土挖出來,就可以接上這個氣,然後上面蓋鐘樓。因為金鐘一響法界薰,金鐘再響傳遍天人的心。

  所以老祖開示了,我就按照老祖開示的方式,交代我們所有的同修弟子,在最短的時間,在五月五號以前,把這一個《藥師經》,念三萬六千遍,全部供養給法界眾生。然後,我就查這個SARS的來源。SARS來源你查,大陸最可憐,這果子狸都被殺了,都被殺掉,真冤枉啊!真冤枉。沒有辦法啊!我想也許果子狸,牠要趕快投胎轉世吧!

  所以就莫可奈何,我卜個卦,上課,我們在「師訓班」卜個卦,原因就是、我們地層表面,水,我們現在喝礦泉水,喝得特別多,礦泉水它是從地底下,那裡抽出來。因為我們有各種動物的屍體、木頭、礦物質、等等,一直積存在地下,我們抽出來在飲用。在飲用這個,和我們細胞的能量,產生相牴觸的變化,所以會造成,這個SARS的病來。

  我也做了一篇,專題研究的報告,我請班長,你到我們那裡可以拿,拿來一個人送一本,請他們、請大家可以再研究,用易經的法則。因為以後各位,相類似的易經探討各種病。

  那麼好了,我就按照做,按照易經的法則,「什麼時候?」六月一號,農曆六月份,六月令,台灣的SARS就會完全消除。那一段SARS正在流行,我們的總統陳水扁先生,他因為也是朋友嘛!他就來仙佛寺,來問我說,也一面來祈禱諸佛菩薩,這個SARS什麼會結束?我說:「農曆六月令就會完全消除。」

  所以他回到總統府,有媒體大家問他說:「總統啊!你看SARS,什麼時候會結束?」五十天,五十天一定結束。我用月令,他用天數,更高的境界。那一天開始五十天,第二天報紙登出來,總統說五十天,SARS就會結束了。剛好算一算,高,難怪他會當我們的領導;我們的領袖總統,他用這個方式。

  那麼這一段時間,有各種的變化,各種風風雨雨。申請,到世界衛生組織,就打回票,總統也沒有罵他們一句話,說:「不要洩氣,再申請。」很快就過去了,剛好在五十天那一天,剛好交六月令,好像是六月四號、或是六月五號,農曆就要交六月令,就剛好SARS完全解除。你看,易經的奧妙。

  但是原來我還沒要去誦經,沒有要蓋那個鐘樓的時候,鐘樓,藉著那個聲音,藉著地靈的氣,和法界,能夠產生二五媾精,二五。二是「陰陽」、「天地」,就為二。五呢?就是「五行之氣」,合而為一。交錯錯綜的它的變化,所以再五十天就會結束。而且還沒有念經以前,我用卦算,找不到天醫,沒有辦法能夠結束。
 
  所以,我第一、我就用卜卦,鐘樓,按照老祖開示,鐘樓做了,按照一切儀軌去做。什麼時候可以結束?結果卦出來,天醫,子孫爻天醫旺啊!什麼時候就可以結束了。到最後印證的結果,一天也不差,也不多、也不少,這個就是易經之妙。所以易,把整個宇宙虛空,一切萬法都包在裡面,一切萬法都涵著;大無其外、細無其內啊!

  所以我們學易經,我們是要趨吉避凶,我們不是逃避。我們沒有本錢,去接受各種磨難,我們只有趨吉,往吉的方面去。凶的我們不要去踩上它,踩上它,我們沒有本錢。所以易經,就是「趨吉避凶」的法門。無論你上山下海,我們最好能占個卦。

  在好多年前,我們一位信徒在彰化的,他要到大陸去玩,我跟他卜個卦。我說:「你不要去了啦!這一趟去了,用走的出去,用抱的回來。」他不相信,他說:「什麼抱回來?」我說:「不然你再卜看看,你自己卜」。卜個卦,也是一樣,都很不好,不要去了啦!他說錢已經繳了,繳了二萬多塊錢,很可惜,去了啦!結果在廣東,那一次報導,住在這個旅舍,三更半夜土石流下來,就把他壓死了,就是他。真的回來用抱的回來,用走的出去,抱的回來。

  他的太太到寺裡來了,很傷心地跟我說:「師父你怎麼不講明?」我哪裡沒有講明,我明明告訴你,走的出去,抱的回來。「我老公就不聽。」你沒有辦法嘛!哪有辦法?生死自己去定。你有福,人家建議了,你就接受。不然也想盡辦法,來怎麼樣趨吉避凶,念經來回向,或是怎麼樣都可以嘛!所以我們的易經,趨吉避凶,不要去就不要去,不要去勉強。

  還有目前和過去,我們台灣的建設,說實在太快了,很快、很快在建設的過程之中,難免會有一些山神,龍氣、龍脈,都被斷掉了;一斷掉的時候,那整個氣就亂掉了,氣就亂掉了。

  在當時呢!我們張廖貴雄同修,他們公司在苑里開個,那個高爾夫球場,你們吳老闆,哇!拚命地把那個山開墾,把整個山磁場破壞掉了,破壞掉了。一個晚上下雨五百公釐,不得了耶!把山下的那一些,豬啦、什麼…,都把牠流得一塌糊塗。所以這個球場的前面,被村民圍了,不能進去。後來你們師兄,林師兄他帶著你們吳先生,來找老祖,將情形告訴我。

  我說:「你破壞山河大地的靈氣,你要破壞的時候,你要會要補啊!你敗了,你就要補。不補,你要用其他的來因果呢!開玩笑。」他告訴我,我有請人家來祭,載了很多那個金紙,兩卡車、三卡車來祭拜,也沒有用。有什麼用?你把整個台灣的金紙,堆在那邊,就像垃圾堆而已嘛!還有什麼用?錯了。法,不了解法,你要趨吉避凶,一定要有法,用易。

  然後我去看了,我告訴他,最便宜的,花了兩千塊的金紙,什麼時間,我用易算,什麼時間,能夠把這個氣能接起來,我教他怎麼做。結果,花了兩千多塊的金紙,和那二十幾萬的,差天跟地。兩千多塊錢,用易的法則,怎麼祭拜、怎麼做,解了,穩下來。現在,我好了都沒有時間,去打一個高爾夫球場,高爾夫球,我只會拿鋤頭而已啊!我不會打高爾夫球。這個是用易啊!用易。

  所以破壞山河大地,你要怎麼補,要懂得易。以後我會教你們,碰到什麼問題,怎麼樣來解。碰到什麼毛病,你怎麼樣解,易怎麼解,這個是易經的非常殊勝,天上天下唯易獨尊啊!「唯易經獨尊,唯心法獨尊」。所以我們這個易的法則,要用的範圍太廣、太廣了啦!

  曾經我們一位弟子,他養了兩、三隻的那個小貓。喔!我卦卜了,喂!你養到九命怪貓耶!卦中叫做,「官鬼帶呈蛇,動來相剋,卦中呈蛇,官鬼動來相剋」。我說:「那是九命怪貓耶!你養這三隻貓了,你家裡一定雞犬不寧耶!」他說:「老師啊!已經雞犬不寧好幾個月了啦!孩子不必講,現在怎麼辦?」

  你看要捉哪一隻出去,要放生哪一隻,我又不能說卜卦,甲、乙、丙,我放。卦卜了,放生甲,到時候這個九命怪貓來找我耶!牠說:「你怎麼把我放生了?」乙,你也不能放生;丙,也不能放生,你怎麼辦啊?阿彌陀佛啊!你怎麼辦?
  
  那個俗話:「三腳豬不殺」,三腳的豬不殺,就是賺不了錢。股東,三個人股東的話,做生意絕對會倒閉。一定要四腳,四腳,四柱朝天;不是四腳朝天喔!不是四腳朝天。四柱、四柱朝天。那三隻貓,這三隻貓,沒有好事耶!所以家裡你們要養貓,不要養三隻。你最好養四隻、養五隻。

  最後我說:「誰都不能放,你繼續再養到九隻好了,九命怪貓,九一個是陽數。本來貓呢!牠是屬於陰的動物,牠的活動,半夜、三更半夜最活躍,所以貓就是屬於陰的動物。那麼你用九數,用養九隻貓,給牠在那邊就好了嘛!」他回去了,老師你不是說九命怪貓,那我不是更糟糕?不會啦!九數是純陽。他回去了,就去再抓了幾隻貓,屋前屋後讓牠很自然的,家裡平靜下來了,平安了。這個也是,當我們碰到問題怎麼解,在易裡面,都可以找到答案。

  還有我們一位師兄,他當時在開山墾地,在山上開山。有一天跟他兒子到台中,我在五權五街,他找我,他說:「老師啊!我在開山的時候,好像後面都有人跟,在跟呢!後面有人沙沙沙…、在走路,也是有人在跟。」我說:「那個山神、后土啊!好兄弟,你要向他們祭拜;要祭拜,那你準備水果、糖果,但是要祭拜山神,你最好不要用生的,水果是生的,你要用熟的。熟的呢?就是菜啦!飯啦!三牲,素三牲、葷的三牲,都可以。還有金紙,尤其土地公金。」

  我們金紙有不同的作用,壽金、太極金、大福金、就土地公金,大福金、四方金、銀紙、還有古錢,這有不同的用法耶!你「壽金」,是拜神和祖先的,拜神和拜祖先用的。「太極金」是大神、大神用的,拜天公啦!還有「大福金」,就土地公用的。「四方金」,就是天兵、將所用的。「銀紙」,好兄弟,遊魂所用的。「古錢」,就是遊靈所用的。「天尺金」、天尺金、天尺金,求壽用的。這個是易耶!所以我們不了解這一些,我們就最好能夠了解一下。

  那麼你拜山上的好兄弟,銀紙,壽金。有的他有隊長,好兄弟有班長耶!班長是神耶!拜神,壽金、銀紙、四方金,你也拜一些四方金;四方金一供養,天兵天將祂們會來指揮,這是必然的。

  那一位我們的信徒師兄,我說你回去,用這樣拜拜,你準備一些金紙,怎麼樣用。咦?好了。在那一天的晚上,他在山上睡覺,有一群的好兄弟,他們坐在他們前面,叫他說:「我的主人啊!請你為我們說法吧!」跳起來,我又不是修行人,為你們說法,什麼說法?「你送了那麼多的金銀、財帛給我們,給我們,我們很感謝你。」他,「喔、沒有啦!張老師告訴我,說你們要錢。要錢,我這個跟你們結緣,謝謝你們幫我們忙。」

  他三年內的山上種一些水果,哎呀!那一年、那一年剛好種那個四季果,百香果,那一年生得特別多,價錢特別好。你看,人,你再怎麼樣的、我們還是、靈魂世界的,我們不能把他忽略了。

  在後面,好兄弟吱吱喳喳,真的有,有人在跟。以前我的、幫我做媒人的,媒人公啊!他是殺豬的。有一天回到家裡,常常過河,過河呢!後面水吱吱喳喳,停了就沒有。好啦!皮帶拿起來就把它打。我們人的皮帶很有用耶!魔鬼,你皮帶拿起來,那一打,魔界、鬼界,他們都會跑耶!結果打到一個小女孩,在那邊溺死的。

  回去晚上,就說:「媽媽、爸爸,這個誰用皮帶打我。」每天都這樣,回去求救她的爸爸媽媽。爸爸、媽媽才來問我這一位蘇先生,蘇先生這個媒人公。那時候我們還沒結緣,他說他在外面,在後面在嚇我,所以我用拿皮帶起來打。

  各位,你們要知道,如果碰到孤魂遊靈,你躲不過的時候,你趕快皮帶拿起來,皮帶叫做「法繩」,法繩,法的繩耶!所以男的皮帶很有用,你們女的就沒有皮帶,怎麼辦?那要說:「阿彌陀佛,觀世音菩薩救救命喔!」就只有多多念念佛。

  所以我們身上,所有一切都是法器。很多、很多的法器,我陸陸續續會告訴各位,怎麼樣趨吉避凶,怎麼樣能夠讓、一些不必要的煩惱,讓它減少到最少。這個也是我們用易,易經的法門。所以一即一切,一切即一,這個道理是在這裡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