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華人養賢班(三)
授業主題 : 0276集_華人養賢班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5/9/30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276)
華人養賢班(三)

****** 接續(洪教授致詞)
 那麼師父有什麼事情,要交代各位,不敢太明顯、太大膽的,跟各位講些問題,那麼由透過我,婉轉地跟各位解釋,讓各位去佩服師父,我想這是我最主要的重點。去年大概做得還不錯,六十分可以了,所以今年連任。

  所以在這裡,我要跟各位講,我們有一個班底,非常好的班底,我們的副主任、廖信雄,我們的班導師林東榮、我們最辛苦的秘書林伴,我們十二行者的班長蔡聰明,副班長楊榮昌,還有十二行者,大家站起來,給大家鼓掌一下。所以我今天,特別介紹這些人給各位,就是說,你們萬一有什麼事情,需要幫助的時候;或者在學習方面,有碰到什麼障礙的時候,都可以請這些高人,給你們指點。當然最高的高人,就在我的後面。

  那麼假如說,有解決不了的事情,到我們師父那邊,手指掐算一算,馬上就算出來了。所以你不要認為說,你所做的事情,師父不知道。其實師父已經,你們每個人的底細,師父清清楚楚了。所以大家要,乖一點地在這裡學,不要耍花樣。最好中途不要開溜,也給我一個面子。三十六個入學,三十六個畢業,好不好?

  那我昨天也跟各位解釋過,我因為生病,師父不嫌棄我,還叫我來給各位服務。所以我會盡力而為,把這件事情做得圓滿,成功;希望各位給我鼓掌、給我鼓勵。敬愛的師父,您放心好了,有這麼的掌聲,我一定會做得很好的。

  謝謝各位!*********

****** (元德法師致詞):
  敬愛的師父,兩位楊校長、各位貴賓、還有各位法師講師,各位我們第二屆華人班、這個養賢班的諸位新同修,阿彌陀佛!

  今天奉師父之命,要來參加,我們這麼隆重的開學典禮,覺得非常高興。我特別報告,就是在,台北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,第十樓,佔地大概是一千多坪,叫「大安寺」成立將近八年。在這八年之中,我們可以說,秉持師父的指示,兢兢業業完全做,可以說完全地奉獻服務。所以現在在大安寺,在北區的講師,大概是十八位。那現在在各地開班,在北區開班,大概是目前是三十班,一班大概是二年就結束。

  那以外呢!在大安寺的正期班,就是師父在台北開課的,有第二屆、第五屆、第八屆,現在接著要十二屆。所以總共大概是、目前每天在接受,師父還有各位法師講師,在上課的將近一千五百位,所以這是相當大的數字。

  那還有每年就是七月份,就是大學生暑假的時候,七月一號,一直到七月三十號結束,大概都有一百多位的同學,而且陸續在增加。因為有的畢業的,他會結業的時候;比如說今年結業,明年他會想再來服務,所以人數一直在增加。由於大專班,師父一直在肯定,我們自己這個宗門,可以說廣利大眾。所以提升了很多知識,知識水平很多的大學,大學的同學一起來學修。結果出乎意料的,可以說反應之佳,難以…、可以說我們難以想像。

  每個家庭、每個家長,看到師父、看到元道、元德,都非常地感恩謝謝。由於他的孩子,他常常告訴我們說,在家裡二十幾年的教導,輸於在大安寺,三十天的教導。因為現在的孩子,自我意識非常之高,往往疏忽了這種感恩,感恩心而且也禮敬心。在大安寺裡面,受到師父的薰習,受到我們這個宗門的教導,回去以後,做了極大的改變。讓這些孩子們,懂得知恩、感恩,懂得惜福,惜緣。

  所以這我們「唯心宗」可以說,相當地讓大家,會不虛此行。讓你慢慢地感受,會讓你覺得說,我如果早一點來學多好呀!所以我也賀喜大家,今日有緣到我們的本寺,這麼美好的一個環境,簡直就是到,如臨仙境。

  希望大家要把握因緣,好好來學修。祝福諸位,福慧增長。阿彌陀佛!*********

  好,謝謝!大專生都稱呼她為「元德媽媽」,「元德媽媽」。因為我們這個「唯心宗」的法門,就是以家庭為重。所以我也就拜託要求各位,接回去的時候,能夠共同將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「心法」,能夠普利大眾。

  接下來,我本來是學易經風水,學測量嘛!都市計畫、工程啦!當時榮民的很多建設工程,和我中興測量公司,都配合的。我學測量嘛!你們昨天看了,我們千佛大禪堂,這九二一地震,以前這個設計,建築師不敢設計。我是用易經算的,可以耐十級。

  結果在我們台大一位、這個建築學結構學的博士,他就,「不行啦!這個怎麼可以跨距這麼大?怎麼可以、上面又要壓…」我用易經算的,中國老祖宗,七千年就可以了,為什麼你現在不可以?建築師不敢,又畫畫畫。我把整個那個結構,整個給他,你按照這麼設計,算看看。「哎唷!真的喔、有十級喔!」結果九二一沒有倒下來,這個也是易經之妙。

  所以我很希望,將我這個易經的法門,在各方面的開發,各方面的這個、能夠普利著有緣人。所以當時,我悟了易經的妙法的時候,我想一個人,提著公事包雲遊四海,該多自由。我敢在這裡辦世界華人,回來研究中華道統,就是要創造淨土。所以在仙佛寺的環境,應該在台灣的道場,還算可以。

  這個創造建設,我們由豐原客運董事長,也我們庭園學院院長、張倉明,他一手規劃設計施工。從開始綠化,然後美化、精緻化、人性化,現在以後就是生活化。我們請張倉明、張院長,他對庭園非常地、造詣非常地博大精深。他也是豐原客運的董事長,請他倒駕慈航。請。

*******(張院長致詞):
  師父、各位貴賓、各位講師、各位同修,仙佛寺的美,是在老師的指指點點之下,產生的,我只不過是一個執行者;最好的設計師,還是我們的老師。

  那麼,剛剛我們楊校長說「微笑」,我希望仙佛寺的很多、很多優美的角落,能夠讓各位的心更靜,更能容易產生「微笑」。我希望大家,跟我們的綠色植物對話,跟我們的風、跟我們的水,跟我們的月亮、跟星星來對話。還有常常看天上的雲彩,可以讓我們在這邊的學習,更愉快。

  祝福大家!謝謝!***************

  我們這一段的,有很多課程,我們也請張院長,會來跟各位講解,關於美化環境方面。他對於植物,非常有研究。他還沒來續緣結緣以前,我一直感覺,要種松,要正常。所以我仙佛寺種的松,十三年前這麼大,現在抱不過去了,這個仙佛寺的空氣,特別不一樣。種松,台灣話叫做「正常」;正常,國語來講就是正常,就是正常、正常。所以仙佛寺的景觀,庭園,我們朝著種松—「正常」,來美化。

  我們再來都介紹過了,還有我們教務主任,他是很年輕的。那麼現在我們請他跟各位,講幾句祝福的話,好不好?

******* (教務主任致詞):
  師父,楊校長、各位法師講師、各位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想在座年紀我算是、算年輕了,那我把我的一個經驗,跟大家分享。當初我剛退伍,師父、來仙佛寺來參拜,那師父遇到我,他說:「三年半,上來修道。」那時候我聽到三年半,我也是嚇一跳。呵!三年半,說長不長、但是說短也實在是不短,那到後來也是一個因緣,那我就決定上山。

  上山了以後,我才知道師父,接下來又丟了一句話,送給我,他說:「上山容易,下山難;那下山容易,上山難。」那到現在,我慢慢一直體會這一句話,真的是有它的道理。

  既然大家已經放下一切,來到仙佛寺四個月的時間,那這四個月,大家就要好好學。大家如果沒有學好,那你要下山還真的很難。那你既然下山,以後要又再有這個機會,萬緣放下,再來仙佛寺,再來學習,有這個時間,也很難。所以大家,要好好把握現在,那將師父所傳的法,能夠通通接回去,讓在各個角落發揚光大。

  祝福各位,阿彌陀佛!

***********(師父):
  當時主任他是小孩子,會結緣,就是他媽媽在找他找不到,就會來找我。我就那時候用易經卜卦嘛!孩子往哪邊跑?幾天就回來?媽媽每天為了這個孩子,找不到在苦惱。我說:「放心好了,這個孩子有一天,我會帶他長大,因為跟我有一段很深的緣。」所以這個緣分,就這麼結了。

  我們在世間上都尋尋覓覓,尋找一個緣分,緣是一條很長的線,從那裡到這裡,點點滴滴就是一個「卜」字。上到下一點,卜卦的「卜」,就是緣。所以我們的易、易經,卜而不卜,不卜而卜。我們會慢慢、會跟各位來講解的啦!

  我們現在接下來,我們高雄道場,元合法師。雖然是女孩子,她的速記特別地快,很驚人,速記。我所有上課的,她回來自告奮勇,「師父,我來做筆記。」今天上課完了,晚上她三更半夜,她速記就好了,明天早上筆記就起來。她跟我所講的,有一千集的速記筆記,都是她寫的。這一段時間,你們如果到咖啡屋,咖啡,我們茶寮那裡看的筆記,大部分都是她寫的。

  她、元合法師,她現在在屏東,也一個道場;高雄道場,請她來負責運轉法輪。還有我們功德會的南區,在功德會會員的服務,也請她來轉法輪。請她來跟各位講幾、開示。

******(元合法師致詞):
  各位貴賓,還有我們法師講師,還有我們新進的這些同修,大家好!

  師父都說我女孩子,說我年紀很小的樣子,其實我已經四十幾歲了,看起來是不像多大人這樣。不過我在十幾年前、十二年前,跟大家一樣,坐在這個教室裡面上課。那個時候,我們每次來上課,都非常、非常地高興,因為啊!第一個,這個易經風水,是我個人的一個興趣;那我好不容易找到,這位明師了。第二個呢!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這個風景非常、非常地漂亮,讓我們覺得來到這裡,真正有像在修行一樣。

  那我在仙佛寺,一共有十二年;那這十二年以來,我感受到非常非常地深。那麼我印象中,最深刻的一個,就是師父告訴我們說,他在早期的時候,告訴我們說,我們這個法門,會由中部開始。因為我們台灣的中部,就叫做「中土」。那麼這個由中土開始,它會一直往北。所以往北了以後,又會往南。

  當然師父在講這個、往南的時候,我從來沒有想過說,有一天,這個南部的這一個點,會是我先去。所以我現在心裡非常地、覺得這十幾年來,我們在印證師父,告訴我們的每一句話。然後呢!他都一個、一個,一個地在實現。

  那麼我們從仙佛寺,到三寶寺,在台中縣的后里。然後到我們大凡寺,到了大凡寺以後,又到大安寺。那麼我們剛剛可以看到,我們的元德法師、元道法師,在我們大安寺,把這個法務呢!辦得非常非常地好。尤其呢!是我們大安寺在、是台北地區,它發揮了我們在中部地區,沒有辦法做的。

  比方說我們剛剛講的,這個暑期精進班的同修,還有我們這個在台灣裡面,非常有名望的政治人物,還有我們很多,想拜會師父的這些人,大部分都在大安寺裡面,接見著他們。所以我們看到說,我們這個法門,尤其我們元德法師、元道法師,付出非常非常地多,他們是師父最得力的助手。我們可以看到,我們大安寺,在我們兩位法師的這個、領導之下,發揮得非常非常地好。

  然後呢!由到了大安寺以後,就到了我們的高雄。我們高雄是非常非常地小,只有二百多坪。那麼在最近,我們屏東又買了一個,大概一百七十坪左右的,這個小的道場。那麼我們目的就是說,希望把我們這個法,遵照師父的這個話,從中部到北部,然後又轉向南部,就是像地球的磁力線一樣,它是從中心一直轉,師父告訴我們是這樣。

  那麼經過了十二年,就是我們這個地支,子、丑、寅、卯,辰、巳、午、未,申、酉、戌、亥,十二地支,經過了這十二年,我也印證到,師父告訴我們的法,是這麼地正確。所以師父的這個希望,就是希望天下太平。

  那師父又告訴我們說,我們這個法門,這個弟子,由「元」、「亨」、「利」、「貞」,到了這「貞」字輩的時候,我們的天下就會太平。那麼我們,我們這一、這一輩的是「元」字輩,我們希望、我們希望接下來,到亨、利、貞,到那個時候,我們的天下真的太平。因為我們知道,師父所講的話,一定都會實現。

  好,謝謝大家。

*******(師父):
  他是師範大學,原來台中體育學院的校長,也是這個現在師大的,休閒管理學院的院長,請他跟各位開示。

*******(簡校長致詞):
  各位、各位貴賓,各位師兄、師姐,各位華人班的同修,大家好!

  第一次師父要在,林口辦一個法會,叫我去租那個場地。我說,不行啦!老師,那個場地大概有座位的、大概是三萬五千。那因為前不久,我才在那邊,辦一個國際籃球賽。因為行政院長要去,所以我們就拜託國防部,把林口附近的阿兵哥,都穿了便服,發便當,請他們來參加開幕。四千個阿兵哥,坐在林口那個體育館。各位,那個樣子非常地冷清啦!只有幾排。那現在要租這個辦法會,那我是有一樣擔心,我是擔心師父會漏氣。

  所以決定要辦了以後,我們還找了很多人,到處到這個百貨公司門口,台北的什麼…、其他熱鬧的地方,去發傳單。結果那一天,各位你知道嗎?有座位的就來了五萬,然後在走廊的,不能進去的,我不曉得有多少人。所以師父所要說的,所要做的,都是對的。各位,絕對不要有猶疑。

  所以今天各位來,我的建議就是,不要懷疑這個法,也不要猶疑師父講的話,就照單全收,各位你就滿載而歸。剛剛我們元道師父,有特別交代,一定要滿載而歸。滿載而歸的要領就是,不要猶疑,不要懷疑,師父所說的,你通通都接受,你回去就滿載而歸。

  剛剛說的,仙佛寺的食衣住行,也許跟各位的過去,會盡不如意;但是仙佛寺也用了,很大的努力。我們特別請了洪教授,他是管理的名牌教授。也請了我們大企業家,廖信雄,把所有事情都放下來,來替大家服務。我們仙佛寺的長老,他也過去也是校長,他也來做我們,整個仙佛寺的行政資源。所以食衣住行,雖然不盡如意,但是應該可以過得去。

  各位剩下來的,四個月的時間,好好地學習。我們說實話,非常羨慕各位,師父親自,直接指導上課的很少,很少。我們都十幾年,大概一個月,盼望師父來個二、三個小時,這個都是我們,覺得非常高興的事。各位現在可以四個月,如果四個月,每一天。像我們是,一個月才有一次的。各位你看看,四個月,一百六十天,一天就等於我們一個月。各位你看看,假定你要有這麼多的時間,你大概要花、幾年才有這個機會?所以各位,一定要非常地,珍惜這個機會。

  祝福大家!謝謝各位。

***********(師父):
  謝謝!我們下午是大家、大家是什麼?下午是聯誼是不是?自我介紹,好。我們現在已經是午飯,十二點半了。

  好,謝謝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