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華人養賢班(一)
授業主題 : 0274集_華人養賢班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5/9/28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274)
華人養賢班(一)

 我們南投縣大家長,縣長、林縣長林先生,我們楊校長、楊先生,還有另一位,耕莘護理技術學院的楊校長、楊女士,我們所有在座的同修,法師、講師,貴賓,還有我們大家從各國回來,所有的世界華人,養賢班的各位同修,大家早安!阿彌陀佛!

  今天我們在,中華民國九十四年的九月七日,在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六十六之一號,禪機山仙佛寺,依照,秉遵天意,舉辦第二期的『世界華人—易經風水養賢班』。今天我們在龍天護法,諸天聖神佛菩薩、歷代祖師、大師、聖賢眾等的監視之下,我們已經展開四個月,開始的學習,中華文化道統—「易經風水」法寶,能夠普利人天。

  我看今年回來的,我們的各位的、以前的老鄉親,我看大家都充滿著,無比的歡樂的心。那麼我們在四個月之內,我們要將,整個中華文化道統,「易經風水」法寶,讓這一個法門,請各位幫我忙,帶回去,你們到世界各地去弘法。將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風水的妙法,能夠普利人天,請你們幫我帶回去。我在這裡非常地、感謝與感恩。

  中華文化道統,在我們的法門,從民國七十一年,我本人,因為病了一場大病以後,才有機會,再更進一步,將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風水,摻合佛學、道法、儒家思想,還有諸家百家的思想。尤其還有我們天主教、基督教的真理,我們一起融合為一,回歸到原來的本性,我們的心。

  所以我們在這四個月之間,我們的課程非常地多。我們的課程,在去年因為只有三個月,我發覺不夠,所以今年四個月。而且晚上,我們也利用更多的時間,我們大家來共同研究探討,中華文化道統,它的殊勝,這個法寶。我們也集合了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易經大學,和所有的同修、學員,我們的法師、講師共同來服務,共同來奉獻。將中華文化道統,以各種不同的方式、以各種不同的立場、不同的角色,和境界,我們一一地,會來講解與探討。

  中華文化道統—「易經」,是包羅萬象。不是只有坊間所講的,幾千年來,把它看為只是一種算命,只是一種我們所說的,卜卦、看風水,絕對不是這麼狹隘。易經的妙法,風水的妙法,三千大千世界,離不開易,離不開風與水。你可以不相信風水,但是人都在風水裡面,生活和生存,寸步難移啊!

  所以我們的法門,在這一段時間,本人從民國七十一年,到現在來,一直在研究,一直在證道。俗話說:「修行容易啊!悟道難。悟道容易啊!證道難。證道容易呢!行道難。行道容易呢!弘道難。」確實弘道是很困難的,語言的不同;所以在世界各國,要將我們中華文化的道統,要傳到世界各國,確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

  所以在去年的夏天,剛好由本宗門的法師,弟子,元道法師和元德法師,告訴我說:「師父,如果要把宗門的法門,推出去、弘揚出去,我看我們來舉辦,這個『世界華人養賢班』,請他們回來,將我們的妙法,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風水的妙法,能夠把它傳出去。」仰仗著我們華人同胞們,在國外,第一、生活的習慣。第二、語言的通順等等,能夠將中華文化的殊勝,能夠表達得清清楚楚。若是以我們在台灣,要講一個英文、講一個日文、講個德文、講個西班牙文,各國的語言,確實很困難。

  所以我們在去年,積極地準備,在九月六號,在仙佛寺舉辦第一次,第一期舉辦得很圓滿。雖然我們試辦的,但是我們大家,所有的工作同修們,都是很盡心;那給我們的信心,給我們的鼓勵。那本宗門易經大學,所有的講師、法師們,還有同修,無論齋堂也好,各個小單位,大家都很同心協力,所以去年就圓滿了。那加上今年,我們有更好的經驗,更多的體驗,那我們今年繼續辦理。

  那麼今年更多的華人同修們、華人同胞們、鄉親們,你們回來了。我們也在這裡要求各位,這一段四個月的時間,大家辛苦一點,我們再來一個人生,再創造更美好的未來。所以今年,我們回來的年齡,都有增加。像現在這位菩薩,他是最年輕的,他的年次只有十五、只有十五年次,他是最年輕的,十五年次而已。我還是三十二年次呢!我還比他多呢!看來我們今年,年次多下降,年齡增加。

  這個我也希望,我們本著願大力大,將身、口、意,供養給諸佛菩薩,給我們列祖列宗、給我們的古代聖賢們,將他們的心法,藉由我們的身、口、意,能夠弘揚。那我們在南投這一塊淨土,在這麼多年來,我們也承蒙,歷屆的縣長,大家長的鼓勵,給我們在這裡,能夠將南投的一個小小一個點,能夠把它建設,像一塊人間的淨土。

  那麼各位,你們從國外,很多很好的環境,回來到仙佛寺。假使這一段時間,你們吃、住,食衣住行,有不方便的地方,請你們多多包涵;我們絕對會以最大的誠意,最大的努力,來將各位你們回來,你們的愛心,讓你們能夠滿願。將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風水的妙法,接回去,到世界地球各個地點,去弘法。

  昨天是各位回來報到,我在昨天,在天壇,那九點二十分的時候,我們九點開始接受報名。九點十分、二十分,在台灣的東部就地震,六點一級。可見各位你們回來,是驚天動地啊!這個在仙佛寺的法門裡面,凡是有利於人類的法門,凡是有利於國家、社會的妙法,都會地震。這麼多年來,我本人的應驗,所以昨天是好的開始。地震,「震為雷」。以後,各位是要將,你們的身口意,弘法利生,至於更多的法,一一、一步一步地我會講給各位,和各位共同參考。

  那今天我們在這裡,預祝各位有始有終。我們是第二屆,第一屆,第二屆,有八戒,剛才講了有九條戒;但是最重要的一戒,就是我們的第二戒。第一戒、所有一切的戒條,自己都很清楚。第二個戒條、中途不能落跑,戒條,中途不能落跑,有始有終,豁下去。我相信各位,你們可以得到很多、很多的法寶妙法。

  那在這裡也祝福各位,能夠滿願。也謝謝各位,你們回來,要將中華文化道統,接回世界各國,來弘法利生,普利天人。祝福各位!謝謝!

  我們感謝,感謝師父慈悲開示。我們現在來恭請,我們的來賓,來致賀詞。我們現在恭請南投縣長,林縣長來致賀詞。縣長請。

*****(南投縣長)致賀詞:
  易經大學總導、混元大師,各位先進、各位大德、各位學員、先生、女士,很榮幸能夠參加,我們今天「易經心法風水學的養賢班」,第二期的開訓典禮。心中感覺很高興,而且很羨慕。個人生活碌碌,不能像各位,能夠靜下心來,在大師的教誨之下,能夠學得經世致用,這個深奧學問。實在對各位,感覺十分地羨慕。

  當然個人,以南投縣、縣長的身分,也歡迎,從國外回來的、所有華人,到我們南投縣來,能夠在這短短的,四個月當中,能夠學有所成。好好把大師,肚子裡面的東西,全部把它掏空,帶回去,你們的全國、全世界各地,來弘揚我們中華的道統,我們固有文化。我相信,這是華人的光榮。所以在這邊祝福各位,學有所成,自始至終,為我們整體社會造福,為我們整體社會,創造新的生機。

  以上簡單祝賀之詞,最後祝各位,身體健康,萬事如意。謝謝各位,謝謝!
***********
  感謝、感謝林縣長。

  來,那我們現在再來恭請,我們第二位,禪機山仙佛寺,河南雲夢山八卦城住持,財團法人—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基金會、秘書長,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、副會長,元道法師,我們請元道法師致賀詞。請大家以熱烈掌聲歡迎。

******* (元道法師)致賀詞:

  敬愛的師父,阿彌陀佛!各位今天來參加,華人、「世界華人易經風水養賢班」,第二期開學典禮的諸位貴賓、諸位同修,以及所有第二屆的、學員同修,阿彌陀佛!很榮幸,能夠來參加,我們第二屆,「世界華人—易經風水養賢班」的開學典禮;這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,一件事情。各位今天,能夠萬緣放下,從世界各國,回到台灣,來到南投禪機山仙佛寺,這是一個,非常殊勝的因緣。

  我希望各位,新的同修,在整個四個月期間,能夠滿載而歸。不是期待你們,千萬不要空手而回;而是一定要滿載而歸。我們師父門下、所有同修,以非常熱烈歡喜的心,歡迎來自世界各國的,第二屆,世界華人易經心法養賢的,所有新同修,歡迎你們。皈依在我們師父門下,成為好的同修,歡迎你們。

  師父是一位,非常偉大的師父,是一位大徹大悟的師父。當今全世界,對於中華民族,文化道統—易經風水的研究,不出其右。可以說,當今對中華民族,悠久歷史文化「易經風水」,能夠造詣、能夠廣傳的,是世界的第一位大師。我也是師父的門下弟子,十幾年前皈依在師父門下。

  我覺得,在師父教導之下,使一個人,生命再重生,生命再造。再造,讓你有很好的智慧與信心,對於未來人生,充滿了希望。所以我今天,也希望藉這因緣,跟新的同修講幾句話,來互相勉勵。我們師父,是扮演著人天法界的,天人師。人、非人的角色,他都扮演過了。他非常了不起、他非常忙碌,但是非常慈悲,智慧如海。能夠當他的弟子,應當每個人都會感受到,三生有幸。所以我希望,各位新同修,能夠來、回來參加,這是我們可以說,互相勉勵,是累劫來的好因緣。

  由於佛菩薩的牽引、由於各位列祖列宗的牽引,今天才能夠來參加,非常稀有的,學道、學佛的殊勝因緣。但是要知道,回來參加本班,一定要先想一想,為什麼師父、要安排開這個班?為什麼、花那麼大的時間、心力、財力,把它這個班,繼續把它辦好?而且對於本班,從班導師、班主任、副主任、班導師以下,這個服務的幹部,陣容這麼堅強,你們各位要知道。我們師父對本班,「養賢班」的重視啊!你們一定要好好用功。不要辜負了師父,以及所有班主任、班導師,各位服務幹部,對你們的愛心、對你們的期待,一定要用功。

  因為本宗門,是以『天下太平,世界真和平』,為本願。所以我們的師父, 混元禪師,非常忙碌、非常辛苦。由於去年第一屆,這個養賢班的成就,前幾個月,師父帶了二十幾位,門生弟子到紐約、到洛杉磯去。結果第一屆的學員弟子,就在機場,拉開布條,熱烈歡迎。師父帶領同修,到美國洛杉磯去、到紐約去,讓所有的同修,追隨在師父之後,非常感動。

  師父,你第一屆的學員弟子,在美國重要都市,已經在那邊落腳、在那邊生根,在開始轉法輪。所以我們也非常感動,希望第二屆同修,會更加勉勵,更加勉勵。希望未來,所有本班畢業的,所有學員同修;尤其從國外回來的,更加任重道遠。

  剛剛師父也開示:要將中華文化道統—「易經風水」,廣傳天下,普利天下人,弘揚易經心法,風水妙法。在世界各國非常不容易啊!因為語言的溝通還很難。所有、唯有仰仗,我們所有中華兒女,分佈在世界各國的中華兒女,大家共同來,成就這一件人天法事,使世界和平。天下太平的重責大任,唯有將中華民族,悠久歷史文化,易經風水妙法廣傳,就能夠使天下太平。

  所以今天,我要請各位,進來的第一堂課,第一天,一定要先從「王禪老祖」讚偈,開始想: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」這是「王禪老祖」讚偈。是所有中國大陸,以及所有華人同胞,對古聖先賢,對鬼谷子的讚歎、的讚偈。這四句讚偈,代表了無量無邊的智慧。代表了、無量無邊的心量寬廣。

  但是有的同修,剛進這個法門的時候,讀了這四句讚偈,會有一種誤解;怎麼「鬼谷子一出天定太平」?以為是武林高手,第一高手是鬼谷子。

******待續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