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一)開示
授業主題 : 0277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一)開示

播出日期 : 2005/10/1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277)
世界華人養賢班(一)開示

  各位世界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在中華民國,九十四年的九月八日,我們現在已經九點了,正式以法會友、以法來會親、以法來會諸佛、聖神、菩薩,天人法界眾等。所以我們也舉辦一次,為期四個月的法會。所以這個四個月的法會,法緣是非常地殊勝;而且,這是開中華民族歷史先河,第二次,將中華文化道統—「易經風水學」法寶,已經「與日同輝」。

  我們在「唯心宗」,禪機山仙佛寺,彌陀講堂,舉辦了這一個以法會友,「第二屆華人養賢班」。養賢班呢!並不是師父在培養賢人;而是各位,你們也都是賢人。我代表著唯心宗的弟子,同修,在這裡以心供養佛菩薩以外;供養著各位,能夠將中華文化道統,傳佈在地球上,傳佈在未來生生世世人世間。所以這是一件天大的事情,也是天人之事,不是只有我們人的事情。

  所以本人謹遵著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」,和大慈大悲,在台灣修行成正果的、一位台灣祖師爺,祂的大願力:台灣度一半。祂已經度一半,一半就由大眾共同來度。台灣是一個法船的名稱,台灣不是一個地區,而是代表著整個,法界三千大千世界。也代表著西方極樂世界,教主阿彌陀佛,祂又倒駕慈航到世間上來,普度眾生,能夠往生西方極樂淨土。

  所以今天本宗門謹遵著,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」祂的慈悲開示,本人從不敢懈怠;而且將這二十幾年來,所修行的、所證的道,和所印證的中華道統、中華文化,易經風水與百家,所融合在一起的妙法,一一地將提出來,和各位共同來探討。

  各位也是賢人,只是這一生,各位所處的地點不同。各位你們居住的環境不同,所以你們潛藏著八識田—「阿賴耶世」、第八識田的智慧,被一層世間的塵埃覆蓋了,所以沒有把它翻開來。如果一翻開來,我們每個人會發覺,我們的本性,是那麼清淨。我們的佛性,那麼莊嚴。我們的覺性,那麼清澈明亮。所以我們每一個人,都有一體三性。「佛性」、「覺性」,和「清淨性」,這三寶。就有用以三寶佛,來示現在世間。那個是在佛家,佛教,釋迦牟尼佛告訴我們眾生的。

  那麼在我們後面所供養的、供奉的三尊,中間是阿彌陀佛,左邊是觀世音菩薩,右邊大勢至菩薩。中間的阿彌陀佛,是每個人的「本性」。左手呢!是我們的「慈悲性」,右手就是我們的「喜捨性」,喜捨。那麼現在本人,代表王禪老祖,諸佛菩薩,將很多的妙法,歡喜地來提出來,來供養各位,也就是喜捨。那麼慈悲,也是每個人本來具有的本性,為慈悲啊!

  那麼再過來,我們要奉請八卦祖師、八卦祖師和伏羲。有人會問我,說:「老師啊!八卦祖師和伏羲有什麼一樣?」伏羲氏,伏羲畫卦,一畫開天,一畫就開天了,二畫就闢地;一畫開天,再畫闢地,這是天,這是地。所以伏羲氏,祂到現在已經有將近七千年,將近七千年的時間,在中華的歷史,這麼多年來,我們一直只有在談到,這個中華民族炎黃子孫,只有四千六百多年,還不到五千年。但是伏羲一畫開天,祂是從將近七千年,六千九百八十幾年了。

  那麼這麼久的時間,我們中華的文化道統,就從這個易開始。易,易者一也、易者一也,從這裡開始。所以我們這對於,這個八卦祖師我們要請。八卦祖師,有時候祂是一個無形無相,就是無形相的,我們所講就是空性的,叫「空性」,也叫做「空界」。空性、空界,這個是八卦祖師。那後來傳承的,很多很多的妙法,所以往生者,我們都把他尊稱為「祖師爺」。

  所以我們八卦祖師也是一,八卦祖師、伏羲、文王、周公、孔子,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。什麼叫做「五大聖賢」?這個八卦祖師,就是我們所講的一體三性、一體三性,佛性、覺性,淨性。八卦祖師,有八卦祖師一體三性,才演化到人。伏羲、文王、周公、孔子,我們把他合稱為「五大聖賢」,不然只有四大聖賢而已。但是也有宗門,把祂鬼谷子、把祂合而為一,也就為五大聖賢。但是鬼谷仙師開示,還是以這個,連八卦祖師為五大聖賢。

  那麼鬼谷子,祂為什麼、祂自己不列入呢?祂說要來傳道、要來傳法,來傳道傳法,祂就不是聖賢,就是一般大眾菩薩,也是祂皈依在眾生。所以我們修行有一個,未悟道前要皈依佛,佛就是覺性,要以覺性為皈依佛。悟道後,他就、就皈依眾生了,悟道以後就皈依眾生。所以鬼谷仙師,祂大慈大悲,祂說祂也悟道了,祂要來皈依眾生,要屬於眾生的。所以才祂有一個願力:「天下太平」,就是這個道理而來。所以我們今天修習,修行這個法門,是很殊勝的。

  最近鬼谷仙師一直開示,孔子他是「防患未然」,確實,「防患未然」確實是很了不起的思想。那麼老子呢?老子呢!「與其無所生」、「與其無所生」,再更高一境界。孔子說:「哎呀!防患於未然。」那麼老子呢?他說:「與其無所生。」

  等於說,你一隻老虎,那要進來,老虎會咬人。好了,你房子裡面你做著鐵籠,萬一老虎進來了,你可以到鐵籠裡面,老虎就咬不到你,「防患未然」喔!這一個是很高境界喔!但是呢!老子他「與其無所生」,你不要讓老虎進來就好了嘛!你又何必去做個鐵欄,你圍在鐵欄裡面,老虎進來了,牠不出去,你不是餓在裡面,餓死在裡面嗎?那就是「與其無所生」。

  那麼鬼谷子,鬼谷子祂的、你這裡,祂是在圓滿、鬼谷仙師祂是在圓滿,孔子、老子這個思想,如何讓它與其無所生、如何讓它防患於未然,是什麼?用「易」,用易經,要會運用易經。如果不知道易,與其無所生,是不可能。你不知道易,防患於未然是不可能。所以鬼谷仙師大慈大悲,祂又倒駕慈航,教大家用易、用易經。易,我們從開始「學易」,在研一個易經,「研易」;然後就「弘易」,弘揚易經;也就是可以「行易」,行這個易經,用易經來行,用於日常生活之中,叫做「行易」。

  那麼更高境界,就是鬼谷仙師。你與其無所生,就需要法;沒有法,絕對不可能。那麼當今在世間上,有什麼法,能夠讓它與其無所生,防患於未然呢?只有易經的「易」。我從這樣引過來,大家聽得懂嗎?聽得懂嗎?有喔!所以我們今天,要開這個課,要來講易經。四個月、這四個月之間,我們所用的範圍,非常地廣泛。

  易經也是科學、易經也是哲學,易經也是心理學。易,包含一切法,六經之首,包含一切法。比喻我們在佛教來講,我們要究竟涅槃。沒有錯,我們每個人要究竟、要涅槃,要涅槃就是與其無所生。涅槃,老祖所講的涅槃,就是與其無所生。那麼與其無所生,如何才能與其無所生?要修行。怎麼修行?

  要用易,「知道相對論,而不跳入相對論;知道相對論,而要超越相對論。那樣的話,所有一切法,就在我們心中。」這個是本宗門唯心宗,整個精神也在這裡。所以我們用易、用易經,用易經的法則,用對待的法則,我們就可以了解到,整個人世間的,一切萬法歸一,萬法歸宗。歸什麼宗?歸於心,歸於性;性者智慧也,歸於智慧。所以我們這四個月,我們所講的課程,易經風水和佛法,還有百家之法,這是我們四個月內,我們都要共同來修行,共同檢討的。

  那我們今天在這裡,上課以前,為什麼都要請神?我們要請諸佛菩薩降臨,降臨在壇前。在我們教室,也是一個法會的道場,我們這一個、是屬於一個道場,不是一個教室,是屬於一個宇宙虛空;歸於一、集於一,一即一切、一切即一的道場。所以,我們要先奉請聖神降臨。

  本人在上課的四個月之中,很多很多的課程,有的呢!我也會用身口意來供養,諸佛菩薩、聖神、大羅金仙,來為各位,開發你們內在般若大智慧。將各位你們這個大智慧,藏著一層這個沙,把它翻開來,讓大家想起來,喔!原來這個、我老早就有這個印象,原來我已經有了。這個就是,我們非常殊勝的一個法門。

  我們所奉請的聖神,「鬼谷仙師」是我們的本師。還有孔明先生,劉伯溫先生,劉伯溫真人、孔明真人、陳摶真人,陳摶叫做陳希夷,陳希夷也是鬼谷仙師,祂在倒駕慈航的一生一世,將以前的法又來補述。還有楊公先師,楊公先師他的「風水學」,是「三元金丹法門」。楊公先師他是稱為楊救貧,大家尊稱他為楊救貧,那真是大慈大悲的大菩薩。

  九天玄女、九天玄女,九天玄女我們所講就是女媧,女媧娘娘。女媧娘娘,就是伏羲的妹妹,第二代。但是她是我們的九星,九星法的,就「玄空挨星」,玄空大卦的祖師,非常偉大。那時候就知道,宇宙虛空,地球、其他星球,它在自轉公轉,相互的維繫。那時候已經在六、七千年前,就已經告訴我們,法無定法。佛法所開示的:「法無定法,非法、非非法,是非法,亦非法。」《金剛經》所開示的,法無定法。

  所以在九天玄女,祂當時,六、七千年前,已經悟到整個虛空,地球是在轉、星球在轉,各有軌跡、各有軌道,就是「玄空挨星」。在當時六、七千年前,就已經告訴我們,南邊,南不是南、南邊不是南邊,北邊不是北邊,東不是東、西不是西。它的軌跡一運轉,東,在二十年後,也許到明天,它就是變為南的磁場,它的軌道。所以這個太妙,在這我們的法門,可以找得到。

  所以我們,大家了解這個法以後,我相信,我們學了以後,我告訴各位,你們會充滿無限的法喜。

  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