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十七)易鑰社
授業主題 : 0294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十七)易鑰社

播出日期 : 2005/10/18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294)
世界華人養賢班(十七)易鑰社

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「唯心宗」的法門,源於淨土宗,就是念佛法門。我在民國七十一年,承蒙,大慈大悲台灣祖師爺的救度、觀世音菩薩加持、瑤池金母牽引、諸佛菩薩的加持護佑之下,在七月一號,七十一年的七月一號,開始天人合一。把內在的本能開發出來以後,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,和台灣祖師爺開示:要開南天,開南天門。

  我說:「什麼開南天?我也不懂。」不懂,反正開南天就是了,你的裡面那一位,清清楚楚。因為末法時期,南天封閉五千年;那麼,開始要開南天。南天門若是不打開,世間會亂,世間浩劫,一直不斷地發生。我也搞不懂,在講那些十三天外的事情,我根本就聽不懂。那謝老師,一靜坐下來,她就開始拿了很多色筆,開始畫。畫了,我坐在那邊看,坐在那邊看。她說:「開南天。」嗯、這個在台東嘛!說對,就一直畫、一直畫,畫很多圖,在哪裡。那我就馬上去買台灣地圖,買台東的地圖。

  我說,哇!原來是這麼一回事,這個台灣的龍脈,是從崑崙山,經過澎湖,到玉山頭。陰陽,玉山、阿里山,一個陽穴、一個陰的穴,陰陽兩穴相輝映,相對照輝映,然後東西奔放。但是最重要,九條龍,往南部,往南部。這個九、另外九條龍,往北部。陰龍、陽龍,陽龍到北部,陰龍到南部。九條龍,咦!我從地圖上,台灣地圖,地形圖,因為我做測量的,一看清清楚楚。

  觀世音菩薩說:「對了,這一個就是天命,要去開南天門。」我說講卡通、講卡通話,開什麼南天門?「你不管,鬼谷仙師會告訴你,怎麼開。神農帝會告訴你,怎麼開。濟公禪師會告訴你,怎麼開。瑤池金母,諸天聖神會告訴你怎麼…。清水祖師爺,會告訴你怎麼開南天。」我說:「講的、哎呀!在講故事。我也不…」說如果你不理,你會再生病。呵!我在那天晚上,又開始,尿又尿不出來了。呵!我就緊張,我說:「好啦!好啦!你再怎麼樣,你怎麼講,我就做好了。」

  就選擇在七月二十三、二十四、二十五,七月二十四日要去開南天門。我說:「南天門在哪裡啊?」把圖畫出來,觀世音菩薩很慈悲,祂就開始畫,在南部台東,大武山下。那時候我寫了一本《寶照覺經》,裡面寫了很清楚,就是這麼來。在開南天門,七月二十三日的三更半夜,在大武山中,開南天門,雷雨交加、地震、種種啦!嗨呀!那一剎那,就好像世界末日。
 
  等到那一個天門,在二十三日的下午,我們先去勘查地形,先到深山裡面勘查地形。看到欸!一個南天門,一個大的八卦城,八卦門很大,天界,很妙很妙的八卦門,而且是玄天上帝守在八卦門。南天門,南天門是八卦形守著,說五千年來沒有人開過,所以要把整個我們法界,連包括西方極樂世界,所有一切聖神佛菩薩,祂們要到凡間來,消災化劫,救災化劫,都要下來。但是在南天,在空界沒有打開,就下不來。就在一直等鬼谷仙師,等王禪老祖。

  那麼因為南天門,那一個門只是鑰匙;鑰匙,在鬼谷仙師的手中,在祂手上。所以我們你看老祖,手掌著一個八卦嘛!就是掌在這裡,就是南天門,祂掌的。那我去先看了,哎唷!南天門左邊是一個烏龜,那邊一條蛇。我說好像很奇怪哦!一直在看,這個烏龜,這個已經吐出,那個一根樹,頭又黑黑的,那個烏龜已經死翹翹了。那個時候我們先總統蔣公,已經死翹翹了,已經先走了。右邊的蛇,哇!還亮晶晶的。

  毛澤東,人家說他是蛇神;先總統蔣公是龜神,那麼這兩個人,都是玄天上帝的徒弟嘛!我想就是徒弟了嘛!!咦?我想一想,那麼玄天上帝,跑去又投胎轉世,為國父孫中山先生。兩個徒弟都是國父的嘛!那麼這兩個,又踩在玄天上帝的一左一右,這很奇怪了?我一直在連想,又憑空想像、據聞啦!傳說,一直在想像,但是不是真理,不是法。

  所以老祖教我,你要怎麼做,才能將天門打開了。以後,會接引更多更多的十方,來世間修行的大菩薩們,讓他們由南天回去,到自己佛淨土。那二十四號的晚上,開始從傍晚五點多,在深山裡面。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還有神農炎帝、還有清水祖師、還有諸佛菩薩、地藏菩薩眾等,開示:「台灣祖師爺的本願,就是天下太平,讓台灣,整個人世間沒有浩劫,所以這個祂來開南天。」那好了,反正你怎麼講,我就怎麼做就好了。

  圓滿了,那天晚上圓滿了。圓滿的時候,看到一片的淨土,在遠遠的山上,一直下來、一直下來下來。一尊,就阿彌陀佛、就阿彌陀佛,發亮的,祂來讚歎,說:「好好修行,這個人世間,漸漸會和諧。五千年來,這個南天門沒有開了,現在已經門開了。開了呢!這個是能夠接引更多的眾生,能夠修行。」因為這個是、我把它看為天方夜譚,我就沒有管這一些了。看了,就看了就好了嘛!

  南天門開了,第一個下來是誰呢?孫悟空。孫悟空先下來哦!〝咻〞下來了。下來了,祂說:「我忘了拿一件法寶」,祂的金剛棒。我說:「你回去再拿。」「不行!我再回去的時候,你門打開來,門鎖了,我就又下不來了。」所以孫悟空祂沒有,下來沒有帶金剛棒下來。

  以後你們如果在某一個廟,看到孫悟空祂降臨,附身在講的時候,祂說我是齊天大聖孫悟空。你可以試驗祂是真是假,說:「你的金剛棒拿出來我看。」祂如果說:「我忘了拿,南天門開了,我忘了拿,所以我沒有帶來。」這個就是真的孫悟空,懂嗎?不然是假的孫悟空哦!因為好多次,我碰到祂齊天大聖來降臨,我說:「你的金剛棒拿來我看啊!」「忘了帶下來。」喔!那你是真的。「對啊!我就是真的,我又不是假的,你門開了,我就下來了,我忘了拿。」這裡面都有禪機啦!

  所以南天門開了以後,回來了,二十四號回來了。喔!就很高興了,以為這樣就好了,我病就好了。沒有想到呢!到七十二年的元月九號,剛好玉皇大帝的天公生,我又去謝老師那邊去拜拜。謝媽媽在廚房煮菜,一面唱歌,一面唱、一面唱,一面唱。我就問謝媽媽,「謝媽媽,妳好!」她也不答應,不吭一聲。

  等一下出來說:「你真沒有信用,講話不算數。」我怎麼沒有信用?講話不算數?「要行道,現在、到現在都還沒有一點動靜。」我說:「我哪裡又說?」「你香拿了你就講,天地都知道。」我不知道祂是瑤池金母,那時候藉著她的口,祂告訴我,「你第一個願什麼、第二個願、第三個願,怎麼樣、怎麼樣…。」

  哎呀!我對不起、對不起,要怎麼走嘛?你、你,現在我做工程,做測量,三步一個算命館、四步呢一個神壇,五步呢、一個宮,六步一個廟、七步一個寺、八步一個什麼,你叫我要餓死哦?說:「不管(那謝媽媽,那個金母娘娘,藉她的口)。不管,元月十五號開始行道。不然,你再看看。」我說:「好啦、好啦!不要生氣啦!母娘不要生氣啦!」

  這要開始行道,我說怎麼行?「易經八卦。」咦?我都沒有講,祂叫我說易經八卦,不是念佛嗎?「由易經八卦,開始行道。用你三千年前的所修的,現在拿出來用。」我就假仙,我也不知道,什麼三千年前我在幹什麼?好了,那謝媽媽,那時候,金母娘娘走了。她說:「金母娘娘說你要守信,要你開始行道,慢慢走,用易經,可以那個…。」我說:「哎呀、好啦好啦好啦,我一面做,慢慢做嘛!」

  她說金母娘娘要你說,三個月,把公司全部收起來喔!那怎麼辦?我有二十七位工程師,我怎麼收?她說。我說:「六個月啦!慢慢收。」所以我把測量交給自己學生,工程交給學生去圓滿。我就從三塊錢卜卦,七十二年一月十五號,開始卜卦。卜卦,過了,好了,我正式稟報天界。

  稟報天界以後,過了幾天,謝老師她就去開盲腸炎,去開盲腸呢!道理啊!菩薩告訴說:某某人,這一把易鑰鎖匙,藏在妳的盲腸裡面,所以你要去切出來,這個鑰匙在裡面,要打開陰陽兩界,打開冥陽兩界的一把鑰匙,叫《易鑰》。哇!謝老師痛得半死,第二天就痛,就去盲腸拿出來了,好了。

  無形界的就把,說你的這個(以前叫店名),行道的名字叫《易鑰社》。在民國七十二年的,三月三日給我的,給我的叫《易鑰社》。那時候易鑰社開始了,元月十五,本來我說,我要餓死哦!不會有人找我。觀世音菩薩開示說:「放心,以後有緣的人很多,我會給你有緣的人,一直會續緣。」三塊錢,租了一間小小的房子,卜卦起家,大家廣結善緣。

  所以在三月份,那時候,我們張廖貴雄和他夫人,兩個就開始來結緣了。「你怎麼來?」「住在中華路。」在那邊怎麼來的、緣分從哪裡來的?我也搞不清楚。菩薩就說:「你們會,十方會來結緣。」祂告訴我說:「觀音菩薩,你要守信用哦!你要這個跟你有緣的,有五百羅漢。你跟阿彌陀佛有約,要將五百羅漢找回來。」我說:「五百羅漢,我連一個羅漢,自己都是潦潦倒倒的阿羅漢,不是啊、羅漢腳啊!」

  菩薩很慈悲的,祂說你只要用心,天人合一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講怎麼樣、就怎麼樣,你就按照怎麼做就好了。「易」,是開啟眾生的無明,轉化為智慧,為《易鑰社》,一把鑰匙。路途一路走來,而且呢!而且走得也是非常地有意義;用易經,三塊錢卜卦。

  當時呢!謝老師,她在這個台南,全省有一個資訊網,資訊壁報,海報比賽,在高雄市比賽。她已經比賽過了,她問我說:「張先生,你看,這我們比賽、壁報比賽,我認為第一名,你看看能第幾名?」那我要怎麼算呢?「你不是有易經嗎?學易經嗎?」我說誰告訴你的?「菩薩告訴我啊!你卜卦看看。」

  我身上就拿了三塊錢,馬上卜卦起來。我說:「照道理是一名,照道理是旺相,為第一名;但是有仇神,易經卦裡面有仇神,有洩神洩你的元氣,你會變優等而已哦!照這樣來。」所以用易經的卦這樣寫,但是後天就揭曉了,這個馬上應驗呢!所以謝老師,她說:「這樣哦?應該第一名啊!」我說:「應該是優等啦!沒有第一名,佳作啦!」

  等到放榜了,真的是佳作,她就去問。結果高雄市、高雄市他們主辦單位說,高雄市舉辦,高雄市沒有得第一名,面子掛不過去;所以給他們優等,給他們佳作。啊!相應了,完全相符。她,後來謝老師說:「張先生,你為什麼知道是佳作、優等?從這個六橫而已耶!易經六橫而已,你怎麼知道?」我說:「是啊!就是這麼妙啊!如來開口啊!易經卦就是如來開口嘛!吉凶禍福都在裡面啊!」你怎麼看的?我說:「我就知道會看,就易經之妙。」

  所以在那個時候,七十二年,一路走來,凡是有什麼事情,我凡事皆占,無論大小事情。在民國七十二年的時候,那時候好像七十二年嘛!剛好呢!福克蘭群島,英國和福克蘭打仗。那一個時候,我就卜個卦、卜個卦,在四月份,四月立、四月份立,交四月令,四月的時候,就會結束,而且英國會勝,那一天會結束。等等等,剛好就是那一天結束了,那一天福克蘭群島,福克蘭跟英國的戰爭,那一天結束。

  過來,一路上很多、很多的印證,很多很多的印證。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、諸佛菩薩,傳我很多、很多的妙法。包括有一次,在台灣,發生一次登革熱的事情,還沒有發生登革熱以前,我在打坐的時候,看到遍地屍體,遍地都是屍體;整個身上都一個,黑黑黑黑黑黑、黑黑的,我就很緊張,我馬上就回去,請示台灣祖師爺。

  台灣祖師很慈悲,也交代謝老師、謝媽媽說你回去,你要怎麼做、怎麼用紅豆、用黑豆來化解,替代人的身上這一些。再不久,就會一個大災難來,如果現在不趕快,以修行的功德來回向,不這麼做的話,一定台灣一個大劫難。台灣祖師爺很慈悲,就告訴我說:「五月五日,正中午的時候,要開始消災化劫。」怎麼解?我也不懂,我只是念易經,天干、地支,子丑寅卯、辰巳丑未,申酉戌亥而已。祂說:「不是這樣,你按照照辦就是。」

  那好了,叫我怎麼做,怎麼祈福、怎麼做。念經、我也不會念經。你怎麼做怎麼持,五月五號正中午,如果正中午十二點,你化去送掉這些瘟神,沒有下大雨的話,你的送瘟神,就沒有成功。我說奇怪耶!那時候剛好我們陸軍、金門那一個司令,少將,黃先生,他也一起在場。那剛好十二點整了,開始奉送瘟神,在光光我五街的地方下大雨,下了好大哦!隔一條街沒有雨,下完了,我說送瘟神送走了,沒有問題了。
 
  後來再過了兩、三個月,南部的登革熱。登革熱呢、整個身上的病,就和我看到的,完全一樣的這個模式。呵!很感謝老祖啊!很感謝台灣祖師,祂時時在告訴說:末法時期,消災化劫。

  那麼怎麼化劫?一定要有法,有法可依。那就是我們昨天所講的,用易,用這個易。易經裡面很多的法寶,我也希望在這段時間,用易的法則,不只、只有文字上,不只學術上。我也希望在與空界修行,當人碰到有什麼,眾生有什麼劫難的時候,我們用易。我相信,可以消災化劫。

  這個也是鬼谷仙師傳的妙法,台灣祖師傳的妙法,大慈大悲觀世音所傳的妙法。「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諸佛菩薩如來真實義」。今天這一節到這裡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