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三)易經是究竟法門
授業主題 : 0279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三)易經是究竟法門

播出日期 : 2005/10/3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279)
世界華人養賢班(三)-易經是究竟法門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,《易經風水面面觀》。「易經」是一個究竟的法門,我們要究竟,在《心經》裡面所開示的,無「罣礙」、沒有「恐怖」、沒有「顛倒夢想」,「究竟」,然後「涅槃」。究竟呢?開始無煩惱,「無煩惱」。第二呢?無罣礙、無罣礙,無恐怖,無顛倒、無顛倒夢想,然後究竟,然後是涅槃。這讀經,對這個經文的解釋很重要。開始沒有煩惱,

  我們每個人,都有很多的家。曾經一位先生,他說:「老師啊!我都沒有家住耶!都租的。」「對啊!我也是租的啦!我來世間這一個家,也是租的;跟我爸爸媽媽租的,這一個,這個家是租的。但是你很多家啊!」「沒有啊!都沒有家」,他告訴我。「老師,你告訴我什麼家?」

  一個煩惱的家、一個不滿的家、一個罣礙的家,你很多家耶!有十八個家哩!他說:「沒有,哪有十八家?」我講給你聽,毀謗的家、抹黑的家、嫉妒的家、消極的家、悲觀的家、什麼、什麼…,合起來有十八家。他說:「老師啊!我悟了,原來我真的住在煩惱的家呀!」我相信各位,你們也住了很多的家耶!這都不要錢呢!就有了呢!十八個家。煩惱的家,我們思想嘛!領域嘛!

  無煩惱,沒有罣礙,大家既然要來這裡,放下一切了,就不要再罣礙。試一下,全部把它放掉。但是我們有罣礙很多,包括我也有罣礙。我罣礙說我這四個月,是不是能夠將,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把它教好、能夠講好、讓各位能夠開發?我也有罣礙,但是我會盡力。

  沒有恐怖,呵!那個恐怖。昨天,除了那一個小孩子,外靈進來已經二年多了,被關在這個、台東基督教醫院的精神科,那個病房裡面。當他醒起來,那一個外靈,身上的依附靈,身上依附,某某某身上依附靈。當昨天,身上依附靈離開的時候,他說:「師父啊!師公啊!」你為什麼要叫我師公?「因為那個小師父,就是我師父嘛!你比他年紀大,我叫師公也可以啊!」我什麼公不公,都沒有關係啦!能好要緊。「我在關在那裡,很恐怖耶!真的恐怖。呵!很煩惱,旁邊都沒有人,只有我關在那邊。」說實在的,在關到、被關到精神病醫院,那個是很苦惱的事情。

  像我到彰化基督教醫院,第七樓,去看一位病人的時候;走過這個走廊,兩邊一間、一間都關了,有的在哎、有的在叫、有的在開明牌、有的在怎麼樣…、嘩!一大堆,看了就很恐怖耶!昨天那個小女孩,「師父,很多惡魔要來找我耶!我躲也沒地方躲,很恐怖、很恐怖,實在…」所以這個也是,各種的恐怖分子。我到紐約,九一一那邊去看,去接九一一,那一些犧牲的亡靈,回來這裡超度。去到那邊所看到的,確實很恐怖。所以,我們人世間的恐怖太多了。

  沒有恐怖,沒有顛倒,顛倒、想法顛倒,凡事要善解。人家說你好,謝謝,阿彌陀佛!謝謝!人家說你不好,阿彌陀佛!罪過、罪過,不好我就改。但是要念一下,阿彌陀佛!罪過罪過。阿彌陀佛,告訴自己的心,我已經有顛倒有夢想了。所以,我自己要向自己的心懺悔,罪過罪過,你就不會有顛倒了,所以我們要善解。

  但是很多人都惡解,你惡解的人,就是易經,八卦顛倒顛、顛顛倒,我們這個易經《玄空挨星》,這個八卦也叫「顛倒顛,顛顛倒」。這個很妙,以後我會跟各位講,在易經八卦的顛倒顛,怎麼顛顛倒。將這個不好的,轉為好的;將這個有災厄的,轉為沒有災厄的,顛倒顛。

  昨天一位信徒在屏東,拿了一張圖,我們「愛心團」去看,結果她那一棟房子,房子,她在這裡有三戶,她的本身、她是兩戶。這裡就有一棟三樓的(指其住家對面),這三樓的叫「白虎昂頭」,昂頭,又回頭。我跟這一個菩薩說:「會傷丁,會死人呢!會死年輕的人呢!傷丁呢!這一戶,這裡來,就白虎回頭。」結果這個老菩薩、太太,哭了,我的孫子,兩個月前,突然一個災難到了,死了。

  我告訴她,你要改。她說:「我沒有錢改。」我說:「你有錢辦喪事嗎?」她說:「不辦也不行。」我說:「好了,那麼你要辦喪事的錢,拿來改房子好了啦!」她說:「老師,我沒有錢可以改啦!」「改個門沒有嗎?」「那麼簡單喔?」不然你要多複雜?

  我說:「你這邊圍起來,你這個改個門,你這樣轉進來,這邊門就拆掉,改過來,那變成就龍邊了嘛!山不轉路轉、路不轉人轉,你轉過來,房子,你這一棟房子向這樣,這個拆掉,你家裡就會平安。不然還會死人,還有兩個,你放心好了。」她說:「我們已經、已經夠慘了,怎麼可以還兩個。」我說:「你有沒有錢可以改?」她說:「這樣有啦!這樣有錢可以改了。」呵、所以人哪!眾生的顛倒,眾生的煩惱,太多、太多、太多了啦!

  我們在座哲慧法師,他的徒弟的親友,也是一樣啊!房子在花蓮,在向出去右邊,一個很大的樓,右邊高樓,那個會傷人呢!結果主人家橫禍來了,傷掉了,那不改也不行。那麼我們今天所傳的法門,不是搬家,是修正、修繕、改善,我們傳的法門是這樣。一個人一生,蓋一棟房子不簡單。但是你如何能夠將這個、不如法的,依照我們所傳的正法來改善,花最少的錢,就改了,就好了。

  那麼是、就是恐怖,那個就是恐怖來了啦!也是顛倒啦!每天患得患失。昨天我看這個、兩位夫妻老菩薩,煩惱啊!真的很煩惱。換作我,真的也是無奈耶!你要求神,說實在,很多廟,它不如法的時候,它還是發不起來呢!這個例子,以後我們會講太多太多了。

  也有、其中有一家,已經連續死了五個人,你看恐怖不恐怖?五個人,兩年呢!那什麼原因?哼!他把祖先好風水,把它挖起來。挖起來,從那一年出生的孩子,一個一個死掉。在台北、在景美,台北城的地方。這個也是,造成恐怖耶!第一、煩惱,第二、罣礙,第三、恐怖,第四、就顛倒。每天患得患失啊!患得患失,沒有顛倒,沒有患得患失,而且也沒有夢想,空思妄想、夢想的事情太多了。

  三更半夜,起來了。昨天在高雄我們上課,也一位女菩薩,「老師啊!我一年沒有睡覺呢!」我說:「你很了不起,很厲害呢!我一天沒有睡覺,恍恍惚惚呢!你一年沒有睡覺,居然沒有死翹翹,嘿、你好了不起喔!」說:「老師啊!呵!真的很難過呢!」我說:「你怎麼睡?」「我不曉得,突然間起來了,已經天亮了。」我說:「那你沒有睡,是什麼?」她說:「晚上都在作夢,眼睛一閉上就作夢。」

  我說:「我教你,好方法,你晚上多夢,你的靈魂在修行。你的靈魂呢!不安。靈魂不安,只有經、念經,可以安。或是你念聖經也可以安,把聖經翻開來,你一直念,念了,提醒自己的思維、提醒自己的心、提醒自己的思想、提醒自己的守護神、自己的守護靈,你念給他們聽,你就會很好睡。」我說:「你念心經也好,或白衣神咒也好,拿經典,任何一部經,拿出來念一下也好。如果念佛,精神越好的話,那你就不要用念佛。」

  她說:「師父,我就是認真念佛,一念,到天亮都不必睡覺,都是兩隻眼睛黑黑的,臉色很憔悴。」我說:「念經,告訴自己的心,念經就是自己的心,安自己的心、安自己的靈魂、安我們身邊周圍的靈魂,也是安我們的祖先們的心、的靈與魂魄,所以你就可以睡著了。」

  剛好旁邊帶她來的,「我就跟她講嘛!她就不信嘛!我也以前像跟她一樣,我都一直在念,還沒睡覺以前,我就拿經起來念、念一念,我都很好睡。這樣跟她講,她就不信,要師父講才信。」嘿!自討苦吃。怎樣、心安不、沒有安,所以晚上睡不著。那個夢,夢想太多了。有的呢!晚上睡覺,嘩!就很多人會來追唷!追、打、殺、怎麼樣囉!嘿!夢想的都來了。為什麼會夢想?我們以後會探討。

  那就我們有一個叫「守護神」,守護神就是祖先,守護靈就是祖先;祖先們也在求度,也在一起跟我們體驗。若是我們有機會,有因緣接觸更好的法,那祖先心安,你就可以睡覺了。所以夢想的太多,那麼、沒有這一些才能究竟,才能找出智慧,才有智慧啦!若是一個人煩惱特別多,你有智慧,我就不相信了啦!所以,才能究竟。

  那麼你要究竟,你要遠離這一些,你一定是從易經,研究易經、研究易經才能去除了煩惱,減少煩惱。然後呢!減少罣礙。然後呢!減少恐怖、減少顛倒,減少夢想。那麼減少了,自自然然你完全歸於空、歸於靜,與其無所生的時候,你就是才能究竟。你究竟了,了解原來是這麼一回事而已。

  我說那一位小女孩,她外靈進來,你去用,怎麼樣的香板來打,也絕對沒有效。在二十幾年前,彰化有某一個佛寺,有一天我就從那邊經過,哇!聽到哎哎叫喔!一個人哎哎叫。原來也一位出家,剛出家的,有外靈在身上。那我們在修行的人,也很慈悲,希望用把它逼出去,拿了香板打背上。打背上,打了哎哎叫,用趕出去。我看一下,我說:「阿彌陀佛,師父啊!沒有效的啦!」

  那一個(指外靈),「對啊!沒有效啊!你把我打死好了,你把他打死好了,打死了,我就換別人的身上嘛!」阿彌陀佛,打死了換別人身上,你看。我說:「不是這樣的啦!好好跟他講,你要什麼經?你跟這一個人,還沒出家了,就跟在身上,跟他到底有什麼惡冤,與惡緣,沒有辦法解的?現在佛已經出世,住世在世間,雖然走了,佛法在世間。你用佛,我用佛法來給你,誦經給你,功德回向給你嘛!仰仗佛力,你從恨、怨、不滿的,地獄界裡面、黑暗的思維裡面,度你到光明的佛淨土嘛!」

  就講一講,那一位(指外靈)說:「這樣才比較有理。」你看,藉他的口說,這樣才比較有理,比較有理啊!你看,打得遍體鱗傷,幾乎每天;沒有三餐揍啦!起碼每天揍了好多天,你看他好可憐。我說:「你用念經給他們就好了啦!看他要什麼經,一起念,大家念經誦經給他。」誦了一個多禮拜,好了,「我不願住這裡了,我不會、我不想待在這裡了,我要走了。」好了。

  這個就是、要知道一切法,你知道法才能究竟;你不知道法,絕對沒有辦法究竟。那麼究竟以後,才能涅槃。涅槃,完全沒有,無煩惱的境界,無煩惱。釋迦牟尼佛,祂最後說祂要涅槃。佛陀,我們的覺性。當我們的覺性,你悟了以後,就沒有煩惱,知道一切法的,因、緣、果、報,知道了,你就可以涅槃,沒有罣礙了。

  當時釋迦牟尼佛住世,白天弘法,夜間祂就靜下來,回歸到過去生一生一世,生生世世,去尋找過去生的親、友、多生父母,有沒有來到世間上來受苦。如果有的話,祂趕快去跟他說法,續這個緣。整個全部續完了,祂就沒有恐怖,沒有怕說以後再來投胎,以後會再來轉生、再轉世怎麼樣來,就沒有了。所以祂心就沒有罣礙、沒有顛倒,也沒有夢想、也沒有恐怖,究竟,原來是這麼一回事。所以祂就不必像我們,再來世間上,受煩惱的苦,所以祂說我要涅槃。

  涅槃不是死,人的生命有三個生命。肉體的生命,用幾十年;我們的靈魂生命,還有慧命,佛性的生命,是永恆的。靈魂的生命,是隨著我們現在會吃飯、會做什麼的,隨在一起。當我們回歸到原點的時候,我們就是究竟,就涅槃嘛!所以你要涅槃,一定要究竟。要究竟,一定要知一切法,與其無所生,防患於未然,那就是只有一條路,中華文化道統—易經風水的法門。

  所以「易」,我們手舉起來,每個人都有道統,這一個就是易(註:手掌大拇指直豎舉起做垂直狀,其餘四指合併平行狀),一以貫之,這裡接到心,接到上、接到下,無量劫,前、後,今天、未來,都是從這裡來。那麼這個是文化,一、二、三,各種的文化。客家文化也是文化,我們風水文化,各種百家,諸家,百家,八萬四千法門都是文化。但是易,一以貫之,道統。就是我們所講的、佛家所講,永恆的生命;一體三性是永恆,一體三性就是永恆。

  所以今天,我們在這裡,藉這個因緣,跟各位齊聚一堂,來探討整個人類的生命,和我們永恆的生命。只有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風水的法門,能夠在當今的二十一世紀,能夠讓我們遠離煩惱、遠離罣礙、遠離恐怖、遠離顛倒、遠離夢想,然後我們才能達到究竟,知一切法,心安理得,才能安心;安心到後來心安了,就是究竟。然後才能涅槃,沒有煩惱,就寧靜,非常寧靜,安詳和諧的我們的境界。和諧的人生,這個就是涅槃哪!

  那麼我們今天,學這個易經風水的法門,研究風水的法門,用易經來作為我們每個人,人生座右銘也好、人生的光明指標也好,這是中華文化道統—易經風水法寶,與日同輝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