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十一)三元金丹法門(五)
授業主題 : 0288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十一)三元金丹法門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5/10/12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288)
世界華人養賢班(十一)三元金丹法門(五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,「三元金丹門」。三元金丹門,這是一個派別,它是「理氣」。理氣呢!就三元九運,有一百八十年,它以《沈氏玄空學》為主法。沈氏玄空學,法無定法,非法,非非法,亦非法。尤其沈氏玄空學裡面,有一篇《玄機賦》,《玄機賦》,這一個非常殊勝的「觀星望斗」,舉一反三反四,或到四、或是到未來,清清楚楚。

  回想在八十五年,我跟我們廖副主任信雄,到上海。後來請他帶我到南京中山陵,去看南京中山陵。第一階段,一看,啊!完蛋了,「中國國民黨葬」,他怎麼這麼寫?你要寫「中國國民黨,葬總理孫中山先生於此」才對。結果寫,「中國國民黨葬」,不知道怎麼寫,怎麼會寫這樣?中國國民黨,葬總理某某於此。第一個,一進呢!就是不卜而卜,卜卦一看,就用心易來卜,不卜而卜,不卜而卜。

  然後到,一直爬、爬到最上,去看到國父他的遺體,那一個塑造的石膏像那邊。往遠遠方一望、往南一望,它這個形狀,它遠遠的地方,山形是這樣山,這邊呢!國父葬在這邊,這邊階梯,這邊是坐北向南。當我一看的時候,因為我知道,如果不知道,我好過日子,因為我看得懂這個山形。我說,國民黨很快就要輪替了,很快又要換人執政了。

  我說國父啊!你很偉大,腐敗的滿清,你把它推翻了;但是你最後,你很慈悲,向國人要借一個方寸之地,來葬你的遺體。你講這一句話,我看到這一段,我心裡很尊敬,但是我心酸哪!這麼偉大一個偉人,要借一個地,還是要說,向國人借一塊方寸之地,來葬他的遺體。你看國父的慈悲,他的心。但是你葬在這裡錯了,你的子女們會糊塗,下犯上,後來驅逐老的。

  原因在哪裡?就是前面,南方,先天為乾卦,南方先天卦為乾卦,乾卦,為金,乾卦為金。那麼山形,山形是屬於先天的,山形先天。結果南方的山是這樣,中間斷下來,這是什麼?是離卦、離卦,離為火,火剋金,這是後天的,後天。後天剋先天、後天剋先天,下犯上,少鬥老。所以才會產生,後代子孫鬥爭、鬥爭、鬥爭,下犯上,後來居上,批孔、鬥爭,搞階級的鬥爭等等,下階鬥上階的。從國父這一點錯了,中國人的不幸,中國人的悲哀。

  所以這山形,你入寶山,你就知道,這個山裡面的人的生活形態。你入寶山,你就知道這個人的、這個地方當地人民,他們的生活習性,能惹、或不能惹,能親近、不能親近。所以回來,我上課了,在第二屆,我上課了有講,八十年講了。很快,下一任就會政黨輪替,國民黨,也要換民進黨做看看。那麼做看看以後,若是能夠覺醒,是中國人,中華民國整個全民之福啊!

  山形,後來居上,山形、山形,後天卦是離卦,這離卦,山形長長為陽爻,斷的為陰爻,是離、離為火,後天剋先天。若是我們葬的風水,你前面對著,後天剋先天的話,你未來小孩子不孝,出這個大不孝。我們現在非常隱憂的,不是台灣的問題,所隱憂的,是大陸的問題。大陸孝道幾乎已經很、離得很遠。我們國父,是一家之主,地靈人傑;但是,這一個毛病,誰也改不了。只有我們整個民族,默默地承受,這一些煩惱的未來。所以,當然要改革。你要改革,要以原來的為主體;後來的,我們來作為補述,結果全盤翻掉了。

  再來,我們國父住的地方,住的地方這邊、這邊是低,中間是山,你們看山就陽爻,後面又低下來,又低下來。那我們易經八卦,先天,南方為三陽開泰,北方,坤六斷,坤六斷、坤六斷,這是屬於坤,屬大地、平地、平洋,坤。結果我們中山陵,這個地方變成「坎」卦,坎者陷也。所以國民黨,領導了整個大陸,國父葬在那邊,陷掉了,失陷了。前面的火,少剋老、少剋老,這個陷,這個先天,土剋水、土剋水。

  所以從大陸失陷以後,來到台灣,年輕人要爬起來,很賣力。因為國父在這邊,這先天的,老的把年輕的,坎是後天,後天屬於年輕的,老的培養年輕的,這個機會不是很積極。怕政權給新的、年輕的,把它奪走了。事實上,政權是全民共同來做一個判斷。但是,國父還是我們在尊敬,大陸他們對國父是、只是一個孫中山先生而已,並不以為國父。

  這風水這樣,若是我們道場,用這樣的話,這樣蓋的話,也是以後有麻煩呢!長江後浪推前浪,並不是說,這一個有智慧的起來,而是糊裡糊塗的,社會的動態。那一段時間,我跟廖副主任去了,回來以後,我常常想到這裡,心會酸。我們中國的大師們,究竟到哪裡去了?我們大師們,為什麼選這樣?名譽,這個龍盤虎踞的南京啊!事實上,龍盤虎踞是一個,非常狹隘的格局。

  後來中共,共產黨遷到北京,北京是一個大格局。所以中華民族中國人,在二十一世紀,是大格局的世紀。那這是一個、非常複雜的問題,面對著台灣的,各種的政治問題。因為我們所拜的還是國父,我們心中,所尊敬的還是國父。若是國父,他所居住的處所不安,居住的處所,違背了整個天的運行法則的時候;我說,我想我們台灣還是很、大家要很有忍耐,大家還是要有很大的智慧,大家從後天來團結合作。否則的話,我們居住在台灣的同胞們,真的,我們會很累,會很累。

  想到這裡,有一次,我們一位信徒師兄,他說:「師父,既然這樣,我們來移民好了。」我說:「我不能移民,我也沒有這個資格可以移民。而且我知道這個法,這個原則,這個事情,我一定謹遵著老祖師尊,一定要守在台灣。帶著大家,一個、二個、三個,大家來共同祈禱,用心法來轉境。風水的法則,地靈人傑,祖德流芳。那麼祖德,在這個過程,很多的不如法,那麼我們就等待時機,忍耐,忍耐。」

  所以我也才想到,我們請各位華人同修們,有空回來。我們將各種的法,讓各位知道以後,回去由點、由線、由面,來創造人間的淨土。這個是我一直這麼多年來的,師公給我的交代、師父給我的交代,老祖給我的交代。

  在大陸,好多、好多的風水寶地,在文革的時候,被打掉的道場,都不如法,被打掉的都不如法。我去看了很多的道場,都如法的道場,都有依照風水法則的道場,都沒有被紅衛兵打掉,所打掉的都不對。後來我才悟了一點,紅衛兵,有的是一些龍天護法,祂們駕馭著這個軀殼,來把一些不如法的道場,都把它敲掉了。

  在好多年前,我到重慶銅梁縣,銅梁縣一個巴岳山,一個巴岳寺,那裡有一千六百多年的道場,在文革的時候,全部被破壞了。要我去修復,我說:「你要修復,按照我的法則,按照我風水法則,我才修。」不然我絕對、我說:「這錢又不是衛生紙。」他們統戰部的說:「你怎麼這麼固執?」我說:「你才固執耶!不是我固執,你固執,你不了解,為什麼會被打掉?為什麼這個道場,不能留在世間?因為你違背了風水法則,違背風水法則天人合一,就逆天,逆天則亡,順天則昌。」

  所以,我要他們統戰部,你們開會好了,我再來規劃,我規劃給你看,重新建設。結果,不了了之。風水的法則,大陸好多風水的法則,包括法門寺,現在也要再修造。寫了三張信,要我去幫他們,研究風水的法則。我說:「你們,風水、相信風水再來講;不相信風水,我不要費這個精神。」因為需要了我要做,你做對了,是中華民族的福分;如果做錯了,是中華民族的不幸。

  所以鬼谷仙師,老祖師尊要我們學這個法,是要我們保護地理,保護風水寶地,保護山河大地的精華,就是風水。風水你要有「三元金丹法門」,你才能保護。不然,你不以「三元金丹法門」,不能保護。那就我們所說的《玄空學》,你要懂得「理氣」,懂得「巒頭」,懂得有形的巒頭,懂得「三元九運」。三元九運,以《沈氏玄空學》為主法。

  「三元九運」,我們有分一運、二運、三運、四運、五運、六運、七運、八運、九運,這是下元,這是中元,這上元,現在已經走到下元的八運。下元八運,是屬於少男之運,少男之運。所以去年總統的選舉,大家一直猜誰。我說不要猜,最年輕的就是了,這個天運嘛!在二運的時候,一運是「中男」、二運是「老母」、三運是「長男」,四運是「長女」,五運、六運,這戊己、「戊己,中道」。六運是「老父」、七運是「少女」、九運是「中女」。

  現在已經到了八運,天運八運了,所以是為少女。這個上一運,也是到七運末,少女也就是少男,所以選舉總統,剛好陳水扁選上了,他來擔任,因為他是最年輕的少男。這個去年也是少男,最年輕的。我們宋師叔,我就宋師叔,這個連先生,他也是等於老先生了,六十歲以上,這天運是這麼走嘛!在二運,慈禧太后是二運,你看多妙!二運是出老母慈禧太后,這個天運在轉。

  那麼我們在修行的過程,現在八運,年輕的法師會特別多。所以我好多次提醒,建議哲慧法師,多培養一些年輕的法師。因為八運來了,年輕法師來主法,年輕,八運的這個法師,可以普度眾生。還好,哲慧法師他也是年輕的一輩。今天你來研究這個道了,你可以結了很多的緣,可以幫助很多人、很多人啊!

  所以依法不依人,法,沒有宗也沒有教之分。法、就是法,法是真理,法是天理。所以今天我們大家,各位,無論你們什麼教的,回來學是學「法」,不是學「教」。教是人而設,法,天理永遠存在的法。所以我們在這裡,以很多的時間,一步一步,將各位所需要了解的,我藉由各種不同的立場,講給你們聽。

  然後你們貫穿,會穿為一的時候,哎呀!你們就沒有煩惱,沒有顛倒夢想,沒有罣礙,你們也究竟,就能夠究竟,也能夠涅槃了啦!所以,我要將這一些短暫的法,以最簡單的方式,來比喻給各位了解。因為,接下去有很多法,我們必須要有貫穿,有貫穿。我雖然講得很淺,但是我們才能夠進入,更深的一層。那時候,你們一理通,萬理就清清楚楚。

  這個是我們今天所講,「三元金丹法門」—天、地、人,上、中、下,精、氣、神,這一個最根本的法則,這是我們大家可以了解,也值得我們大家所學習的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