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妄語之家
授業主題 : 0273集_妄語之家

播出日期 : 2005/9/27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273)
妄語之家

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大家晚安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,我家的風水。我的家,有很多的家,除了在世間上,居住有形的家以外;心靈的家、思想的家,所以有思想家、心靈家,那麼多的家。那麼我們的家,有多少家呢?

  我們有煩惱的家、不滿的家、怨恨的家、快樂的家,幸福的家都有。在我們心靈裡面,不滿的家,在社會牽涉利益,得不到的時候;我們的人,就開始起毀謗,想盡辦法傷害他人。那麼這一個人,已經進住到不滿的家、悲恨的家,黑暗的家。當一個人,他凡事看得開,了解一切因與果的時候;他就進入知因、知果的家,幸福的家,心中的家。

  所以「我家的風水」,我們播到今天,已經二百五十幾天。雖然短短呢!但是在十方大眾,每天網站,進入網站,我們國際禪機山衛星,仙佛寺的國際網路、網站,每天將近有一千多人,進來讀「我家的風水」。我們除了電視播出以外,我們在網路,同步來將這個文字來播出。我們也希望大家進入,了解一切法。

  這個家,當一個人無明的時候,就是住在「無明的家」。當一個人住在,或是進入學識,或是各種、能夠心安理得的時候,你已經進入,住在「幸福之家」了。所以各位今天,我們在台視,播放這一個節目,這個時段,花了很多錢;目的,希望一些晚睡的朋友們,你們今天晚上,睡在「心安的家」、睡在「幸福的家」、睡在「知恩感恩的家」。這個也是我家,無形無相的風水,非常重要的。

  再來有形的風水,因為違背了風水法則,違背了自然法則,造成全家的不平安、造成各種怨恨等等,造成社會的問題。所以有偷盜之家、殺業之家、詐欺之家、怨恨之家、吸毒之家、姦淫之家、妄語之家、倒人債務等等,紛爭無止之家。人間亂象,實令諸天界聖神佛菩薩,燃起悲憫之心。

  吸毒之家,貪、瞋、痴,就是吸毒之家。再來姦淫之家,倫理已經亂了,社會的倫理,已經夠亂了,是姦淫之家。那個是非常、非常可惜的人生。當一個人,他在實踐著,而且在力行也好,糊裡糊塗犯上,姦淫之家的時候;他已經犯上了,竊佔他人財產。我們的身體,是每個人的財產。我的身體,我媽媽爸爸給我的身體,這是我的財產。那麼,我們一個人糊裡糊塗的,竊佔他人的身體的時候;你已經竊佔他人之家,就是「姦淫之家」。

  這個接下來,「妄語之家」。現在很多人,住在妄語之家,東騙西騙,現在世間上騙局有夠多。在去年,我要舉辦這個華人,「世界華人養賢班」,要辦這一件事情的時候,我去請我們僑委會,僑務委員長、張委員長,請她幫忙。經過交通部長林陵三先生,還有銓敘部長、朱武獻朱部長的介紹,跟僑務委員會,僑務委員長,報告我要辦這一個,「世界華人易經風水養賢班」的課程。張委員長也很慎重,怕現在社會到處都是,詐欺、妄語之家。

  所以我們去年,很多的華人同胞們,抱著一個懷疑回來。就怕像說去旅遊,開始很好聽,然後再門關起來,大宰特宰,你不買,就不放你出去。這一個、社會的亂象,已經夠亂了。所以去年,我辦第一批的時候,確實費盡心思。我一直禱告老祖:我絕對不會犯錯,你放心好了。我們所有的工作同仁們,除非服務不周;但是我們都很誠心的,要來將中華文化道統,來將它弘揚到世界上各地。

  仰仗著各地,華人同胞們,語言的方便,將這個法接回去,傳到世界各國,能夠幫助需要幫助的人。因為風水,不管你是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風水都是必須要重視的。所以在去年,我辦華人班的時候,受到很大很大的考驗。但是我也克服了,我也本著一個至誠之心、我也本著一個感恩之心,所以去年辦了第一屆。

  在今年呢!我又辦了第二屆,在仙佛寺千佛禪堂。今年回來,包括國內發大願同修們,總共六十幾位。希望將中華文化道統—「易經風水」的妙法,傳到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。也希望共同藉由易經風水,改善環境、改善居住、改善我們家庭內外,一些氣流,不調和的,能夠讓它歸於平靜。這個也是我們,所想的一個「幸福之家」。所以,世間上的「妄語之家」,太多了。我們希望,十方社會善知識們,切記!切記!不要犯了住在妄語之家。這樣是給自己帶來,無限的煩惱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夜已經晚了。我們每個人,在每天日行一善之後,我們就住在善良,行善之家了。無論大大小小的事情,我們一個念頭、善念,你就當下住在「善念之家」。

  所以鬼谷仙師,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所開示的:經中「修道易成」,易,這個易字,大家要學易、學易經,知因與知果。若是一個人,不知因的話;我們人一定在過著無明,在過著顛倒夢想的境界。

  前幾天,剛好一位我們的信徒,在台中,他經營了一個塑膠工廠,他非常不順利。晚上也睡不著,打開電視,看到「我家風水」;我剛好在談起「詐欺之家」、「偷盜之家」。他呢!聽了以後,一個晚上睡不著。他說,我難道住在詐欺之家嗎?我的事業不順,處處為了要讓事業,能夠有所扭轉乾坤,所以講的話都是瞞天過海。所以,他聽了我這個時段以後,那一天晚上都睡不著,一直在做反省。第二天,徹底覺悟,人生在世間上,名、利、財,是「無常」。唯有真常,是一顆善良的心是「真常」,真正永遠的,屬於自己的最大資產。

  所以這一位信徒先生,他來,告訴我,「師父,謝謝你!我未來我會住在幸福之家,我會住在心安之家。你的、我家的風水,那未來一定會住在,好風水的家,心安之家,沒有欺瞞之家。」這一點呢!就整個社會的亂象。那麼現在社會上,很多的妄語,打妄語的太多了,瞞天過海,這個都犯了,最大的人生大忌。一個人他可以瞞過一時,瞞過大眾;但是瞞不過自己,不能欺騙的那一顆良心、不能欺騙的那一顆良心,這是才是「心安之家」。但是為什麼會這樣?有形有相的我家風水,住家的風水有問題。

  我到絲路的時候,在絲路,有一位導遊的先生,他告訴我說:「師父,我家很不平安。」那你家很不平安,一定風水有問題。你的家前面,出去做事不平安,出門前面亂糟糟、家內不平安、家內的擺設亂糟糟。進門來,愁眉苦臉,你的庭院,你的亂糟糟。他說:「師父,你講的我家全部有,外面出去亂糟糟。」

  因為大陸的現在,還在進步之中,一切建設還很亂,亂糟糟。進門來,東堆、庭院東堆西擠,擠得亂七八糟,心煩氣躁。房子內,因為不順利,心煩氣躁,懶得整理,所以造成這個循環。我說:「這是因不亦果,就是易。所以要修道,要成就,一定要了解易經的法則。」

  所以我們在,九十四年九月六日,在我們南投縣國姓鄉,福龜村禪機山仙佛寺,彌陀講堂,舉辦第二年的「世界華人—易經風水學養賢班」。由本人親自將,中華文化道統—「易經風水」,我們一一地來講解。明天開始,我們也會部分片段的,我們會來播出,在華人養賢班,所開示的易經風水的法則。

  我們大家都是華人,雖然你們住在各個地點;但是是在中華民國裡面,有的在美國、在歐洲,各地、各國都是地球村。「王禪老祖」師尊開示:「天下太平,就是一個大的地球村。」所以我們在九月六號以後,我們所講的課,我們會在台視裡面,一一地播出。讓我們晚上的朋友們,你們能夠了解易經風水,也知因知果。我們大家共同來探討,中華文化道統—「易經風水」的妙法。

  希望各位同修們,希望所有的電視機前面的朋友們,明天開始,你們就要開始更用心。明天開始,我們將很多的天機會播出,你們一一地可以來閱讀。但是,你們要有恆心,因為我傳的這個法,在當今世間上,就是很難得的一個法。在去年,華人第一屆養賢班的課程,很多十方善信大德們,也一直要來請購。因為教外別傳,我們講出去了,你聽了,自己就好。我們就沒有把這個法,用去賣的。我們希望法大家聽了、進去了,累積在你們的識田之中。只要用心,各位都有利益的。

  所以明天開始,我們就要來播出,「第二屆世界華人養賢班」這個課程。你們大家,你們可以慢慢地來體驗,慢慢地來,把法接到你們的心中。我相信,整個世界,我們中華民族、中華兒女,或是整個有緣的人,都會居住在,安詳、幸福,如法的家。這個也是我們大家,所了解的,「鬼谷仙師」的大愛,祂希望大家都住一個「平安的家」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我們身處在,地球上的任何一點,都有它的生存之道。任何一個人,也有他生活生存的權利。我們絕對不能,以自己個人的利益,而傷害他人;也絕對不能,因為自己的才能,而抹煞了他人生存的法則。尤其呢!我們也不能仗著,自己有黑白兩道的勢力,而為所欲為,做一些傷天害理,違背良心、違背整個社會,違背整個、對祖先們這個孝道。所以現在社會上,一些朋友,很不幸的迷失了,糊裡糊塗了。

  我在這裡,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們,各位朋友們,我們夜已經深了,我們用心來檢討。究竟能夠陪我們,在世間上的是什麼?名嘛!不可能陪伴我們一生。財嘛!利嘛!不可能陪伴我們一生。只有一顆心安理得的心,才能陪伴我們一生啊!這是真理,不是妄語,也不是一些無中生有。眾生的無知,就是無中生有。當我們修行了,我們就是空中妙有啊!空中妙有,是每個人無量劫以來,累積的大智慧。無中生有,是我們當下,糊裡糊塗所發生的。但是人為什麼、會有這樣的壞習慣?和實實在在的住家,有關係耶!非常非常地重要。

  曾經一位先生,帶著他的兒子,來到仙佛寺,跟我說:「老師啊!我的兒子很不孝,我的兒子怎麼樣…。」我說:「你的兒子不是不孝,你不懂得風水易經,你為什麼把你住家,右手那一間蓋高,加了兩層,你為什麼這樣來?」他說:「不夠住啊!孩子說不夠住。」那麼你房子住了,你右邊起來,就是拳頭來了,白虎抬頭。白虎昂頭,賓欺主、下犯上,奴欺主呢!孩子當然會兇,一定的道理嘛!

  問我怎麼辦?沒有辦法怎麼辦,拆也不行,不然你把本身這一棟,又加高,你這一棟又加高起來,兩棟一樣高。但是你加高了,隔壁那一棟怎麼辦?又白虎拳頭。所以啊!你們這個蓋房子,原來一直都平平好好的,你為什麼這麼…。他說:「人家、我問人家,人家說可以。」

  那麼你的現在孩子,怎麼樣了?三個,一個暫時去關禁閉,一個現在在香港,做什麼?不好意思講,就是販毒。他現在這個孩子,帶來的老二,就是打架,打得鼻青臉腫,要我幫他加持。我加持,你更有力量可以跟人打架,也不行,我乾脆給你像一條蟲,就不會打架了。那個孩子跪下來,「師父,求你救救我。我自從、我爸爸那一棟房子蓋起來,我們三個兄弟,災難重重。」怎麼辦?那後來呢!

  我教他說,比喻這路,是這樣,兩棟是他的,這一棟門在這邊;後來我說:「」你把這個門關起來(指左邊的房子),關起來,做窗就好。你把門移到這一間來(右邊的房子),這一間不開門(左邊),你改開這邊(右邊),你就好了嘛!他說:「老師啊!那不合我的命。」合什麼命?風水錯了就沒有命,你哪裡還什麼命?風水對了就有命,不對了就沒有命。所以這一個風水的法則,扭轉乾坤,真正我們學易經的易。易,一日一月,日月相輝映。在台灣這一種情形的,太多了太多了。

  所以在世界上各地,也是一樣。世界各地的人們,因為回來、來台灣,關於住家有問題的,你走到哪裡都一樣。我們在華人班裡面,我們開課,所講的會與各位,非常有密切關係的生活法則。生活易,生活風水,一一地講解。希望我們各界朋友們,我們大家共同來同享,一同托第二屆華人班,這一些師兄師姐們的福。所以今天我們大家,就是有緣。

  記住!明天我們就開始播出,實況播出「世界華人易經風水養賢班」的法寶。當然,很多不能在電視上講,隨便播的,我們也不會隨便播。有牽涉一些法寶的,這個天機密的,當然我們不是在,大庭廣眾裡面來播。但是最基礎的,最基本的理論,最基礎的智慧,我們會播給各位,共同來探討。若是各位需要更進一步,歡迎來參加,我們全省各地,易經風水班的開班課程。

  今天時間的關係,祝福各位!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