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十六)台灣祖師
授業主題 : 0293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十六)台灣祖師

播出日期 : 2005/10/17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293)
世界華人養賢班(十六)台灣祖師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,易經風水。人生無常,當我們業力現前的時候,病也來;有的名利,也跟著而去。這世間上,很多、很多人都會碰到的。所以今天很健康了,明天,裡面突然發現一個小腫瘤、或是大腫瘤等等,我們確實很多無奈啊!

  本人自從學習易經以後,一面學道、一面做測量,都市計畫、規劃,土地重劃,等等的工程。在民國七十一年的時候,在二月十九日,剛好我到瑞芳、基隆瑞芳工業區。那工業區的開發,由我負責在那邊主辦重劃、分配土地等等。在二月十九號那天,突然我兩隻腳沒有力,腎臟開始一直痛,肚子痛,痛得很厲害。後來在那邊的工人,拜託他用鐵牛車,把我載到瑞芳礦工醫院,用鐵牛車耶!到礦工醫院,載去了。醫生經過各種的檢查,檢查沒有病,打針也沒有效。所以在那邊,到傍晚非常難過,止痛也沒有效,後來我就回來了。

  回來了,一直在折磨。在台中,大小醫院一直找,一直求醫都無效,後來每一次要找醫生,我就先占卦,卜卦:「這個醫生能不能治好?」結果卦卜出來都沒有天醫,沒有天醫貴人,都沒有。越找越糊塗啊!那麼要卜卦,說到台大,也沒有天醫。奇怪了?整個卦,命裡面天醫都浮現。

  我那時候,我也不敢告訴老婆,我只能告訴她說:「我很難過,可能很快就會死翹翹。」老婆看我這樣,還在工作啊!我牙齒咬著,因為我主持的,所自己創辦的中興測量公司,舉辦了全省很多工程的,都市計畫測量,和市地重劃的工程,我再怎麼樣,冒著冷汗,還是要支撐下來。也不能讓自己的職員說,老闆快死了,求醫求不到了。

  等到有一天,一位朋友姓洪、洪先生,因為他工廠要修改,朋友介紹我去幫他修改;也拖著病,去跟他修改工廠。他才告訴我,「老師啊!我有一位喔!在新營中正路四十八號,謝老師、謝媽媽,那裡是台灣祖師,很靈喔!那我們不妨去看一下。」那我說:「好了,我再看一看。」我確實很難過,又回到台中來。那一天晚上,我就開始卜卦,占卦卜卦,哎唷!天醫跑出來了呢!呵、那一線生機。

  第二天下午,我就車子就坐著到新營去,沒有辦法開車,和我的太太一起去新營。到那裡,也沒有廟,一個住家而已。又到三樓,三樓那麼…,拉也拉不上、爬也爬不上,哎呀!很勉強到上去了。上去了,有好多人在那邊打坐,講一些話我也聽不懂,在那邊坐著,等了兩個多小時。那個又很難過啊!哎唷!上面一尊黑黑的小觀音菩薩,黑黑的而已,其他都看不到,也沒有什麼。

  樓上一間小小的,四米半寬,四四方方的,在那邊,前面一個空地,但是有很多人呢!就去問事來了。那我再等,等了兩個多小時,就輪到我了。祂說:「你沒有病,回去。」呵!我那時候,就心裡很不是滋味啦!我等了兩個多小時,祂還把我趕說,「你回去,你沒有病,回去。」呵!「求人不如求己,求己不如求真己」,祂跟我寫了這兩句話,求人。而且,在那邊一直畫「求人不如求己」。

  那一張紙,背面黑的,前面白的。我說:「奇怪?祂怎麼找一張,一面黑一面白的紙?寫那一個字,真是黑白兩道都度。」我再想一想,也許是易經嘛!那就祂一直畫,「求人不如求己,求己不如求真己」,要求真己,念佛,阿彌陀佛,怎麼樣、怎麼樣、怎麼樣…,講一大堆。我是病得很難過,我現在是要找醫生、找藥,祂還一直這樣。「回去,沒有病,七天後再來。一個禮拜裡面的事情發生了,你要記住,再來告訴我。」呵!我那時候心裡很、很不甘願的啦!真的很不甘願。呵!這麼跩,這麼大牌,這樣。

  好了回去了,第二天開始,我的大兒子,出去又被車撞了,滾了好遠,還好被別人救起來了。救起來,骨頭也沒有多大的傷害。就再接下來第三天,我員工、我的工程師打架,原來好好的,工程師也打架,很奇怪呢!嘩!那第四、第四天,員工出去測量,半路上也被車子撞,反正那一個禮拜…。第五天,老婆和我吵架吵得最厲害,不知道什麼,無明的都起來。第六天怎麼樣…,反正就、一個禮拜不知道怎麼過。

  我又去了,那時候,因為謝老師,她是國中的老師,是台灣祖師的孫女,外孫女。她在坐著,等一下一直講,講講講、講那一些我看不懂,聽不懂的話。她說:「去點,先生、張先生。」我也沒有報名,她叫我張先生,奇怪呢?「你去點三十六支香,到天公爐去求玉皇大帝,玉皇大帝有答應了,我才治你的病。」

  現在怎麼辦呢?好了,三十六支香,我就點了三十六支香,去跪在外面的天公爐,腎臟又痛,又沒有辦法小便,很難過啦!直發抖。我要求玉皇大帝怎麼求?我從來沒有拜過神,有拜神也不會怎麼求。那我說:「玉皇大帝啊!慈悲啦!我什麼病…,如果讓我好的話,我會用五果來答謝啦!五果。」所以我就把香插著,進來了。我再等,等了很久了,謝老師搖頭,「一條命沒有那麼便宜,五果。」哇!我心裡在講,居然在裡面知道,說命沒有那麼便宜,五果就可以了。

  嘩!那時候我臉又發青了,怎麼辦?又再、再點,出去香已經都點了,那個都過了嘛!再點、再禱告,發願。我在想,好了,我說:「玉皇大帝慈悲啦!如果能夠好的話,我願意布施樂捐十萬塊錢,來幫忙建廟。」我以為這樣就有效了哩!又插上去,進來又在那邊等等等。觀音菩薩藉謝老師的口說:「我不建廟,十萬塊錢我沒有用。」祂不建廟,十萬塊錢用不上,那這一下完了,我的命,這個完蛋了,怎麼辦?哎呀!我老婆在旁邊哪!也莫可奈何。我……。

  洪先生、朋友洪先生,他在那說:「張老師啊!怎麼辦?」我也不知道怎麼辦?觀世音菩薩藉她的口:「願大,力大呀!要了本願啊!」我也怎麼叫、不懂叫本願,我都不懂。說實在,我那時候做工程而已嘛!哎呀!又等等等等,再去點一百零八支,再點三十六支香,再祈禱,再發願。

  跪了很久,想不出怎麼發願嘛!錢也不要、五果也命買不到,十萬塊錢,是要更多的錢嗎?祂觀音菩薩說,祂又不蓋廟,錢根本就沒有用,怎麼辦?好啦!反正這個,「如果好了,我願意來修行行道,天下太平,願為天下太平來努力。」我插上去,〝呼〞一下,開始發爐。奇怪,怎麼發爐?那就進來了。謝老師,觀音菩薩藉著她,點頭,是本願,這個就對了。呵、我那時候很高興耶!命,以為這樣就可以保住了呢!

  祂接下來就開始講話了,開始拿了紙,拿了一張紙開始畫,開始畫街廓,開始畫街廓。我一看,這裡有一個點、這裡有一個點、這裡一個點,畫三個,一、二,三。而且祂畫了一個地球,地球儀、地球儀畫這樣;「你家裡藏著這一顆地球儀,你買那個幹什麼?既然買了,你就要去、就要把它,法輪要轉嘛!」我說:「什麼法輪?因為我學測量,我學風水,我要知道天文。」也沒有講什麼啦!

  好了,再來,祂叫我看這些圖。咦?那你畫我家的圖,你有去嗎?我以為謝老師有去我家呢、去我家呢!沒有啊!畫著,一直講、一直講講講講。哈!後來我才體會到,「佛祖有口不說話啦!菩薩有口呢?多嘴婆啦!眾生無口呢?話最多啊!」我體會到這一句話。一直講、一直講講講,講了我也聽不懂。

  那時候我靜靜的,我知道了。菩薩,這一個就是媽祖廟,這個是也一個何家的,何家的祖堂,一個風水。媽祖廟一個風水,那現在我家住著,也一個風水寶地在這裡。祂說:「對了,(觀音菩薩很慈悲喔!)你既然有這個緣,你住在這一個媽祖的廟這邊,媽祖跟你有一個一段緣,所以你會住到這邊來。這何家當時台中的大富翁,這個。」我說:「對,這個對。」「那麼你這個地方,就有一個穴,後面有一個土地公在這邊。」我說:「對。咦!奇怪,你沒有去我家,怎麼知道有土地公?」

  我開始信心了,我就開始問了。要我要修行,要念佛,要我念什麼佛?「阿彌陀佛。」我說:「阿彌陀佛,我不認識祂呢!」「哎唷!求人不如求己,求己不如求真己,就念阿彌陀佛。」祂就把原來那一張,又拿出來了,拿出來了,我也搞不懂。念阿彌陀佛就對了啦!怎麼樣、怎麼樣…,講了一大堆,我也聽不懂的話。

  後來祂說:「你那個地球,你不能、地球儀不能隨便拿出來玩呢!你這個地球儀,拿進來已經十一年了。」我說:「對啊!你怎麼知道?」觀音菩薩祂很清楚啊!祂說:「你地球儀你一轉一玩,世界就有問題。」阿彌陀佛!我何德何能,轉了,世界就有問題,每天都有問題嘛!就真的你不能轉,你一轉呢!拿出來轉,世界就有問題,在告訴你就要修行。我說:「怎麼修行啊?」我也不懂什麼叫做修行。那菩薩很慈悲,你回去,把這個地球儀,你要見光,告訴說:「十方法界,你知道了,你要修行了。」

  好啊!我就拿到外面擺著,我又怕小孩子把我拿走。「你要放在陽臺,用紅紙墊著,紅布綁著。」怎麼樣做,我就按照做嘛!叫我認真念佛,阿彌陀佛,認真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。因為,觀音菩薩告訴我說:「你念南無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有大願力。當你念南無阿彌陀佛的時候,一聲,經過的飛空過往神聖,一定要下來跟你護持。」我說這樣,這樣那我要念了,有這個好處,我就要念了啦!

  我回來就認真,就念南無阿彌陀佛嘛!有空就念。我一個禮拜去了兩次,去那邊學打坐。哎呀、很難過啊!考驗事情一大堆唷!過了差不多一個多月,就開始,漸漸稍微比較好一點。比較好一點呢!觀世音菩薩,藉著謝老師的口說:「你們眾生啊!都忘了自己、忘了自己,所以大家災難一到,自己沒有守護神,任何事情誰也幫不了忙。只有求人不如求己啊!自己要修行,求己不如要求真己。佛慧命,佛的慧命。」好了,那就好,慧命就慧命,只要能活著就好。那我就認真念佛,一直念,念念念念嘛!

  我聽人家說,有的人,你念佛不要隨便念,要在佛堂才能念。我就回去請示謝老師。菩薩祂說:「什麼地方都可以念。」我說:「廁所能念嗎?」祂說:「可以。」有時候、那時候腎臟,就開始一直萎縮,一直萎縮嘛!一直一個脹大、一個萎縮,尿也排不出來了,很難過咧!當尿,尿不出來的時候,就開始一直念:南無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…,咦?念一念,就排尿就比較順利耶!後來我想一想,阿彌陀佛也要小便哪!

  那我就任何一個地方,我就念阿彌陀佛,我就不管,吃飯也阿彌陀佛。念到快六月十九號,突然,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,在台灣寺開示:天人合一啊!天人合一。告訴我,「即身即佛,即心即佛,是心是佛,是身是佛。」我也不懂,反正我念阿彌陀佛,病能好就好。

  在台灣祖師爺,在關廟、歸仁鄉關廟的地方。「台灣祖師爺」就是楊老文,祂倒駕慈航,在世間呢、祂投胎為楊老文。楊老文老先生,年輕就很苦,在糖廠工作,他一面自己默默地修行。他因為小時候,有一次他在、下雨走路踢到一個鐵罐子。鐵罐子裡面呢!看到一尊佛,跟著他叫阿彌陀佛,跟著他笑。他說:「奇怪呢?怎麼有這一個…?」又再看、又沒有,再走,又看,又跟他笑。

  以後走到哪裡呢!都看到那個阿彌陀佛在前面,跟他笑,叫他要念佛。他的廟的前面,又一個誌公禪師,誌公廟。誌公、誌公廟,就是我們經典很多傳下來的,是誌公禪師所傳的。誌公廟和他遙遙相對,他一面就到那邊修行,誌公一面來傳他很多的法,所以他救了很多人。

  楊老文,台灣祖師,等到他要走的時候,八十一歲、八十一歲要走了,才告訴他說:「我是阿彌陀佛轉世,來度台灣的人,台灣這一群的人。」大家才知道,他是阿彌陀佛又轉世了,他又離開,他那時候已經走了。所以各位,你們修行的過程,不要隨便說你們是誰喔!等到要死的那一剎那,才可以告訴說你是誰。懂嗎?哲慧法師,他問我說:「老師,你一定是誰…。」我是人啊!我是眾生啊!你是誰啦!我死的時候,我再告訴你。

  因為台灣祖師爺,祂修行的過程很辛苦,但是祂顯了很多的神通力。祂來,常常告訴說,「台灣祂度一半,一半要眾生自己度」;祂就是要來度,台灣這一台法船的眾生。多慈悲!台灣祖師,祂就是楊公。祂走的時候才告訴說,祂是台灣第一代的祖師。名,法界才命名給祂,法名就—「台灣祖師」,後來就到新營度眾生。祂的大女兒,謝媽媽、楊女士,這個在新營,她也修行修得很好。所以從這個因緣,台灣祖師叫我要修行,要念佛。

  等到我七月一號,完全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祂的加持,合而為一,天人合一以後;老祖教我很多、很多的妙法,教我很多很多,中華文化,易經、風水,和佛法,和一些緊急處理各種妙法。老祖教了很多、觀音菩薩教了很多、阿彌陀佛也都教了很多,很多很多的妙法。所以一個理通了,萬理都是能夠相通。

  那從七月一號,天人合一以後,我開始一路走來,點點滴滴,我在下一節再告訴各位。很多的過程,很多的法緣,讓各位了解以後,我們就能夠將法脈傳承,而且你們的法接得很好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