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十三)禪機山風水地理偈(一)
授業主題 : 0290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十三)禪機山風水地理偈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5/10/14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290)
世界華人養賢班(十三)禪機山風水地理偈(一)

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四年,剛好今天是九月九號,是不是?沒有錯,很快喔!一下一晃又兩三天了。在各位來到禪機山仙佛寺,首先要了解,「禪機山」的名字,山名的來由。這一塊地,我們在民國七十七年的時候,我們在東奔西跑,到處在找,要建道場,好多地方,找了都不適合。當時呢!我也想說,到我家裡還一些地,到我故鄉家鄉,可以把這一些人氣,帶到我們家鄉。可惜老祖不准,說你家的地理太小,格局太小。

  那我就再找,找了將近快半年。我們大雄寶殿那一位弟子,就是黃太太,她頭痛了很多年,痛了二十幾年,她的朋友介紹到台中,就給我醫她的頭,醫好了。醫好了,她又帶一位,當地的村長邱老先生,去給我醫。他整個的身上都在癢,癢了很多年,在我們山下,她帶他去。我看一看,我就說:「邱老先生,你家裡後面很髒,這個很臭,你所以你的皮膚會很不好;癢,在裡面癢,藥也吃無效。」

  他說:「對啊!不知道怎麼辦?」我就跟他說:「你後面的豬圈、豬舍,空氣很不好,剛好去影響,你老人家的身體皮膚。所以你趕快把它清除,就會好。」回來他把它清理了,因為豬沒有養了嘛!第二次又去,去了。我問怎麼樣?哇!回去,灑一灑,第一次還沒清的時候,我教他方法。

  我現在在傳法喔!用第二次的洗米水、第二次洗米,米啊!洗一洗,第二次的,第一次倒掉,第二次洗米水,洗一洗,你家裡全部潑一潑,用摘的樹葉,你全部全家把它淨一淨,灑淨。然後你後面很髒的,你洗了一大桶,用潑的,掃一掃。你掃,不能由外往內掃喔!你要由內往外掃,掃掃掃掃,這樣子掃乾淨,你晚上就好睡。他這麼做了,回來那天晚上,睡得好得很。第二天,就開始把這一些整理了;再一個禮拜,好了。好了就到台中,尤其要我幫他,再看還有沒有毛病。我說:「應該沒有了啦!」

  剛好我牆壁上,我要找道場,我們一位弟子,他先布施,就一萬塊錢。我們這個地主,他說:「老師你要買道場?」是啊!「你準備在哪裡?」我準備埔里,埔里有一個叫做「皇帝地」,皇帝的地,但是他、這個人家他不賣,所以我們沒有緣。他說:「還有哪裡呢?」我說:「你住哪裡?」「我住福龜。」福龜,我有看到一點好地理喔!我說:「你福龜哪一邊?」他說:「路的南邊,在哪一個地方。」欸!好,我明天去看。

  因為我昨天晚上在打坐,看到一條很大的蟒蛇,繞在我前面那邊,頭抬著,好像在跟我笑。我看了你的臉那麼難看,還跟我笑什麼呢?嘿、蛇啊!等一下呢!牠就溜走了。福龜,龜與蛇是同兄弟的。玄天上帝,祂的左腳踩著烏龜、右腳踩著蛇。哎!他既然說福龜了,那麼我看到、昨天晚上看到了蛇,那麼是兄弟,沒有錯。我就來看了,第二天就來看。

  看一看,哈!這個就是我好多年前,看了這個有地理,有一個風水寶地,可以建道場,可以建廟的。那我問他說:「這個要不要賣?」「要啦!就是我的大伯昨天說要賣,叫我幫忙找看看。」那好了,我就決定了。這一個和那裡兩甲多,我也沒有錢哪!我說:「用、給我分期。」「好啦!」這個事情我們就簽定了。

  所以當第一次,我來這裡看的時候,看到對面就是九十九峰,九九峰啊!昨天也講過了九九峰。我就突然間想到,以前這個劉國軒,留一個地理,「風水地理偈」,他這裡就九九華山,九九華山,他是舉望華山。

  舉望華山貴尊嚴,華山何事隔深淵,左倉右庫帳屏上,南溪北港會岸前,
  湖海星辰來拱照,八百煙花列兩旁,斯是王侯將相地,一脈無邊瞰未然,
  九曲來朝去之玄,龜蛇把門緊固守,可惜生番雄霸據,此地拋荒待時賢。
  我在這裡,我就想到這一對詩。劉國軒大師,他當時來台灣,跟鄭成功一起在台灣,在這裡一個柑仔林的地方,這個劉國軒大師,中午在旁邊一塊大石頭躺著,突然間起來,靈感來了,提了筆,題了這一首詩,一直留下來。所以台灣很多地理師們,都希望能夠出王侯將相,可惜都沒有找到。

  我看到這裡,就是那一首詩,哎呀!那個劉國軒大師,過去很多人,看了好地,他題的詩,絕對不會在那裡題,絕對在旁邊題,因為預防有的人心術不正。所以他在柑仔林那邊,這個清德、清德寺下來,清德村,這個、在那邊題了這一首詩,留下來了。那我看了,我說好,我決定買。

  因為我腦海裡面,看到九九華山貴尊嚴,他變「舉望華山貴尊嚴」,前面九九峰,就是「華山」,蓮花山。你們早上起來,你們注意看,那就像一個蓮花,一朵一朵。像我們這裡看,這裡也是一朵一朵蓮花,蓮花瓣,到處都像蓮花。「舉望華山貴尊嚴,華山何事隔深淵」啊!這個「華山」是什麼事?為什麼隔了那麼一條,這一個叫做烏溪,烏溪,黑的溪,烏溪。「隔深淵」,烏就暗,你就看也看不清楚了。所以他把形容,「華山何事隔深淵」。

  「左倉右庫帳屏上」,左倉,這邊左,倉庫山,倉山;右邊一個庫山,左倉右庫。等於阿彌陀佛,中間華山,華嚴自性,就阿彌陀佛,彌陀自性就是華山。以後我們會講「艮為山」,八卦的「艮卦」就是「華山」,華山。左倉右庫,左輔右弼;左倉右庫,就是左輔右弼,一文一武,一個慈悲。所以觀世音菩薩在左邊,是慈悲,右邊是喜捨。慈悲,喜捨,中間就華山,華嚴本性,就我們的佛性,彌陀自性。左倉右庫「帳屏上」,帳屏我們的心,「胸口」就是「帳屏」。以後我們要看風水,一定看有沒有帳屏,有帳屏就有地理,沒有帳屏就沒有地理,這個是基本的法則。

  「南溪北港會岸前」,「南溪北港」會岸前,右邊裡面有一個南港溪,北港溪的水,一直彎彎曲曲地、跑到這邊來。「會岸前」,前面叫做「岸」,會岸前,出去了。

  「湖海星辰來拱照」,這裡有九十九峰的,這個山,一個山一個星辰,湖海星辰。我們前面的看出去,像一個海。你們早上起來,或是傍晚,下雨過了,你看到這裡的就是,雲層就像湖海。所以我們這個地理很好,湖海星辰來拱照,都來拜的。所以這一個,也都是湖海星辰,一個山,就是一個星辰一個山。在後面再過去,還好多、好多的小山丘,太多太多,很美很美耶!若是未來我們有機會,我們帶大家,一起到最上面去看。看這邊,又看對面的山,湖海星辰來拱照,都來照著這一個地理。

  「八百煙花列兩旁」,八百煙花,就是左邊,左砂、右砂,青龍砂和白虎砂,八百煙花,就像八字形嘛!八百煙花列兩旁,煙花屬很茂盛的樹木,會開花,這是代表著這樣,八百煙花列兩旁。

  「斯是王侯將相地」,這一個點啊!這個地理啊!就是王侯將相的寶地,的大地理。你看這個偈語,若是一般人看了,心一定會動,一直會想要來找這個好地理。

  「一脈無邊瞰未然」,「一脈無邊」,這個山脈是從,中國大陸崑崙山脈,一直落脈,落脈、落到澎湖,澎湖到玉山頭,玉山頭東西南北跑,一個尤其向南,向北。向北到阿里山,這個一直流出來,流到我們埔里一個大巒山,大巒山出脈開帳,一直流到這裡來。山脈無邊瞰未然,看也看不完。喔!所以這個地理,會發很久的。

  「九曲來朝去之玄,龜蛇把門緊固守」,「九曲來朝」,這個水是彎彎曲曲的,從埔里出來的水,九曲水彎彎曲曲,彎彎曲曲。九曲來朝「去之玄」,彎彎曲曲又出去了啦!你看,這個地理很好呢!「龜蛇把門緊固守」,這個地方又叫福龜,福龜。前面進來那裡,有一隻龜和一個蛇,這邊就是龜頭,蛇尾,龜頭,龜仔頭,我們這個地方叫做「龜仔頭」,就是龜頭,那邊叫做蛇尾,龜頭,蛇尾。龜蛇把門,顧這個門,龜蛇「把門緊固守」,顧得很緊。

  凡是地理風水,有龜蛇顧門的地方,裡面一定有大地理。和獅象把水口,我會再找時間跟你們講。集集,它是獅象把水口,可惜裡面的地理,有水邊牡丹。所以楊桂森,楊本縣楊桂森,他就把它破掉了,這個我會講給你們聽。我們看大地理,你要看要會看,怎麼看法。所以有龜、有蛇,彎彎曲曲地顧著,裡面有好地理。

  可惜生番雄霸據,「可惜生番雄霸據,此地拋荒待時賢」,可惜這個地點有番仔,有生番霸在這邊。當時鄭成功,來台灣的時候,在這裡還很多的山地人,山地同胞,他們每年還是照常出來,殺人頭上去祭。鄭成功當時有十二位將軍,在清德寺那邊,清德寺那邊十二位將軍,在戰死在上面,後來就沒有下山。這裡以前番仔很多,生番很多,可惜生番雄霸據。

  那個劉國軒劉大師,他說可惜啊 !生番把這個地點霸守了,「此地拋荒待時賢」。這個地點,拋荒,落在那邊,等待時人,等待我們養賢班的賢人們,請你們來開發,此地拋荒待時賢啊!

  我想到這裡,我站在仙佛寺,我們這個大殿,後面極樂殿那邊,我站在、坐在那邊石頭上,看到好幾個穴,但是我也不敢講。我說好了,這個地我買下來好了。那時候,眼前所看到的,真的湖海星辰來拱照,很多一直在朝拜,向這裡面的朝拜,所以我把它買下來了,這個地點。

  後來呢!我一面修行、一面修行,買了以後,本來沒有錢,我給二十萬訂金。老祖說:「三月三號,一定要付完,三月三號,要簡單的動土。」我說:「怎麼辦呢?一千多萬呢!」那時候沒有錢哪!祂說:「你放心好了。」結果到三月三號,三月一號那一天,我帳冊裡面、簿子裡面,已經都滿了,剩七十塊錢,七十塊喔!不是七十萬,七十塊錢喔!剛剛好剩七十塊。那我就可以把這個,全部都付完了。我買了以後,跟師母說,我們那麼辛苦,是不是再過三年再蓋?我說好啊!我也想這樣,土地先買了,付完了,在那邊講。

  祂說:「未來這裡出九十九位高僧。」我都講給你們聽了,出九十九位高僧。我說:「我是頭髮那麼長,出什麼高僧呢?」我們好多的同修師兄,還有黃將軍也在這邊,說:「老師啊!怎麼會有九十九位高僧?」我說不管了,老祖說了就是啦!說十年後,就會出九十九位高僧。我還跟他們講耶!以後上課,我常常會很高興;我說這裡,會出九十九位高僧耶!等到九二一的時候,全部光禿禿的時候,我才悟到說,九十九位高僧,九九峰。

  那我款付了,回去第三天,老祖開示說:「趕快把路開了,把路從哪裡開路。」我說:「是開玩笑,開路?」我就上來,我問這個挖土機的要多少?啊!挖到上面來,四千五百塊就可以挖上來。嘿!四千五百塊,又有人要布施喔!四千五百塊,我們把路開上來了。再來呢?老祖說:「把上面要整平。」我說:「幹什麼?要整平沒有錢啊!」就整平,去挖土來整平。一步一步引誘我,走上不歸路。土填了,也是會有錢,人家一直布施,就填了嘛!填了,平了。

  平了,開示:「你先臨時的把它搭起來。」就先我們咖啡屋,那一間的一半,那個老房子在那邊,組合屋蓋了,蓋了。再來呢!老祖說:「準備,六月一號要破土典禮。」開玩笑,六月一號耶!六月一號。喔!好了、好了,反正老祖講,我就做嘛!六月一號就開始破土典禮,典禮好了,那我們的簡單的儀式嘛!祭拜等等啊!

  又來說:「九月十九號要搬過來。」九月十九號要搬過來,那怎麼搬?在台中,也沒有蓋,小小的。嘩!臨時的蓋了一棟,可以問事啦!大家來拜拜啦!當時那一棟是用鐵皮,石棉瓦蓋起來一棟。我們張廖先生和他夫人,當時女兒不生的時候,他來,到我裡面來問我:「師父啊!我的女兒怎麼不生?」「那很簡單,努力不夠。」就在那一個,在那裡結了很多很多的緣。一路走來,一步、一步、一步地建設,也希望將這個禪機山的道場,建設為人間淨土。

  那麼老祖就開示:「這個山為『禪機山』,以後會很多的禪機,一切禪機會在這裡示現。」當我聽到,用「禪機山」這三個字的時候,一面又高興,一面又煩惱。那我什麼「寺」?老祖開示要「仙佛寺」,也有「仙」,也有「佛」。因為王禪老祖是大羅金仙嘛!大羅金仙。這個我是念佛起家嘛!我佛把我命救回來了嘛!所以老祖開示:要用「仙佛寺」的名。這個因為「仙佛寺」的名,造成在宗教界上,很多很多說,你為什麼會仙跑在佛的頭上?很多很多的爭執,很好玩的爭執。一個也叫做禪機啊!禪機。

  所以禪機山的法門,從民國七十八年九月十九日,搬過來到現在,我們有一段時間。這一段時間,我們也都希望以法會友,將這一塊淨土禪機山,建設一塊屬於真正人間淨土—在禪機山,未來也弘法的基點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