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四)法因
授業主題 : 0280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四)法因

播出日期 : 2005/10/4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280)
世界華人養賢班(四)法因

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「唯心宗」法門,中華道統,中華文化法寶易經與風水。話說從前,無量劫來,我們中國,中華文化易經,開始自伏羲,後來到黃帝的時候;一直演化到現在來,都是一以貫之,「一以貫之」。那麼這個道和人的生命,本來也都是一。在孔子的時候,他開示了「吾道一以貫之」啊!也因為這一吾道一以貫之,讓三個皇帝掉進地獄,爬不出來,煩惱了一大堆。

  孔子他的「吾道一以貫之」,就是代表著每個人的心,每個人的生命,聖賢、佛、菩薩,祂在開口,祂都不是代表祂自己,祂都是在代表眾生的心。所以這一點,我們必須要了解的。那孔子當時沒有說清楚,因為大眾也沒有悟清楚、孔子是誰?孔子是代表人的「大智慧」,就是代表人的「覺性」。孔子與釋迦牟尼佛,相差十年,同一個時代,在娑婆世界,地球上弘法利生。以不同的立場、不同的思想、不同的境界,在為大眾開發每個人的生命。

  所以孔子他很率性地講了,「吾道一以貫之」,弟子們記下來。到秦始皇,經過三百三十多年後,那秦始皇他就開始焚書坑儒,因為不服氣他說吾道一以貫之。皇帝最大,你一個學者、文人,怎麼吾道一以貫之,爬在我頭上來?所以我要把你滅掉。千想萬想,他沒有想到,孔子是代替所有的人的心,在講道、在傳道,在提醒啊!所以,秦始皇又掉進地獄裡面了。才有當時秦始皇他為了說,吾道一以貫之;他要讓他的生命更長,要跟孔子比,那就要求取長生不老丹。

  長生不老丹哪裡找?只有往東方去有。當時老祖的徒弟,也是你們早期的師兄,徐福、徐福啊!徐福他就也是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徒弟啊!當時老祖的徒弟,有幾位非常有名,孫臏、龐涓、蘇秦、張儀,毛遂自薦、毛遂、茅蒙,徐福。徐福他是當官,所以秦始皇要他去,尋求長生不老丹。那時候他去請示鬼谷子,老祖告訴他說,你的劫數到了,你要往哪裡去趨吉避凶,往哪裡去?往東方去,日出東方一點紅,往東方去,才能找到長生不老丹。

  秦始皇信以為真,秦始皇的智慧,想一想,還不是非常有大智慧。對啊!他要到東方去取長生不老丹,那個徐福告訴他,東方有長生不老丹,就太陽嘛!所以到日本去了。去那邊,帶了五百童男童女,連一些家眷等等,兩、三千人到日本去取不老丹。

  去了以後,也就不回來了。原因呢?當然是在逃難也有關係,也有是在減少人類的浩劫、的殺戮等等,和減少各種的不滿。

  所以徐福不回來了,在日本紮根,演化到現在來。在日本,他們的天皇,神武天皇就是徐福。後來傳到現在,已經一百二十六位的天皇,都是徐福的後裔;也是整個中華兒女的後裔,中華民族的後裔。那在日本能獨立,在台灣獨立不了,因為所用的文字還一樣。所以日本他文字都改掉掉了,他就當然我不是你管了,是我自己的國家,那也有道理。那徐福在日本,這個開疆闢土到現在來,已經二千二百二十三年,到去年是二千二百二十二年。

  這個也是易,從西到東,從中國大陸到日本,也是易。一以貫之,易,都在示現著整個人世間,易,用易、演易、弘易、轉易等等,都是易的法則,離不開易。所以極樂世界的,和娑婆世界,也是易。我們在這裡,世間、天堂、或是淨土,這裡都是易,都是易。點點滴滴、點點滴滴、點點滴滴,等於說就卜卦的卜,從這裡到這裡,從「世間」到「天堂」,這個點點滴滴,這是、就叫我們所講的卜卦的「卜」,這一個是「緣」,也是「法」。

  我們要所學的,這個是我們,必須要有正確的了解。當你了解到這裡,卜而不卜。所以本宗門的法門,我們都風水的法門,就是從徐福這方面傳到日本,傳回來。那現在我就要正式進入,我們唯心宗法門。

  我在三十六年前,就從事測量,都市計畫測量,我自己開了中興測量公司。承包了,台中縣烏日鄉都市計畫,這個中心樁測量的工作。有一天,我很口渴了,在烏日的九張犁,看一看一個林家,林某某、林先生,我很口渴,就進去向他要一杯水,討一杯水。老人家那時候是五十幾歲,很謙虛的,「哎呀!年輕的朋友,你們工作很累,進來喝個茶嘛!」我就進去了,進到這個房子很涼,外面很熱,裡面很涼,當時都還沒有冷氣。

  這一位林先生,他端茶出來,而且呢!他們用泡好的茶,給我們喝。我問說:「林先生,你這棟房子怎麼這麼清涼?」他說:「對啊!這個房子這麼清涼,也就是一位、邱老先生幫我扦的。」原來在這個、原來房子蓋在這裡,在這邊,水這樣來,在這裡非常不平安。後來他就移到這邊來,移到這邊來,開始在這裡,後來在這裡。邱老先生,他請邱老先生來看,他因為很不平安,藥瓶不離等等。

  他就經人介紹去請,苗栗公館大坑鄉大坑村,公館鄉大坑村,一位邱智堂老先生,現在已經走了,客家人,請他來看。來了,邱老先生羅盤一格,第一、方位在火坑,陰陽不交。陰陽不交,所以陰陽不交會絕代,絕代。難怪他們兩個兒子,娶了都不生,都不生。邱老先生再告訴他,第二、這個離水太近,就「割腳水」。以後你們選地,你們要小心喔!選地要小心,離水太近叫做割腳水。割腳水,割腳,割腳水會傷人,龍邊來,會男的會絕;虎邊來女的會絕,叫做割腳水。

  ***** (我們這個電視如果太寬了,可以儘量移到中間來,可以進到這邊來,不然那有的看不到,我們四部嘛!)

  割腳水,方位不對,方位錯了,割腳水,要他移到這裡來。再三、無唇。無唇、沒有下巴,等於人沒有下巴。人沒有下巴呢!就沒有福分,沒有福氣,這很靈喔!你沒有下巴,水要看得到、水要摸得到,水要喝得到。喝得到,但是你要能夠保存。如果你喝得到,沒有下巴,一直流掉了,還是沒有用耶!喔!這個風水的法則很妙呢!佛有佛相、人有人相、屋有屋相,面相,屋有屋相、地有地相,土地的相。如果你的房子沒有下巴,任你怎麼樣也沒有用。

  所以他三個條件,就不能住,而且三個條件,這個林先生完全都應驗了。後來就改到這邊,方向就改了,蓋到這裡。蓋到這裡,第一、有唇,田嘛!有下巴。人,我們像登輝先生,和老總統,下巴很厚厚的,有沒有?有下巴,戽斗戽斗,那個比較有福。再來方位,天地不交,現在改為天地相交。我們會教各位,天地相交。再來割腳水,離開割腳水。所以他住了、蓋到這邊,兩個孩子,就開始懷孕了、兩個媳婦就懷孕了,生了好幾個孫子,家裡平安了,家裡就存錢了,很清涼。

  我再請教他,欸、這個地址,你能不能告訴我,他、這一位林先生,他說在大坑進去,一個大坑的地方,一問,大家就知道,一位邱某某。喔!我就開始,就騎摩托車去找了啦!去找了。第一次去,邱老先生不在;不在,我再回來。再第二次,我又去了,又不在,他又是出去了。第三次去,我就找了一個建築師的朋友,我們一起去,他開著車子,就從台中到苗栗的公館,去到這個邱老先生的家。

  剛好有兩位先生在請教著他,第一位,一位先生,他是在…好像苗栗的某某地方,我也記不清楚了。拿一個日課給邱老先生看,「邱老先生,你看這個日課,這個結婚可以不可以?」邱老先生他就、(有一本我會發給各位的《董公選擇日學》)他用抄的。來看,你看這一日,如果結婚的話,會發生怎麼樣?人會死翹翹,這個呢!媳婦會上吊自殺。

  老人家哇哇大叫、嘛嘛大叫,大哭,先生為什麼選這個日子給我?他的結婚了,當天晚上,第二天早上,他的媳婦用繩子吊了,死在床下。你看!死在床下。呵!我那時候開始、身體毛毛的,這個日子怎麼這麼厲害?有書可以看,裡面怎麼樣…、會上吊、會自殺,媳婦。問他怎麼辦?說沒有辦法啊!死了就死了嘛!以後選日子要小心哪!那兩位夫妻傷心地走了。

  等一下呢!又換兩位夫妻,他又拿個日子,「邱老先生,你看我這個日子,好不好?」結婚,橫禍,新郎新娘都會死翹翹耶!也不行耶!他說人家《通書》。(通書有兩種,一個《農民曆》,通用的,農民用的叫做農民曆。一個叫做《皇曆》,皇帝用的皇曆,一個這一個黃曆,黃曆,這個皇曆,這是宮廷、宮廷用的。或是農民用的,農民用的,這叫做通書,通書,通書,它這個是栽種,耕種季節所用的。那麼這個黃曆,宮廷所用的、員外所用的、皇室所用的,這個民間不傳的。)

  那個兩夫妻,突然大哭,他前幾天在銅鑼火車道(以前沒有做高架路嘛!),火車道,新郎新娘車子,在火車軌上開不動了,被火車撞死的夫妻,就是他的兒子與媳婦。呵!那時候聽起來,我信心百倍,這個先生就對了,我一定要學好。就請教,要這個邱老先生,很多很多事情,聽他講完了。邱老先生,他對著我跟建築師,還有對著這兩位,他說人世間的事情,假的東西很多;如果沒有福分的話,你所拿到的,所取到的是假的法。假的法,一定包裝得很好。所以你們在世間上,這個要修造、動土、取吉,趨吉避凶,一定要很注意。他說我看的例子太多了,因為我這一本書,來源非常不簡單,不是一般的《通書》,是皇宮所用。

  那我就請邱老先生,請他來要看我家的房子。那麼邱老先生很謙虛的,他說:「年輕的兄弟,拜問、拜問,拜問你有何貴事要指教?」嘩!這一講我兩腳發抖,我不知道怎麼樣來問、來講,碰到這麼謙虛的老先生。他講了很多的故事給我聽,他的歷程。他就是說,他本身也是受地理風水,受這一些風水的受害者,就是他,風水種在我們這裡埔里進去,埔里進去觀音山。

  他兩個兒子,一共三個兒子,都還沒生的時候,他本身結婚了好多年,結婚了八年、九年,都沒有生。也因為有一天,他姐夫在娶媳婦,娶媳婦,他去給他請客。在旁邊一位老先生,在講、一直在講,講說風水怎麼樣、怎麼樣、怎麼樣、怎麼樣…。

  他就、邱老先生就很好奇,他就去請教,說:「這一位先生,你學了風水那麼好,那麼請問你,我家風水在哪裡、哪裡…。」這一位先生跟他說:「你在觀音山的右邊水邊那裡,永遠是絕地,永遠是不會生。」他說:「對啊!你怎麼知道?」「因為你沒有生,所以啊!很多、很多的人葬在那裡,都絕嗣,絕代了。是多麼地恐怖啊!」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